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2016

杭州的冬天似乎没有想象中的冷,几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阴冷的雨天,偶尔来点冷空气,会让你神清气爽。多雨的日子里心情也是潮潮的,没有导火索直接就会让自己很烦躁,如果来点突发事件,那就要开始发脾气了。好在我已经过了冲动像魔鬼的年纪,能自己调整心情,不知道这算不算成熟的一种表现?

年底了,还是一样的习惯,年终总结写起来,不给谁看但自己可以深刻反思,马上新年就要24了,真的是不知不觉,和我一起长大的都步入婚姻的殿堂,为人父母了,在感叹时间太快的同时也觉得我们真的长大了。开始肩负着各种压力了,大家从走出学校那一刻就已经开始各奔东西了。相聚的日子会变得越来越少,都在为种种奔波。

但目标一直没有变过,也许小时候就有的美好的愿望,那就是让自己和家人过的更好、更幸福。

想想16年到来之际写的希望自己在这一整年里的小目标,好像凭借自己不算特别的努力都一一得到了实现。已经觉得无比幸福,自己想要的东西都通过劳动所得到,虽然不是什么名牌包包,顶级的化妆品,但这些都算不了什么。最起码都是自己给予自己在经济承受能力内最好的。物质总带给我们心理不一样的感受,或者确切说是虚荣心的满足,拥有过后才发现这不是内心深处最想要的,物质只不过是存在于生活之上的必需用品,没有它也可以但有条件的前提下可以拥有最好的【我的一面之词】是的,内心最原始呐喊的东西才是最想追求的,那是通往精神愉悦世界的一扇大门 ,你必须有爱好、有兴趣还有爱。才能更好的认识这美好的一切以及身边感动你的事物。你该善良、富有一切对美好事物的热情,要积极向上更加乐观。幸好,这些我都有,也幸好还有许多没有做到更完美。探索自己内心的这条路很漫长,我需要不断实践不断剖析自己,才知道自己最想要什么?最想要与什么样的人一起共处?

依稀记得201616年的元旦打完球从浙大回单位,结果坐公交车上车被追尾了,好在一车人都没事,今天还是坐车去浙大的路上,才发现要和16年说再见了,一年时间让我得到很多,有喜欢上一个觉得这辈子都不会丢弃的爱好,遇见了一群除了唱歌吃饭还能坐下来好好交心的朋友,还更加明确自己想做的事情。虽然一下子不能做到,但最起码已经开始。

2016年追了几部韩剧,从浪漫唯美的《太阳的后裔》到温情感动的《请回答1988》,虽然只是电视剧,但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每个艺术家创作初衷都是希望大家能够热爱生活并感恩生活富裕的一切。我时常怀着感恩的心去生活,觉得自己够幸运的认识每一个人,不管后来关系如何又或者最后变成了路人,都觉得那一定是生命中早就安排好的一切。冥冥中的遇见会使完美的计划变得不完美,却带来不一样的刺激感。真的,当我走在路上,我会毫不犹豫给陌生人不管是慈祥的老人还是可爱的小朋友一个 微笑,虽然只是擦肩而过但我会开心一整天。2017,继续走在路上给陌生的你们微笑,让好心情一直持续。

16年,买了人生中第一台单反,开始用镜头去记录我认知的美好,刚接触说不上摄影,充其量就是拍了照片,开始觉得镜头下的一点一滴都是那么美好,走在路上遇见的美好事物都想用镜头记录,脑海里不断有快门在按下去。也许,这就是兴趣的所在,买相机的初衷就是喜欢并想要记录所有美好的瞬间,如今我做到了,并且希望接下来的2017我会做的更好,好好学习一切有关摄影的知识,多去拍美好与感动的事物多与你们分享。

2016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我发现年初写的书单还有许多书没有看完,16年看的书还是少之又少,我佩服那些一星期看完一本书并认真写完读书笔记的大神们,并不认为自己比别人差多少,但好多缺点都在身上体现,总是在矛盾,自己想做的更优秀却缺少去行动的决心。总的来说还是一个字,懒,想的太多做的太少没有毅力外加拖延都是要改正的缺点。越来越能够体会到书到用时方恨少,不仅仅在专业知识上还有许多未知领域,多多读书的警钟希望2017 年继续时刻告诫自己。和读书同时存放于脑子里的东西就是运动,生命在于运动。这是一句从小听到大的话,殊不知,做到的又仅仅是一小小的部分啊!真心是一岁年纪一岁人,好多年少轻狂做的事情会随着年龄增长变得不再那么有激情了,感觉到身体不会像以前那样有精力去做到了。早睡早起规律生活一直是我最想要的,但往往最想要的东西都是自己去保持去完成的,很遗憾2016年还没有做到,也许因为职业原因无法做到不熬夜也没有规律生活,愿接下来的2017年多结交两个好友,运动和看书,让它们相伴左右。拥有更好的身心去期待每一天。

展望我的2017,有太多计划,想和你一起分享生活的每一次苦与乐,想给予亲爱的家人最好的陪伴,希望他们都能平安健康幸福。想和最挚爱的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愿望太多相信也会慢慢实现,路途并不遥远,因为我们在路上。

透过窗子往外看,萧瑟、寂寥。寒冬褪去后留下些许冷风,寒意从心底而起,期待春姑娘快马加鞭,带着希望有条不紊的来到身边~~又是匆匆一年也,开始阅人磨合摸索着生活,微笑倾听更加静默,苦思熟虑更多冥想。学会和颜悦色隐忍宽容,也更加尊重内心,知道原则与底线,无奈更加向往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