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养猫,终生戒猫。(下)

  这是我关于猫科普的最后一篇文章,这篇文章主要是写关于主人与猫之间如何相处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如果你养了一只猫,那么,在喂养之前,你需要充分了解猫这种动物的习性,知道它们的肢体语言所表达的内容,这对你们以后的相处有很大的帮助。但每只猫都有自己不同的个性,希望你们能好好相处。

1。猫的习性

  猫很好养,安静,不用付犬税,也不需要出门溜溜。━━如果你因为上述理由而养猫,我建议你再好好考虑一下。再次强调一下,买猫之前请了解猫的习性和特点,从小猫的外表并不能看出它是否温顺。

  如果你可以忍受猫的各种恶习,做好了这种准备,那么你要考虑一下它的名字。



2。猫的名字

  猫比较喜欢含两个元音的双音节名字。它们对人的呼唤反应很敏感,如果名字起的好,你们相处的会更融洽。但你要是喜欢别的名字相信猫咪也不介意。



3。猫肢体动作

猫天性喜欢依赖人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述图片可以很好的解释猫咪的肢体语言,你可以从中找出你家猫咪的行为。

  当然啦!你想更详细一点的话,往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小猫有上述行为吗?

  当你的猫咪长大了后,会攻击主人或者同类,这时候如何有效改善猫咪攻击性。



4。如何有效改善猫咪攻击性


  一般来说,猫咪的攻击行为分为正常攻击和异常攻击。猫咪的正常攻击行为包括:领地性攻击和疼痛性攻击两种方式;而猫咪的异常攻击行为包括:雄性间的争斗、恐惧性攻击、宠爱性攻击行为等等。那么主人对于这些异常性的攻击行为应该如何给与纠正呢?

  ①当雄性猫咪之间发生攻击的时候,主人可以去给雄性猫咪做绝育手术,当公猫做好绝育手术几个星期内,相互争斗的行为就会自动消除了。

  ②当猫咪感受到周围环境的压力或者遇到危险的时候,都会做出恐惧性的攻击行为。此时,主人最好能安抚猫咪,让猫咪能完全的放松,让猫咪感觉它现在非常的安全。同时,主人还可以消除引起猫咪恐惧的各种刺激因素。通过这种方法来减少猫咪的异常攻击性行为。

  ③当猫咪出席爱你宠爱性攻击行为时,主人要及时的制止猫咪。在日常的生活中,主人也不要过度没有原则的宠爱猫咪,让猫咪养成娇纵蛮横的习惯。



5。疫苗接种安排

  ①一般来说,猫出生后在哺乳期,因母乳中有免疫成分的保护,不会生病。但幼猫断奶后,身体的免疫能力渐渐降低。所以,一般在猫出生2个月后,就应该对猫进行第一次接种,3周后进行第二次注射;然后在每年同一时间防疫注射一次。

  ②疫苗接种都有一定的保护率,但保护率不是100%,这说明,接种疫苗后的猫抵抗力下降时,如果接触正患病的猫,也有可能患上传染病。

  ③出于疾病(例如猫瘟)潜伏期的猫,当时并未发病,但接种疫苗后会在1~7天内发病,应予治疗。

  ④正常接种疫苗,应每年1次,不能认为猫不出户,就不接种,或接种2~3次疫苗后,认为安全了,以后不接种也行,这会给病毒的传播提供机会,因为,猫的主人是要接触外界的,可能是传染媒介之一。

  ⑤接种疫苗后1周内最好先不洗澡,以防过冷过热引发感冒影响免疫效果,或者针眼被污染后引起感染。个别免疫力差的猫,注射疫苗后自身也不能产生足够的抗体,应予注意。

6。猫咪保护(拒绝虐待型饲养)

  一些猫种的培育是把猫的天生缺陷作为它的品种特征,这种行为收到猫和动物保护联盟的严厉职责。

马恩岛猫和日本短尾猫,因为它没有尾巴所以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控制零件。它们走路必须保持蹦蹦跳跳的姿态,会患上一些肌肉方面、神经方面疾病。

②卷毛雷克斯猫由于自身过短过细的胡须使触觉收到影响。

斯芬达克斯猫由于全身赤裸所以只能在一定条件下才能生存。

④还有蓝眼白猫的繁育,因为它们容易耳聋。

7。猫玩具

  猫天性喜欢玩耍,特别是在主人的陪伴下。猫对玩具并不挑剔,毛线团、空纸筒和小棍子都可以成为它的玩具。但不要把小扣子、玻璃珠作为它的玩具,这可能威胁它的安全。让猫自己玩玩具也不太现实,因为他们下手没轻重很快就能把玩具搞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作为它的主人,有丰富的创造力和空闲时间,那么你也可以自己拿简单的制作玩具。
  一根逗猫棒也许是你们之间最好的选择。

8。告别-------该这样庄严以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养小宠物的家庭增多,对于小生命的告别仪式也越来越人性化。告别仪式结束后,猫咪被推进宠物焚化炉,这个过程通常二十分钟左右结束。随着一团火焰的燃气,代表的是一个生命的庄严离去,同时也让它永远活在主人以及爱它的每一个人的心里。

  现在有专门的宠物殡仪馆,很多家庭都会火化爱宠,它并非不可理喻,更多的是对逝去生命的一种思念、缅怀和敬畏之情。生命都是平等的,生命的离开本就该如此庄严!

  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陪伴它走过猫生的最后一程。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