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这时车子已经到达了别墅,很多人就等候在那里,对于她的到来,没有人感到新鲜和惊讶,在她们的指引下,她走到了那个刀疤脸口中的金色大厅。
  
  金色大厅并不如名字那般金碧辉煌,富丽堂皇。晚晴走了进去,环顾着四周的一切,这个大厅阴暗无光,连窗户都几乎没有,如果走的太快,真的会有缺氧的感觉。
  
  进门走到一半时,一副照片让她停下了脚步,她怎么样也没有想到,这副照片正是自己小时候的婴儿照,曾经她在苏文泽那里看到过,夏茹也曾告诉她,在她满月的时候拍下这张照片,为的就是给她留个纪念。
  
  晚晴向前走了几步,又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了她的面前,这是一张遗像,相片上的人正是老妇人。头顶的那盏灯突然亮起,吓了晚晴一跳。灯光下依旧看不清眼前这位的男子面容,唯一清晰的就是脸上的那条深邃的疤。
  
  “你终于来了。”
  
  “终于?杀死我父母,绑架我,然后设下圈套,让我一步步又回到这里,你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你的父母,你是指苏文泽还是指宋晚晴?”
  
  “我的父母还有谁?难道还真是墙上这个人吗?装作和我偶遇,前几天又突然过来找我。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告诉我是被收养的,就离奇被杀,紧接着你的下属出现救我。在我上了他的车后,就被绑到这里来,我的钱包,手机,钥匙,所有的随身物品都被你拿走,唯独留下那份莫名其妙的档案,当我好奇这一切,想要回家问问我的父母时,她们就被杀害,在你的圈套指引下我又顺利回到这里,这大概就是你的计划吧!”
  
  “我不想骗你,这确实是我的计划,但是你必须回来,知道你该知道的一切。”
  
  “你觉得我该知道些什么?”
  
  “你的身世,和你接下来要面对的所有危险。”
  
  “我不想知道我的身世,你只需要告诉我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苏文泽夫妇,并不是我杀的。”
  
  “那你怎么知道,我爸妈遇害的事。”
  
  “我当然知道,这也是为什么那天我千方百计把你弄来这里的原因。”
  
  “你什么意思?”
  
  “你听到一个女人突然间冒出来说是你的母亲,换成傻子也不会相信。可是她却在你眼前死了,你一定会不遗余力的赶去找苏文泽确定这件事情的真实性,如果那天我绑架你没有成功的话,你现在应该和他们一起上了黄泉路。”
  
  “我倒自己和他们一起死了,省的让你各种算计。”
  
  “他们为你而死,在你眼里就这么一文不值吗?他们拼命保护你,不是为了让你和他们一起去死的。”
  
  “我犯了什么错,为什么要为我而死。”
  
  “因为你的身世,你的身世为你带来了杀身之祸。”
  
  “那好你说,我到底是什么不得了的身世。”
  
  这时金色大厅内所有的灯,全部都打开了,原本这个阴暗幽闭的地方,一下子宛如一个灰头土脸的姑娘换上了奢华的礼服,房间里面陈列着无数的照片。

刀疤脸走上前,抚摸着这些照片,良久才开口说道。

“这个地方已经荒废很久,自从她走后就再也没有人进来过。”
  
  “她是谁,是那个宋晚晴?”

“她真的是你的亲生母亲。”

“我凭什么要相信你们说的一切?”

”你仔细想想,从开始到现在所发生的一切。”

晚晴沉默了,她的视线从刀疤脸身上移了下了,像是在回忆什么的样子。

“如果我真的企图要害你,你还能活到今天来见我吗?”

“想杀就杀,想害就害,在你眼里,还有王法吗?”

王法·····这是我听过最可笑的东西,既然是王法它就属于权利最高的人。

刀疤脸用泛黄的手指弹开了烟盒,拿出了烟之后,打响了打火机,点燃手中的烟后,他没有抽,而是用力扔在了地上。

“她是个什么样的人?” 尽管这些天的事情让她觉得实在是荒唐,尽管关于这些所谓的身世让她觉得就像一个灾难换来的谎言,她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

“你的亲生母亲,她姓宋,叫晚晴,没错和你有着一样的名字,自幼和父亲在国外生活,她是一名优秀的特工,主要为组织收集情报,必要时完成暗杀任务。25岁时那年她意外怀上了你后,求助于我,在任务没有彻底结束前,她不能离开自己的岗位。于是,秘密生下你之后,就将你托付给了我的发小苏文泽,她一直想要去看看你,只是苦于工作的压力,没有办法和你相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十面埋伏手机在晚晴手上拿了又放,放了又拿,每天都在等待,几乎每隔几分钟就拿起电话看看,像是生怕错过任何电话信息的...
    孤岛的鱼猫阅读 495评论 0 0
  • 顿时,脸色发青的晚晴,感觉自己身上的毛孔全部张开一般。不出所料,晚晴被坐在旁边的人打晕过去,醒来后发现自己的身体已...
    孤岛的鱼猫阅读 505评论 0 0
  • 两人分别后,晚晴顺利买到车票,坐上了最早那班汽车。别墅里的保镖走进刀疤脸的房间,座椅背向着他,隐约看得到,刀疤脸头...
    孤岛的鱼猫阅读 371评论 0 1
  • 印象中,开始跟默默交流是有关婺源的归属地问题。那时刚进七色花写作群不久,交流时默默提到她是江西上饶人,话题自然转移...
    补拙莫如勤LV阅读 318评论 0 0
  • 颜校长的母亲过世了,人心里突然一震!她前段时间就有胆结石的病,一直拖着没有做手术!现在母亲又去世了,哎!让...
    二苗_5c0f阅读 1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