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一个在慵懒中踟蹰的常规赛季

58胜24负,70%的胜场率。西部第二,联盟第三,一个不痛不痒的战绩,在西部群雄逐鹿的局面下独善其身其实已经可以满足,但对于三年两冠志在卫冕的勇士来说微负众望

没有想象中的激情澎湃一马平川,只有伤病阻扰下的孤勇前行。是勇士变弱了?还是对手变强了?又或是伤病太汹涌?还是勇士看不起常规赛了?这些原因可能都有,可能都没有,谁也说不清

新老交替,维稳是利

2017年夏天,在组成超强舰队后的勇士如愿捧起金杯,杜兰特的逆战也用FMVP画上句号,为了保住夺冠阵容,勇士管理层在休赛期稳稳地拿下库里,一哥的大合同,还引来了卡斯比、尼克杨,选下来被寄予厚望贝尔,阵容实力可谓有增无减

随着赛季的深入,尼克杨虽然有着不稳定的毛病,但也基本达到了为第二阵容续上火力的要求,贝尔的一次伤病暂别了半个赛季,回来以后却从空有一身蛮劲的弹簧人走到了有一手中投的优质防守者,卡斯比因伤无奈退出阵容令人唏嘘,可另一方面中途加入的库克成了勇士赛季最大的惊喜

虽然在季后赛里库克的技术特点,天赋所限很难再打出神奇的爆发表现,但是相比之前的克拉克,短期停留的韦伯,库克的推进速度,投篮选择,进攻效率显然是勇士较为理想的第三控卫选择。从阵容配备来说,勇士应该对这个赛季坎坷波折中成长的年轻人们有信心

虎头虎尾,短暂春天

勇士的赛季表现可以说是“虎头虎尾”,只不过虎都是对手。常规赛第一场勇士火箭鏖战到最后一刻,绝杀超时的勇士帮志在千里的火箭奠定了第一份锐气,就这样火箭像坐了火箭一样直上青云。常规赛最后一场客场被爵士四十分爆锤,再一次牺牲了自己的锐意,送给爵士驰骋季后赛的慢慢锐气。

头尾皆沮,过程倒是有不少精彩。12月初库里的伤病给勇士埋上了一层阴霾,但杜兰特,克莱的超强表现带着球队一波15胜2负声势浩荡。回归后的库里像是闭关修炼后的涅槃重生,连续四场比赛得到144分,一月场均拿到35分,擎着熊熊之火带领勇士飞上云霄直追火箭,这一段历程的精彩不亚于夺冠赛季的威势。

后来,就是“萝卜蹲”一样的伤病潮,开始还是小伤大养,所有人都胸有成竹的看着科尔这一波运筹帷幄,可渐渐愈过真切的病痛已经跳出了科尔的手掌之控,直至库里再度伤退那一刻,人们渐渐发现,勇士是真的被伤病摆了一道。后来勇士一波输球避无可避,你可以说是战略放弃,你也可以说是少了求胜欲丢了魂,总而言之常规赛对于勇士来说在库里受伤那一刻就已经结束了

内外双因,磨砺前行

这对于NBA来说是一个风云变幻的赛季,对于风暴中的每一支球队自然也是。夏天灯泡组合的现世,雷霆重组三巨头,骑士群星璀璨的补强,越来越集聚的巨星对NBA这个本就强弱不均的联盟形成极大的冲击,勇士依靠着巨星版团队篮球取得的成就,每个球队都想复制。

火箭在迎来了灯泡之后终于打出了德安东尼想要的篮球,得了势头的火箭拦也拦不下来,对外的冲劲,对内的凝聚力直逼15-16赛季的勇士,甚至角色球员的配备还犹有过之。勇士能不能打过火箭

再看东部,凯西,史蒂文斯两位教练帮助东部重塑了格局,绿军因伤病抱憾暂退,年轻活力的猛龙却志在搞个大新闻,还有不弱的76人,不敢忽视的骑士,西部能不能打过东部?这两个问题将是六月最大的看点。

抛开伤病,勇士其实已经打出了一个高效优质的赛季。场均得分第一,进攻效率仅次于火箭0.2个百分点,助攻盖帽投篮命中率占据第一,基本可以和气势如虹的火箭平分秋色。

再看个人数据,库杜汤场均都能拿到20以上的得分,其中杜库距离180俱乐部都差着分毫,三巨头的表现可算合格。让人一言难尽的就是剩下俩猛汉——格林和伊戈达拉的表现了,格林很显然不像之前赛季卖力,很少有曾经关键时刻一招制胜的超燃防守,倒是在技犯榜上和阿杜比翼双飞

倒不能说追梦拿到最佳防守后自我满足了,毕竟这些脏活累活确实可以放在季后赛再拼,但格林固执的四十五度三分,终结能力较差的个人突破将会是勇士的硬伤。

伊戈达拉的表现就更挣扎了,拿了大合同的他却日益低效,我不信装死的玩笑梗,因为看得出来他也有些着急自己的状态。勇士在防守端一直很依赖愈格林、一哥这些扛得住的悍将,三巨头对抗能力不足,只能靠其他人的积极性来凑,正是因为格林一哥的“不给力”,才让这个赛季的勇士有了对抗性差,面对铁血防守习惯性疲软的印象

季后赛的对抗强度远超常规赛,是奋起而上还是习惯性疲软,这个选择在勇士自己,这是他们唯一能掌控的“开关”


窃以为,一味讨论勇士是真的危险还是隐藏实力是没有意义的,每支球队都在变化着的时局里变化着,不断的面临危险,克服困难,每支球队也都运筹帷幄,暗藏杀招,这就是篮球比赛本来的意义。勇士不比任何球队高明一等,面对任何球队也不会怯懦,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