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好去处,快来看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公岛,位于威海湾口,它面临黄海,背接威海湾,素有“海上桃源”之称。岛上主要景点有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刘公岛博览园、刘公岛鲸馆、旗顶山炮台等景点,还有众多英租时期遗留下来的欧式建筑,更有中日甲午战争博物馆,因此,这里是甲午战争纪念地,更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出行旅游请加微信757470072带您玩转威海】

来刘公岛游玩需要从威海坐客船前往,行程约20分钟。而最佳的游玩路线建议登岛后先向西前往不远处的中日甲午战争博物馆,这是一处遗址类博物馆,以北洋海军提督署、水师学堂等清代建筑为主体,真实再现了当年北洋水师及甲午战争的历史原貌。

参观完后从出口向北进入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这也是中国第一个海上公园。公园内苍松翠柏,山花漫烂,植物覆盖率非常高。公园中有一个小型的动物园,游客可以在梅花鹿馆中看到很多的梅花鹿。之后可前往山上看旗顶山炮台,参观完后可在此坐缆车下来正好可以游玩刘公岛博览园,在缆车上还可以俯瞰整个博览园的全貌。

在博览园你可以真正了解到刘公岛的历史,园内很大,分为“刘公美德”、“甲午风云”和“英租历史”3个主题区,整个园区玩下来需要2小时左右。“刘公美德”区主要用巨大壁雕、木雕讲述了刘公岛的文化。而在甲午海战纪念馆里还可以看到当年北洋水师从成军到覆灭的过程,逼真再现了壮烈的战争场面。在纪念馆的外部就是登岛时映入眼帘的邓世昌石雕。之后可在英租威海卫历史展览馆中,看到威海被英国强租了32年,其中刘公岛被强租了42年的耻辱历史。而在展馆外可见英租时期的建筑,这些建筑多以斜坡屋顶为主,都还有一个四方的大烟囱,非常有特色。

此外,游客还可以选择乘坐观光车穿行林海松涛间,20分钟的行程可将各主要景点尽收眼帘。更或是选择乘坐环岛游船的方式环岛一周,领略整个刘公岛的全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山头位于威海荣成龙须岛镇,因地处成山山脉最东段而得名。它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是中国海岸的最东端,这里也是胶东半岛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这里的山体非常陡峭,可以看到群峰和满山的绿树,大崖下海涛翻腾,水流非常急,浪很大,很有气势,这里自古就是理想的避暑胜地。

【出行旅游请加微信757470072带您玩转威海】

景区内最著名,也是最值得看的景点当属海边的那块“天无尽头“的石碑。而早些年这个石碑上写的则是”天尽头“的字样,但却因字意不好而后改名的。

一走进成山头公园,在旁边的小山坡上有一座小庙,这便是始皇庙。相传秦始皇曾两次驾临此地,就是因为这里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这也是全国唯一的一座“始皇庙“。庙里有前殿日主祠、正殿始皇庙、东殿东后宫、邓公祠、钟楼及戏台。其中邓公祠是为了纪念在甲午海战而牺牲的名将邓世昌而建的。

参观完始皇庙出来,沿着园中的林荫走约10分钟左右,便来到了刻有“天无尽头“。首先跃入眼帘的是几尊高大的石柱,边上边上观海长廊。站在观海长廊,举目望去,面前是一望无际、波澜壮阔的大海。海风习习,浪花飞溅,浩瀚的大海就象一幅动感画卷,海上还有将军石、小石林等,各种礁石林立,风光尽收眼底。此外,在观海长廊的一旁,立有秦始皇和李斯、徐福的铜像。

而刻着“天无尽头”四个大字的石碑就在伸向海中的那条石脊的尽头,竖在一块高近三丈的大石上,字上镏金,配合着直射过来的夕阳余晖,显得流金浮彩、熠熠生辉。在通往石碑的山脊边和石碑的平台两边都有栏杆,游客可在此尽情拍照,远眺东海。

此外,公园内还有秦代立石、秦桥遗迹、望海亭、观涛阁和一些人造景点可一并参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威海华夏城东临威海火车站,是一座展示东方古典文化为主的大型文化景区。在华夏城,你可欣赏气势宏大的圣水观音音乐喷泉表演,或在尽显南北古典建筑元素精华的仿古展馆“夏园”中漫步,还可以观看精彩的杂技、马战、武术表演,而晚上的大型山水实景演艺《神游华夏》绝不容错过,定能震撼你的心灵。

【出行旅游请加微信757470072带您玩转威海】

5-9月的华夏城内绿意盎然,是最佳旅游季,也是《神游华夏》演出季节。华夏城依山而建,景区面积比较大,主要包括夏园、禹王宫、太平禅寺等访古建筑群,以及三面圣水观音、赛马场等表演场地。步行游遍整个华夏城,大约需要半天时间,也可乘坐观光电瓶车(全程约20元)。

华夏城内虽然多为现代仿古建筑,但这里布局大气、环境宜人。来到这里首先会看到气势巍峨的山门,它是目前中国跨度最大的牌楼建筑。顺着牌楼继续前行,可行走在木板铺就的水中通道上,这里有仿古亭廊环湖而建。接着来到夏园,夏园的众多建筑坐落于水上,这里小桥流水、曲廊回转,一派江南风光。

夏园内是胶东民俗文化展区,这里以蜡像、声光电与实物等展示了胶东的历史变迁和百姓日常生活,你还可以看到传统的婚嫁、祭海、打谷场等栩栩如生的生活场景。出了夏园就是《神游华夏》的演出场地,5-10月的夜晚,这里会上演场面震撼的实景演出,展现华夏五千年文明的精髓,是华夏城的“灵魂之作”。

接着来到始建于唐朝的太平禅寺,这座寺庙千百年来香火鼎盛,如今寺内建筑虽为原址复建,但仍能看到些许历史遗存的残碑。再往后走来到禹王宫,禹王宫是景区内另一座气势磅礴的仿古建筑,殿内壁画流彩,配以雕像、壁书著作选段,展示了华夏文明始祖尧舜禹时期的历史文化。

景区内还有圣水观音音乐喷泉、大转轮杂技表演、以及马术表演。位于喷泉广场的圣水观音音乐喷泉场面恢宏,三面观音伴随着悠扬的梵音从花瓣中缓缓升起,喷泉则会随音乐节奏变幻出各种水型,整个过程约18分钟。不过这些表演并不是每天都有,具体日期和时间可参考官网的华夏城表演时间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与刘公岛、成山头并称为威海三大景区,是一个天然海水浴场,这里沙子柔软干净,海水清澈,且海边的坡度平缓,非常适合玩水游泳,是北方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海边还有很多娱乐项目,是夏日里自己或带小朋友观海玩水的绝佳选择。

海水浴场面积很大,海岸长度约有三公里,可以同时容纳十万人在此游玩,所以平时不会很拥挤。游览海水浴场的最佳季节是每年的五月到十月,夏季最热时这里便成了一个消夏的乐园。海水浴场的水质、沙质在北方的海水浴场中都是非常优秀的,在这里游泳,享受海水的浪漫和畅快最为舒适。海边有淡水淋浴,约10元一次,还有很多娱乐项目,如沙滩摩托、摩托艇、香蕉船等,可以享受海上的激情,娱乐项目价格大多在几十元不等,不过要注意砍价。另外,沙滩上还经常可以捡到贝壳、海星,可以抓螃蟹,甚至可以捞到小鱼,非常有趣。

在海水浴场的旁边有海鲜大排档,很多家商户在此售卖海鲜,可以在此享用,也可以购买回家,价格比较实惠,而且海边的海鲜也比较新鲜。夏夜里吹着海风享用海鲜,感觉极其美妙。

海水浴场整天不清场不关闭,晚上的时候游人散去,漫步在海边更是浪漫的体验。外地前来游玩的游客可以在海边住宿一晚,海边的马路北环海路对面就有几家客栈和酒店,提供高中低档住房,其中威海无花果海岸(自由左岸)青年旅舍比较著名,标间价格大约一百几十元。晚上住宿在海边,门前便是海水浴场,海风徐来十分享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