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多一天的时间 (33) 爱她爱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曹建楠把手机收回裤兜里,抬眼扫过夏潮汐的脸庞,再看了看四周,目光略带尴尬。

“我知道你不会将康儿放在这里,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找到他。”丢下这句话,曹建楠昂首挺胸,离开了医院。

“他有够神经兮兮的。”待曹建楠踏出了病房,她在背后臭骂他。

“你不觉得他的神经兮兮很可疑?”每次有人来,方弘斌都充当旁观者,站在这个位置观看事情,比当局者来得更透彻。

刚刚只顾着证明自己的清白,因而忽略了一些细节,经他这么一说,也觉得事有蹊跷。“说的也是,一通电话,他马上变了个人,不再怀疑我拐带康儿了。”

“这么说来,打电话给他的人,说不定知道康儿的下落,但他想独自得到康儿,所以没告诉你。”这个可能性不小,他决定要探个究竟。

“就让我看看他葫芦里买些什么药。”说罢,他从病房里消失了。

在任何人都看不见他的情况下,他一路跟在曹建楠的身后,心里不禁好奇,现在的他落魄成什么状态?会否留宿街头?或者像普通人一样,乘搭捷运或是公车?

事实颠覆了他的想象,曹建楠依旧开着他的名车,不过车子竟也感染了几分落魄感,看似太久未被清洗,车身沾满了污迹和灰尘。

啊,果然是物似主人型!坐在车后,竟然闻到一股潮湿味,还夹杂着食物的味道,两者混合在一起,成了一种怪味。

这种状况,让他联想到曹建楠自赶出曹家大宅,吃住都在汽车里解决。

不一会儿,他嗅到外围的新鲜空气,抬起头一看,原来曹建楠已打开了车窗,逐渐驱散了那股怪味。

车子在公路上行驶,车内播放着经典的西洋歌曲,乍听之下,是属于90年代当红的抒情歌。

一个如此冷血的人,原来还喜欢听抒情歌曲?置身在里头,他只觉得充满违和感,这和曹建楠的为人有关。

这时,手机声响划破了这份不自在感,曹建楠把车子停在马路边,伸手接了电话。须臾,陌生的女音传入耳里。“我吩咐你的事情,一定要照办,不然休想见回康儿!”

“你是谁?要我做些什么呢?”瞥了一眼陌生的号码,曹建楠在装疯卖傻,他还认得这把声音。

“我已经说过了,不想重复第二次,你若是不照办,那就算了!”对方明显不愿和曹建楠瞎拉扯,嘟的一声,挂断了电话。

“喂!”已经来不及了,曹建楠再次把卡在喉间的话,硬生生地吞回肚子里去。“哼,臭婆娘!”

冷哼了一句,他心不甘,情不愿地摆动着方向盘,车子转过U字型转弯处,往回程的道路行驶。

曹建楠好不容易把夏潮汐帶离了医院,替她打开车门,半推着她坐上副驾驶座。

“究竟我们要去哪里?”如没什么必要,她实在不想多看曹建楠一眼,哪怕是半秒钟,也极不愿意!

深怕她反悔,曹建楠一坐上车,马上锁上车门。“天晓得?”

“那我为什么要和你瞎拉扯?”

“就看在康儿的份上,不然我也懒得应酬。”曹建楠启动了引擎后,看了看后照镜,及左右边的的镜子

半晌,空气中响起‘轰’的一声,车子从医院扬长而去,车后因此卷起一阵风,灰尘随风飘扬。

-02-

虽然曹建楠和夏潮汐之间,只隔了一个缝隙,但两人全程交流的不多,双方似乎心存着疙瘩,谁也不愿先开口说话。

最后,她败于漫无目的闲荡,于是忍不住问:“我们究竟要去哪里呢?”一个交通圈,足以让曹建楠来回转了3次,她着实吃不消,头顶快要冒金星了。

“天晓得,我只是奉命行事啊!”曹建楠也受不了,但能怎样?手机迟迟不响,只能继续消磨时间了。“你若想看到康儿,就不要问太多!”

转交通圈已让曹建楠大感索然无味,于是绕着交通圈转向右边,进入一条小路,来到一排店铺的后街,他随意找个地方,把车子停了下来。

怎么还不打来呢?那女人究竟要玩什么把戏?曹建楠已不耐烦到了顶点,但他不知如何排遣,只好提高唱机的声量。

“喂,把声量调低一点,很吵!”她最受不了吵杂,此举完全破坏了歌曲的美感,有种四不像的感觉,既不动感也不抒情。

曹建楠不予理会,把头扭向右边,拒绝与她再做交流。

像等了一段漫长的岁月,手机响了起来,他把音量调低,世界终于恢复宁静。“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知道是你,别在装神弄鬼!”又是一组陌生的号码,连续被恶搞几天,他已经猜透‘她’了。

电话那头一阵呼气以后,再响起了轻笑声。“那好,大家不用兜圈子了,你直接来‘圣约瑟’教堂。”

“在哪里呢?我不是本城市的人。”曹建觉得她十足个笨女人,最起码该告诉他地点。

“想见你儿子,就给我少罗嗦,不懂你不会问夏潮汐吗?”陌生女人反驳他,再立即挂断了电话。

又来这一出,他曹建楠最憎恨话没说完,就被对方狠狠中断,心里不禁在咒骂着陌生女人。

“怎样?要去哪里?”夏潮汐不想再和曹建楠耗下去,快刀斩乱麻是最好的方式。

“圣约瑟教堂。”他简单地回答。

他们从店铺的后街转了出来,绕过交通圈,拐向右边,约莫30分钟后,他们到达了‘圣约瑟’教堂。

两人双双下了车,这时迎来了一群修女,她们分成了两组,一组约有4个修女,一组朝她走来,另一组则走向曹建楠。

“夏小姐,请。”

“曹先生,请。”

两组修女领着男女主角离开,各自来到一个范围不算大的空间,里面挂着一件礼服。

他们的头顶纷纷闪过千千万万个问号,全然搞不懂陌生女人在玩些什么把戏,曹建楠更是一面走、一面暗骂着她。

-03-

大半个钟头过去了,夏潮汐从房子里走了出来,拖着一系洁白高雅的白纱,跟在修女们的身后。

走到了半途,她发现了方弘斌站在一根铁柱前,后背轻靠在柱子上,虽然两人之间隔了一段距离,但她强烈地感受到,他的目光正向着自己,情绪很是复杂。

她何尝不觉得复杂?稀里糊涂被带到教堂、穿上嫁衣裳,完全搞不懂自己的夫婿是何人。

当她缓缓走过他的面前,他随即站直了身子,默默地跟在她的身旁,一路护送着她进入教堂。

教堂里,她看见了曹建楠身穿一套黑色礼服,笔挺地站在神父面亲,表情严肃,修女推开门之际,回头注视她的眼神,却是满眼的疑惑。

修女们护送她走过红地毯后,纷纷落座,她不禁环顾四周,发现除了木长椅坐着的修女们,及台上站着的神父,竟见不到一个宾客。

这是多么清冷的一场婚礼!

终于,教堂门口再度传来‘吱呀’一声,曹建楠和夏潮汐不约而同地翻回头一看。

此时,另一名披着洁白婚纱的女人、手里捧着一束淡淡粉红色的玫瑰花,她踏着小碎步,走过红地毯。

迎面走来的新娘,带有神秘的味道,头纱轻轻披泻在后脑勺,却以白纱遮去了半张脸,只露出一双乌黑的眸子。

“你要我做的,我已经做到了,康儿呢?”曹建楠不愿再陪她演戏,只想趁早结束这场闹剧。

“重要环节还没开始,就急着要回孩子,你的耐心怎么如此差劲?”盖面纱的新娘一番奚落曹建楠。

电话的声音和她存在着明显的差异,细心地回想,他不难想象,陌生女人的声音已经被处理过。“方芷萱?”

“我真的很感动,沉睡了两年,原来你一直没忘记我的声音。”奈何,方芷萱无法感动起来,因为她的万般深情,早已被曹建楠的虚情假意磨光了。

“你是骗我的,就单凭你,康儿怎么会在你手里?”在曹建楠的印象中,方芷萱活像一朵温室的小花,经不起风吹雨打,更别说拐带小孩。

“你明知康儿对我很重要,在这个节骨眼上,就别闹了!”曹建楠一脸嫌恶地转过身子,准备离去。

在关键时刻,琴抱着一个半岁大的孩子,从一群修女中走了出来,孩子正靠在她的臂弯里,熟睡过去。

曹建楠的眼睛随之变亮,欲要上前抱过康儿,还好琴相当机灵,眼见他快要靠近自己时,立即转过身子,拔腿就跑。

“芷萍,别和你姐姐闹了,快把康儿交回给我!”曹建楠在琴的身后,呵斥着。

“曹建楠,你到底有没有尊重过这个场合?”方芷萱上前拉住了曹建,把他拉回原位。“想要得到康儿,你就大声地回答我,你到底要她,还是要我?”她疾言厉色地问,感觉不到开玩笑的成分。

“别闹了!”曹建楠显得极不耐烦。

“我只要一个答案。”方芷萱顿了顿,等待曹建楠的回复。

但,过去了数秒钟,仍得不到他的回应。“孩子就在我的手上,你若是聪明的话,我们从此一家三口,永远在一起,你若是不肯,你永远见不到康儿一面!”

“住口,我才是孩子的亲生母亲,凭什么要喊你们做爸妈?”夏潮汐不甘示弱地反驳。“你们只为了一己之利,根本没有资格做康儿的父母!”

“现在我就要替康儿讨会公道!”说着,她掏出了手机,打算打给公安局。

方芷萱大惊,上前要抢夺她的手机,两个女人为了一部手机,在中修女面前,一番你争我夺。

曹建楠没有阻止她们,反而静悄悄地转过身子,趁着琴没有防备之际,一把抱过她怀里的康儿,然后一溜烟地跑掉!

“哇,快将康儿还给我!”琴大喊,拔腿追了上去,无奈她怎么都追不上曹建楠。

闻言,在争夺手机的两个女人,马上停止动作,双双往大门处一看,曹建楠抱着康儿,早已消失在教堂里。

夏潮汐已顾不得在半空中旋转的手机,一颗心扑向康儿,于是她拉起裙摆,吃力地追上前去。“曹建楠、不要跑,孩子是我的!”她一边跑着、一边嚷着。

“卑鄙可耻的家伙!”方芷萱一顿咒骂后,也追在后头。

在观礼的修女无不站了起来,一个接一个追出教堂外......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