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直销三天两夜之《最后的最后》

结束后回去酒店吃饭。吃完饭又一次开始开会。这次旅行的重头戏在这里。有三五领头人开始分享之前自己的悲惨经历,加入公司以后的高昂收入,然后告诉大家你也可以,只要加入公司这一切都是你的。讲解拉人头规则,收益,讲解占位的重要性,总之一句话就是你只要交钱入会,即使你不动,一个人没拉来大家也能推着你往前晋升,一样能够赚钱。我想很多人加入的原因可是就是这个,即使万一一个人没拉来照样能够赚钱,谁能经受住诱惑?听着台下雷鸣般的掌声我就知道,他们这一趟又赚了。卖力演讲后,掏出POS机现场刷卡入会!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填表格,一个个争着刷卡,场面就像是东西不要钱白送的那个架势。晨晨拿了表格来给我,让我填写入会,我不写。她说:那我写了啊!你不入我入!我说你入吧,反正我不入。70多个人也只有2-3个人没有入吧。我走出会议室,刚刚在沙发上坐下,晨晨就出来了,我很惊诧她在这么短短的一分钟之内填写好了表格,刷好了卡!好神速啊!她说:填好了!钱也交过了!占了三个点位,意思是交了三份钱。再次重申占位的重要性,我依然不置可否。她看我不为所动,就以为我没听懂,问我哪里没听懂,政策真的懂了吗?我说懂了啊。她很诧异我既然听懂了,这么好的赚钱机会,为什么不加入哪?跟钱有仇吗?我们各怀心事回房间休息。

回到房间迫不及待的的躺上去,累死死哦。从早上八点到回到房间八半点,整整十二个小时,坐的累死了,等于开了一天的会,坐了一天,一点没活动,腰酸的都直不起来了。也就10分钟左右,那个导游,就是晨晨的领路人再次关切的询问我听懂 了吗?累吗?是不是哪里没听懂啊?又一次把制度给我讲了一遍,讲了团队支持,讲了要开发新客户一定要找团队跟你一起,要跟新人说是来玩,不能直接说看生意的,你没办法的时候,团队有的是办法,有的是说服力等等一讲就是一个多小时,九点多快十点的时候才住嘴,估计看我实在是意兴阑珊,或者她也累了,毕竟这一天谁能不累哪?

第二天按照计划是要去沂蒙山的,结果通知的是8:30出发。8点去楼下吃早点,8点30上车,不是这个忘记了东西,就是那个要上厕所,拖延到9点才出发。上车开始睡觉,11点才到沂蒙山脚下。导游带着我们去看公司的别墅群,我就知道沂蒙山登山之旅是奢望了。我问晨晨:都磨蹭到这个点了,什么时候上山哪?她说:一会就上山了,参观完别墅区。我冷笑:参观完就该11点多了吧?该吃饭了,吃完饭磨蹭下又该回家了吧。她说:不会,不会,说好的要上山的,肯定会去的。我不置可否。意兴阑珊的跟着他们去看别墅,还是正在建的别墅,除了一堆围挡和平面图,我不知道有什么可看的。不就是证明下这公司实力雄厚吗?产业颇多吗?在路上我竟然惊异的发现一个女孩把她的父母都叫过来了,她的父亲正在一边走着一边给她母亲做思想工作,规劝这个事业是多么的好……还有恋人带来的,有一个父亲带来了4个女儿和女婿,还在感叹儿子太固执……有发小带发小,还有我这样的朋友带朋友的,我真的很奇怪是我太傻?还是他们太聪明?还是他们太傻?只有我聪明?像我这种朋友带朋友的都能带来,更何况是恋人带恋人啊,你的女朋友说想去沂蒙山爬山,你会不来?你对父母说带他们去旅游他们估计连去哪都不会问吧!不管是做直销的还是做传销的,首先传的就是自己的亲朋好友,因为这些人相信你,所以你就利用这点信任把这些人利用,欺瞒,这样真的好吗?信任像张纸,揉皱后哪怕抚平也恢复不了原样。你可曾想过?

真的如我料想一般,参观一圈说11点30了,我们吃饭,吃完饭上山。晨晨讪讪的说:你真聪敏啊!被你猜对了!看着她的表情我就知道她是知道的,只是在我面前装无辜装无知而已。从别墅区到吃饭的餐馆外面,大家都在有阳光的地方晒太阳,我因为去洗手间而独自走进餐馆,出来的时候看到那5个带头人在空旷的餐馆里密谋,我只听到一句说:我没钱了,只有几百块钱了。看到我他们都缄默了。走出去,站到太阳底下,我就知道这场荒唐的旅行结束了。果不其然,吃饭的间隙,山上的工作人员来给大家解释说:我们这前几天下了场大雪,山顶上雪还没化,上山危险,等下次吧。明年春天穿暖花开的时候你们再来。就这样我们这场旅行告一段落,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失落,总之我是后悔的要命,早知道是这样的演唱会,这样的登山之旅,第一天晚上就该回去的,浪费这时间去了解这些传销的套路,并且是直销,传销一样的金字塔套路,对我来说真的是没有多大意义。

吃完饭我们打道回府。在车上大家都开始踊跃起来,各种表决心,各种述说自己之前不堪的过往,各种打气的,励志的话语,说的大家都跟着热血沸腾。还有明明唱歌很难听还自告奋勇唱歌的,对于这一点这些直销人的包容性还是非常大的,无论多么的难听,大家鼓掌声都没有断过,这一点让我很佩服。有不善言辞的被推举出来发言,说的语无伦次,屡屡卡壳,可是每次他卡壳不安的时候大家都鼓掌,喊好!好!让他有勇气继续讲,这一点也是我们平时生活中所感受不到的,可是在这里你的一切都会被容忍,你的难听的歌声,你卡壳无数的演讲,大家都能够用掌声去为你化解,这或许就叫团队凝聚力吧!如果说这一趟真要找些什么收获的话,这就是收获了吧。这种毫不吝啬给予掌声的行为,这种鼓励,打气,加油,的行为理应学习。

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是我许久都不懂的。我问领导人:为什么那么多人做传销?难道他们看不出来是传销吗?他说:你没发现做传销的人都很聪明吗?怎么可能不知道哪!你都看出来了他们怎么看不出来,只是因为想赚钱,有钱赚谁不干?我问:直销和传销的区别是什么?他答:有牌照的就是直销,有产品。传销是没有牌照,没有产品,全靠拉人头就是传销。我问:做这个真能赚到钱吗?他拍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的答:必须能啊!只要你听话!让你干啥你干啥,让你怎么操作你就怎么操作,我保证你能赚到钱。我问:为什么我身边那么多做安利的都赔钱欠一屁股债哪?他答:因为他们靠卖产品,所以赚不了钱,现在东西那么难卖,生意那么难做。你看看谁赚到钱了?我问:那我们靠什么赚钱?他答:我们靠我们的政策,你看我们的政策任何一个直销公司都没有我们公司的政策好,这么好的政策再赚不到钱就真是自己的问题了。

我原来一直以为做传销的那些人是被洗脑了,没有发现是传销。今天才知道因为他们知道是传销,觉得在这里能够赚到钱,才甘愿沉沦的。那么我们怎么能够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哪?我笑传销太狂颠,传销笑我看不穿!一个做着发财美梦的人,是不愿意被叫醒的,这就是传销,直销越来越多的原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上像往常一样5点钟醒来,洗漱完毕,打开电脑准备写东西。接到晨晨电话,说在楼下了让我速度准备下楼走。我一边迅速...
    新雅遇见读书阅读 287评论 2 3
  • 《绝望主妇》看到第二季了,很久没有美剧让我像当初迷《老友记》一样的心思神往,不过看这两部绝不是一样的心境。 开始看...
    梧桐果酱阅读 1,881评论 1 2
  • 没人为我的降临喝彩 没人因我的短暂悲哀 不管他人的轻视诋毁 不听命运的独自安排 我也活的潇洒自在 看,风中我舞的精...
    千梦冰雁阅读 160评论 0 0
  • 有时候觉得活的很累,并不是因为自己身上发生了多大的苦难和不堪,只是因为并没有活在自己的想法里,而是活在别人的眼里!...
    杨雅飞阅读 371评论 0 1
  • 岁月最终成为一本 薄薄的书 在黄黄的书页上 为你保存了 已经熄灭的灯光 你的青春往事排列成 一排排黑色的字 等候检...
    诗人张毅伟阅读 418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