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如风》第17篇 遍地黄金甲

         春节橘子苇子过节一个爽,光碟看个精光。苇子觉得自己最像《甄嬛传》里的华妃特喜欢,橘子找不到自己像谁,苇子也觉得没有谁最像橘子,正好闺女美国长途电话,苇子接了问她,闺女回答最恨。

    “我妈妈最像她自己。”

     三人乐了,看法基本一致,橘子谁都不像。

     苇子调侃橘子都去美国一个多月了,也该回来了。橘子不敢开手机,短信拜年都节省了,初8上班后再说。

    无聊的时候,苇子给橘子算命,全是走桃花运。又看手掌生命线,应该活到70岁以上,小手指边的爱情线现实要结2次婚。又看双手的螺纹,8个,一辈子劳累忙碌命。看星座,问橘子的年月日时辰,橘子告诉她没法准,因为她妈妈记不住橘子生辰八字,橘子都觉得自己是妈妈捡来的,苇子也觉得。

      苇子要求打纸牌,橘子不会。

      苇子要求下象棋,橘子不会。

      苇子要求划拳,橘子更不会。

       苇子只好再播《射雕英雄传》。

   橘子除了挣钱,业余生活全是看书,收藏,生活自理能力不是一般的差,那是相当的差。1万块钱挣回来容易,要她数三遍三遍都不一样的数字结果,弱智群体,开车找不到东南西北,一撒谎就结巴,做不喜欢的事就头疼,做喜欢的事就着迷,一碰男人就怀孕倒霉,只有赚钱最快乐,财迷一枚。

     初二了,橘子开始上博客,一个粉丝就要了一个瓷松珠子,一个丹麦琥珀吊坠,相互留了电话,橘子给她账号,几分钟2.2万大洋到手,橘子答应初六发货。开门大吉,病好了一半。苇子加了个菜特意祝贺。

波斯瓷松

     橘子的博客介绍波斯的瓷松多,让大伙认识,认知 ,认可了。尤其是辨真伪,一个石头一个石头的原石打磨,设计,有图像有数据有依据,没有半毫夸张与造假。 正如橘子的为人,不带一点胡夸虚饰。

丹麦琥珀

          初三有人敲门,橘子一看是蓝天,因为联系不上,受大伙委托直接找来了,大家想聚聚。如今海洋国际公司船运老不满不开船,货物不能及时到账岸,期货市场物价飞涨。大家想热闹热闹,合计再做一拨行情。大豆,豆粕和橡胶是大伙最喜欢的。

    自从2008年512差点爆仓巨亏后,橘子害怕了,每次只敢小试,只要赚的利润都买邮票珠宝。再说橘子手头也紧,2个月没上班,不知道年底公司回款怎么样,分公司的报表通过邮件到了,北京总部的一直没有。

  “不着急,大家在观察,真做也得有一段时间,有几个去美国了,实地考察考察库存。南美的种植面积,苗的生长情况也没明朗。”蓝天边吃水果边回答,苇子服务最佳。

  “国际旅游一样火,穷游为主。”苇子补充。

  蓝天缠着苇子问起国际状况,苇子只能说旅游的方面的,以飞机人流来回答,船运,海运没在意。蓝天说邮币卡市场基本没生意,他买的5个摊位租金都收不回来,赚钱难了,实在没有好项目。电话费都实行了包月,单项收费。电话卡生意,穷途末日了。

  橘子建议他卖掉摊位。

  蓝天走时,橘子给了他另外一个手机号,便于联系。

   橘子就盘算自己的积蓄,够不够有点钱参与大伙的行动,最近这里卖珠宝有5.2万,自己放高利贷出去有200万,股票里还有7万没动。

橘子个人理财多样化,就是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收益不错。一个人理财的收益远远超过实体经济收益的总和。 作为女人,橘子没有野心,非要把实体做的多大多大,实体是情怀,是自己做了20多年的熟门熟路生意,关系着50多个家庭的吃饭问题。

    苇子不理财,没钱,她是典型的月光族。她的衣服化妆品包包都是国际名牌,太贵,橘子不会买。珠宝清一色都是橘子设计,送的。看见橘子财迷,苇子想学也学不会,听着也头疼,100个不懂。不过她发誓只要发财就投资给橘子,要橘子给她理财,钱生钱。

   初六橘子上班了,开机。昨日到医院检查,治疗效果不明显,还的继续每周抽血检验,随时注意观察和休息,2年之内都要吃药。橘子头疼缓解,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白带也减少。橘子决定减少工作量,很多工作交给手下。

  橘子开始到盲丙按摸缓解自己的不适,每周2次。抗生素吃的人都变形,面上的黑斑明显的多了,眼睛明显的吐出,浑身的低烧没有了但是体温比常人烧高,处于亢奋病态中。橘子开始喝浓茶,降温,修行养性。

    实体不再扩张,橘子保守维持。橘子都开始担心进口货物的正常运转了。海洋国际公司都巨亏,船舱装不满延迟到货期。2008年奥运会就耽误了橘子几个集装箱的货物,失信客户没要了,扎在手里2年了还没卖完,如今人民币升值快,物价不涨反跌,损失不少,橘子决定实体不做期货改作现货。

   到财务软件里一查,库存实物太多,有压力也放心了,现金为王的今日只要一点点变现,应付一年俩年当前不稳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没问题。没过正月15,中国人的习俗是不能催账,也不知道放出去的高利款能不能收回些,湖南长沙,温州,东莞企业破产逃跑的例子越来越多,利润越来越少,都知道老板风光,不知道老板一天考虑多少事,为未来绞尽脑汁,直到生老病死一刻都在为生存算计。小企业夹大企业和国企的夹缝里生存,越来越难了。

    开机第一天,手机里拜年的短信数百条。橘子懒得回复,下午3点准备提前下班接到电话。对方问是不是橘子,再三核实,连身份证号码都核实,橘子以为是骗子冒充来行恶的,对方都笑了,说是坼迁办的,橘子郊区别墅边一块地一家企业要征用,2个多月联系不上。

   橘子喜出往外,知道天上掉馅饼终于也炸到自己头上了。这块地当时多花了100万,准备有钱了建工厂的。橘子自己只有50万,作为投资刚子借了50万给橘子,有钱了就归还,都是在橘子一个人的名下。等到橘子办完手续每个人纯赚了180多万,橘子觉得利润应该凭半分,虽然刚子去世了。这下帮了老太太的忙,再也不担心吉仔的扶养费了。

   橘子带上180多万的卡和刚子的借条,当时自己买地如今卖地的合同,见了老太太,告诉她实情。老太太收下80万,100万要橘子帮忙理财,橘子烧毁了以前的东西,又网银了50万本金给老太太,又给老太太打了100万的借条,双方签字盖了手印。橘子的为人和傻就是这样的奇葩,善有善报,每次橘子为难的时候总有意想不到的意外收获,每个人都有三穷三富的时候,橘子终于又实实在在的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