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周精进计划】第三周 列出人生中最开心时刻

      最近刚刚看完《无问西东》,一开始是奔着章子怡去看的,从看完《一代宗师》开始,就被她亦古亦今的脸及骨子里面那股韧劲,加上极具表现力的演技迷得不要不要的。这部电影情节并无太多跌宕起伏的情节设置,故事也并不太吸引人。电影也不是最新出品,2012年杀青的,时隔五年才真正出品,这五年不少主角也经历了未婚未育到已婚已育。奶茶妹妹嫁给大强子了,章子怡也已成为人妻结婚生子,黄晓明有了Anglebaby,王力宏也是一个爸爸了。尽管是一般的说法讲着一般的故事,但并不影响他带我们去思考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加入lulu的52周计划,像是一场与内心的对话,又是一次找寻自我关照自我的旅程。这个过程我很享受,也很投入。就如此时此刻,在旅行的途中安静地回味那些开心的时刻,又将回忆刻画,在刻画中又长出新的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可以是清单,可以描述具体某件事

我的开心时刻

惊喜的时刻:刚和他在一起时,那时的我们还异地。每天会聊很多的电话发很多的微信,更多的是见到对方,他说我7月初就会过来。我记得那是6月30日,我刚下班走在路上,他同往常一样打来电话,我问他下个月什么时候过来,他说工作交接,月初过不来估计要晚几天才能过来。我正过马路等红灯,嗔怪他为什么不早点过来时,他说我已经到你的身边了。然后一扭头就看见他朝我走来。那一瞬间的感觉应该用少女❤️炸裂来形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胜利的时刻:从小到大,参与的团体比赛并不多,但每一次都能给我带来珍贵的回忆与感受。记忆犹新的是大学时选修的体育课,当时选的是排球 ,按照惯期末都是以小组赛得分给成绩。为了这个小组赛,我们小组成员都非常的用心,赛前每个人都非常用功地在训练,这个过程很痛苦,尤其是发球,练多了手会很疼。比赛的当天,小组的每一个人都非常投入,比赛很激烈,大家的状态一直很高昂。得分一直高攀,我的发球更是贡献不少得分。最后成绩出来,我们赢了!我们每个小组的成员互相击掌,那瞬间我有一种无比的满足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聚的时刻:2016年6月19日,是父亲节,也刚好是我生日的前一天。正值暑假期间,弟弟也在家,我们两个商量着策划一场特别的家庭晚宴,给我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当天晚上呢我们就两个人一起做了晚餐,弟弟摆果盘,为了摆好果盘,他悉心调整了很久,效果不错的。家里用气球和花朵装新的比较温馨。其实我爸爸他一直是感觉这些形式化东西看起来不重要,也很少表露爱。当天他真的特别特别的开心,也有一种骄傲感。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很开心的拍了不少照片。我很享受这个氛围,感觉是一场我们家的专属party。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思考自己的价值观,哪些对自己来说是重要的

爱❤

个人价值

家庭幸福

身体健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如何让现在的自己开心起来

规律作息,让身体处于高效舒适运作的状态

护肤美体,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美更加的有精神

用心工作,在职场里面创造自己的独特价值和标签

发展爱好,愉悦自己的内心和身体

关注家人,给他们更多的爱和关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对让你开心的人表示感恩

父母,家人,同学,朋友,同事

尤其想谢谢弟弟,家庭开心果,总是会想法逗我开心,之前一本正经的我,目前的逗比属性一部分受他影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5)为自己创造本周开心时刻

组织内训师完成课程名称提交

学会用尤克里里完整弹奏《倔强》

拥抱妈妈

同部门主管进行一次深入沟通

吃一次楼下的猪杂粉早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列出本周1-2个最重要的行动计划

开始做手账

读完断舍离并输出阅读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前言 CoreData不仅仅是数据库,而是苹果封装的一个更高级的数据持久化框架,SQLite只是其提供的一种数...
    RichardJieChen阅读 2,861评论 2 2
  • 你协调得好你的领导者角色吗? 不能的话就放弃吧!我看你是自己人,才对你说的哦!我相信你会生气的,一...
    wwmlc阅读 210评论 0 0
  • 前言 本篇的主要内容是React Native的环境配置,并不会涉及React Native的其他任何内容。之所以...
    涅磐广广阅读 746评论 1 12
  • 文/骑马上岸的人 我穿过两座城市 一座城市在白天 一座城市在黑夜 在两座城市的交界 我望而却步 唯一的脚步 我留给...
    骑马上岸的人阅读 547评论 33 57
  • 要是离别之声久久哽咽 愿将它淡然忘却 要是愁情满面久久果囊 愿将它默然舍却 此时的我们 笑别六月 笑别初来乍到的陌...
    MsDiva阅读 264评论 1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