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间很值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Bonjour pairs。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香榭的落叶,浪漫巴黎,人间很值得。

巴黎是一座浪漫的文化艺术城,法式的浪漫无一例外地与鲜花、烛光、香水、拥吻联系在一起。浪漫的情调,悠闲的小酒馆和法餐,精美的古典建筑等,徜徉在这里的日子,感受着巴黎的美丽。

只有你真正到了法国,才能感受到法国人的浪漫表达体现了他们对优雅、精致、舒适生活的追求。

在我看来优雅形容的并不是巴黎本身,而是来自这座城市最美风景线的巴黎女人。从仪态、衣着、眼神、举止、妆容与发型都无不彰显着自由与优雅。不论巴黎的光环如何夺目,在我眼里最为粲焕的光影无疑来自得天独厚的巴黎优雅主义,所以来到这座最受全世界女生欢迎的城市,感受她的优雅,感受为何世界时尚业在此绽放。

抵达巴黎老城已是午时,浪漫的法国梧桐和巴黎古建筑群,埃菲尔铁塔的画面映入眼帘,内心十分的激动澎拜,带着憧憬和一探究竟的好奇和宛如冒险的忐忑,终于,走进了巴黎。

坐在广场的椅子上,看着过往的人群,心里无比的踏实,此刻不管是身体还是心都溶于巴黎,脑子里突然冒出那句话,“到的了远方,都是家乡”。

漫步在法国的街道,最浪漫华丽的艺术大街,绿茵茂密的梧桐,各种艺术大片电影都在这里出现过,街边的法餐和奢侈品店琳琅满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乘坐塞纳河畔的游船赏巴黎,河畔诸多名胜,欣赏沿途浪漫美景、两岸闻名遐迩的历史名胜及建筑。像是欣赏一座流动的历史博物馆。游船沿河经过了荣军院,协和广场,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奥赛博物馆,埃菲尔铁塔等,经典的法式建筑群纷纷亮相一览无遗,展现了一个浪漫、古典、精致的巴黎。

塞纳河是法国第二大河,流域地势平坦、水流缓慢,利于航行。巴黎市中心的河道以人工石砌河堤,有许多宏伟的建筑建在塞纳河两岸,也将两岸划分成不同的特色风格及景观。法国人依河水的流向,将塞纳河北岸称作右岸,南岸称为左岸。右岸的发展形成巴黎的主要商区与政治中心,左岸有著名的咖啡店及拉丁区,充满文艺气息。

从塞纳河上看巴黎,所得到的印象与任何时候都不同,任凭河水自由流淌,别有一番独特的美景。

巴黎圣母院,哥特式风格,坐落在巴黎市中心的西堤岛上,外观设计雕刻都很精美,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堂。在巴黎圣母院内,有幸看到这么神圣的仪式,管风琴乐曲和纯净的唱诗班歌声,许多人前来点蜡烛祷告。

每一次触碰都穿越几个世纪,侧面的琉璃窗花都很美,都是13世纪时制作的富丽堂皇的彩绘玻璃书,很想走进小亭子里与神父进行一场心灵的对话,雨果的《巴黎圣母院》心中无数次描绘过那个外表丑陋但内心美好的卡西莫多形象,也给这里增添了一份神秘的色彩。

站在圣母院门口零公里标志处,看着广场上漫步的鸽子,再抬头看看圣母院,有那么一刻是向往自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香榭丽舍大街位于卢浮宫与凯旋门连心中轴线上,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戴高乐广场,被称为“世界上美丽的大街”。我们是从巴黎圣母院过来的。好友见到这番景象脱口而出:“这就是香街?”川流不息的人群,各种大牌商店。像是一场增分夺秒的比赛,随着接下来几天的深入了解,对香街的印象日渐改观。

坐落在戴高乐广场上的凯旋门,巴黎12条主街以它为中心呈放射状散开。12条主街中,最著名的莫过于向东南方向延伸,通向协和广场的香榭丽舍大街。香街在法语中的发音特别好听,每次听法国人说这个单词都忍不住浑身一颤。在车水马龙的香榭丽舍大街中央,特意开辟出一条只有1米宽的安全道,供游客拍照留念。因为是公认的打卡拍合照最佳角度,时常需要排队,虽然没有维持的工作人员,大家依然很默契很有秩序的等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凯旋门上的每座浮雕都出自大家之手,每座雕塑背后都描绘着一段独特的历史故事:英勇奋战、凯旋归来、迎接和平,神话与现实完美结合,跟着讲解参观,不得不佩服雕塑家们的精妙构思。

许多人可能都知道,凯旋门之所以被修建,是因为拿破仑曾经向他的士兵们承诺:待到国家所需要的任务完成后,“你们将在凯旋门下荣归故里”,但许多人可能不知道,当这座壮丽的拱门真正完工之时,曾经叱咤风云的拿破仑,已经在他被流放的孤岛上,去世了十多年之久,伟人的尾声,着实令人唏嘘。

凯旋门的后继建造者没有忘记拿破仑的初衷,所以凯旋门上,不乏表现拿破仑指挥法国军队英勇作战击败劲敌的主题浮雕,就连拱门内部四根柱子上,都雕刻有跟随拿破仑选征的将领名字,细看其中有些名字下面标有下划线,表示他们是在战争中战亡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座落在塞纳河边上,在塞纳河游轮旁就能清晰地看到埃菲尔铁塔,排队的人非常多,不同肤色,不同服装人们,都来一同欣赏它的魅力。我不由得皱了皱眉头,然后也加入到那长蛇阵里,终于乘上了电梯。我随着拥挤的人群,慢慢向巴黎上空升腾。

看过太平山维港夜景的熠熠夺目,看过曼谷湄南河夜景轻快柔和,看过首尔塔夜景的雪花纷纷,依然会为每一站夜景激动不已。登上两百米高的塔台,打开电梯门,顿时我被眼前那幅壮丽的情景深深地震惊了。跟我上塔前的样子完全有所不同,令人惊叹。白天的巴黎,浅灰的色调,素雅的格调,一副冷峻傲慢的样子。在夕阳的照耀下,整个巴黎城一片夕阳西下的景象,无论是近处的荣军院,还是远处的圣母院,都沐浴在一片夕阳之中,两千年的法国史浮现在我的眼前。整个世界都是暗红色,只有太阳依旧放射着光芒。我看着太阳慢慢地移动着,变换着世界的色彩和形状。我忘记了时间、空间、眼中、心中只有那一轮光芒。终于,那轮光芒落下了地平线,留下满天晚霞,那是她应得的鲜花和掌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幕降临了,仿佛正宣告着,浪漫的巴黎之夜开始上演。巴黎辉煌的日落和美妙的夜景,依依不舍离开了铁塔。沿着塞纳河走出很远,回头看看艾菲尔,依然那么美。铁塔最美的时候是夜晚。

巴黎的夜是不眠之夜,到处都有五光十色的绚丽场景,而红磨坊,理所当然地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有两家闻名遐迩的歌舞表演场,香榭丽舍大道上丽都的表演风格更像美国纽约百老汇大街上的歌舞剧,而红磨坊则依然保持着法国传统——康康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一场红磨坊的表演,是体验浪漫巴黎浪漫场所,座位并不很舒服,不过每位观众的门票里包含着半瓶香槟酒,意味着如果是一对夫妻或者情人,两人可以边看表演边喝一瓶法国香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出红磨坊,已经接近午夜。走在青砖铺成的寂静小巷里,鞋底敲打着青砖的声响在巷子里发出回声,让我想起了伍迪·艾伦的电影《午夜巴黎》,不由得向前后张望一下,看看是否有能过来一辆马车,把我也接去参加一场穿越时光的晚会。

“如果你很幸运,年轻时就住在巴黎,那么无论你在哪里度过余生,它都会留在你身边,因为巴黎是一个流动的盛宴。”巴黎是一座古老浪漫的城市,而我们都还年轻,开心点,人间很值得,下次见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法国-巴黎 2006/09 去巴黎是在回国前的最后一次旅行,不知道为什么把巴黎留在了最后。周围的人都太急切着去这个...
    c1ce464d077b阅读 656评论 1 7
  • 巴黎艺术之都、时尚之都、文化之都、浪漫之都、花都。正如文学家利尔克曾说过的"巴黎是一座无与伦比的城市"。世界的浪漫...
    茜茜公主走天涯阅读 668评论 0 4
  • 昨晚赶路300多公里,今早继续赶路400公里左右,我们准备进军法国巴黎。 今早7:15分起床继续赶路400多公里,...
    表里不一的阿may阅读 320评论 0 0
  • 生命里,一些缱绻,无论素净,还是喧哗,都已经被岁月赋予了清喜的味道,一些闲词,或清新,或淡雅,总会在某一个回眸的时...
    保留_7072阅读 186评论 0 0
  • 今日日期:2018年12月28日 累计天数:15/30 ✊亲子宣言:成为你的妈妈,是上帝对我的恩典! ✨孩子第四个...
    何川LX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