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

楔子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01]这个秋,透心凉

霞光满天,远云晚回归。燕山剑涯谁的琴剑和鸣荡漾绵绵情意?

秋风扫过,黄叶纷纷落。枯桑老藤谁的落寞身影隐藏浓浓绝望?

一男,一女。

男的面俏,雅手抚琴常常送秋波,郎有情。

女的容娇,矫捷舞剑不时回眸笑,妾有意。

还有一男,藏匿一旁,泪湿衣襟心彷徨。

回首三年,郎弄竹马围床扫,女折青梅痴痴笑。

谁知道!师父一朝收一徒,长得端的好看,师妹为之颠倒。花间饮酒,花前月下,游山玩水影相随。

自此心旁骛,黯伤。荒废了艺业辜负了师门浪费了青春。

昨日闻讯,师妹已被许配,婚期亦定。

停留,徒惹无趣,唯困顿于心。

远离,早日释怀,好重振雄风。

去意。已决!

燕山剑涯,云破月来花弄影,抹泪转身狂奔月下独去。

这个秋,透心凉。

[02]幽都唤魂,秋意十分浓

我是谁?

我来自哪里?

我将去向何方?

古小青,一个踏洋过海颠沛流离的落寞男人,一个被新来师弟横刀夺爱的可怜虫。

身为猎神王唯一弟子,战力举世无双;拜入青云门,全因偶遇所爱,为爱而来。而今,梦醒了。

不知翻了几座山,不知越了几片海,长沟流水去无声,韶华逝去全然无知。

再是一年秋!

丰都,又名幽都或鬼都,终日黑雾遮天。

古小青正在此地。

十年一度评选的鲲鹏金榜,今年在此地放榜,上榜者需要接受各地英雄豪杰的挑战。

输者,下榜。

赢者,上榜。

古小青纯粹前来凑热闹,毕竟出了狩猎乐园后他再没去过其他地方。

看着擂台上的竞技,其激烈程度和技艺水平让古小青大感失望,太一般了!

“黄天……后土……青天……白日,活了吗?”

“黄天……后土……青天……白日,活了吗?”

“黄天……后土……青天……白日,活了吗?”

……

突然,天空中不停回荡着这么一句话。由小变大,由远及近,最后充斥整个丰都城。

放眼望去,功力深者勉强能站,弱者早已吐血晕倒。声音中的威能让古小青都感到压力山大。

这种深邃不见底的磅礴气势他从师父身上感受过,这个世界果然强者无数!

唤魂声持续了一刻钟后戛然而止,然而接下来每天都会再次出现,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功力强大者为丰都城架起结界,削弱伤害。

古小青来到了丰都城外的丰都山,只见此处的黑雾浓了何止百倍!

甚至于,溺水与黄泉两条护山河都蒸腾起黑气,不见生灵。

幽都遇唤魂,秋意浓十分。

唉,真是个多事之秋!

[03]前因后果,秋杀

带着沉重的心情,古小青离开了丰都山,离开了丰都城。

他的身边,多了一个面容姣好却是冷冰冰一副生人勿近的女子。

幽都的唤魂声便是她发出,古小青的闯入彻底唤醒了她。

她叫云姑,传奇时代神族一员,却成为了神族头号大敌猎神王的爱侣,最后被神族四帝镇压于丰都山。

古小青与云姑不打不相识,渐渐发现两人的战技如出一辙,后来才知道原来都是与猎神王都有密切关系的人。

“师娘,您真要去九天外寻找师父吗?”

“既然秋历还活着,那我一定要找到他!”

“那黄天后土、青天白日这四个老家伙来找我怎么办?”

“你师父一个人能担起猎神重担,相信你也可以!”

“……”

“送你封禅碑,黄天帝的随身法器,拥有帝力不可破的防御,后来秋历送给了我。”

“若是四帝一起出力呢?”古小青震惊,暗暗佩服师父泡妞的大手笔。

“你师父给了你后土帝的方寸鼎,打不过就逃吧。”

“再告诉你个消息,北溟天池有一处宝库,那里应该有白日帝的随身法器,秋杀。一把能毁天灭地的弓!”

“青天帝的法器是什么?”

“轮回金莲!那是时间法器,心志不坚定者就等着被解兵轮回吧。”

“师娘,我发现你说话特别吓人。”

“……我要离开了,你好自为之。”云姑说完直接飞向了天穹。

已经身负两帝法器,他们不会来寻他,古小青打死都不信。

北溟天池,秋杀。我来了!

[04]青山门,天凉好个秋

黄天、后土、青天、白日,四方之帝。

猎神王秋历是他们最敬佩的人,却也是最憎恨的人。

实力通天者哪会那么容易就被彻底消灭,猎神王也只能镇压他们。如今四帝复活了,秋历已然失去踪影,他们的满腔怒火洒向了人类——传奇人族的后代。

狼烟起,风萧瑟。

烟硝弥漫到海角天涯。

当古小青从北冥天池出来时,哀鸿遍野。曾经的山,平了;曾经的海,干了。到处是焦土,满目疮痍。

青山门也被夷为平地,所有熟悉的人都不见了!曾经心爱的师妹,你是死是活?

古小青疯一般的四处寻人,直至眼前出现了四人,三男一女。

不!他们是四位神帝。

不需言语,直接动手。

古小青祭出封禅碑防御,取出秋杀主攻,意念紧紧守住方寸鼎。

他只有一次进攻机会,三大神器同时催动他还做不到持久。

失败了!甚至,连方寸鼎都来不及催动就被擒住了。

当他看到后土帝的黑爪伸向他的脑袋时,他绝望的闭上了眼。

绝望?那个秋夜不也体验过这翻感觉了吗?

“师妹,你为什么会喜欢蔡师弟?”

“我觉得他特有英雄气概,不怕天不怕地。”

“如果我打败他,你会不会喜欢我?”古小青假装开玩笑道。

“师兄你那么优秀,怎么会喜欢我!”

……

原来是这样。

原来原因在我身上。

如果我早日表露心迹,她会不会选择我?

如果我真的去打败他,她会不会选择我?

叩天,问地。可笑!

怨天,恨地。可悲!

天凉好个秋,那就这么结束吧!

惨叫声在古小青耳畔此起彼伏的响起,当他睁开眼,眼前只剩下那位女青帝。手里把玩着一朵金色的莲花,想必它就是轮回金莲吧。

“他们全都轮回去了,不用担心。”她声音很温和。

“为什么?”

“我跟你一样,当年我自持身份,有些话不敢说出口,结果被那个女人捷足先登了!”青帝有了情绪,继续说道:“干掉三个老家伙,那人就少了三个强敌了。”她说完就一直看着古小青。

“师父去了天外天。”古小青知道她口中的那人就是秋历,他再度对师父佩服得五体投地,连一方大帝的芳心都能虏获!

“云姑已经去找师父了。”古小青被看得心里直发毛,赶紧再透露个消息,他猜测她们应该是情敌。

果然,青帝听到这话脸色变了,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作为消息的回报,这朵轮回金莲送你吧。”

受宠若惊的古小青刚想拜谢时,他发现眼前已经空无一人。

“不要让自己留遗憾!”天空飘来一句话。

他向天空深深鞠了一躬,她给了他希望。

古小青扬起疑自信一笑,催动轮回金莲,他要回到过去,幸福不由天不由地,要靠自己一手抓取。

没有了天,没有了地。

没有了神,没有了人。

光秃秃的焦土大地,秋意正浓。

天凉好个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缕缕清风徐徐而来,轻柔地拂过脸颊,带走了最后一丝夏日的燥热,顿觉凉意袭来,神清气爽。几片泛黄的树叶也随着这清风簌...
    梦之青城阅读 1,383评论 2 5
  • 旧忆有尽。 2017.09 今年的秋天来得好早,早到我们这些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不断调侃“今年还怎么军训啊”,早到我...
    simoncos阅读 254评论 2 1
  • 秋阳微醺,天空碧蓝如洗,秋天沉静而明丽。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微凉、明媚、落叶的秋天。 繁华落幕,铅华尽洗,...
    凡心尘语阅读 602评论 16 24
  • 导语 郁达夫的秋写的都是平常景物:民宅内外、胡同两旁、槐树前后,就在天上、枝头、嘴边……从这些存在于天空地面、千家...
    漫游家阅读 1,107评论 0 2
  • 三月春光,微风轻抚,樱花烂漫,邀您一同前往东京研习花艺,与您共赴一场沉醉整个季节的樱花盛宴,在风光明媚的春风里,学...
    阿桑奇高V凤凰谷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