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句】我想用我的文字,和青春作伴(2)

一不小心,
就成了一个爱哭鬼,
但是只有自己才知道,
眼泪藏在了风雪里。

太多时候,我们就是这样,无处可去,无人可知,无话可说,无迹可寻。

总有一天,
你会遇见一个阳光灿烂的人,
照进你的生命,
告诉你,
未来的路可以走的很容易,
陪伴会是最久最久的长情。

单纯的喜欢上这种风景,
深色的天空,
飘渺的云廓,
延展的路标,
橘黄的日落,
心和风景贴合在一起,
仿佛就剩下灵魂在空气里游走,
听不到任何破碎的声响,
远处暗淡的光慢慢消失,
夜色从地平线下出来,
将所有的景色拉扯,
然后一切都消失,
一切又可以重新开始,
旅行的意义或者本来就是忘记昨天的自己,
在又一个地方,
等待又一个早晨,
看到又一个自己,
开始又一个全新的旅程。

你说:我像你,你也像我,
你懂我,我也懂你,
可是为什么我们却没有在一起。
我说:我像你,你也像我,
可是我们只是相像,
却不是真的就是彼此。
你懂我我也懂你,
你以为我们懂的是彼此,
其实只是懂了自己。
写的最不明所以,却又很情有独钟的一句话。

南城以南,北河以北,从此我遇见的人都不像我。

有没有觉得,
无论是时间,
还是行程,
越往里走,
越觉得担忧,
于是开始怀念起刚来时的路,
还有刚开始时的心情,
那个时候简单的日子可以被任何东西填充,
自己都不在乎自己,可以想象有多自由。

如果觉得不爱,就试试分开,
分开以后你会突然真的一下子明白,
究竟以前的那些,是爱与不爱,
不是愿意的分开,就是真的分开。
如果觉得很爱,就继续依赖,
依赖以后你会不敢真的全部的忘怀,
不管现在的这些,是爱与不爱,
走到未来的未来,才是真的未来。
—— 试试,也许你可以唱出来的。

时间是一道光,刺破爱,刺穿幻想,刺痛我们的心脏。

那么多的不知所起,
终究抵不过随风而逝,
时间这东西,
说白了,
不过就是在你睡着的时候做的一个梦,
至于第二天还能不能记起来,
只能说是你在梦里,
到底是哭过、笑过?
还是平平淡淡什么都未曾经历过。。。

对于那些我们尚未遇到的人,
其实不过是在我们尚未发现的时光里,
安静的经营着自己,
也正如现在的我们,
迎接晨曦,告别落日,
听潮汐,看云疏,
再久的等待, 也终会遇到想要的盛开。

总有一天,人走茶凉。
总有一日,冷暖自知。
总有一刻,哀而成伤。
总有一时,绝域苍茫。
我们会习惯离开,因为离开是我们的常态,
惟愿晴空万里,心自安好,
云卷云舒,安之若素。

生命是一座空城,
里面徘徊着为爱情奔波的人,
我们以为可以逃脱那扇门,
却不知门外早已站满了同样执着的众生。

当阳光如此盛烈的依附在我的发梢,
当天空如此纯净的铺陈在我的眼角,
当秋天如此盛大的降临,
有没有听到飞机轰鸣的声音,
未来的某一天里,
我们还能不能记起这个年纪,
记起这个秋季,
记起这个发生在十月初的故事,
不提及,不忘记。

我的左手边,不见了你的右手。
我的右心房,却始终填着你的模样。
有时候回忆是件幸福的事,
不用行走,不用奔跑,
而它却成了故事,没有主人公,也没有女主角,
只是发生在熟悉的场景里,
不喜悦,不流泪,
因为故事早已有了结尾,谁还在乎是喜还是悲。
所有人都找到了爱的他,剩下的我们是不是也该要长大。

无论你是有多好,
只要对方不爱,
你就是打扰,
在最美的年纪里,
不如先学会爱自己。

很多时候
我们会爱上遗忘
忘记那些不愿提起的故事
忘记那些早已隐藏的回忆
爱的越简单
幸福的反而越难
或许是把某些本该遗忘的东西看的太重
或者是把某些不该忘记的事情丢到一旁
假装遗忘

看见这美丽的世界
与你一起
你说
如果各自拥有一半的美该多好
我说
如果可以
我愿将这风景完整的给你
你有一整个世界的风景
而我也将拥有一整个风景的世界
于你,于我
都是幸福
于世界,于风景
都是拥有

或许青春里就该出现那么一群人
他们带着我们行走
教会我们奔跑
可是当我们学会了再回头的时候
他们早已经不辞而别
因为他们需要去教会别人
教会别人奔跑和成长
于是我们终是要在青春里孤单下来
然后怀念着那段曾无所畏惧的日子

总有那么些个念念不忘
最后都成了无法言说的伤
留在一去不回的时光里
成了一曲唱不完的惆怅

走了太久
于是会觉得周围的场景太熟悉了
永远是那些花
永远是那些草
永远是那些高低不平的路
永远是那些阴晴不定的天空
永远是那些周而复始
所以习惯了这些生活的人
也就慢慢习惯了永远带来的悲剧性结局
后悔不可怕
可怕的是不给后悔的机会

旅行这种事,不适合一个人,不适合两个人,不适合一群人,所以始终没旅行过。

某一天你会发现,
所谓的勇敢都只是骗人,
在我们的内心里一直住着一个叫做悲伤的人,
他不悲不喜,
他不言不语,
可是他会化作眼泪流出来,
带着所有的假装与难过吞没我们,
其实多想停下不再出发,
却害怕停下以后就会是真的没勇气再说出发,
只能等待老去,
归根,无声,
再无痕。

原来有些人总会找到自己爱的人
于是他们可以真的不孤单
他们可以真的不悲伤
有些东西是自己在想象的
谁是真的那么不可替代呢
不愿承认我们真的丢掉了什么
或许也不是不珍惜
而是有些事情适合失去
那时候会显得更有价值
更值得我们选择疼痛的方式去铭记
于是的于是
我们各自幸福吧

我记不得你的样子,但还记得和你在一起时的心情。

只是因为习惯了念念不忘
所以才会一直过的那么牵强
有些爱
不是输给了时间
只是我们在那个年纪里还不懂
在那个人面前还不主动
于是我们必须失去
必须后悔
必须纠缠不清
必须慢慢遗忘
只有这样
我们才会真的成长
相信爱,勇敢爱
珍惜爱,得到爱

所有的相遇
都是久别重逢
只不过有的发生在前世今生
有的发生在来世来生
错过的未必就不再遇见
相遇的未必就一直到老
太早或是太晚
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只要满心期待
等着下一段的久别重逢
记得相遇就不再错过
爱情里的缘起缘灭
说白了也只是一个转身
轻轻一句
你我好像似曾相识罢了

心情像是裂开了一个伤口
流出的苦涩覆盖了世界的每一处角落
我们总爱活在幻想的国度
到头来也迷失在希望与失望交错的路口
原来离开比想象中要难太多

我把青春,写在纸背,结果太用力,就透了,只剩下留着的破碎

窗外的风撕扯着这个不安的世界
灰色的云层将我们包围在密封的空间里
然后我们听着那些颤抖的声音而心生恐惧
其实是害怕风太大
把这个世界的美丽都刮花

我们总该要相信,
一个人的世界可能会是自由,
但是两个人的生命才会完整,
因为一个人的故事永远比不过两个人的情诗,
再平淡的流年也不敌青春岁月里打马而过的指尖勾指尖。

只是因为习惯了念念不忘
所以才会一直过的那么牵强
有些爱
不是输给了时间
只是我们在那个年纪里还不懂
在那个人面前还不主动
于是我们必须失去
必须后悔
必须纠缠不清
必须慢慢遗忘
只有这样
我们才会真的成长
相信爱,勇敢爱
珍惜爱,得到爱

心事这东西,你捂着嘴,它就会从你眼睛里跑出来。

也许在我们都不再年轻的时候
还会有那么一些骄傲去回忆
无论是认识的人
无论是做过的事
无论是自己曾写下的文字
无论是自己曾为爱留下的痕迹
不是为了告诉自己年少的自己是多么光鲜亮丽过
而是在这场年少里我们是真正用心存在过
不曾后悔,不愿后悔

我喜欢在关了灯的房间里去睁着眼睛怀念,即便我知道这是一件会让我感到无比悲伤且寂寞的事。

我相信我们都会在经历漫长的故事之后得到一个结尾,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我们都只能沉默着接受,然后用最后的一点时间,回忆。

我从来不害怕回忆,因为我记不住,记住一些事和人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更何况忘记更难,所以不如不那么努力的去记起,可是因为这样,我反倒是越加记得清晰了,所以不是所有我们努力去做的事都可以得偿所愿的

有一次我哭了.
   在你的面前.
   没有什么害羞.
   好像你一直都在.
   捧着我的忧伤.
  
   我的泪.
   在脸上流.
   什么都没想.
   好像你一直都在.
   却又一声不响.
  
   当委屈.
   和泪一起流尽.
   才发觉自己.
   是一个男人.
   不应该这样.
  
   归时路上.
   一天的星光.
   却还会有谁.
   与我一起.
   数他几颗
   ......

当把所有的结局都预料一遍的时候
出现再不可能的结果也可以微笑着接受
就像小时候
天真的以为承诺就只是拉勾
被谁伤害了也都觉得是自己诚意不够而罪有应得

今夕何夕,七夕未及。花火未然,无忆可依。

有故事的人必定也会是一个孤单的人
他们被温暖隔离
他们想要隐藏自己的故事
于是选择了一直孤单
却忘了
就算在故事里也也可以一样不用孤单
一样可以选择温暖
总会有一个人的存在
是为了发生你的故事
填补你的孤单
温暖你的温暖

天空安静的像是刚刚睡醒
柔软的云层里还可以听到飞机轰鸣的声音
说好了以后的日子不再做蒲公英
可为什么背上行李你又踏上了未知的旅行
是不是没了理想的生活就会结冰
是不是失去梦想的未来就是囚禁
那为什么还骄傲着你的年轻
其实那不过只是一场梦境
你把自己输给了曾经

褪了色的老照片,
怎么也看不清童年,
只依稀可见,
你在桃花树下笑时的容颜,
凝固了时间,
成为了永远定格的永远。

看不透成长伴随的疼痛
是因为我们往往会不经意的迷失
当所有人都拉着我们想要逃离的时候
其实我们又怎么会乖乖离开
终有些路需要我们真真切切的走过才明白
一切的不平坦终会成为生命里最不可缺少的旅程

想念这样的词语
是不是该带有温度
让你在最寒冷的季节里不觉得伤感
在最孤单的日子里不觉得悲凉

以为有些人会一直在前方等着
但是到前方才发现一切都只是我们的以为
没有谁义务的等着谁
也没有谁说好了承诺就必须去兑现

别把你的故事哼成歌
因为我的眼泪早已流成河
不敢再为你重蹈爱的覆辙

细微的寒冷摇醒睡梦中最孤单的旅行
透过那一层谜样般的朦胧去张望外面的风景
除了指尖触碰到寒气发出的细小的声音
剩下的瞳孔里投射出连绵远去如一封古老的纸信
虽是又一个天明
却未看穿是哪一片雾霭倒影心中的繁星
原来只是过了那个年纪
于是一切都变得遥遥无期
关于青春里的月季
关于校园里的铅笔
关于爱情里迟到的日记
那些不被遗忘的点滴
那场不曾提及的秘密
在岁岁年年里沉底
在年年岁岁里回忆

小时候,小时候,
曾经说过一起到白头,
慢慢以后,没了以后,
只是两人各自独守。
小时候,小时候,
约定一起牵手不放手,
等到所有风景都看透,
只剩回忆,陪天长地久。
黑暗中的孩子终于不再害怕,
因为疲惫了太久的他已经回到家,
如果明天还有一场风雪,
那么他也可以有些许安慰,
漂泊的少年永远不会后悔,
因为年轻的岁月才最值得去追,
不要迷恋那些已经逝去的美,
不要懊悔那些已经承担的累,
用最后的一次晚安,
和心中的自己相依相偎。

上一秒,我以为在遥远的地方会有那么一个人,她不计较我的过去,不在乎我的行程,她说要陪伴度过哪怕比时光更漫长的时光。
下一秒,我发现在消失的过去走过那么一个人,她计较着我的过去,在乎着我的行程,她没有说要陪伴我度过漫漫时光,却让我在无人的夜里无数次的想起她的模样,不忘。

想起一句话
请你陪我度过余下的漫长时光
当时我答应了
结果你却放弃了
现在我才明白
同一年龄段的女生比男生要成熟的多
这就是时光唯一教会我的事
我把它写进回忆
却不敢再记起
因为我害怕还会记得你当时说话的声音
和我答应你时笃定的表情

也许你只能在我记忆里呆短短一瞬,
所以请记得把自己的样子弄好,
不然不留痕迹

有些人爱了一辈子
却永远得不到
可是我们仍愿一直爱着
因为有些值得
是需要用时间来铭记的

幸福与悲伤的区别,
不过只是在乎与不在乎之间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可能,
但一切都会过去,
没有什么是不可替代,
也没有什么是必须拥有,
即便是要放弃一些,
即便是要承担一些,
我觉得那都是值得的,
成长这种事本来就必须一个人勇于面对,
哪怕荆棘满路,
我也相信终会遇到晴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