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

巴黎艺术之都、时尚之都、文化之都、浪漫之都、花都。正如文学家利尔克曾说过的"巴黎是一座无与伦比的城市"。世界的浪漫之都、这里有宏伟庄严的凯旋门, 雄伟屹立的法国标志-埃菲尔铁塔。同样还有不可不去的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道、巴黎圣母、凡尔赛宫、卢浮宫。夜晚泛舟塞纳河,衣香裴影,耳边恍然响起肖邦的夜曲,浪漫而凄美。还有红磨坊和巴黎歌剧院的艺术魅力让人心动。

巴黎,素称艺术之都。暮春的巴黎,更是一座绿荫浓郁的花城。其实,不用拜谒富丽堂皇的卢浮宫和巴黎圣母院,也不用登上雄伟壮观的艾菲尔铁塔,只要你有几分悠闲心态和思古幽情,那么,无论漫步在巴黎的大街小巷还是塞纳河畔的绿荫花径,就都会真实地感受到巴黎那份扑面而来的人文气息和浪漫情调。




我们首先来到凡尔赛宫,引入眼帘的是金碧辉煌的宫殿。天空也非常配合。

位于巴黎西南18公里的凡尔赛,是欧洲最宏大、最豪华的皇宫。五百多间大殿小厅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内部装饰,以雕刻、巨幅油画及挂毯为主,配有17、18世纪造型超绝、工艺精湛的家具。宫内还陈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艺术品,其中有远涉重洋的中国古代瓷器。


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参观凡尔赛宫有“李教授”带领,他给我们比喻,凡尔赛宫就如同北京的颐和园。

路易十四,路易十五,路易十六


凡尔赛宫的外观,庄重、宏伟,内部陈设和装修,富丽堂皇,到处是雕塑和油画,极富艺术魅力。


金碧辉煌的穹顶

凡尔赛宫镜厅


凡尔赛宫宏伟壮丽的外观和严格规则化的园林设计是法国封建专制统治鼎盛时期文化上的古典主义思想所产生的结果。几百年来欧洲皇家园林几乎都遵循了它的设计思想。


正宫前面是一座风格独特的法兰西式大花园。园内树木花草的栽植别具匠心,景色优美恬静,令人心旷神怡。站在正宫前极目远眺,玉带似的人工河上波光粼粼,帆影点点,两侧大树参天,郁郁葱葱,绿阴中女神雕塑亭亭而立。近处是两池碧波,沿池的铜雕塑丰姿多态,美不胜收。










离开凡尔赛宫,我们来到向往已久的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教堂,是古老巴黎的象征。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去,她都是那么美妙

《巴黎圣母院》电影是雨果的同名小说,美丽的艾斯梅拉达和善良的钟楼怪人卡西莫多。人物是虚构的

底层有3个桃形门洞,门上于中世纪完成的塑像和雕刻品大多被修整过。中央的拱门描述的是耶稣在天庭的“最后审判”。则位于右边拱门是圣安娜门,左边是圣母门。游人就是从圣安娜门进入,从左边的圣母门出来。拱门上方为众王廊,陈列旧约时期28位君王的雕像。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为欧洲早期哥特式建筑和雕刻艺术的代表,它是巴黎第一座哥特式建筑。集宗教、文化、建筑艺术于一身


这次为我们讲解的是王队长的“情人”,她在巴黎生活了十几年了,看得出她非常热爱这座城市。






教堂内的彩绘玻璃精美无比,以红、蓝二色为主,蓝色象征天国,红色象征基督的鲜血。拼组成一幅幅五颜六色的宗教故事,起到了向不识字的民众宣传教义的作用,也具有很高的艺术成就。 彩绘玻璃造就了教堂内部神秘灿烂的景象,并表达了人们向往天国的内心理想。



塞纳河是流经巴黎市中心的法国第二大河。塞纳河北岸称为右岸,南岸称为左岸;右岸是巴黎的主要商区与政治中心,左岸有著名的咖啡店及拉丁区,文艺气息浓郁。

坐游船观赏塞纳河两岸风光。游船上用法、英、中三种语言,解说游船所到之处的著名建筑。

塞纳河是巴黎的母亲河。有了塞纳河,才有河中央的西堤岛;有了西堤岛,才有今天的巴黎城。

塞纳河两岸,有着许多游船码头;河上从早到晚都是游船如织。每个来巴黎的游客,如果没有在塞纳河上泛过舟,即使不能说是白来巴黎一趟,至少也算留下一个巨大的遗憾。 短短一个小时的游河观光,能让你目不暇接。圣母院、卢浮宫、司法宫、埃菲尔铁塔,每一座雄伟的建筑都包含着无数引人入胜的故事;从法国大革命,到世界博览会,你能感受到导游在讲解时的,对国家历史和文化那抑制不住的自豪感。

  两千年前,伟大的凯撒率领罗马军团杀到西堤岛,在岛上建立了他的"高卢总督府";那个时候罗马是欧洲的中心,被称为高卢的法兰西人还是野蛮人。那时巴黎的雏形----西堤岛是一片罗马风格:教堂、城堡、竞技场和公共浴堂,应该像庞贝所展示出的样子。接下来的两千年,战争阴云时常在塞纳河上空漂浮。罗马人走了,日耳曼人来了;日耳曼人走了,英格兰人又来了。巴黎在战火中不断壮大,从西堤岛向塞纳河左右两岸不断延伸,有了卢浮宫,有了拉丁区,直到波旁王朝把法国打造成为欧洲的强国,才有了今日这个时尚之都。

河流是城市诞生的摇篮,世界上的城市大都临河而建。城市中有河流蜿蜒穿过并不稀罕,但像塞纳河具有如此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之河,却是十分罕见。

塞纳河上各个角度的埃菲尔铁塔


塞纳河上看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高300米,建成于1889年。它是巴黎最高的建筑,巴黎城市地标之一,它被法国人爱称为“铁娘子” 。

埃菲尔铁塔是法国文化象征之一,也是世界著名建筑。

埃菲尔铁塔是法国文化象征之一,也是世界著名建筑。

塞纳河上桥梁众多,造型各有特色,其中,最壮观、最优雅、最金碧辉煌的是亚历山大三世桥。这座桥落成于1900年,是为庆祝法俄同盟而建。

这座桥把香榭丽舍大道和荣军院广场连接起来。

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巴黎第二大城市广场,也是整个法国乃至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之一。



塞纳河的两岸是奥赛博物馆,那里收藏了梵高的自画像。还有著名的协和广场。




离开塞纳河我们来到了卢浮宫


由于卢浮宫对面是一个免税店,团队很多人在这里买手表。等的时间有些不爽

卢浮宫是游巴黎的必到之处。卢浮宫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其艺术藏品种类之丰富,档次之高堪称世界一流!其中最重要的镇馆三宝是世人皆知的《维纳斯》,《蒙娜丽莎》,《胜利女神》

这是卢浮宫三大镇店之宝之一。不说大家都应该认识。卢浮宫价值连城三宝之一《断臂维纳斯》

达芬奇的不朽杰作《蒙娜丽莎》 。观看她的人最多

走进卢浮宫,就像被投入到艺术的汪洋大海。说是目不暇接,说是美不胜收,都毫不过分。

卢浮宫价值连城三宝之一《萨姆特拉斯的胜利女神》 由于大家还不太熟知它,所以它的前面人不另外两个镇店之宝少


卢浮宫宫殿共收藏有40多万件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珍品。法国人将这些艺术珍品根据其来源地和种类分别在六大展馆中展出,即东方艺术馆、古希腊及古罗马艺术馆、古埃及艺术馆、珍宝馆、绘画馆及雕塑馆。其中绘画馆展品最多,占地面积最大。卢浮宫区有198个展览大厅,最大的大厅长205米。用一天两天的时间根本无法欣赏全部的稀世珍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凯旋门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凯旋门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在凯旋门两面门墩的墙面上,有4组以战争为题材的大型浮雕:出征、胜利、和平、抵抗

巴黎歌剧院


巴黎歌剧院旁边就是“老佛爷”。


巴黎凯旋门位于戴高乐广场的中央。

它高约50米,宽45米,厚22米。从正面看,凯旋门近似于方形,四面各有一个拱门。正面的拱门高29米,宽14米。整个建筑全部用石料砌成。

这座凯旋门是欧洲一百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