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的美好生活——怎样花最少的钱,让你的宿舍生活充实美好有内涵?

       开门见山,先坦白从宽。
      目前我是一只向往高质量高浓度高水平幸福感生活的穷逼。因为大一和大二上学期(现在大二下)在外面的培训班学习英语口语花了不少钱,且为了给家里的阿玛和额娘减轻负担,周末去上培训班的学费都来自于我每学期“抠”下来的生活费,因此也算过了一年多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

      但穷归穷,生活质量可不能落下。在这期间,我也慢慢摸索出了一套关于“花最少的钱置办宿舍好物,获最多的充实幸福感”的一些小心得和小经验。


       如果你现在也是一枚穷逼(或者一名贪婪的吝啬鬼…)学生党,不妨抽个一时半会儿的看看小文,与我交流一下江湖经验可好?


        为了证明我是一名诚实的共产主义接班银,先上一张最近的书桌图~

白天拍的,虽不高调奢华,但也不失整洁小巧吧

晚上拍的,买了一小束小花~

先前有一张大一军训期间拍的书桌图,不过现在找不到了。那时的桌子空空的,除了一个台灯和漱口杯就没什么了。现在多出来的这些小物,也都是这一年半多来一点点添置的,因此,且待我慢慢道来~


一  生活好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裤架

有时候逛别的寝室,女生的衣柜大多乱成堆,尤其是裤子,堆久了就变得褶褶皱皱的,穿出去不是地摊货也变得不如地摊货了。大一去隔壁寝串门儿,被一个同学种草了这个裤架,整理裤子(虽然也没几条)变得轻松而方便~

2毛球修剪器

学生党作为某宝消费者的主力军,买的衣服难免出现一些类似起球的质量问题,这时候毛球修剪器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反正它是我的心头好。平时大衣或者毛衣起球都能被它轻松解决。不过要注意的是,用的时候要平贴着衣服表面,注意力度哦~

3发膜加热帽

大二时开始研究护肤和护发之后,便渐渐地入了一些相关的用品,加热帽就是其中深得我心的一个。洗完头涂上发膜,用湿毛巾包上头发戴上发帽保持20分钟左右,可以让发膜发挥更好的效果,你会发现头发干后又滑又亮,自己都爱不释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墙纸

我喜欢在床边的墙上贴一些雅致的壁纸,这样不仅使睡前的精神更容易放松下来,也能使整个寝室的颜值up up up!只要一进寝室就整个人身心愉悦,简直不要太赞!

5抽屉隔板

作为一个有轻微强迫症的银,我不能容许脏乱差这三个字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尤其是抽屉,放着各种小物,即使用心整理,妥善安放,也难免看起来乱乱的,于是求助某宝,它爽快地赐给了我几个小隔板(我也爽快的赏了它几个铜板…)~装上之后感觉抽屉都变高级了…

6衣柜隔板

我是个不(没)喜(钱)欢(买)大衣风衣各种长款衣服的人,所以也就不怎么需要把衣服挂在衣柜里,所以买了两个分层隔板,把毛衣,外套,衬衣等按类别和季节分别放在一起,这样省时间了不说,而且在没时间找衣服的时候省去了多少麻烦!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充电宝

我的这款充电宝是我亲爱滴室友送我的(原因是她有了一个更大的…)哈哈省了一大笔有木有!一般出去浪完全足够了。

8化妆镜

虽然这款化妆镜有时候会不友好地照出我脸上的几个小斑斑…但是它长的好看啊!没事儿就看着它自恋一番~

9一次性手套

我喜欢在寝室做饭,也就少不得做一些洗碗洗锅的伤手动作,于是买了一包一次性手套,而且晚上也可以用来做手膜呢~涂上护手霜之后戴上手套,第二天手就会又白又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竹棒棉签

棉签是买来用来卸眼妆的,化妆棉做不到的地方它可以哦~

11六神喷雾花露水

对,就是我的six god牌香水!!!大一时没装蚊帐,寝室里的蚊子又猖狂得很。于是每天早上起来都能看见蚊子在我脸上的吻痕(多么痛的领悟…),可是喷上花露水之后,蚊子就不敢来宠幸我了(哈哈哈)~而且six god虽然誉满全国,身价却不高冷有木有!(连我都买得起…)

12云南白雾气雾剂

这是大一暑假在口语培训班上课时同学帮我买的,那时表演英文秀太卖力,把膝盖都跪破了…他们就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帮我买了这个(感动得我哭了好几天…),效果真的不要太好,没几天就好了。后来大学班级准备篮球赛,那几个负伤的同志们就都被我救好了哈哈哈,平时放在寝室,班里同学要是万一有个磕磕碰碰,多方便呀,比说一句多喝热水有用多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化妆品收纳盒

我平时不怎么化妆,仅有的化妆品也就是一只口红,一只眉笔和一支眼线笔。因为自我感觉自己的皮肤还不错,再加上总感觉涂那些粉底什么的会烂脸…(我是农村来的不要打我…)平时出门涂上眉毛和口红显得人比较精神就好了。但是虽然不化妆,我在护肤上砸的钱还是不含糊的,详情见我的另外一篇小文《学生党的美好生活——变美要趁早,因为漂亮是刚需好嘛!》(简书小白,哪位大神能告诉我怎么贴文章链接…)所以大家能看到我的书桌上那个收纳盒里还有旁边站立的都是护肤品。

14晴雨两用伞

湖南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所以出门必备一把伞。特别是夏天,妹子们一定要带伞才能出门!!否则你买的那么贵的防晒霜都要百白涂了…

15餐垫

我是买来当食物摆拍背景的哈哈哈,后面将会有它的实物图和大家见面哦~拍食物当背景,妥妥的!

PS:告诉大家一个省钱小窍门哈,平时把买东西剩下的各种塑料袋收起来叠整齐,当做垃圾袋用。还有鞋盒子也可以不要扔掉,留着放鞋,这样不买鞋架也是可以的!(鞋子多的堆不下的暴发户请自行忽略)只要有序的放在一处,一点儿不影响美观!

二学习用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kindle阅读器

买kindle是我苦苦攒了一个学期的钱才买到的(很励志的样子哈哈),上大学后家里的书不好带到学校,而且纸质书略贵不能由着性子买,又考虑到以后毕业了可怎么往家里搬,就像纸质书挥泪暂别了(非要我选,我还是更喜欢纸质书啊…),于是入了一个kindle,坐公交也不用插着耳机看着窗外发呆了,感觉又省出了好多时间看书,感激不已。

17彩色标记笔

我的这几支笔还是高三时买的,现在依然有用,作为一名文科生,期末考试时背书可就靠它们了!反正我是这样,不用彩色笔标标记记几下我就背不下去…

18笔筒

这个相信大家都有,买简约干净的就好,不用太花哨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订书机

订书机也是高三时买的,现在用的少了,但偶尔还是用得到,特别是考试月,它就被整个班级的女生到处借走…

20替芯

虽然大学纸质作业没那么多了,但是像我这种用功的(是么…)孩纸用笔还是挺快的,索性买一盒替芯放在寝室,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没有笔芯了哈哈哈。

21文件夹

这是我高三的最后一位功臣。想当年各种试卷都快把我埋了,幸亏有它海纳百卷…现在有时候赶上几篇论文一起写不能乱放,还得请它出山~

三厨房篇

1厨具

好激动啊啊啊终于写到我最喜欢的部分了,下面开启买家秀模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工具都是平时经常用的,大家可都认得?我默认了哈就不一一介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来来,都出镜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木有看到我的各种调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大的杯子用来出门带着,中间的用来泡燕麦粥,最小的就是用来喝茶或者喝银耳莲子羹啦~

2食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糯米,黑米,黑豆

黄小米,玉米面,薏米,红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湘莲,百合,桃胶,红枣

八角,桂皮,响锣,银耳

好啦,还有我的冰糖,枸杞,鸡蛋,雪梨,都断货了还没续上今天就不入镜了嘻嘻~

下面要给大家展示成果了,华丽丽的分割线~~~


1银耳莲子百合桃胶红枣羹

花儿成功抢镜…

再抢?!
2奶香玉米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合照


4银耳响锣瘦肉雪梨汤

然而,忘了拍皂片…

5红黑粥

自己起的名字哈哈,就是上图的几种杂粮一起煮就是了。再加上一个鸡蛋,就是我每天的早餐啦~

本来还有好多好吃的,但是都没拍照…以后决定把做过的都拍下来,人生在于记录哈哈哈。

后记

这基本上就是我的全部家当了…全都是实用指数五颗星的必需品。我不是买买买的实践者,平时不到必须买东西的时候从不逛某宝某猫。也没有吃各种零食的习惯。虽然喜欢穿搭,但衣服也只买适合自己的基本款。所以平时都把钱放在买书,买食材,护肤品和出去浪了。也不会花很多钱。

我一直坚信认真生活的人都不会过的太差。有机会在充实自己的衣食住行的同时再充实大脑和心灵,人生至此,夫复何求呢?

ps:有对在寝室做吃的感兴趣的宝宝嘛~可以一起交流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