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多一天的时间(34)一场灾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一场庄重、神圣的婚礼,突然一个扭转,竟成了一场闹剧。

由曹建楠领衔,怀中抱着约9个月大的康儿,身后追来了一群身穿黑袍子、白边滚黑色头巾的修女、身穿洁白高贵白纱的夏潮汐及方芷萱,也极力地追赶而来、跑在末端则是刚刚站在讲台、欲要主持婚礼的神父。

一般人的肉眼,根本无法察觉方弘斌的存在,他的动作比谁都快,早已飞在众人的面前,他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趁曹建楠毫无防备时,快速夺回康儿。

“姐夫、抢孩子是有罪的,快把孩子还给我!”此刻的琴,觉得自己罪大恶极,想想夏潮汐待自己极为亲切,自己却为了满足方芷萱的私欲,竟然做出天地难容之事。

罪过、罪过!愿主能赦免我的过错,只要康儿毫发无伤,琴愿意减寿10年。

就在这时,较为年长的修女想出一个办法,并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下一个修女听,而下一个则传给再下一个人听。

渐渐的,所有的修女往左右两旁追去,而跑在前方的修女,则赶紧超越曹建楠的脚步,并挡住他的去路,然后大家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圆圈,将他、夏潮汐和方芷萱包围起来。

曹建楠紧紧地把康儿护在怀里,任由着他哇哇大哭。他扫视了一眼周围,发现上下左右已被包围着,而自己已毫无去路了。

“你这臭男人!你不是人,趁人不备抢走康儿!”方芷萱狠狠地盯着曹建楠,瞳孔里闪耀着锐利的光芒,如同一把利刃,要将他千刀万剐!

曹建楠既然能任由康儿哭闹,同样能让方芷萱辱骂,在他的心里,没什么比逃跑更重要。他默默地抱着孩子,身子不住地往后退,只希望找到一点点缝隙,伺机逃脱。

“曹建楠,你真狠心,康儿哭了,你没听到吗?他害怕,他要妈妈了!”血脉相连就是如此奇妙,凭着康儿的哭声,夏潮汐已经洞悉小家伙的想法。

听到康儿嘶声裂肺地哭喊,夏潮汐的心脏像被撕成两半,以致她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掉落下来。“求求你把康儿还给我吧!”她朝曹建楠伸出双手。

如果那场意外没发生,或许这个场面不会出现,要不是那场意外夺走他最宝贵的东西,想必自己不会被方芷萱要挟了。

不,我不可能有孩子了,康儿是我的电、我的光,我的未来决不能没有他!曹建楠默默咬着下唇,抱着康儿的双手,更是紧实几分,他背过身子,不愿与夏潮汐接触。

“姐夫、姐姐,你们都别闹了,孩子是因为与父母有缘,所以才会降临到他们的身边,你们从来只是利益当头,在没有爱的情况下,孩子怎么会到来呢?”琴实在看不下去,为了自己的无知,而罔顾孩子小小的心灵。

“你们都少罗嗦,总之康儿我一定要带走,只要你们不搅局,钱不是问题。”一直以来,曹建楠总觉得她俩和自己不般配,要摆平她们也不难,只要有钱即可。

“那我们重头开始,好不好?”方芷萱用祈求般的眼神望着曹建楠。

“不好,凭你根本照顾不好康儿!”曹建楠想也不想就拒绝道。

“你的意思是,你的选择是夏潮汐?”方芷萱的话语,不止带着浓浓的醋意,还有重重的恨意。“你这臭男人!”她的妒意被狠狠地触动了,她大步走上前去,快速地给曹建楠一拳。

方芷萱的拳头不偏不倚,一个击中曹建楠的鼻子,他感到一阵吃痛,松开了手,顾不得康儿被他抛在半空中,他赶紧捂住自己的鼻子。

如此触目惊心的一幕,夏潮汐的心脏差点跳了出来,她吓得惊喊出声:“康儿!”

-02-

随着被抛在半空,康儿的哭喊声更是响彻云霄,也震碎了夏潮汐的心,她目不转睛地盯着康儿往下坠落的位置,冲上前去,准备接住儿子。

“康儿,不要怕,一切有妈妈在!”终于,夏潮汐瞄准了方向,伸出双手的同时,传来了一把极为陌生的声音。

大伙儿纷纷朝声音的来源望去,那是一直被大众所遗忘的人物,在大家忙着劝导曹建楠时,他一直保持沉默,正当康儿被获救之际,他突然发言了。

“夏潮汐小姐,您的手机响了。”神父刚刚所站立的位置,离教堂比较接近,夏潮汐的手机一响起,他听得一清二楚。

这电话来得不是时候,夏潮汐本来不予理会,先救了康儿再说,不料神父的再次催促。“您的手机响了好几回了,看来是通紧急电话呢!”

“潮汐,去接电话吧,康儿由我来吧。”方弘斌跳到了夏潮汐的面前,伸出了双手。

方弘斌的双手如同放满了磁铁,康儿随着往下坠的力量,不疾不徐地躺到手掌心。他抱着康儿,在轻轻拍着他的背脊。

“康儿乖,不哭了,你已经安全了。”这些与夏潮汐亲近的日子,方弘斌已渐渐学会了哄孩子的本领。

深怕康儿受到惊吓,方弘斌紧紧抱住他,然后转过身,往教堂的大门口奔去。

“哥,我知道是你!”

此刻,方弘斌身后,响起了方芷萱的呼唤声,他立即顿住了脚步,转身凝望着她。

芷萱怎么会认出我来?其实方弘斌很想知道,这些日子,他总是隐藏自己,不让她发现有关‘方弘斌’的痕迹。

“我就知道是你,这么多年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在我昏迷时,千里迢迢地找寻我,甚至一直鼓励着我,要我振作......”方芷萱一小步、一小步地靠近方弘斌,双眼流下了感动的泪。

“能知道我小时候的事,除了弟弟和妹妹之外,就只剩下你了,所以我一直很怀疑你是我哥哥。”方芷萱停在方弘斌的面前,朝他伸出了双手。“哥哥,我很想你!”

一阵真情的告白,方弘斌早已双眼通红,眼角的泪雾竟也不受控制地滑落下来。

-03-

方弘斌从来没想过要与方芷萱相认,他一直以知心朋友的体态守护着她,更不想破坏‘方弘斌’在她心里的印象,毕竟他这个外表,早已不是‘方弘斌’的模样了。

“你很坏,为什么不认我?”方芷萱的泪流得更凶,仿佛他就是千古罪人,害她受尽了委屈。

方弘斌还想说什么,却觉得有些不对劲。这才发现,方芷萱的双手在环抱他之后,悄悄来到怀里,趁他仍在动容之际,一把抢过了康儿。

“芷萱,你不要一错再错!”他咻一声,飞到她的面前,挡住她的去路。

“我知道利用了你,是我的不对,但我不想就此和曹建楠罢休!”请原谅我的苦衷,我不想断了这场婚姻。

“曹建楠,康儿就在我手上,我告诉你,如果你再一次提离婚,我就带着康儿远走高飞,让你从此身败名裂!”如果不是曹建楠狠心在前,方芷萱绝不会出此下策。

“姐姐,不要再执迷不悟了,你这是做着犯法的事!这个男人本来就利欲熏心,他根本就不爱你,离开他不就是给自己一条生路,何苦让自己的将来过得充满负罪感?”琴对着方芷萱大吼。

“离开了他,你的世界不会一无所有,你还有我和哥哥!”自琴开始理解这世界,方弘天是她唯一的哥哥。“至于他,做了伤天害理的事,自然会被上天惩罚,你不必为他自毁前程。”

大人的世界复杂的很,爱得不纯粹,还布满各种陷阱,一个不小心,将会跌得粉身碎骨。

方芷萱望着琴,所有的意识随着琴的一席话,渐渐豁然开朗,她挪开脚步,朝琴的方向走去。

曹建楠眼见方芷萱已越来越靠近琴,不出他所料,她下一步一定将康儿交回给夏潮汐。“好,我答应你的要求,我们一家三口以后生活在一起,绝不分开。”

只要稳住了方芷萱的情绪,得到了康儿,以后的事自有安排,目前最主要是别让事情功亏一篑!

方芷萱的心开始动摇了,她抬眸望向曹建楠,眼眸里散发着光芒。“你说真的?”她微笑着,朝他走去。

“姐,不要一错再错,把康儿还回给潮汐姐姐!”琴赶紧喝止方芷萱。

“芷萱,我知道自己错了,你回来吧,我们好好过下去。”曹建楠立即抛出诱饵。

“芷萍,我真的觉得自己错了,是自己太糊涂了,才会做出如此大逆不道的事,我对着天发誓,我从今以后只会对芷萱一个人好,不再让她难过了。”他对着众人竖起三根手指。

“不是,错了就是错了,不管你怎么弥补姐姐,拐带康儿的事,你本来就是错了!”琴快要被搅糊涂了,明明这是两码子的事,为何混为一谈?

“不,错在我不能给他生孩子,再说康儿本来就是他的孩子,如今跟随爸爸一起生活,哪还算什么错?只是换了妈妈而已。”方芷萱心中的那把秤子,已经严重失衡了。

“姐姐,你简直错得太离谱了!”琴见劝方芷萱无效,索性上前去夺回孩子。“把康儿还回来,潮汐姐姐才是他的妈妈!”她拼尽全力,与姐姐拉扯起来。

芷萍到底说得没错,潮汐才是康儿的妈妈,上演的一幕幕,方弘斌已经觉得方芷萱根本代替不了夏潮汐在康儿的位置。

于是,方弘斌大手一挥,全世界顿时停止转动,他迅速从方芷萱手里抱过康儿。约莫过了5秒钟,大伙儿恢复了意识,他们身躯开始移动了。

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抱着康儿的人是谁?出现在眼前,是康儿突然飘荡在高空上。接二连三接触到不可思议的事,曹建楠开始怀疑自己精神错乱!

不管了,总之康儿比一切重要,如果‘他’是个隐形人,他一定会怕抢!曹建楠悄无声息地挪到汽车旁,快速地从车厢里取出一把枪,然后朝‘他’发射!

“不要!”芷萱在来不及思考之下,冲到方弘斌的身前,为他当下这一枪,那一记子弹正好落在她的左边胸口。

方弘斌回头一看,方芷萱已经倒在地上,胸口一片殷红,他大为吃惊,不经意松开了手,康儿瞬间从怀里掉落下来!

“康儿!”夏潮汐讲完了电话,带着沮丧又沉重的心情、拽着笨重的裙摆来到门口,亲眼目睹康儿从空中滑落,吓得惊喊出声。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