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天使惹的祸,曾经的白衣天使

我们是幸运的,我们发现这个世界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宽广,所以我们都要努力奔跑!

护士,听上去是一个多么光鲜亮丽的职业,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工作轻松,收入稳定,还会照顾人!我想这是绝大多数人对这个职业的想法和概念!


在5.12汶川大地震之前,每年的五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也就是说这一天是属于护士的节日。


去年的今天我还在医院享受专属于我们的节日,怎么也没想到一年后的今天,我不仅离开了那个行业,还离开了生活和学习工作了六年的成都。


从09年进入医学院,穿上白色护士服,到15年底脱下护士服,六年的时间,改变了我的人生,对于这个职业,从接受到喜欢到讨厌再到现在的排斥,中间经历的太多。


在学校上学那会我是真的喜欢这个职业,所以我好好读书,变成了学霸,当然做学霸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其他同学在教室玩,我在泡图书馆,其他同学在逛街,在看电视剧,我在泡图书馆,每天二十分钟的新闻时间我都在背书。学医需要有强大的记忆力,加上自己本来就笨,所以每天都会千百遍的提醒自己,笨鸟要先飞!


那时候也经常和同学讨论,我们到底是因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到底喜不喜欢这份工作,好多同学都信誓旦旦的说,我以后肯定会转行,我来读护士是被父母逼的,我以后才不要天天在医院,天天和病人,细菌病毒打交道,还要受气。


而我的想法和她们完全相反,我想的是我要好好做护士,以后要当护士长,将来做护理部主任。现在想想,真是太年轻啊!不懂事啊!


在校学习的时间过得很快,最后半学期有实习医院来面试,我成功拿到成都一家某三甲医院的实习offer,高兴坏啦。很快到了毕业的日子,我现在依然记得,我在离开学校去医院的路上哭得有多狼狈,有多伤心,一是因为我不想去面对社会,还有就是当时很舍不得陪伴了两年的同学。



这是在校的某次解剖实验课,手上是兔子的心脏,那次兔子的手术,我主刀。



第一次动转行的念头就是在实习期间,我被一个又一个的夜班折磨的不成人样,生物钟也全乱了,别人睡了,我醒着,别人醒着,我睡了,过着黑白颠倒的日子。每一个夜班后,整个人就像恢复了出厂设置一样,丑出一种新高度,回寝室后就赶紧洗头洗澡,然后敷上一张劣质面膜,倒头就睡。很多行业实习都有工资,唯独学医的没有,不仅没工资,还要给医院交实习费,生活花费也比在学校大很多,所以买不起好的护肤品,只能买一些便宜货来对付那些黑白颠倒的日子,来对付那些黑眼圈和眼袋。



这是当时在烧伤外科实习,太累,躲在某个病房休息时拍的



参加实习工作的时候,我17岁,在医院做着很多脏的累的活儿,带教老师叫一声,我会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她面前,老师交代的事也一定会做好,若其他实习生觉得脏的或者不想做的活儿,我立马带上手套,戴上口罩就去做,一点也没抱怨。



这是我在脑外科实习,某个夜班时拍的,满满的两个治疗车的液体!

那时候我还享受着这个职业带给我的荣耀,想着自己有一个护士长的梦!就是这些念头支撑着我度过了整个实习期。


当我第一次告诉家里人说我有装行这个想法时。我父亲是崩溃的,毫不犹豫的对我一顿臭骂:你不做护士,你要做什么,你能做什么,你别忘了,当初家里所有人都不支持你学医,是我执意让你去的,你现在居然想转行。


我就稍微一说,我父亲的反应就那么大,还鼓动我姑姑来劝我,让我好好把护士做下去,世上没有一件工作不辛苦的,每份工作都累。


不知为何我父亲反应那么大,我知道是你的坚持,我才能去学医,所以我才好好学习,就是不想让你失望,不想让你觉得你这个决定是错误的,但那始终都是你希望我做的事,是你的愿望,不是我的。


现在想来,也是!我当初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小姑娘,什么社会经历都没有,就想转行,家里人反对也是正常的。


但这些打击并没有让我放弃转行这个念头,只是将它和之前受的气和累一起藏在心底,告诉自己,总有一天要你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管这一天有多晚。


实习结束后,我留在那个医院,因为没有毕业证,也没护士上岗证,学历又低,又无工作经验,就做了导医的工作。那段日子,真是不想回忆,我遇到的奇葩患者不胜枚举,那些丑陋的嘴脸,粗俗的语言,都让实在我受不了,半年左右的时间我就辞去了那份工作,因为我担心继续在那里工作下去,我的脾气越来越暴躁。


辞职之后,家人、朋友和同学都觉得我太冲动了。这么好的医院,这么好的平台,忍一忍,等考了证就好了,上哪儿去找这么好的工作呀!那时的我年轻气盛,天不怕地不怕,怎能听进其他人的闲言碎语。


很快,我在一家民营医院找到了一份输液室的工作。工作相对轻松,没有夜班,同事也相处和谐。这才是护士嘛!



这是我在民营医院空闲时拍的,笑的多开心!

人呢!到了某种安逸的环境就会产生惰性,什么追求,理想,什么狗屁抱负都烟消云散。在那里工作了近两年,最后离职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我的购买欲一天天增强,薪资却还是那点,同样是一天,同样是上班,别人能挣很多,自己却挣这么少!


终于,我去了成都最好的妇幼保健院,收入对于当时的我来说也满意了,当然付出的劳动跟收入是成正比的。每天天未亮就出门,别人的夜生活开始我才下班回家!科室管理制度严,本来上班时间就早,每天必须提前到,穿了工作服就不能吃东西,所以不吃早饭是常事,加班是常事,饿的胃痛也是常事,上班早,下班晚,黑眼圈和眼袋又毫不犹豫的爬出来。



这是某个午餐后,我就坐在科室外的椅子上睡着了!

也是在那里我下定决心要转行,任何人也别想阻拦我,任何人!


我突然发现这份工作不能给我带来任何一丝快乐,每天就像个机器人从事同样的事,我突然明白,自己也没有真正喜欢过这份工作,之所以坚持这么多年,一是因为这份工作说出去好听,能满足我的自尊心,二是因为我家人都觉得这份工作好,女孩子做这样的工作,能养活自己。


但在那里,我看到了未来十年,二十年后的自己,我不想一辈子做着一份我不喜欢的工作,我要为我自己的人生负责,而不是因为其他人觉得这个工作好,或者不辜负家人的期望,就选择将就自己,在她们面前怎么糊弄都行,自己这关过不了就是过不了!


终于经过长时间的深思熟虑,夜间的辗转反侧,想清楚自己的兴趣爱好,想清楚自己想做什么工作,想要成为什么人之后,我勇敢的提出了辞职,我有了方向,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也有了和家人抗衡的勇气与决心。


我决定了,我要转行!这次真是谁也阻止不了我!


转行之前,我想了很多,在这个行业里,我看到太多患者或家属,指着医生护士的鼻子破口大骂,甚至拳脚相加,看到太多当初和我一样怀着对这个行业充满热情和友爱的心,加入这个行业,然后一颗颗热情的心慢慢地一点点的消耗殆尽,转身离开这个行业。


每年,发生的护士被打,医生被打的事件太多,大一点的被媒体曝光,可还有很多没有被曝光出来的,她们在被打,被骂之后,悄悄抹抹眼泪,或者直接把眼泪咽进肚子里,然后穿上工作服,继续行医救人!



若这样的话就太好了,医生护士被打的应该不会有那么多了



离开这个行业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还有很多工作我都可以去做,去尝试,也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待我去发现和体验。


虽然现在不做护士了,不过我依然很感谢当初我父亲让我学医,让我做了护士,学到了那么多让我受益终身的医学知识,也是护士让我的人生不一样。


一直想感谢我在医院工作遇到的同事,谢谢当初你们的耐心与包容,当初的我挺任性的,脾气也不好,不过你们依然对我很好。


感谢在医院遇到的善良讲道理并且体谅我们的患者及家属,你们的善良和友好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感谢当初在医院遇到的奇葩,无理取闹的患者及家属,若不是你们一次一次的语言暴力,我怎会遇见现在的美好。


看到这篇文章的人,若你是我曾经的同学,同事,若你还喜欢这份工作,就请一定坚持下去,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若你不喜欢,若你觉得周围的一切不是你想要的,那就沸腾一下血液,系紧鞋带,重新上路,反正我们还年轻,年轻就要做自己喜欢的事。


若你只是偶然看见这篇文章,我希望你去医院看病或者探视患者时,对医务人员态度友好一点,礼貌,客气一点,你们之间是平等的,平等的。


曾经我过了六个护士节,今年这个节日不再属于我了,以后也不再属于我了。


六年足够改变一个人,我被成功改变了,无论好坏,那段经历都是我最珍贵的回忆,是我一生享用的财富,我会好好保存这段经历,收藏这笔财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张是我最后一次护士服的照片,以后再也不会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雨伊还在紧张地复习,当医生还真不容易,光是考试就让人瘦十几斤了,还好有安东辰陪在她的身边,...
    南沐子阅读 1,436评论 0 1
  • 灰色衫小姐 90后,小护士。喜欢旅行和唱歌,喜欢用文字来记录生活的。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哦~ 我是一位...
    灰色衫小姐Chloe阅读 4,535评论 34 39
  • 夜晚的灯暗淡了, 今夜只为你点灯, 我不是你的掘墓人…… 我掬一抔艳骨 为你滴尽余生的泪, 你阵阵地飘飞, 落在黄...
    云端上的日子阅读 352评论 0 1
  • 写千字文一周,面临荒文危机,即发现自己写不出文章了,昨天无论怎样想都想不出些什么,打开简书,面对空白的屏幕,我的大...
    书琳阅读 292评论 0 1
  • 特别喜欢这个故事:船长的遗言 2017-03-20西北风:唐金红 幸福留声 爱尔兰船长的遗言 很多良好的愿望,不能...
    西北风的世界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