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荷香第七堂,时间就是你的技巧

2017/9/16  荷香第七堂,时间就是你的技巧


(10月7日才将笔记整理出来)


要义:画画真的不难啊,放下对自己的评判,画得怎样都无所谓,然后我们说技巧,其实,时间就是你的技巧,只要你去画就好了,技巧是累积起来,领悟出来的,画的多了,自然就有了,我画了十几年画,从来不想技巧的事儿,都是想画就画。但是很多人都会说,我技巧不错,我自己没多大感受,那是画的多了自然而然的呈现。


(嗯,积少成多,只要勇于去画,就会有所收获,是否会有成就,那是老天给的,不能强求的!)


荷香说:


一、如何合理安排时间?


    最近这些天,学习英语,感受时间的流逝,有点小焦虑,慌乱,无所适从,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呢?


每天只干一件事情:画画和学英语,其他就不做了。

(我的理解就是:挑重点,否则什么都干不完)


二、时间的本质,跟时间和谐共处。


时间既是有限的,也是无限的。

人体既是小宇宙与天上的大宇宙都具备能量,特别庞大,复杂。


时间既能创造一切,又能摧毁一切,有能量在里面,永无休止。


关于时间的本质荷香下午画了一幅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控制蕴含着一种能量,太阳的能量,天上打出来一束光一样,生命迸发出来一种热情,突然间醒悟,就是能够跟时间和平共处。

画完之后,心里就开悟了。当你焦虑的时候,就是跟时间不是和谐共处的。


三,把时间浪费在真正热爱的事物上。

不管你花了多少时间,多么紧张焦虑,但最重要的是那一份热爱赤诚之心。画画也是如此,别的可能丢下,但画画就是热诚,所以会合理安排你的时间。


就是让大家认识到:生命的时间是有限的,大宇宙是无限循环的。有限的生命与无限的大宇宙时间相遇,如何去选择爱好和一些事物的关系。把握时间尤为重要的是,理清这些关系,清晰的主线和方向。


四、时间就是你的技巧。自己的方式和感觉。凭着热情和执着去画。

做各种尝试,对自我的梳理和认识,看见最本质的自己。

这种画画是以灵魂和热情去画。


五、真正的热爱会超越时间的,是无限的。


时间梳理后,特别有能量,有一种觉醒。去和时间和平共处,去梳理自己的情绪。对生命力量的觉醒。

觉着生活的每一天虽然慢慢走向死亡,但最真挚赤诚的打开心,就是无所畏惧的,是真正超越了时间的。是一个真正无限的宇宙,有无限的能量在流动。


跟宇宙之间的呼应,这种改变,无论做什么事,运用到生活当中,看问题的方式当中,处事当中,去画画当中,这种专注和爱,会收获很多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


所以当你觉着很多东西画不出来的时候,通过重叠累积叠加,会变成什么样子。这些时间,用在这上面的时间,你愿不愿意?

心的敞开,放松,无所畏惧。

过的快乐,过的不纠结。只在意过程,过程当中收获很多东西,这是最宝贵的。


六、用自己的方式去创造。


天地之间有天地法则,我们身体也有自己的法则。看待事物有自己的审美在里面。找到自我的特性。

审美的认识和看法,直接决定作品散发的气息。每个人都有自我气息在里面,作品是完全属于你的。

我就是把我的感受分享给你们,不是让你们跟我一样,不是来教画画的,就是分享。你们用自己的方式去创造。

艺术是互相分享,互相照见。

技术就是画下去,不停的领悟。



七、直是现今,更无时节。

当下就是最好。

什么时候画画都不晚,就是保持那份初心,最纯粹的热情,这些会带给你完全不一样的能量。

所以去画,轻松的画。


八、思考画画是什么感受,感觉?跟你是什么关系?

这一路上我们的感受,认识,对万事万物之间的理解,所有的一切相互交集,衍化会转变成什么呢?我们拭目以待哦!


小结:

挑重点,必须做的先做。其他时间,按喜欢的来做。这么大人了,可以自己决定了,有些事情不想做就不做。


一切都在向各方面不停地衍化、转化、变化、循环,甚至也不会停止与结束。我们仅仅通过绘画这件事,一路上会遇见些什么呢?一直画下去,时间会告诉你答案。


大家要永远以自己内心的感受为第一噢。


(这堂课讲到了时间,宇宙,大宇宙,小宇宙,哈哈,感觉荷香每次讲课都好哲学啊!也许女人,又是纯粹的艺术家,都是天生的哲学家吧。还总在读书思考写诗听音乐欣赏大自然,一直保持敏锐的头脑,不固化,所以画的才那么有灵气)。


这周画了几幅。不是很满意。感觉有点闭门造车,看来需要到大自然中去寻找灵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嗯,我已经喜欢上你了。 如果你有兴趣看,可以继续下拉,没兴趣看的话可以选择关闭了。这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单向交流了。...
    newway0930阅读 248评论 0 1
  • 哦!首先你得去注册github 然后,创建一个仓库,这个时候页面上会出现这样的一些命令 还有吗? 有,请看下面! ...
    seafruit阅读 181评论 0 0
  • 1、虎式热身,开合跳,波比 2、卧推 20-22.5-25,各5个 30,5*5 组间1kg侧平举 3、坐姿划船1...
    JanePlus阅读 128评论 0 0
  • 最近做部分老接口的升级工作,这些老接口是采用php开发的,调用端读取文件发送到服务端; 新的服务端采用Java开发...
    allanYan阅读 1,182评论 0 1
  • 感恩天气不好,我可以撑住我的小伞去上班。雨中漫步。很惬意。 感恩我的客户慢慢接受我。不嫌弃我是新人。简单的面护都...
    悦心慧儿阅读 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