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20171030,第九周周一。

        也不知上辈子老公欠了我什么,这辈子要来这样还。

        上周孩子一如既往的没有最糟糕没有更糟糕,我都懒得看孩子班上的群网了。英语测验继续小班倒数,单词听写全班只有四个没上80,我家仍然62分。语文在校作业也没完成,没有听默写成绩,不知什么原因也没有测验成绩。我越看越焦虑,感觉孩子一再这样就只有休学了。

        老公看我焦虑担心,索性让我什么都不管,只管好自己管好孩子回家的生活就行。他倒是每天回家都开开心心的,从不带任何情绪回家,好似什么压力也没有,什么不顺心的事也没有,反而让我放轻松,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被班上群网发来的消息搞得不胜其烦,其实是自己能量太差了,拿老公的话来说就是人生观不正确。我列举孩子本周在校的种种表现,真是再这样下去,估计考上普通高中都成问题。老公却说,看孩子要一个阶段的去观察,不能紧盯着孩子的一点点小问题,比如考试多少分,作业没完成...管孩子要看大方向,只要她去做了,就行,事情只能一件一件的去办,不能什么都想解决,现在是解决让孩子自己去安排学习自己去调整学习时间,下阶段再引导孩子去分析得失。不是每个人都是会拼命学习的,成绩拔尖的孩子往往不是最刻苦最努力的。还有,孩子的路必须要由她自己去走,我们不能干涉太多,我们要做的是把学习交还给孩子,让她自己去摸索,去感受体会,去承担。我知道,但是确实做不到,所以等于不知道。

        周五我故意很晚回家,留时间给孩子和老公单独相处。不知两爷子摆了什么,孩子乖乖写了英语作业。我回家孩子已在玩手提电脑了。

        周六孩子睡到8:30起来,吃了饭开始发神。老公10:00送孩子去跳舞。中午是老公应孩子要求做的红烧鳝鱼。下午我什么都没过问,老公跟孩子交代好作业完成情况,出门喝茶去了,我在床上大睡特睡。17:30起来看孩子盘腿坐在书房地板上,中国地图铺在地上,孩子拿着书对着地图看。晚饭后,孩子又拿着地图和书跑到饭厅和我们一起,要我陪着复习地理。她确实很认真,复习了一个小时,基本上都掌握得比较好了。

        我们陪着孩子买运动裤,孩子喜欢阿迪的裤子,但是两条打折要一千多,老公说,你自己选,你喜欢爸爸就给你买,但是爸爸个人觉得有点贵了,作为学生不大合适,相比之下李宁的性价比高,爸爸都无所谓,最后你来做决定。孩子真的很懂事,说就算你们不说我也不会要那么贵的,只要穿着舒服就行,什么牌子我不在乎。于是给孩子买了两条李宁的裤子,打折才281块钱。买了一件阿迪的TSHIRT,特价199。老公说,把选择权交给孩子,让她做决定,而不是我们去讲道理,只要说明我们的想法,孩子是会充分参考的。相信孩子,她是能做到理智消费的。孩子很懂事,身在私立名校,班上同学穿的都是耐克阿迪,但孩子不攀比,不羡慕,真让我舒心。老公对孩子从来都是,只要爸爸有这个能力,你喜欢就买,只是爸爸会给你建议,采不采纳你自己决定。而我却担心孩子攀比,担心孩子虚荣,担心孩子乱用钱,所以我喜欢讲道理的同时言语之中希望孩子按我的想法去做。这样会让孩子反感,觉得我不理解不信任她。事实证明,孩子从不乱要钱,从不盲目跟风,就算主动给她钱,她也不会要。看来我真的是错了,带着焦虑不信任的匮乏感,孩子是不会得到丰盛的感觉。

        回家,孩子上床,主动拿出数学卷子做起来,让我陪着她坐在一起。看来,孩子还是自觉的,我越担心越想抓紧,她就越无所谓。老公越放松,越信任,孩子就越愿意做好自己。一个小时后,孩子玩了半小时手机,23:30关灯睡觉。

        周日,孩子8:20起床,吃了饭,9:10-11:30上了数学一对一。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午饭后我睡午觉,孩子也不知在折腾什么,自己拿着剪子和吹风修头发。国庆孩子要求剪短发,短发太难打整,我本不想孩子剪,但头发是她的,她愿意去感受自己短发的状态,那也是好的,无论是否好看,是否好收拾,都是她的事。总不能到老了都没体会过自己短发的样子吧。带她去了,然后每个月要去修一次。这周头发乱极了,没一点样式。买裤子时,也被当作是男生。我和她爸爸都感到又好笑又好气。老公建议她还是留女生的短发,女生要有女生的样子,不要再发生被人当做是男生的情况了。孩子自己对着镜子又剪又吹的,出现在我面前的是有着小刘海的萌萌的小女生了,真是可爱。孩子爱好,喜欢漂亮,真好。

          老公看着时间回了家,陪着孩子把作业一样一样的过关。知道孩子作业一定会大打折扣,但是还是睁只眼闭只眼,让她过了关。我乐的清闲,睡大觉看电视。老公一点不着急,再差的状况到了他手上都能接受,他相信能让孩子跟着他的步伐来,现在需要慢点等等孩子。还有一年半才中考,很多事不能那么早下结论,孩子只要愿意听爸爸的话,就会有改变,所以向前看,生活总要继续。马上半期考试了,相信情况会相当糟糕,不过有了数据说话,孩子是会做调整的。我做好自己就行。

        感赏自己坚持锻炼,今早游泳1600米。感赏老公,佩服老公,崇拜老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