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人,你好吗?

        我习惯了每天重复单调的生活,这样我很安心。曾经的我羡慕的是还珠格格中红尘作伴,轰轰烈烈的爱情;是烟雨蒙蒙里似诗情画意,柔情千种的爱情;是一帘幽梦般甜蜜浪漫,如同童话的爱情;可是不论我多么期待,也改变不了我平淡无奇的大学生活。

如今的我习惯一个人在校园里散步,我越来越喜欢有自己的空间,让我去放空,去想想某个人。每当傍晚校园里放起一首歌,就让我想起了那个人“我爱过那个人,现在是谁的人。那座城、那扇门,只有灯、没有人。”

所有的执念早已化成云烟,所有的记忆都停留在最初。自从高中毕业,我便与曾经那些并肩作战,挑灯苦读的高中同学失去了联系。是我决心要与他们断联的,上大学后对过去只字不提。不是因为他们有什么对不起我的地方,而是我不愿再想起曾经那段最美的时光,越美的东西越是让人感伤,让我在今后的日子里又甜蜜又苦涩。

可是一个人的时候,我喜欢回味,于是我总会想起那段时光里的一些人,尤其是那个人。是他点燃了我整个青春年华;是他让我第一次心动,第一次变得勇敢,第一次愿意为自己说过的话买单;是他让我在每个清冷孤寂的夜晚依旧感到温暖。

那个夏天真是美得不像话,斜阳醉了,大地醉了,风雨皆沉醉。我们开始了高中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交流。后来故事发生了,我渐渐地喜欢上了这个叫陈晨的男孩,他幽默风趣,俊朗如星辰。在高考毕业后,我想给这场暗恋一个结局。于是我明知道结果也还是选择了告白,不出所料,他非常直接的拒绝了我。并且对我说:“蓝星,希望上大学后你能好好锻炼自己,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说话小声,默默无闻。希望你能变得更加优秀。”从来没有一句话让我如此充满动力,在大学我为自己树立了目标,并真真切切地践行着。现在的我确实比以前优秀,但曾经的说要我变得优秀的人不知道啊。有朋友说,人品这么好的人,做不成恋人做个朋友也值啊。但我无法做到。就像原来你还在这里的莫郁华对苏韵锦说:“我曾想过彻底放弃他,把他从我的世界里剔除,但我根本做不到。”所以既然要了断就应断的干净,我情愿相忘于江湖,此生不复相见。

可在人来人往的喧嚣城市街头,在每个泪流满面的深夜,我都会想起我和他昔日的憧憬,想起他带给我的满是欢声笑语,想起那段尘封的暗恋。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心里最最美好的历程。



前几天上晚自习,我收到了高中同学周小西 的qq消息。我和这个同学毕业后就没联系过,其实关系是不错的。那天晚上是我上大学以来最开心的一个晚上,虽然我是铁了心再也不与高中同学联系的,但收到这个同学给我发的消息时,我的心中依然悸动。那个人还好吗?很想知道他近况,于是第二天接了周小西的电话。电话中他问我为什么这么久了从来都不和那个人联系。我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在所有高中同学看来,我和他的关系是那么好。是的,我们关系很好,一直只是朋友关系。

这么多年,我一直喜欢听林俊杰的歌,在他的歌里,我仿佛听到了我的故事。“远距离的欣赏,近距离的迷惘,谁说太阳会找到月亮。”也许我们曾经都为了一张脸去养一身伤,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伤口终会慢慢愈合。愿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就让我一个人失忆,消失在你的世界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已经两天没写日记了,这两天几乎都在加班。 本来昨晚想写的,加班到九点,回来洗漱躺床上准备聊聊最近的事儿。 没想到铺...
    怡采在成长阅读 239评论 0 2
  • 昨天竟然没写日记,怎么忘了,记得自己写了啊。 早上起得早,在家吃的早饭。决定把前天吃火锅剩下的青菜蘑菇还有昨天炖的...
    无敌小量子阅读 182评论 0 1
  • 读完这本书,终于明白:王漫妮漂亮努力,却为何活得迷茫又无助 关注“笑薇读书”,带你一起学习和成长。 热播剧《三十而...
    a06a37668fce阅读 673评论 0 1
  • 远离那些让你焦虑的人和事 几天前,老婆刷看微信朋友圈,突然伤感起来。 我问:“看到什么令人烦恼的事情了?” 老婆说...
    崔老师0828阅读 242评论 0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