画画能够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山里红美术第四节课有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昨天上午阅卷统分很遗憾没捞着领着孩子们上山里红美术第四课,说实话早上去阅卷的时候我还抱着侥幸的心理,因为原来看英语试卷还是比较快的,但是到了九点五十的时候我知道没有希望了,带着遗憾给五班的班主任潘老师打了电话,结果下午又开会,没捞着给孩子们上,心里都有些迫不及待了。

      今天成绩出来了,孩子们考试考得不算好,虽然进步了,但是远远没有达到我对他们的要求,因为这是一群开朗乐观的孩子,他们也有很大的潜力去变得更加优秀,我也在反思是不是我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思路出了问题,导致他们进步比较缓慢。自己生了个闷气,来到班级和他们唠叨了两句,无非是用英语课给孩子们上美术课之类的,只是希望孩子们能够体会我的良苦用心,其实我只是希望孩子在十年后想起来那时候的荷包蛋老师用一根网线链接了他们更加开阔的世界让他们走出了思想的局限性,这我就很知足了。吓唬他们归吓唬他们,但是无论如何我都要坚持给孩子们上互加课的,因为我知道这才是教育最美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上午第四节课终于轮到我上课了,我的课堂我做主!刚下课我就来到教室里,打开CCtalk,然后大体装饰了一下黑板。刚开始助教老师介绍优秀作品的时候我听到了两个个熟悉的名字:莒县招贤镇中心小学宋维熇和王珂欣的名字,哇当同学们听到他们两个的名字时班里沸腾了!我趁热打铁说他们两个人的画是最优秀的能够在全国小朋友的面前展览,他们顿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最值得孩子们骄傲的资本了,我想这种荣誉感的培养和建立,能够极大地帮助孩子们树立信心和自尊心,期待更多孩子的作品被展示出来,让每个孩子都能够过一把“明星瘾”!

      遗憾的是没有请到孩子们的爷爷奶奶来,但是孩子的力量是无穷的,有的同学跟着王晓野老师讲课中的老爷爷跟着画,有的同学找出手边的书上有的老爷爷老奶奶的照片开始跟着画起来,这倒是让我有一些对教育的思考:平时让他们背个单词学个语法他们一点也记不住,美术课本中的随手的照片是什么他们却记住了,这说明我的教学对他们来说缺少吸引力,否则不至于有的同学考个试惨不忍睹了,我还是没有调动起他们内心深处的那种渴望学习的动力来,我希望能够通过山里红美术课的学习能够再让孩子们学习到美术素养的同时,还能够喜欢上我,只有让孩子们喜欢上我他们才会喜欢上我的额英语课,当然我也要加油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光喜欢我是不够的,我还要成为真正能够帮助他们树立良好习惯的引路人。我要和孩子们一起加油,一起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孩子依然沉静在这绘画的美感之中,其实我最愿意看到的是每个孩子能够静静地坐着,观察着美好的事物并把它画下来,我认为这是神圣的,看到孩子们这种沉浸其中的样子,特别是他们他们在认真观察认真思考该如何下笔画的时候是最美的!

      今天山里红美术画的主题是《朝阳重阳画夕阳》这标题就是一副最美的画,我提醒孩子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想一下自己的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的特点,这样没有东西照着画的时候我更感觉到孩子们专注力的体现,因为他们都想画的更好!

        转眼间一节课就这样过去了,上互加课程的日子总是飞快流逝,许多孩子们还没有画完,但是有的孩子画完了而且画得很不错,但是我也没有督促他们,我想画画也是一件艺术品,从他们内心开始重视是最重要的。所以期待他们深思熟虑后能够带给我更多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