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直销三天两夜之《最忐忑的囧途》

今天早上像往常一样5点钟醒来,洗漱完毕,打开电脑准备写东西。接到晨晨电话,说在楼下了让我速度准备下楼走。我一边迅速准备洗漱用品,衣物,一边想究竟是去哪?跟谁去?行程是什么?‘会不会是传销?……

晨晨最近几个月,每个月基本都会给我2--3次电话,说我们去玩吧?我们去玩吧?每次问她去哪里的时候,她又没了主意,就会说你说去哪就去哪!可是是她叫我去玩的好不好?所以我对于她说去玩的话题早已免疫。昨天打电话又是这一套,我就随口说:去哪?她说:“山东临沂,我们去爬沂蒙山。”我说好!但是我们怎么去?跟谁去?去多久?多少钱?她说:“哎呀!你真啰嗦!跟我你还不放心啊?跟团去,坐大巴去。我朋友请咱们去,费用不用管。”“什么朋友?为啥请我们?我不去!不当电灯泡!”“哎呀!当什么电灯泡啊?真啰嗦,你答应我了要去的啊!不许反悔,收拾好东西,明天早上来接你!”……本来以为只是说说而已的。没想到一大早真的来接我走。一时间忐忑起来,一连串疑问接踵而来,她是不是做了传销?到底是去哪?为什么没有行程单?旅游团的话不是有行程单吗?为什么什么都不说?问她,她又说:你还怕我把你卖了么!?快点下来!

当我下楼真的看到她在楼下,我才相信这一次是真的。再一次问她行程是什么?跟谁去?怎么去?几号能回来?她说:“跟我你还不放心啊?说了跟团去,走坐大巴去。走就对了!我还能把你卖了啊?你老公还不找我啊!心情不好,咱俩出去玩玩你看你想那么多!”我想想也是,好久没出去,临沂正好也没去过,那就走吧!遂向公司请假三天,就这样踏上了征程。在去高速路口的路上胃里就开始翻江倒海,折腾的难受的要命,我感觉要晕车,向她老公说找找卖早餐的地方吃早餐吧,我胃难受,感觉要晕车。快到高速路口的缘故,溜了两条街才找到一家包子店,买了包子吃,喝了车上仅有的一瓶冰凉的矿泉水,简直比冰箱里的都凉啊!在高速路口等了10分钟左右大巴来了,大巴上人已经差不多坐满了,有五六十岁的老头老太太,也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这一刻我才相信是旅游团,看到她熟络地跟一个称呼为李总的人打招呼,我以为这个人就是她的朋友,是他们公司组织的旅游,顺便带两个人去也是很正常的。就放下心来。人对未知的事件总是会持有最强大 的好奇心,不然怎么会有好奇害死猫的说法哪!又过了一会上来个年轻的美女,她给美女打招呼,美女还客气的对我说:来了!我报以微笑回之。我们两个坐好后,她说那个就是我朋友。我又开始疑问:那个女孩吗?她是导游吗?她嗯了一声。公司组织的旅游,导游带个朋友也很正常。就放松下来。车开了,胃里依然抑制不住的难受。只能睡觉,睡着了就不那么难受了。

再次醒来是大家在叫下去吃饭!下去吃饭!迷迷糊糊跟着大家一起下车,服务区竟然没有看到名字,只看到山东欢迎你,才意识到已经到了山东。吃饭的时候晨晨的那个导游朋友来问我们吃什么?环顾四周以后,我说吃面条吧,我想我可怜的胃只能吃点面条了!她给我们两张20元的饭票就走开了,当时我想:安排的多周到啊!真细心!晨晨也很高兴说:我正要掏钱哪,她就给咱票了,走!吃面条去。服务大厅进门最左边有个面店,晨晨问柜台里面那个肥硕的老太太,都有什么面?她操着一口我们听不懂的山东话,说了半天才弄明白让我们自己看,墙上写的有菜单。排骨面,牛肉面,西红柿鸡蛋面,都是20一碗。真心贵啊!现在的鸡蛋才3.2一斤,都可以买一筐鸡蛋了!我们俩都选的牛肉面,老太太指指我们身后那一排排的桌椅说:坐那等。

因为中药还没喝完,就带着来了。是那种煎药机熬好的一袋一袋的那种黑色液体。我们想把药加热一下,需要一个碗,找老太太要个碗她都不给,说她的碗要盛面条用。我们俩苦思冥想解决之道,后来晨晨想到了办法!高高兴兴的走了!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桶泡面,把泡面拿出来,就变成了碗。她为她的聪明乐不可支的跑去装了一碗热水,药终于是泡上了。我们俩为了这个泡面碗的智慧而兴高采烈!

十五分钟左右面上来了!竟然没有汤!一大碗面条5块牛肉,一勺牛肉汤,加了一个煎蛋,一个凉的早已煎好了摆了一排的煎蛋。看着面条真无语,没有油盐酱醋,只有一勺牛肉汤,竟然不加热汤我也是醉了!我的胃只想喝点热汤竟然是奢侈了!面当然不咸,不辣,不酸,清清淡淡的一碗面。我皱皱眉头说:这要在家这样的面我才不吃!可是在这里,在胃里空空如也的远方,埋头苦吃!幸亏有一小碟子咸菜,才把一碗面吃完,胃里终于有东西了!看着收碗的大姐半碗半碗的面往泔水桶里倒着,我想大家都感觉没滋辣味吧!

回到车上开始喝中药。其实刚吃了面条我是不想喝的,可是如果不喝,一会儿水凉了,药又凉了,大冬天喝凉药我真的不敢挑战这个极限噢!只能打开袋子喝,一口一口一口,感觉一袋药最少有一斤!胃能感觉到药一点点的沿着面条的边缘往下走,一点一点一点把面条的缝隙填满,这竟然是我这大半天以来喝进去的第一口热水,热的水。胃明显因为这热水的到来而有所缓解。可是我不敢想像一根根洁白的面条渐渐被黑浓的药液包裹是什么场景……闭上眼睛脑补下这种场面,感觉甚是恶心……

才感叹胃里终于有了热水,面条和黑糊糊的药液就在我的胃里拉开了架势。双方都有一股不把对方消灭就不罢休的架势!在我的胃里你追,我躲,你跑我追的欢腾起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更加驹瘘着身子蜷缩着睡觉!睡觉!只有睡着才是王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遇见你真好!感谢你对我的帮助等等一些感恩的话,走进好女孩大学以来我每天都在感恩,每天都在说感恩的话,感恩每一个人,...
    格拉多披萨餐厅wen阅读 222评论 0 0
  • 秋刀鱼会过期 黄桃罐头会过期 就连我呼吸的空气都仿佛 是已经腻掉了的奶油味儿 黑夜的黑远比不上我内心深处的漆黑 大...
    玫瑰小姐在树上阅读 279评论 2 2
  • 序 布隆过滤器(英语:Bloom Filter)是1970年由布隆提出的,可以用于检索一个元素是否在一个集合中。 ...
    go4it阅读 489评论 0 1
  • 简书近一月,每每为选题纠结,今天突发其想,在书里去眯着眼睛去指,居然指出两个选题“落花无言,溪山行旅”。我满...
    左小思阅读 42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