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繁华时(24)

 第二十四章程咬金解围

秦叔宝这几天都快把长安城翻遍了也没找到苏梦瑶。当然了秦叔宝是一百万个没想到苏梦瑶会被李世民带回亲王府。这几天为了找苏梦瑶秦叔宝几乎没怎么吃饭,睡觉也是处于半睡状态。秦叔宝现在就是想尽快的找到苏梦瑶,在腊月初八之前解决需要解决的问题。

  程咬金住在长安,不知道哪里得知秦叔宝在到处找人。也匆匆赶到将军府询问究竟。程咬金骑着马刚到将军府大门口,就看见秦叔宝要出去。被老程给拦住了。

  “二哥,这是急着去哪儿?”程咬金看着几日未见的秦叔宝面容憔悴的样子,关心的问。

  “四弟,我出去找个人。”

  “二哥,先别着急咱进屋先说说什么情况,让我给哥哥定夺一番。”

  秦叔宝这几天真的累的不行,既然程咬金来了,也就索性听听他怎么说。

  “那好,四弟随我来书房吧。”

  程咬金跟着秦叔宝去了他的书房。秦叔宝把这个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跟程咬金说了一边。程咬金眼珠一转计上心来。

  “二哥,我有一个好办法,你看可行不。”程咬金在秦叔宝的耳朵处小声的说出了他的想法。

  “注意是不错确实能解燃眉之急,万一弄假成真怎么办啊?。”秦叔宝说

  “二哥,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赶紧先把你这婚事个解决了,再说了咱们不就是演戏么!。”

  “那就有劳四弟了。”秦叔宝也真的是没有办法,所以只能听程咬金出的鬼点子了。

  “二哥,那我就开始行动了。”

  “好,四弟。”

  秦叔宝素来知道程咬金这个人鬼点子多,这次为了自己也算是豁出去了。秦叔宝是打心里感激程咬金。

  程咬金向来得老夫人欢心,这秦老夫人把程咬金也当儿子一样对待,程咬金又嘴甜的狠张口闭口的管老夫人叫干娘。程咬金屁颠屁颠的去看老夫人,老夫人也是满心高兴。

  “干娘,咬金来看您来人家了。”

  “是咬金啊。”

  “干娘,这几天没见有没有想我啊?”程咬金嬉皮笑脸的说。

  “要紧啊,快坐下。”老夫人拉程咬金坐在近前。

  翠儿很端来茶水给程咬金。

  “干娘,听说二哥要娶亲,不知道是哪家姑娘啊。”

  “咬金,你去劝劝叔宝。他非要娶一个叫苏梦瑶要异族姑娘啊,连我的话都不听了。我一个人把他拉扯大他居然我了那个姑娘不听我的话了。”老夫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跟程咬金诉苦。

  “是么?这就是我二哥的不对了。回头我去说说他。”

  “咬金啊,你说叔宝是我的亲儿子我能害他么?你看他这几天为了找苏梦瑶人都瘦了一圈了。翠儿多好哪里比不上他。”

  “是啊翠儿姑娘多好啊,活波大方。”程咬金说这话的时候还瞄了瞄翠儿。

  “你看还是咬金知道翠儿的好啊。叔宝就像是鬼迷心窍了一样。”

  “干娘,要不您先休息。我和翠儿去院子里聊聊,让翠儿知道知道二哥的喜好。”程咬金说。

  “那真好,翠儿就是太不了解叔宝了,咬金你快和翠儿说说。怎么投其所好啊!”

  “翠儿我们出去聊吧,让干娘休息一会儿。”

  “咬金啊,你要好好教教翠儿才行啊。”

  “放心吧干娘,那咬金就先出去了啊。”

  程咬金和翠儿走出了老夫人的房间。在院子了翠儿迫不及待的想问程咬金好多问题。

  “程将军,秦大哥都喜欢什么啊?你快跟我说说?”

  “翠儿,咱先不急一点一点来啊。我虽然经常府里,可是你我却一直也没单独聊过。在说二哥之前呢,我先说说翠儿你啊?”

  “你说吧程将军,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我改。”

  “不好?哪有不好啊在我看来翠儿那里都好,不仅长得好看,连说话的声音都好听。”

  程咬金把翠儿夸的天花乱坠的。翠儿都不好意思的满脸通红,听的心花怒放。

  “程将军,你真会说话,叔宝大哥从来没有这么说过我。”

  “不用这么将军,将军的,以后就叫我程大哥。”

  “程大哥,你说要是叔宝大哥也和你想的一样该多好啊!”翠儿说。

  “哎,我这个二哥啊,就是认死理,他要是认定了的事实不会改变的,翠儿要是非他不嫁,二哥母命难为最后受委屈的还是翠儿你啊!真可惜了你这么好的姑娘,一辈的幸福就这么断送了。”

  “程大哥,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啊?你快给我出出注意吧?翠儿让程咬金说的也没了注意。

  “不是我老程说,像翠儿这么美妙如花的姑娘那提亲的人还不排队等着啊,你要是非嫁给个不喜欢自己的人真是替你不值得啊”

  “不瞒程大哥说,我从小就什么都是父母拿主意,自从父母过世就来照顾老夫人。我认识的人不多更不知道什么样的人该喜欢什么样的人不该喜欢。老夫人让我给她做儿媳,我就认为可以给她做儿媳妇。至于秦大哥我一点都不了解他。就是觉得嫁个叔宝大哥有老夫人在就没人欺负我,叔宝大哥看在老夫人的面子上也不会亏待我。所以我就认定了他就是自己以后的归宿,我就应该喜欢他。”

  听着翠儿的话程咬金对自己的注意更有信心了。他觉得自己可以帮秦叔宝解围了。

  “翠儿,看来你也不是非秦大哥不嫁啊么?”程咬金趁机问。

  “程大哥,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喜欢叔宝大哥还是因为很多人都说叔宝大哥的好而喜欢他的。”翠儿让程咬金这么一搅合也懵了头脑。

  “翠儿,我说呢你这么好的姑娘一看就是个知书达理的人,我二哥不喜欢你是他没这个福气。”

  “是么?程大哥,我都来将军府大半年了叔宝大哥都没和我说这么多的话。”翠儿看着程咬金认真的说。

  “嘿嘿,我我老程就这么一点的优点。想当初我老程可是‘三斧定瓦岗’才当得瓦岗的皇帝。”程咬金自夸起来。

  “哎,可惜我翠儿没能早认识程大哥。”

  程咬金听得出翠儿这话中的意思。他跟秦叔宝商量的意思就是靠他的三寸不烂只舌说的让她不愿意嫁给秦叔宝,可是他也没说要让翠儿嫁个自己啊。难道真的要假戏真做啊?

  “哦哦,这个......”程咬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翠儿。

  “看来翠儿也没有这么好啊。程大哥也不喜欢翠儿这样的吧?”翠儿直接的问。

  “不是,是我已经成亲了。”程咬金赶紧解释。

  “要是翠儿不介意呢?”

  这回程咬金傻了眼了,本来是要帮秦叔宝的结果给自己搭进去了。谁都知道程咬金的老婆裴翠云相当的厉害。这要是让她知道了程咬金还不倒了霉了。一想到裴翠云程咬金就紧张起来。

  “啊,翠儿啊你看你这么好要是嫁给就得做侧室不是委屈了你么?”

  “我不怕委屈。只要程大哥是真心的对翠儿就好。”翠儿害羞的低着头说。

  程咬金见势不妙,赶紧先想办法溜走吧。

  “翠儿,这样啊我先回家商量商量啊。”

  “程大哥,你商量好了可不要变卦啊,我这就告诉老夫人不要做叔宝大哥的媳妇了。”翠儿说着一溜小跑的去了老夫人房间。

  程咬金灰头土脸的来到秦叔宝的书房,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

  “惨了,惨了,这下可惨了。”程咬金拍着脑袋说。

  “四弟怎么了这是,不行就想别的办法。”秦叔宝说。

  “翠儿,非嫁不可啊。”

  “我就应该知道行不通,翠儿看来是认定了我。”

  “不是,是认定了我。”

  程咬金的话让秦叔宝吃了一惊。他们是商量想法让翠儿对他死心。怎么就又要嫁给程咬金了呢。

  “这是怎么回事啊?”秦叔宝疑惑的问。

  “都怪我光顾着夸奖翠儿了,让他以为我喜欢她了,这可怎么办啊?翠云知道还不杀了我。”

  “四弟,你别急我去跟翠儿解释。我不会让你替我出头的。”

  “二哥,我看的出翠儿也不是很喜欢你,她就是没有自己喜欢的人才把你当成喜欢的人的。你去和干娘说说她会同意解除你和翠儿的婚姻的。”程咬金说。

  “那你怎么办现在翠儿寄情于你了,你怎么回去和弟妹说?”秦叔宝担心的问。

  “二哥,你就甭管了,我自己想办法。我先回去了,估计这个时候翠儿应该和干娘说了不会嫁给你了,你就别茶不思饭不想的了,至于找苏姑娘,只要你不用成亲就有的是时间。”程咬金说。

  “四弟,谢谢你。这次你帮了二哥的大忙,翠云那要不要我替你解释一下?”

  “不用,我自己想办法。”

  程咬金从将军府出来就开始想对策,怎么跟裴翠云说这件事。其实裴翠云也不是个不通情达理的人,只是程咬金今天做的有点过,他没想到翠儿会看上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一章酒逢知己 程咬金的这招果然天衣无缝,不仅帮了秦叔宝,自己还喜得良缘。不管程咬金娶翠儿是出于帮秦叔宝还是自...
    水精灵亚男阅读 257评论 0 0
  • 上一章 第三十章两全其美 程咬金这个家伙心眼儿真的挺多的,他会到府里只字未提关于娶翠儿的事情。他害怕自己的老婆翠云...
    水精灵亚男阅读 167评论 0 0
  • 第二十五章转折 程咬金走后,翠儿就去找老夫人了,她忽然感觉她并不是真的有多喜欢秦叔宝,她是跟着别人的感觉走的。自从...
    水精灵亚男阅读 294评论 0 3
  • 第三十三章程咬金娶亲 程咬金在长安城也算小有名气,程家的聘礼早在成婚前头十天就送到了将军府,所有的礼品都是双数...
    水精灵亚男阅读 331评论 0 0
  • 第5章 虚空生莲 “有情况!”我与落衡对视了一眼,而后迅速向张骁与上官筱处跑去。 细想来,今日众人的运道都不甚好,...
    高白牧阅读 3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