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白日晨的初心 (2)

进到H.Z后,她慢慢发现和知道张浩泽其实并非她当初看的和想像的那样,当然,他确实是话比较少,但她后来明白的是他之所以话少,一来确实性格如此,二则是因为在商场,他更担心说多错多,所以他通常选择用沉默来应对,又或者说是掩饰。

了解之后,她也没有太多的失望,有时对一个人的感觉,这种东西确实说不清楚,一开始也是她自己在心中给这个男人画了一张完美的画像,后来明白其实还有诸多不足,她自己也未曾细想,想着要么就跟着感觉走吧,张浩泽对她也确实不错,在工作上给了她机会,在公司的事务上也给了她权限,她都看的很明白,但她不是一个侍宠而骄的人,而是一直紧守本份,卖力工作,希望不去辜负他的信任,至于他们俩人之间,她其实多多少少也做过一些事情去推动,例如多次因为他的一个焦虑一个难题,也能令她抛下其他的安排甚至其他的人而奔向他,而这些都是出于自己的本心。一直到后来她慢慢知道有了戚宁的传言和出现,她才放慢了脚步,因为戚宁多优秀啊。而她自己又多懂事啊,她更知道如果他和戚宁在一起能获得什么,而跟她在一起,他们之间更多可能就是平淡平静的流年,而和张浩泽相处过一段时间后,她明白,他骨子里其实是一个乐衷于折腾的人。例如他乐衷于对车的改装,对事业不分昼夜的追求,这些都能充分证明,他骨子里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沉静。所以她也迅速判断了出来,她不会是张浩泽真正想要的人,也不是张浩泽最适合的人,所以,你看其实她是那么的理性。他们俩之间如果非得说要有点什么,无非,可能,就是彼此曾经有过丁点动心,当然还有犹豫,正是这样,所以,他们双方从来都没有过进一步,而,张浩泽好像也是明白的。

所以,她懂得,所以,因为也看不到明确的希望,她迅速的掐断了一切继续下去的可能,回归到工作的本位。后来,她就想,对于这份工作,那就即来之,则安之,不再是为了图他那个人那份感情的目的,或者说当初进来的初心不必再理的那么清楚,就当大家是一场朋友的缘份。

其实没有人知道,她选择放下的那天晚上,她喝了一场酒,也哭了一场,毕竟那是7年后的第一场心动,更因为她明白,感觉其实和缘份一样,来了,其实都是不易的。

第二天醒来,她就调整了状态,然后慢慢的看着戚宁和他走到了一起,也在内心给予了满满的祝福,她觉得其实一切都挺好。

她以为,因为曾经彼此的那点理解,那点惺惺相惜,那点恋人未满却友情以上的情感,她和他至少是有旁人不能猜透的信任,也以为至少她和他会一直是朋友。

没想到的是,她想错了,也看错了。她是了解张浩泽,但是却了解的不足够,她也错在在面对张浩泽的时候一直在用感性思维主导,在这个环境里,她和他如果不是情侣,那就只能是上下级关系,因为这是职场,而她,虽然卖力的工作着,却忘了她的卖力应该是给老板,给H.Z这家公司,而不是给他张浩泽这个“朋友”。

所以这次谈话就这样不了了之,但也并没有改善他们之间的关系。公事上业务上张浩泽基本和她没有任何对接,就算本身需要到她的,他也是直接跳过,一种直接要架空她的气势。

所以,她到底还是任性了,是她忘记了,她和张浩泽先是老板和员工的关系,而不是朋友关系,雇佣关系从建立的那天开始就不存在平等,可她却给了自己胆子,和老板比脸色,她自己都得嘲笑自己是个没有眼色的东西。

她也没有再找到机会和张浩泽聊什么,基本上,张浩泽都是避着她。他们之间的关系僵到连张浩然都无法插手的地步,到了后面,白日晨也反而看淡了。她开始梳理分析,结束这个局面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而在不久之后,火灿主动了找了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