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喆入狱:正义也许会迟到,但却从不会缺席

娱乐界的烟火,向来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时让人愤愤不平,有时也叫人欢喜。

十月,我们挥别范冰冰,祝贺赵丽颖,现在,那个让人心疼的王宝强又一雪前耻,用法律武器维护了自己的尊严。


2016年的夏天,人们重新认识了一位“贤妻良母”,王宝强的美妻马蓉被爆与经纪人宋喆出轨,而且还反咬一口,并转移公司财产潜逃他乡。2017年9月,公安部将宋喆依法刑事拘留,这起事件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直到2018年10月18日,宋喆、修雨乐职务侵占案在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宋喆、修雨乐因犯职务侵占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三年。在案扣押的232.5万元在判决生效后将依法发还王宝强工作室。

虽然马蓉何去何从我们无从知晓,但随着王宝强与律师微笑握手合影来看,这起耗时两年的纠纷案,总算暂时落下了帷幕。看着照片中的王宝强,总觉着他的笑中带着一丝苦涩。


用心良苦,不能让平行线交叉

王宝强出生于河北省的一个小县城,家庭贫寒,幼年去少林寺成为俗家弟子,他多年来靠打拼,从群演一步一个脚印的迈入了影视的殿堂,而且成就满满。

马蓉毕业于西北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后来北漂当记者,在一次电视台活动中与王宝强结识,随后二人开始了恋情。

那时,在人们的眼中,是一个暴发户土鳖娶到了一个白天鹅的故事。王宝强深知自己没有英俊的外表,也没有高大威猛的身高,能娶到马蓉,是他的福分。所以,他更加努力的去挣钱,给马蓉最大的房子,让马蓉背上最贵的包,带马蓉去戛纳走红地毯。

王宝强以为这样可以弥补他与马蓉精神上的不合拍,但这是不可能的。

王宝强爱的是妻子、家庭,而马蓉爱的是高尚品质的生活,这是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无论哪一方如何用心良苦,站在对面那条线的人是不会与自己汇合的。

二人多次出现在媒体的镜头前,一张张合影中,王宝强总是忘我的张嘴大笑着,仿佛想让全天下都知道他的幸福。而身旁的马蓉则总是保持着端庄,不失风雅,强颜欢笑。不禁让人感叹:这两个世界的人是怎么结合到一块的?

真正的爱情,不需要你拼命的用什么来弥补,而是两条线自然的融合。即使你红遍了整个中国,我还会是我。你给我买包包,我会要;你说你累了,我也会给你个的拥抱。心无所图,面对镜头,我也可以和你一样傻傻地开怀大笑。


你养的到底是忠臣还是逆贼

宋喆在2009年成为了王宝强的经纪人,当时王宝强已经是那个拍完了《天下无贼》、《士兵突击》和《我的兄弟叫顺溜》的王宝强了。一直到2016年二人解除合同之前,可以说宋喆的每一口饭,都是王宝强喂的。

然而就是这个每天在自己眼皮底下的人,趁你眨眼时,把你的钱给挪走了,把你的老婆给占有了。做人不易啊,你花钱养他,他却吃里扒外,越是被重用的人,反而越对自己有危险。这样的例子,从古代的战场,到如今的职场,比比皆是。

后汉时期,武力勇冠天下的吕布,生前认了三个干爹,三个当爹的都幻想着让吕布把江山夺下来献给自己。然而,他们得到了只是让自己的人头落地,被干儿子亲手杀死。

当今很多企业老板都很惜才,花高新来聘请一个得力的助手,可这些才子们不会珍惜老板的赏识,把自己的智慧用在了邪门歪道上,时机一成熟,立马带着公司里大量的资源跳槽走人。

当然,吕布与这些才子们的下场,大多不会好看,甚至死得很惨。可这也给了我们一个警钟:自己想成功并不难,难的是你能选对人来帮自己一起守住江山。


我们心疼的是宝宝,还是自己

王宝强第一次被人熟知的影视角色是《天下无贼》里的傻根,从此,他在大家眼中便是一个傻人有傻福的形象,而且这一理念总是出现在他出演的作品中。然而现实生活的这一出闹剧,却颠覆了人们心中的常理,因为傻人没有真正的得到了傻福,反而傻人被坏人陷害了,这就激起民愤了。

说好的傻人有傻福呢?连明星都被陷害,那我们普通老百姓岂不是更没有希望了?我们为了有傻福,平时忍气吞声做的事,岂不是都成白日做梦了?

所以,当马蓉诬陷王宝强,说他家暴、说他养小三的时候,没人信。所以,当大家得知宋喆被判刑后,人人叫好。也许,这就是人们心中的正义,人们对伤天害理的事关注,人们更想知道的是,那些害人的角色到底有没有遭到天谴。坏人得到应有的报应了,人们才能继续正常的生活,社会才有了底线。

如果这条底线坍塌了,我们还会老老实实地做一个傻人么?正义也许会迟到,但却从不会缺席。我们大多数的人都成为不了王宝强、马蓉、宋喆,一辈子也不会让自己的名字红遍大江南北,但我们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我们可以去寻找一条能和自己相融的感情线;我们可以更加了解一个人之后,再决定是否和他成为知心朋友;我们可以永远不去触及那些图谋害人的事,健健康康的做一个傻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