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诗词大会第三十八期》(我为祖国献首诗)

开场白         

国庆节当天,十四亿中国人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或手机屏幕观看国庆节阅兵式,心中无比激情澎湃,为祖国骄傲和自豪。中华民族曾经遭受过近代百年耻辱,睡狮终于猛醒,终于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昂首挺胸地迈入了人类新世纪,步履铿锵地迈入了民族复兴的新时代!

在这举国欢腾的日子里,简书诗词大会为祖国70华诞而高歌,热情洋溢地朗诵《我为祖国献首诗》!

瑾字翁道:《为祖国生日歌唱》

红色海洋,金碧辉煌。

四射活力,壮丽篇章。

赤胆忠肠,高照威芒。

祖国万岁,博爱无疆。

团结力量,风雨同商。

伟大复兴,繁荣富强。

人民信仰,社会小康。

育后立德,生活沐阳。

绿水荡漾,青山悠长。

鲲鹏展翅,扶摇至苍。

直挂云帆,乘舟远航。

歌声嘹亮,越过岭冈。

灿烂星空,美丽家乡。

和平年代,共织新妆。

七十华诞,金秋时光。

雄狮挺首,屹立东方。

为你歌唱,为你思量。

百花永绽,筑梦激昂。

精彩精魂巨手笔,美轮美奂难相忘。能文能武展实力,有情有景留久香。


一丛兰道:《红旗飘飘》

薄雾蒙蒙,山路绕绕。

旭日冉冉,炊烟袅袅。

金风徐徐,红旗飘飘。

白云朵朵,蓝天高高。

车轮滚滚,江水滔滔。

长路漫漫,征途迢迢。


松洳址嗨道:

《听听,中华的声音》

一纸宣言文,响彻天安门,

万民欢欣舞,热闹北京城。


峡谷听风扬道:

《五律  国庆阅兵观后感》

文/@峡谷听风.杨庆提

战机疾如飞,飞弹逐朝晖。

山水添真色,海天彰国威。

军民存国志,日月共流辉。

祖国庆生日,英雄自古巍。


瑾字翁道:《难忘今宵》

晴空万里辽,物华千山尧。

试问何时醉,还看在今朝。


陈良心道:

还看在今朝,江山如此娇。

国庆阅兵日,欢乐似海潮。


斗室散人道:《贺国庆》

八方歌应和,万众舞翩跹。

风流五千载,梦展七十年!


老黑鱼烟过成诗道:举国同庆

举目山河壮,国圆百年梦。

同心傲强林,庆寿展雄风。


山野第一人道:

《献给祖国70周年》

雄鹰遨天际,东风震远洋。

铁甲霸威武,英姿飒钢枪。

举国同欢庆,内外齐瞻仰。

华夏源远长,大国古今扬。


凿冰而钓道:五律•国庆有怀

旭日照东方,金风送顺祥。

九原驰锦绣,五岳屹宁昌。

国望腾空起,戎威向海昂。

寰球惊巨变,颔首赞炎黄。


诗呆道:

稼翁五绝丨庆屡丰

云鲸乘吉风      祥瑞现苍穹

七十神州梦      时和庆屡丰


汐水之畔道:

[五律]题咏新中国七十华诞

朗朗东方日,今朝耀九州。

飞龙兴意气,墨客咏风流。

烟霭眉间尽,山川眼底收。

余生何以报?再上一层楼。


西山有晴雪道:

五律 祖国七秩华诞感怀

万民迎国庆,七秩想联翩。

多少风兼雨,丰强日胜年。

初心同得远,大梦复兴坚。

欢度中华节,琴弹百十弦。


飘雪真感觉道:祖国七十辰大典

庆祝祖国七十辰,长安街上礼炮隆。阅兵扬我中华威,武器呈显华夏龙。三军试比科技新,五星闪耀东方红。国歌凯奏肃穆敬,九洲大地欢声重。


夕青_道:献给视国七十华诞

甲子欣逢添十秩,金秋挂月锦旗红。巡航巨舰驰苍海,展翅雄鹰护领空。往昔峥嵘常忆中,今朝举国尽歌同。不忘使命强兴梦,共筑千秋大业丰!


原野孤鹰道:七绝·致国庆阅兵

喷薄旭日喜升空 ,盛世滕龙气贯虹 。烈烈雄风神曲奏 ,巾帼铁甲走从容 。


兰草_4dfb道:

七绝  赞祖国七十华诞

四九”十一”礼炮隆,环球腾起中国龙。七十艰巨复兴路,国泰民安盛世荣。


柳若水道:七律·佳节乐(新韵)

佳节十月桂馨浓,时染三秋素叶红。度假休闲淘宝货,开机联系慰亲朋。观荧屏阅兵威武,听我军齐步踏声。国际友人多庆贺,神州礼炮响长空。


珠江潮平道:

国庆长安街高灯笼有感

七十串列大灯笼,红舞东西傲碧空。若问风吹何不动?只缘科技贯长虹。


秋风秋寒道:致敬祖国!

军歌嘹亮耳旁响,国旗猎艳随风扬。亿万军民齐声唱,爱我中华庆富强。


客居维扬道:七绝.国庆节有感

九州处处好风光,五星红旗华夏扬。国富民安诸事顺,礼仪之邦立东方。


风中漫想道:《七律·祖国颂》

磬地金风喜逞祥,称歌七秩火旗扬。僚贤圣略江山固,国泰民安社稷昌。强势回归龙伏虎,垢尘荡涤物生光。任凭四海风云幻,华夏嵬然屹震方。


清宇飞鸽道:七律·迎国庆

天高云淡赤旗扬,五彩神州换靓装。万户千城迎国庆,八方十里溢花香。青山不老青山黛,绿水常流绿水长。七十生辰吟盛世,今朝华诞续辉煌。


万里千年道:

庆贺祝福新中国七十周年大生

启窗七十看晴朗,开门固疆域宽广。病弱陈年都站起,冲锋“二战"无敌挡。兴党荣国人民富,弧圈冲天长虹光。山河安稳民主事,中国英雄国家强。


艾斯拉庞德道:《国庆》

七十华诞古未昔,百姓安乐人心齐。千言凯歌峥嵘岁,大好河山日子里。


张小吹道:

金菊又灿十月天,举国同庆七十年。巨龙早将寒镣断,昂首世界舞云巅。


庆善道:七律.国庆献词

长安街上红旗艳,祖国履新七十年。不畏棘荆多壮志,敢争朝夕写华篇。兴亡自古匹夫责,荣辱于今我辈肩。喜看环球巡北斗,巨龙昂首正冲天。


喜乐的百合花道:《七绝.辉》

中国今朝迎大庆,古城夜换霓裳衣。烟花开罢鸽飞舞,圣洁和平双寓辉。


张成昱道:

1,七绝•喜观国庆烟花有怀

玉树金城翡翠栏,娇人歌舞自姗姗。烟花肆放如三月,不许扬州不尽欢。

2,七律•大阅兵

御城灯火下楼台,骏骥鸣嘶惊世雷。十里青尘共飘聚,千军赤帜亦翩回。长缨岂自无龙缚,铁骑犹须向海摧。今古悲欢吟此志,一时涕泪玉门开。


罗恺道:打油诗•观阅兵

七天长假度国庆,电视机前观阅兵,雄壮之师欣四座,五洲从此更昌平。


翟庆梅道:七绝 国庆阅兵

飒爽清风礼炮鸣,歌鹄旅雁奏秋声。山呼海啸迎国庆,浩浩军威亮古城。


意禅_3553道:《国庆》

金秋十月天地新,红旗万杆舞祥云。共庆祖国华诞日,兵威民意振乾坤。

庆国华诞七十春,回首展望忆先人。城头声威犹在眼,一指千年写初心。

巨龙昂首七十年,风雨如磐历百艰。重开盛世强家国,初心不泯启征帆。

雄师铁骑展国威,雪耻伏魔壮思飞。历险克难七十载,前路宏图众望归。

九州潮涌沐春风,旗卷红浪四海同。喜盼民富国强世,砥砺前行又登程。

图强百年华夏兴,匹夫有责助龙腾。十亿神州同发奋,一梦辉煌环宇中。


诗呆道:我爱你❤️中国

高喊我爱你中国 我要天天唱赞歌

你象山一样巍峨 你象海一样辽阔

你屹立世界之林 你发展气势磅礴

让民族团结融合 让家家快快乐乐

让百姓幸福生活 我爱你我的祖国


追逐的诗道:《我和我的祖国》

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五千年的回眸

那是历史的画卷

我们的祖先

用劳动繁衍生息

用智慧凝聚创造

承载汉字典籍的文明

传承中华民族的血脉

博大精深

那是你心中的深度和底蕴

源远流长

那是你生命不息的光辉岁月

我爱你

我的祖国

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70周年的展望

那是岁月的变迁

也是时代的步伐

我们的先辈

用热血铸就青春

用青春铸就未来

生命造就的伟大里程碑

书写着勇敢和独立

一代英雄

一代烈士

人民将永远铭记

历史的丰碑必将永垂不朽

我爱你

我的祖国

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70周年的历程

那是风雨过后的彩虹

改革开放

迎来崭新的春天

告别饥寒

迎来温饱有余的总体小康

中国制造

正在走出中国面向世界

放眼望去

五星红旗正迎风招展

每一位中华儿女

心中都无比自豪

我爱你

我的祖国

祖国啊

未来充满期待

美好的生活待我们去创造

为明天做好准备

我愿与祖国携手并进

我爱你

我亲爱的祖国

我爱你

我亲爱的祖国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人民越来越幸福。


George加菲猫道:

《忆秦娥.70周年阅兵式有感》

风雷乍,硝烟莽荡征程踏。

征程踏,江山不语,九洲叱咤。

千军难挡将星马,

南征北战平天下。

平天下,东君不老,续传佳话 . . .


清泉玉道:

1,《江南好》•庆祝国庆节

齐庆贺,国庆畅情怀。丹彩笼灯昭世界,神州儿女靓登台。华夏正花开。

2,《江南好》•国庆威武

威国庆,七十展芳龄。震撼寰球昭盛世,河山锦绣浴春风。天下闻驰声。

3《江南好》•祖国啊,母亲!

国庆到,儿给母亲歌。山道弯弯登五岳,长江滚滚汇千河。开放路天合。


笑林学子(林忠顺)道:

《千秋岁•永垂不朽》

祖国生日。上下同宗旨。恭逢其盛辉煌史。

英雄挥热血,高举红旗帜。复兴梦,长江滚滚东流势。

莫忘欺凌耻。贫弱当强志。共患难,谋桑梓。

烈士兮不朽,碑刻值千字。皆晚辈,鞠躬尽瘁真如此。

注:中华新韵•十三支(仄),欧阳修体。


乡村居士道:鹧鸪天.盛世华诞

今夜无眠大中华,举国欢腾乐开花。七十华诞多荣耀,五十六族是一家。

看祖国,意气发,华夏儿女人人夸。幸福生活中国娃,感谢祖国好妈妈。


唐风1道:

1,七律‖祖国七十周年国庆颂       

开天辟地神州颂,改革春风世界钦。关爱民生传政策,扶贫党建定方针。军工强大乾坤振,科学先行使命临。一首诗词歌国庆,千秋伟业记初心。

2,收看七十华诞国庆大阅兵有感

国庆收观大阅兵,普天同乐喜神盈。三军将士齐正步 ,十万农商集队行。领袖城楼挥巨手 ,维和盛世踏征程。先锋武器惊中外 ,革命传承使命荣。


冯素萍道:【七律】

      贺祖国七秩华诞.平城篇

风清雁字淡云天,夹赤橙黄漫九天。 桂气充盈高塞满,菊香荡溢古城绵。 红旗猎猎朝霞映,彩带纷纷晚宇翩。不是声闻歌七秩,当疑幻境阙台焉。


慕愚堂道: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赋

峥嵘岁月艳阳秋,道路崎岖最风流。惊醒睡狮抒慷慨,巨龙飞舞绘宏图。神舟揽月追大梦,巡洋蛟龙占鳌头。治国安邦党指引,使命担当壮志猷。


东1234道:

水调歌头·昌盛看今番

七十春秋事,弹指一挥间。波澜雄阔,风鹏千里跃腾篇。两个百年擘画,一带并连一路,内扩外通联。闯出新天地,实干梦成圆。

复兴业,出奇策,砥砺前。欣荣发展,华夏巨变换新颜。躬履初心不变,清政惠民勤勉,国泰万家安。上下五千载,昌盛看今番。(北宋毛滂格体,词林正韵)


张玉烛道:浪淘沙 国庆七十年 

风雨七十年,宏伟诗篇 。举国同庆红旗展,三军雄武英姿现,豪气冲天 。

望历史烽烟,筚路维艰。改革春风润万物,中国梦里谱新篇,壮哉河山。


申健道:南乡一剪梅

城顶五星红。礼炮声声响碧空。

主席亲临沧海阅,军也威风。国也威风。

欢庆贺昌隆。万里江山处处同。

百姓心期川泽富,歌舞从容。笙舞从容。


长淮孤帆道:

《八声甘州.祖国万岁》

忆书生画舸泛南湖,震雷起神州。听雨声急急,风声飒飒,换了冬秋。星火江山燃遍,庶民扫王侯。危舶越千险,虎胆英谋。

何惧一穷二白,巨笔挥长卷,热血奔流。自修文奋武,复兴势方遒。看媪妪、广场歌舞,愿中华、福运万年留。青天上,一轮红日,赫赫当头。


申健道:

满江红•国庆七十周年

历守初心,亲民信、兴邦振国。书画卷、江山钟秀,水波明碧。永远肩头担使命,一生风里经行客。九洲外、谁敢动胡蛮,今非昔。

川泽阔,龙虎蛰。藏中卧,闲中立。有阴谋诡计,或遭偷袭。当必捉龟砧上宰,誓将捕蠏刀间食。七十载、大庆阅雄兵,三军帅。


弓之力道:

1,《望海潮 · 建国七十周年咏怀》(中华通韵)

南疆填海,神舟奔月,长江筑坝三峡。天眼探幽,飞车竞速,壮哉锦绣中华。卌载改革花,万众拼搏史。举世嗟呀。但守初心,何虞瀚海浪淘沙。   

严霜无碍明霞。看苏秦刺股,可以兴家;勾践卧薪,方能制霸。铿锵铁骨钢牙。国诞庆清嘉。更何谈险阻,前景无涯。待到云帆高挂,再把太平夸!

2,《念奴娇 · 温岭石塘观日出咏怀》(词林正韵)

百川归海,问人间、谁有襟怀如是?曙照千帆,皆付与、光影织霞罗绮。幻变时空,宛如碣石,魏武临渊峙。豪言三哺,骛趋多少名士。

霸业岂在军功?看吹沙辟水,岛浮惊世。入海穿云,珠港澳、钢骨银龙腾起。大国泱泱,兆民同聚力,愿成弹指。伟人悬笔,宏图还自今始!


老黑鱼烟过成诗道:

今天是您的生日

我的祖国母亲

您带着百年耻辱和疮痍

在血与火中诞生

今天您的儿女们

向您朝拜为您庆生

您历尽沧桑与劫难

在七十大寿焕发青春

跻身世界强手之林

今天是您的生日

我的祖国母亲

庆贺您的崛起

洗去旧耻变成强盛

让他国不敢小觑

番邦不敢再欺

庆贺您的强大

我们在外终于昂起了头

为是您的儿女而骄傲

今天是您的生日

我的祖国母亲

儿女们祝福您

充满活力永远年轻

完成伟大复兴

儿女们祝愿您

永远富饶昌盛

强军安邦人民幸福

永远笑傲世界强国之巅



朱静君道:生日快乐,亲爱的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

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

我爱你青松气质

我爱你红梅品格

我爱你家乡的甜蔗

好像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

我的母亲我的祖国。

生日快乐,祝福您繁荣富强。


付朝兰道: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

今天在中国

举国上下同唱这首歌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万言千语就像浪花朵朵

我也用我的方式

为你的生日

做了一个图案

表达我内心的快乐

虽然样子有些笨拙

收获的金黄色

就是我此刻什么也不说

他依然知道

我爱你中国

喜庆

英姿飒爽

国泰民安

特写

用玉米摆出生日祝福


老树_道:我爱中华

采一朵五千岁的花,

剥去枯黄的瓣,

在风雨中吹打过的她,

如今披上了五彩的纱。

捧一捧五千岁的沙,

在清溪中淘洗,

被无数次碾压过的他,

如今闪烁着璀璨的光华。

挂上一幅五千岁的画,

拂去层层尘埃,

曾经烟火熏染过的她,

如今舒展成空中绚丽的霞。

拉着五千岁年轻的她,

说不完知心话,

有着五十六口人的家,

相亲相守在我们最爱的中华。


我心依然_580a道:爱我中华

珠峰之巅,日月潭边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滚滚长江,滔滔黄河

奔腾着中华民族奋进崛起的力量

北国银妆,江南水乡

点缀满园春色

金戈铁马,唐诗宋韵

五十六个兄弟姐妹共享一轮明月光

爱我中华

五千年文明铸就伟岸的灯塔

爱我中华

改革开放处处开出绚丽的花

爱我中华

海角天涯你是我永远的牵挂

爱我中华

十月的风帆续写不老的神话


东1234道:祖国我亲爱的母亲

打开共和国七十华诞的请柬

回眸祖国母亲的巍峨风采

眼前掠过天翻地覆壮丽的诗篇

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毛伟人在天安门城楼上庄言宣告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震惊世界

苦难的母亲擦去眼上的泪花

从此终结了

半封建、半殖民地屈辱历史

昂头挺胸露出跨入新纪元的欢颜

沿着共和国的足迹

70年的风雨沧桑,卓绝探索

腾飞的中国啊……

冲破层层封锁和艰难

演绎出一个个不朽神奇的光环

从贫穷落后到全面小康

人民日益富裕,国力日趋增强

港澳回归,“三通”解开

从第一颗原子弹研制成功

到神州飞船敖游太空

西气东输、南水北调

三峡锁江、高铁纵横、长虹跨海

您用迅猛发展的经济和腾飞的科技

创造了世间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炎黄子孙体会到

什么是——扬眉吐气

赢得了世界尊重的目光

江山如此多娇

亲爱的祖国母亲啊……

继往开来我们这些龙的传人

乘着民族复兴的梦想

跨越千山万水

在特色思想引领下

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和自豪

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

腾飞在万里长空

谱写新的最美篇章

拥抱本世纪中叶民族复兴的明天


望穿一池秋水道:

新中国七十华诞,神州大地正兴旺

十月金秋,丹桂飘香满神州。

七十华诞,普天同庆耀中华。

从清末到民国,

那些耻辱我们从未忘记!

列强入侵,我们挺了过来;

倭寇入侵,我们把它赶走;

解放战争,我们最终胜利!

无数英雄烈士的牺牲,

迎来了神州大地署光,

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

七十载,从开国到强盛;

七十载,从乱世到太平;

七十载,从积弱到富强!

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七十年前的天安门城楼上,

毛伟人的铿锵之音,仿佛还在回响。

抗美援朝的胜利,打响了中国的名望;

两弹一氢的巨响,挺起了巨人的脊梁;

改革开放的实施,加快了祖国的富强!

七十年后的今天,

新中国已挺直胸膛、雄屹在东方,

让外邦为之侧目、神州巨龙飞翔!

但我们不能忘记!

那前赴后继为国捐躯的英雄们;

那夜以继日努力研发的科学家;

那呕心沥血奋斗一线的工作者!

正是有千千万万的您们,

才有新中国的辉煌,

共和国的党徽永远有您们的光芒!

七十载,我们风雨兼程;

七十载,我们披肝沥胆;

七十载,我们重振辉煌!

回首过往,

我们有理由骄傲,

更为身是中国人而自豪!

展望未来,

我辈更应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让我们的祖国更加昌盛、更加富强!


一丛兰道: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红旗飘飘》

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虹 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

一张天下最美的脸 没有人不留恋你的颜容

你明亮的眼睛牵引着我 让我守在梦乡眺望未来

当我离开家的时候 你满怀深情吹响号角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

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红旗飘呀飘 红旗飘呀飘 腾空的志愿像白云越飞越高

红旗飘呀飘 红旗飘呀飘 年轻的心不会衰老

你明亮的眼睛牵引着我 让我守在梦乡眺望未来

当我离开家的时候 你满怀深情吹响号角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

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

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

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



琴雪_山人道:

好一幅祖国画卷,我为祖国点赞!

昆山之巅,长城之端为笔;

长江浩淼,黄河激涛化墨;

碧落黄泉,苍天厚土为纸;

看雁排长空,驼走大漠,鹰击沧浪,鸟鸣山林;

傲雪寒梅,屹挂苍松,灿霞芳菲,绿山转黛,

红枫燃火,碧波涟漪,蝶飞蟀吟,黄花染霞,

这丰韵的音符,竞相在灵性地跳动。

祖国时时处处是花园,我为祖国点赞!

春季里,桃花飞漫天,

丁香醉狂潮,红了樱桃绿芭蕉。

牡丹硕无朋,茉莉花醉人,

郁金香火辣辣开,李花带露明媚笑;

夏天里栀子花开,披轻艳的衣,

拥挤着舞;睡莲柔婉,仪态万方。

秋天里菊花开,层层花浅吟低唱;

冬季里素心腊梅开,风掀素淡面。

祖国的风景多灵动,我为祖国点赞!

春雨如牛毛,群山叠翠,青色含羞初探小枝丫;

夏雨飞流下,竖琴排弦响绿树,峻岭野花闹斜阳;

秋雨如茧抽丝,丝缕绵绵长,落叶凋零梦繁英;

冬雪山舞银蛇,原驰蜡象,蜡梅破蕊傲寒冬。

同住中国村,村民和谐共生,我为祖国点赞!

我们从未谋面 ,也没有任何渊源

但我们却像相交多年的挚友 ,

能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

没有虚伪的笑脸 ,没有名利的顾盼

即使相隔万水千山 ,依然把高山流水鸣弹 。

于是 ,在国旗前 ,有了朋友的思念

在心灵的空间 ,有了同胞的挂牵 。

祖国的风情呀美轮美奂,我为祖国点赞!

有落花人儿立,微雨燕双斜的孤独美;

有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的忧伤美;

有采花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超然美;

有窗含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整体美;

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慷慨美;

有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气势美。

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为祖国点赞!

青藏铁路通车,高峡出平湖,

中车行世界,长征又升空。

奥运创辉煌,射电望远镜正使用,

港珠澳大桥贯通,一带一路合作共赢,

到处青山绿水,处处是金山银山,

同住地球村,腾飞中国龙!


琴雪_山人道:

花前,还是我们的祖国。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伊人沉吟,缠绵婉媚。

丹椒紫芸,绿荑兰蕙,<<橘颂》泣露,婵娟笑逝。

藤萝薜荔,隔岸分香,洛神起 舞, 翩跹惊鸿。

杨花非花,游丝软系,长亭送短亭,执手看泪眼。

太液芙蓉,梨花带雨,贵妃长恨,难为并蒂。

梅花暗香,浮动雪魂,倚门还走,却嗅青梅。

东篱黄花,绿肥红瘦,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姹紫嫣红,付与断井颓垣,如花美眷,似水华年。

花落水流红,水流花谢两无情,西厢前,徒惹闲愁万种。

海棠红晕,捧心西子,黛玉娇羞,倦倚西风。

木棉花绽,舒婷啸歌,睥睨凌霄花,只会一味依附攀援。

。。。。。。

我们的祖国哟,《诗经》里站过,《楚辞》里站过,

《唐诗》里站过,《诗词》里站过。。。。

从古站到今。

花前,还是我们的祖国。

朔北江南,海滨西域,天涯芳菲,祖国轻歌。

北方的兰花,淡雅而幽香,美丽却不张扬,

眉清目秀的祖国风姿绰约行走在阡陌上。

南方的虞美人清丽芬芳,

温润凝脂的快语如珠的祖国,袅袅婷婷地款步于小巷。

东方的牡丹郁金香,雍容华贵,仪态万方,

温柔缠绵,风韵十足的祖国嬉戏在海岸旁。

西方的马蹄莲,漫山遍野,灿烂开放,

能歌善舞,多情开朗的祖国健步在道路上。

走芍药圃 ,送牡丹亭,嬉戏芭蕉坞。。。。。。

一样地美丽,一样地温馨,

从这里到那里,我们的祖国


花前,还是我们的祖国。

花开四季,缤纷馨香,

留着美好与快乐,从建国到现在。

春季里,桃花飞漫天,童年的祖国,轻灵玲珑,妙语如珠。

茉莉花白玉兰芳香醉人,初恋的祖国情怀盈满芳醇;

郁金香金灿灿火辣辣地开,李花冲寒带露明媚笑。

20岁的祖国嬉笑于眉间,动情于眸中。

夏天栀子花开,披着轻艳的衣裳在枝上跳着拥挤的舞。

30岁的热烈的的祖国。洋洋洒洒清新浪漫,世界回眸。

牡丹花开,雍容华贵,睡莲柔婉,仪态万千。

四五十岁的祖国,温柔缠绵,风韵多情,散发着高贵的气息。

冬季里素心腊梅开,风掀淡白面,在暗香盈袖。

六十岁的祖国清高丰盈,悠长醇厚,

几份厚重,几份宽容,几份守拙,几份理性。

十月黄花初绽,层层花瓣,低吟浅唱,

70岁的我们的祖国呀,淡淡的风吹着那复兴的梦,直到梦想成真。

几分清秀,几分绵长,几分明丽,几分惊艳……

花前,我们的祖国哟,

在春天,赏出了水莲花的娇羞。

在夏天,看到了玫瑰的热烈与浪漫,

在秋天,闻到了丹桂的香,

在冬天,品评了一缕梅花香魂。

花谢花又开,年年且复兴。

一样的花儿,一样的繁荣昌盛。

从古站到今,从这里站到那里,

从春夏站到秋冬,从童年站到中年

花前,还是我们的祖国。


祖国的风景画卷多美丽。昆山之巅,长城之端为笔;长江浩淼,黄河激涛化墨;碧落黄泉,苍天厚土为纸。看雁排长空,驼走大漠,鹰击沧浪,鸟鸣山林;傲雪寒梅,屹挂苍松,灿霞芳菲,绿山转黛,红枫燃火,碧波涟漪,蝶飞蟀呤:这丰韵的音符,竟相在灵性地跳动。


祖国到处是花园,花是风景中最美的色彩:丁香如狂潮;樱桃以压倒的优势,开得令人喘不过气来;牡丹硕大无朋,如雍容华贵的女人。春季里,桃花飞漫天,茉莉花、白玉兰芳香醉人,郁金香金灿灿火辣辣地开,李花带露明媚笑;夏天里,栀子花开,披着轻艳的衣裳在枝上跳着拥挤的舞;睡莲柔婉,仪态万千。秋天里,小黄花开;那无名的花儿,层层花瓣,浅浅地低吟绝唱;冬季里素心腊梅开,风掀淡白面,暗影寂寞开无主。

祖国的山是风景,山是祖国风景的脊梁。群山叠翠,绿树碧竹,一迭起一浪,峻岭上野花簇簇,时有山泉直下,或滴珠,或一线,或几绺,或成瀑,鹰击长空,张着苍黑的翅膀,俯冲升起,如出弦之箭,又如捱击风浪之舟。

飘洒在祖国的雨啊,是祖国风景的温情。春雨如细箩筛下如牛毛,夏天飞流直下三千尺,如竖起大琴,排起长弦,叮叮咚咚的响。秋雨如从蚕茧里抽丝,丝丝缕缕,缕缕丝丝。冬天下雪成白色的河,以高山流水波浪,以大地作江域。水嬉戏于清澈小溪,形成一路欢歌笑语,水澎湃于大海,形成惊涛骇浪,水静默如镜的湖面,形成风情无限。

祖国的风景呀美轮美奂,各种风景都是各有特色。有窗含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整体美;有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气势美;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慷慨美;有生死两茫茫,不思量,处难忘的忧伤美;落花人儿立,微雨燕双斜的孤独美;有采花烛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超然美。各有各的极致。驼走大漠,鹰击长空,雁排长空,鱼翔浅底,鸟鸣深林。

祖国的风景是活的,一片片生机盎然。种子萌芽遥看青色近却无,含羞初探小枝丫,花儿绽放热辣辣辣的开,后又碧玉妆成一树高。落红有情果实飞上枝头,落叶凋零梦到来年的繁英。山溪淙淙,水翻白花,水中游鱼,直视无碍,鱼游如无所依,溪上有悬索横跨小溪,风过晃悠悠。旁有错落有致小竹屋,圆月总是笼着一圈纱,碧天如水,夜云轻浮,山峰深暗,竹林摇曳,野花野草,幽香浮动,蛙鸣虽噪,声声入耳。

祖国最美的风景是人。中国人啊,你是那最美最好的中国龙。中国龙啊,你是宇宙的精华,你是万物的灵长。在黄色面孔和黑色的眸孔里,我可以想象世上所有的风光。如花似玉的少男少女是风景,风韵犹存的中年是风景,风度翩翩的老人们是风景。

山少了水,便少了灵性,风景装饰了你的眼睛,你装饰了自然的风情,看近处山,远处水,拍拍大树,数数花鸟,在清泉下洗一下我的眼睛,在浅溪下濯我足,让心灵与鸟儿对话,闲坐清溪听水声。少男少女们飘扬着的黑发,清澈的眼神,花一样清新的红晕,鹿一般轻盈的脚步,处处溢满他们欢声笑语。早晨老人用剪刀细细修葺盆景,细看一抹新绿,细品雨前风沏的井;街上英俊的清洁工,见有人提垃圾袋,优雅有礼地在车旁作个请的姿势。被男友毁容的女孩子曾德惠,灿然说如大家看到我的洁白的牙,说明我在笑。把唯一完好的部位四个脚趾用抹上蓝色指甲油,提醒着自己曾美丽过,将美丽交给记忆珍藏,让感怀留岁月照料,带着一张残存的脸和完整的心走向生活。

春节、中秋节、国庆节,同庆同圆寄庆祝,祖国永远繁荣富强;同龄同缘同愿共祝愿,祖国美丽风景永驻我们的心中!


学霸_0207道:《祖国赞歌》

谨以此篇献给伟大的祖国七十华诞,祝福祖国日益强盛,人民幸福安康,复兴之梦天地同圆。

                                ——题记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伟大祖国走过筚路蓝缕,波澜壮阔七十年。

        纵有万语千言,难尽挚情一片,家国情怀表心愿,诗情画意笔墨端。

        穿越时空,回望来时的路,人间正道在历史的天空中愈发耀眼。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中华儿女拼搏奋斗,砥砺前行,共和国巨轮奔腾向前。

        且看那,苍山如海,水净天蓝,锦绣大地,风光无限,一幅壮美画卷铺展在天地间。

        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长安街车水马龙,中轴线巍峨壮观,新机场凤凰展翅,自然风光,名胜古迹,大国首都,精彩纷呈,气象万千。

        九河下梢,津沽儿女纵情书写新篇,迂回漫步在繁华街巷,尝啤酒,听音乐,看喷泉,复兴号呼啸在城际之间。

        京冀福地,新中国的脚步从这里走出,望长城内外,碧海雄关,千年大计,雄安梦圆。

        迢迢太行,汾水涓涓,中华摇篮放异彩,三晋风光更娇艳。

        辽河奔涌,稻浪蹁跹,鱼香蟹肥,世界奇观红海滩,最是威武辽宁舰。

        巍巍长白山,万顷黑土地,松花江上渔歌晚唱,物阜民丰竟发千帆。

        茫茫林海雪原,虎跃鹤翔在白山黑水间,冰灯闪耀,迷人最属太阳岛的夏天。

        祖国正北疆,芳草碧连天,风吹草低见牛羊,飞船遨游天地间,情满太空大漠连。

        全球傲写卓越篇,东方明珠璀璨上海滩,自贸先试,引领时尚,魔幻景象就在浦江两岸。

        水韵江苏勇立潮头,帆影渔歌,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星村闪烁,名城遍布,稻满鱼鲜。

        西湖涌春潮,茗香飘四海,钱江惊涛拍岸,弄潮儿手把红旗旗不湿,商贸互联登上世界之巅。

        徽山皖水,淮河形胜,黄峰奇秀,白墙黛瓦,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郁郁葱葱,魅力无限。

        鼓浪屿的涛声传递着亲情,骨肉相连是那一湾浅浅的海峡,绿水青山金山银山遍布大美福建。

        革命摇篮数井冈,赣江浩荡万羽翔,这一片灵动水网织就的水乡,蓝图徐徐展开,大步迈向前沿。

      泰山观日出东方,齐风鲁韵是吾乡,趵突泉涌,篮鲸弄潮,半岛雄鹰奋力争先。

      黄河滔滔入中原,滋养千里沃土,稻浪翻滚,小浪惊雷震撼九天,高速路网助力无限。

        九洲通衢,千湖风光,荆风楚韵,一江碧水聚良港,两岸风光旖旎,人人绽放笑颜。

        伟人阔步出韶关,红色精神育湖南,不忘初心,时代追梦,湘水湘山蕴锦绣,智能制造走在先。

        珠江东流入海,岭南风光绚丽,一位中国老人在这里画了一个圈,南粤大地遍洒雨露,万象更新,得风气先。

        如诗如画的桂林山水,八桂大地,千里景千变,一山一诗篇,四海宾朋乘风而来,昔日的南国边陲,如今是开放前沿。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椰风海韵,树影婆娑,最大的经济特区,有着无数动人的诗篇。

            巍巍三峡耸长江,巴山渝水神采扬,轻轨穿楼而过,桥梁星罗棋布,风起云涌传承着千年文化,在充满机遇的大道上阔步向前。

          蜀汉文明星灿烂,熊猫故乡在四川,绝世之美的自然景观,守正出新,百折不挠,川人奋进意志更坚。

          中华一瀑,四渡赤水,民俗万象,色彩斑斓,黔桂大地,正在撕下贫困的标签,贴上靓丽的名片。

          高原明珠,原生态的景致洗涤世间铅华,三江奔流,四季美轮美奂,五百滇池鸥戏水,九大湖泊燕掠岸。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西藏,它是雄伟壮丽的布达拉宫,是奔腾不息的雅鲁藏布江,它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仙境家园。

          山河落日戈壁苍,胜迹走廊飞敦煌,驼铃声声,祁连绵绵,广阔陇原绿意盎然,千年丝路再续新篇。

        天连湖水水连天,动人心魄的三江源,巍巍昆仑直冲云巅,格桑花香溢满山川,两弹一星丰碑永立,今朝青海再次扬帆。

        九曲黄河滋养出塞上江南,千里贺兰遮挡去酷暑寒凉,湖泊碧水芦苇浩荡,茫茫大漠演绎绿色之歌,宁夏发展大有空间。

        陕甘大地,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秦岭云横,南北尽是锦绣江山,战神雄鹰鲲鹏志,时代腾飞筑奇观。

          天山南北,塔河两岸,皆是瀚海洲绿瓜果飘香,文明史诗演奏时代新曲,民族之花更加芬芳鲜艳。

        祖国啊,母亲,七十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新时代里,您处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处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处处都是富裕,智慧,欢歌,康健。

          我们走在大路上,脚踏人间正道,何惧世事沧桑,每一个中国人,用自己的初心,坚持,奋斗,勤劳和热血,为美好生活加瓦添砖。

          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高岸深谷,七十年沧海桑田,九百六十九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断书写壮丽诗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赞美新时代,我们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曲舞。山再高,往上攀,路再长,走下去,无愧祖先冀望,坚定信念信仰,中华复兴之梦,定能天地同圆!

        祝福赞歌唱不完,七十春秋换新天,江山多娇复登临,神州同庆天地欢!


诸位简友,本期诗词大会到此结束,下期精彩继续。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