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如风》第22篇 风尘约会

      橘子的病终于有了好转,控制的相当不错。只要每月一次去医院复查验血,药也减量。脸上的黑斑也少了,吃东西特有胃口,又白胖白胖起来。

    苇子开玩笑病好了就别再瞎吃,注意革命形象。在家缠着橘子陪她看光碟《非诚勿扰》,集中学习了几日,两个女光棍都准备相亲约会了,目标是把自己都嫁出去。

      苇子花了8800元参加了一个交友俱乐部,里面都高素质男女会员,俱乐部的人按苇子的要求找了一个比自己大12岁的企业老总。约会在建国门的一家咖啡馆,苇子要橘子开车送自己去,装自己的司机,看上了就三人一起共餐,没看上就发短信说公司有急事走人。

   苇子没有生养,身材好后面看像18岁姑娘,前面看也是有气质的半老徐娘,脖子长,她一年四季戴不同的围巾丝巾,珠光宝气的水灵。当橘子开车到门外绕三圈找车位的时间里他们就接头,橘子收到短信要她上去一起就餐,橘子到外面又故意磨蹭了好一会才上去。

   那老板还真是帅气的老头龙,高级蓝色西装笔挺笔挺一尘不染,谈吐也儒雅风趣,特别有好感的是他吃了干果壳放在盘子里,咖啡浅了点在桌上都用餐巾纸擦干净,离开时主动结了帐,相约下周请两位看电影,再见时为2位女士开门,太有绅士风度了。

   橘子当然拒绝看电影,让他们俩单独行动。

  每个俱乐部为会员介绍三位会员,关系深浅由会员自由发展。

   苇子很满意这老板龙,见第2位的要求主要是想引荐给橘子,节约会员费。这次还是找一个比橘子大8岁的企业老总欧阳,在一家茶馆见面。

   苇子和橘子早半个小时到了,点了西湖龙井,橘子又自己带了藏红花另外泡一壶。这位欧阳先生也干净,一身休闲来了。见到2位女士等他有点蒙了,坐下自我介绍,苇子抱歉说自己有朋友了把橘子介绍给他。

  三人有点尴尬,还好都爱喝茶,又是藏红花,橘子是这里的会员帐也不用欧阳买单,欧阳请两位到金百万吃午餐。欧阳是国企的老总,一看就不会照顾人,自己先点了菜才叫橘子苇子点,自己又吆喝服务员先上一水果盘,声音大,满大厅都听得见,把服务员使的团团转,橘子有点不习惯。

  苇子很开心,两人聊得来很随便,笑声时时爽爽,橘子除了笑,基本安静的听,被他们两个闹腾,晕晕的一顿饭吃的太多都差点想吐。直到分手,欧阳没有问橘子要电话号码,估计黄了。

藏红花

   苇子鼓励橘子见下一个老总剪。剪比橘子大6岁,高度近视,国外某大学教授回来创业的,喝顿咖啡上了三次厕所,苇子和橘子相视一笑找个理由就走了,不用猜,这家伙肠胃肾都不好,可惜了他满腹才华,橘子同情剪起来,但是实在是不喜欢。

   约会三次有点累了,两人本来打算去美容然后做头发,龙邀请两位赏花。不到一小时,龙开着奥迪来,怀里捧了两束百合,每位美女一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人来到土城公园的一个小四合院里,果然满院的鲜艳月季花,芳香四溢。龙的朋友在这里开会所,四壁悬挂着2幅启功的字,2幅红楼梦博物馆馆长马骏潼的字,还有几幅白世杰早期的画荷花,果然不素。

红楼梦博物馆馆长马骏潼老师字

    他们聚会笑谈赏花,喝红酒,相约去普鲁旺斯看紫色薰衣草,喝西班牙红酒。橘子爱安静,就四处走走欣赏字画。龙端来红酒给橘子,橘子婉拒。两人谈起马骏潼老师,橘子告诉龙他的篆刻更有名,为人也低调,白世杰老师就傲气些,画很粗狂缺少点细腻与柔和,龙说白世杰老师的竹画的也不错,有北方的骨气。龙要橘子的电话,橘子没给说苇子有,找到苇子就能找到橘子。

 大家在院子里晒太阳,享受鲜花,蓝天,美酒,音乐,看书。

     周三突然接到欧阳的电话,邀请两位去三里屯听郭德纲的相声。橘子和苇子都有点意外,橘子不想热闹不想去,苇子想看橘子只得去陪,答应事后请吃龙虾补偿。

     三里屯不好停车两个打的去。在2楼欧阳包了一个包间。这里装修的艳丽无比,皇宫格调。说的高兴处大家鼓掌,吆喝,人又多。喝了点啤酒后的人们狂欢起来更嗨,兴趣盎然。苇子都激动的跳起来忘记一切,没有生过孩子的女人真的是青春活力,永远的少女情怀。橘子安静时安静兴奋时手都拍软了。欧阳的大嗓门有时候吆喝起来特响,那一声“好”嘎嘣脆。看完,欧阳的司机来接送两人回橘子家,一夜好梦。

  无论与龙还是欧阳聚会都是三个人,有点意思,橘子总觉得当电灯泡的感觉。

   龙邀请去首都博物馆看齐白石画展,顺便有美食节,橘子觉得他们单独去合适,可是龙点名要橘子去,橘子给蓝天打电话要他帮忙陪自己,这样有四个人合适,不至于又是三角,苇子也开心,说好这次她做东好好吃个够。

  有蓝天开车,橘子苇子出门方便,不愁找不到地儿,也不愁停车位。

   首都博物馆的字画多,瓷器,佛像都有名。老北京的玩意风俗馆藏也不少,只是地方小有局限。龙以为橘子的鉴赏字画能力强,没想到橘子对佛像,绿松石更是行家。苇子蓝天对字佛像不懂,对吃的玩的在行,听了好久的京剧,大家各有所喜,一天玩的酣畅淋漓,吃的爽歪歪。

   晚上蓝天又请大伙到万达广场听费翔的现场音乐会,男女搭配玩的不累。中老年人的聚会也别有滋味,像酒一样香醇,像流水一样自然,像浮云一样悠闲。

    有位会员想见苇子,苇子犹豫,橘子鼓动她见,自己照样三陪,苇子觉得龙太可爱了,其他人不想考虑了,橘子感觉哪里不对劲儿又不能说,极力要橘子再见见新会员。

  这次约会地点是一家必胜客西餐厅,按地址找到了人,他是房地产的副总,快退休了,自我感觉特爽型,愿意找苇子这样条件的,退休后全球旅游。只是谢顶厉害,几根头发绕着光头一圈,一会掉下来用手摸回去,来回的别扭。不管怎么样,西餐美味,大家的最爱。

   橘子回来开玩笑,如果成了建议苇子要他剃光头,丢掉那几根毛,苇子一脚踢的橘子痛了半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