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山一水,一心一泉一庙

我以为的自由是不羁的心带上不畏前行的勇气。山东归来也有一周了,终于能放下手上的忙碌,远离燥热,回味一番;这篇游记也来的迟了些。只属于自己的宁静是极为难得的,习惯了热闹也更喜欢一个人待着。

一人游

第一次一人出行,把孤独当成生命的礼物,让灵魂成有味的清欢


写在开头

不知何时,旅行对于我不再是一个要去的目的地,而是去贴近真实的自己,靠近不安的心。旅行,大多数人更趋于结伴出行,一路欢歌笑语,一行乐乐陶陶。作为还在学校求学的女生,家人一波又一波的叮嘱和不安,让我对这场未知的旅行充满期待。可殊不知,对于我,独自旅行才是最好的出发吧!这场旅行也是给自己一个答案。

在路上看完了《目送》,想到父母在进站口一次次的目送和伸长脖子的探望,也更理解了书中那句话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在离家几个月前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旅行计划,毕业前要爬完“五岳”,于是五岳之尊的泰山是我的首选,可能我是一个随性随心的人,看地图的时候想既然到了山东怎么能不去省会城市济南,都到了济南离曲阜也近,将来为人师的我也想去游走一趟“祖师爷”的故地,去年十一去了青岛,我喜欢青岛的海,喜欢那里的路和房子,我想去看看和它不同的海,那就去威海吧。我的行程就这样在遐想中诞生了!

每个人独处的时刻都有可能酝酿着激动人心的事。这世上总有个角落可容纳单身,可未必有足够的空间给一群人。背着包拉着心爱的小旅行箱,带着我那颗不安的心,一山一水,晓看齐鲁大地;一泉一庙,品鉴儒家神韵。出发!



行前Tips

1.防晒霜,妹子也许糙习惯了,加之临行前刚剪去垂腰长发,乍一看也蛮有小哥哥的即时感;于是不带防晒的后果就是,在威海晒太阳穿裙子被晒黑了一个八度!所以夏日出行防晒必备!必备!

2.墨镜&帽子&舒服的鞋,我戴墨镜可能不是为了怕晒,哈哈,你懂啊,拍照啊!但是海边阳光也刺眼;帽子是带了但是全程也没戴,总觉得帅气的我(蜜汁自信)戴帽子不好看~;关于运动鞋,合脚舒服就行,不要为了美丽穿皮鞋好吗!(爬泰山的时候看到一位女士穿着坡跟皮鞋,在下佩服)我们都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3.关注天气,这个看自己的心情;若非有什么景观是能被天气影响的,不同的天气下心情不同景致也不同。

4.交通,在济南全靠步行,景点很集中;威海全靠“小黄车”那feel棒棒棒!(后文提及)曲阜坐公交,泰山全靠脚~

5.住宿,因为是自己一个人,个人喜欢住青年旅社,一个人,一张床,一群陌生人,一段不同的故事。但建议,不能接受集体住宿或是有重度洁癖的人,还是选择适合自己的。


行程安排

DAY1(8月29日)凌晨到济南,济南一日游,宿济南

DAY2-DAY3(8月30日)济南-威海两日游;海水水浴场-山东大学威海校区-金海湾-提爱西餐厅-慢时光书屋-刘公岛

DAY4(8月31日)威海-曲阜,曲阜一日游,孔府-孔庙-孔林-夜至泰安

DAY5(9月1日)泰安两日,爬泰山红门经典路线,凌晨回校


游记正文

    山东,央视打的广告语“好客山东,欢迎您”,第一次到山东是去年十一随着攒动的人流去了青岛;第二次来到文化圣地,度假天堂之称的山东。凌晨四点抵达了山东省会济南市;济南东站,四点的济南热闹的是拉旅客的出租车司机,安静的是着一座泉城潺潺的流水;在下了火车,手机没话费、没流量;拨不出去电话,也连不上网没有办法交话费;只好在车站安检寻求了协警的帮助,给了他现金帮我交了话费恢复通话。

济南东站

当你的身边不在是围绕你的熟悉的人,在你焦灼时寻求的只有陌生人;陌生人那一份盈盈善意会让你觉得这世间依旧有很多美好,其实自己也是陌生人中的一份子。

先到了青旅,推开门是我喜欢的格调,接待的帅哥在睡眼惺忪中给我办理了入住,放下箱子先去了大明湖;

济南住宿

步行五分钟就到了西南门,济南的清晨,六七点的大明湖游客稀少,晨练的男女老少随处可见;大明湖是济南人的后花园,成为全城人的休闲避暑乘凉之地。大明湖,位于济南大明湖公园中,由济南众多泉水汇流而成,“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副对联道出了济南柳、荷、湖、山辉映一体的独特风貌。荷花满塘,画舫穿行,繁花似锦,游人如织。

大明湖


四面荷花


三面柳

超然楼内

老舍先生说:“这么多的水啊,似乎济南的七十二座名泉的水都汇到了这里”济南,第一印象是晨练如潮(6点就开始游玩大明湖的也只有我了),泉水清清,杨柳依依,荷叶碧绿,小巷幽深。这是我第一次去济南,泉水绕城而流,似有江南水乡的纤秀俊美;老街古朴、清幽。

超然楼一览

走进趵突泉,干净而纯粹;鱼群“俶尔远逝,往来翕乎,似与游者相乐”,越走越往深处,我在寻找易安故居乱了方向,不知该往何处走了。随着行人的脚步,来到一处喧闹的所在就是趵突泉了。

趵突泉

趵突泉公园里最美的景致是泉水,这泉水是活的,这泉水是有泉韵的,若没有了这泉的灵韵,想必泉城也就失去了泉城之美誉了。但最吸引人的却不全是它的泉水,漱玉泉的北边就是著名的一代词人李清照的故居了。

易安故居

其实,最让我留恋不去的是此处,

踏进这院里来,总有一种深深的情怀牵绊。世事无常,人生如梦。天街小雨淅淅沥沥,花自飘零水自流;易安故居冷冷清清,我站在她的对面去遐想在这庭院里的诗词与歌赋。一对情侣从我面前走过,显然念倒了“易安故居”,只觉无聊,扬长而去。且不叹李清照之词如何凄婉绝美,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如此一个奇女子,也只漫卷西风、帘幕低垂无重数,守望爱情。只是怎奈赵明诚爱金石更胜一筹,所以只能“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令人欷嘘感叹之余,只能道一声“海棠依旧”了。

举案齐眉

这一天,我登上超然楼俯瞰湖光水色,宁静致远(还在楼上靠着柱子闭目养神,困成狗)

这一天,我仿佛穿越了南宋的词坛,与豪放派婉约派最具代表的两位词人隔空对话,采撷词心。一个诗人的人生成就,不仅仅是流芳千古的诗文,还有他面对生活的勇气。

这一天,我稍不留神就踏入泉水中

这一天,放慢脚步没有乘坐交通工具,走街串巷,拍拍写写。

若非不是有强烈的遇见的渴望,谁会来旅游?
泉城广场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兴许是一个人,且是随性了~又或许是心里对这叮咚的泉城留有牵挂,没有预想到早高峰堵车差点误了火车。那种一个人拉着箱子狂奔在另一个城市的街头,又何尝不是一种特殊的体会;至少我知道了一点,济南的公交车“不走寻常路”

从今天开始,我不关心人类,我只关心自己。那种劈柴喂马的日子你是否也想过呢?下一站,威海北站。

国际海水浴场

一个人的碧海与蓝天,一个人的共享单车,一个人的浪花一朵朵

“时间的无涯的荒野中,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好说,唯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不仅与人,与自然与万物的相遇,亦然。

摩拜单车

定的青旅甚是满意,过马路就是金海湾,夜里听得到浪声涛涛,夜里坐在青旅门口的椅子上,倾听自己。

青旅

我想人真的是怕孤独的,但我们生来到死去,何尝不一场关于孤独的修行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一辈子可能也只是一站地铁或是一顿饭,上一秒是巧合,下一秒就是错过,但错过了这辈子就再也见不到了。人无法决定会为谁动心,所以难得巧合。

  威海,拂去岁月的尘埃,让心灵纯净透亮,柔软充盈~~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水清沙细,海滩平缓,是国内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在这里踏浪戏水,开心满满。沿着海边,一个人骑自行车,海风吹散头发,穿过山东大学威海校区,遇到上坡呼呼推车,一个大下坡一路尖叫冲下去,耳机里放着GALA的歌。还有什么比那一刻我更贴近真实的自己,不会在意别人怎么看我,我这样做合不合适我是如此的放松,那样开心的喘息是我许久不曾体验的。

躺在细软的沙滩上,写了随笔,给想联系的人打了电话,成人,都是被年龄吹涨的孩子。就这样静静地坐着,看来来往往的人,我有意的观察了从我面前走过的每个人,

来看海的热恋中的情侣,看对方的眼里爱意随着眼角流下来,我祝福他们终成眷属;

有情人

来海边的一家四口,妹妹和弟弟互相嬉闹追逐,爸爸妈妈坐在我的不远处看着孩子的背影,我祝福他们幸福美满;

幸福喜乐

两个活力四射的女孩,一起嘟嘴摆拍,手拉手,一起走,我祝福她们友谊长存。po一张在海边的自己

啊大旸仔

威海的慢生活,在青旅附近有一家西餐厅。老板是厨师,挺着大肚子。就餐的只有我一人,音乐,灯光,美食都不可辜负

奶油蘑菇汤太完美

青旅的环境非常好,还带一个小院子,有很多书可以借阅

右下角就是我住的房间

海里藏着国人不能忘记的历史。

刘公岛

刘公岛,在甲午战争纪念馆门口,实录


女孩:‘妈妈,我们去纪念馆看看吧’
妈妈:‘不去’
女孩:‘我想去,历史书上学过’
妈妈:‘又看不懂,无聊死了,不去了啊,妈妈带你去动物园’


不知是否该做评论,难道这是一段该被忘却的历史吗?这是一场被后人认为无聊的陈列吗?千万万将士的浴血不该被警醒吗?博物馆入口有句梁启超先生的话

我看来,不少人依旧在梦里酣睡不复醒。

日落

旅行有两种,一种是到达一个充满新鲜的地方,迫不及待的用眼睛、用脚步去认识它;而另一种是来到一个熟悉而舒适的地方,让自己得到彻底的放松。这次来威海,便是第一种。

写下我秘密的明信片
你问我要去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等着你去踏遍,有一些永远遇不见的人等着与你擦肩。每一个城市,每一个故事,下一个路人,你又会是怎样一个故事!威海,后会有期!


5042列车,是一趟还能打开车窗、没有空调只有风扇的的火车,前方目的地——曲阜

曲阜
    过鲁地知礼节,到曲阜悟春秋。

    人杰地灵,诗书礼乐。此次旅行,曲阜是一定必不可少的;曲阜站出站口一抬头就能看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出了站有很多热情来招揽生意的出租车司机,在我表示无意后,也就离开了,让我很舒心。第一感觉就是这里的人们很有礼节,不像有些地方对你穷追不舍,步步紧逼;顿时好感蹭蹭蹭~


孔庙孔府

孔子是孤独寂寞的;孔子病倒后子贡来请见,孔子方负杖逍遥於门,曰:“赐,汝来何其晚也?”透露出对弟子的无比深情。又是六点左右到达孔府景区门口,在等待开始售票;

自知才学疏浅,孤陋寡闻,请了一位导游“一对一”讲解(因为我是当天景区第一位游客)有导游阿姨详细的讲解,在曲阜城中遥想当年那个可爱的老头子如何歌唱,舞蹈,弹琴,论道。此处需要来一张和导游的照片,她的讲解并不是机械背诵,渗透的点很多很有趣,她的女儿比我小两岁,和阿姨交流的过程中很投缘,因为是学生也照顾了我,导游费便宜了些。

小哥哥和导游阿姨

孔府,是孔子后代长子长孙居住的地方,也是历代衍圣公的衙署和私邸。衍圣公是啥玩意儿?他是孔子嫡长子孙的世袭封号,与朝廷互相依偎,也就是说,孔子的子孙当官了。

大门正中上方高悬着蓝底金字的“圣府”匾额,门两旁明柱上,悬挂着一对对联:“与国咸休安富尊荣公府第,同天并老文章道德圣人家。”跨入孔府,看到的是重光门, 平时关闭,只在皇帝驾临、迎接圣旨、祭孔、婚丧等大典活动中才可打开。此门为孔府各建筑中的最高规制。2013年习主席到访曲阜走的就是这扇门(导游阿姨让我走一走~~有本人不上图)


石流

  石流,即水槽。挑夫将水桶内的水倒入这个里,可以流到隔壁宅内使用。男女授受不亲,外宾不得入内宅,喝个水都只能流入,女子不可见客。我以为是喂马的槽!

忽略人~

多行不义必自毙

这幅画既不是龙,也不是麒麟。它叫“贪”,贪婪的贪。它太贪婪了,想把太阳都一口吞下,结果就被烧死了。这啊,就是告诫人心不能贪婪。这画真应该让腐败分子多看看。

兄弟同行

后花园有一株近400年的“五君子柏”,又名“五柏抱槐”,一树五枝,中生一株槐树。

孔府里充满了文化气息,门当户对,一门不出二门不迈,冷板凳……很多我们熟知的典故成语都来自这里

孔圣人对中华民族影响之大不言而喻,所以曲阜三孔一定要来朝圣一次啊。

毕竟,他的象征意义早已远大于旅行的意义。

走进孔庙,徜徉在古柏参天、石碑林立、崇基高堂的孔庙里,远离都市的喧闹,触摸历史、文化的脉搏,以宁静淡泊的心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骄傲,自豪,同时也深以为意。

勾心斗角

这就是著名的“勾心斗角”,双檐穿插交错巧妙地解决了空间狭窄所造成的拥挤现象。

杏坛

杏坛,相传是孔子讲学之所,周围环植以杏,命名为杏坛。孔子说:“银杏多果,象征着弟子满天下。树杆挺拔直立,绝不旁逸斜出,象征弟子们正直的品格。未来要为人师的我,也就斗胆放一张照片了。

集大成者

穿过杏坛,是孔庙的主体建筑大成殿,面阔九间,进深五间,擎檐有石柱二十八根,历朝历代皇帝的重大祭孔活动就在大殿里举行。这里香火旺盛,这儿热闹非凡,与别处烧香拜佛、求子求福不同,孔子是为人师表,所以烧香的都是求学问。

为人师

身为人师,行为世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孔庙,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孔林,世界上时间最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家族墓地。它已经绵延至今2400多年,占地3000多亩,面积比曲阜城还大,孔子死后就埋在这里。与他相伴的,是孔家生生不息有家谱记载的直系10万子孙后代。

  有一部分孔姓人是不能到这里安息的,因为有孔氏家族的清规戒律:夭折的,女子嫁出去的,作奸犯科的,乃至品行不端偷鸡摸狗横行乡里抓拿骗吃的,死后一律不得葬入家族墓地。当然,10万坟茔不表示每个坟茔只埋一个,也有很多夫妻合葬的,据说整个墓地收藏了20+万孔姓族人。

孔子墓

因为是墓地,拍的照片很少

这就是孔子墓地。孔子生于公元前551年,卒于公元前479年,享年73岁。孔子一生坎坷,幼年丧母、中年被妻抛弃、老年丧子。孔子墓的东边是他儿子孔鲤的墓,前面是孙子孔伋的墓,导游介绍此种特殊墓穴布局称之为“携子抱孙”。

司马迁为孔子写传记时说:“诗有之:“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孔子布衣,传十余世,学者宗之。自天子王侯,中国言六艺者折中于夫子,可谓至圣矣!

功力不够,文笔疏漏。不知道该如何才能写下这至圣人,很多景致和人文景观没有一一陈列,更让我起了对儒家神韵的深层探寻。在写这一部分时,总觉得写不好都对不住他老人家,可穿越几千年,真正愿意靠近他贴近他,去溯源的人啊寥寥无几,

因为到景点很早,我看到了一幕让我欣喜佩服又觉得在某种程度上看到希望的场景。曲阜三孔景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要上早课,早课内容是《论语》《诗经》等儒家经典,他们熟读成诵,品味经典,这样一份工作又何尝不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孔子曾说:“朝闻道 夕死可矣。”面对滔滔的江水,他发出:“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感叹。如今,我只能用我贫乏的文字去纪念我心中那至高无上的孔子,让我崇敬万分的孔子。两千多年后的今日,我也该对孔子说一声教师节快乐!

还会再来

      泰山,素有“五岳独尊,雄镇天下”之美誉的泰山,乃华夏文化的一个缩影,又是“天人合一”思想的寄托之地。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此次泰山之行,仿佛就像在阅读一部博大精深的教科书,耐人寻味。那泰山的一花一草,一树一石,一虫一水,一碑一字,一佛音一香火,都是那么的令人难以忘怀,回味无穷……千百年来吸引着赫赫帝王盛典登封,历代名人竞相留迹,四海游客朝拜如云。

先上图,再配文

怎一个累字了得


没有日出很是遗憾


朝霞日观峰

  当天下午2点抵达泰安万能青旅,老板很热情,院落很美丽,

万能青年
小插曲

在青旅收拾完毕后,正当准备躺下养精蓄锐发现自己的东西丢在了从高铁站直达泰山的专列上,焦急万分,束手无策!打了很多个地方的电话都无疾而终。最后,问到了一位女司机,给我了公交公司五大队的电话,电话打过去说明了情况,我有贵重物品丢失,对方很有耐心答应帮我寻找,在经过辗转一下午,终于接到电话让我去取东西,司机一直替我保管。没能当面给司机师傅说一声感谢,很遗憾,但还是非常非常的感谢他,我一直相信,世界上的真善美就在我们身边。好心人,感激不尽~


回到屋内,有一个女孩子在打电话,我主动和她说话,问她要不要晚上一起去夜爬。叫她小婵好啦,对她想多写几笔~我比她大一岁,但她叫我“小姑娘”,因为她已经工作了,也许我看着就一脸学生样吧。我们有说有笑,讨论着彼此感兴趣的话题,说到激动的地方也会拍大腿!相约出发~从红门出发,经典路线,目的地日观峰。上山路,因为有她的同行,增添了不少乐趣。我原本以为身材瘦小的她会体力不支,事实是,我错了,我拖了她后腿……小婵配速太快,无奈我俩分开,她先上,在南天门等我(无辜脸)

夜爬,真是一次充满惊喜与未知的挑战。出发之后,没有回头路可走。

夜爬泰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爬山的过程本身就是挑战自我的过程,由于晚上是没有索道的,所以必须有一条道走到黑的决心和毅力,对于要去看日出的小伙伴来说,中途一定要把握好时间。你总说南天门遥遥无期,转眼就到了中天门。可能是饿了,补充口粮以后,过了中天门,精神抖擞~~直达十八盘!

原来十八盘才是大Boss ,我以为低着头就往上走一会儿就到了,嗯……我又想多了!十八盘真是对于我最费体力的时候,已经三点多,困意袭来,山上也有些凉~但眼看着就要到南天门了,心中还是觉得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

日出时间表

一个人旅行,你身边除了你都是陌生人,又仿佛每个人都和你已经是老友,分享你的故事,感受不一样的心情和经历,你是说书人,又仿佛你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在夜爬的过程中,即使大汗淋漓,我的心中一直在给自己一个答案

我一直相信生命中会有一些人,他们爱你,给你养分,而当你失去他们时,没有任何人能填补那块空白。可既然失去了,那是不属于你的,不属于自己的固执的念念不忘又有何意义。

那些以为是结果 其实是每一站

每过一站 不断开始着每一段

  在耳机里开始播放“山风一样自由”时,我终于迈过了最后一层台阶。11:50上山,03:56抵达南天门。

和小婵在南天门后坐着聊天,稍作休息后决定早点去日观峰占的观日出的最佳位置。过了天街感到很冷了,租了一件军大衣,顿时像一只臃肿的熊。

盼望着,盼望着,日出还是没有来到。

旁边有游客说“不爬上来有遗憾,爬上来也遗憾”就像小婵说的,其实爬上来看不看得到日出不重要啦,这个过程很爽啊!比如在十八盘,就是这种半死不活的节奏,慢吞吞的上,数台阶,到了一个节点,停下,半分钟,呼气吸气,拍拍照,然后再半死不活的慢吞吞的上,数台阶,有一段最长的有六十多个台阶呢。

泰山的最初目的是看日出,完全是为了对自己的考验。一个人爬,总觉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想看看自己到底能承受多少孤单和畏惧,而且说不定夜里孤零零一人的孤单和畏惧可以给我什么顿悟呢,哈哈

爬山真的是把握节奏,真的真的很重要。爬山不是为了和比人比赛的,为什么看到别人匆匆你也跟着脚步匆匆,看到别人只管爬不停下来歇息你也跟着如此,为什么你不可以走一段停一下,为什么你不可以停下抬头看看月亮,拿着手电看看碑刻……为什么你不可以半死不活慢吞吞但是一直都在坚持向前。

人一辈子也是这样吧,人活着也不是比赛看谁先到达坟墓吧,那为什么还要那么匆匆那么急切,急着要这急着要那,当然前提是,得保证你是在正确的方向上一直前进。如果我不坚持向上走,我只是在原地转悠,或者向山下跑,永远也不会到达山顶的。

的确是名不虚传的泰山,有很多值得回味的地方。等下次吧,下次,白天登山看满树的花,日出后躺在石头上放目远望, 下山时慢悠悠的边看边下,好好领会泰山带来的震撼。一定,会有下次的。

下山路
赵朴初先生在其《宽心谣》里说,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仔细想来,非常的有道理,微笑面对生活才是生活的真意。

夜里踏入红门,身后是红尘,我一心向上,远离尘嚣,寻求心底片刻安宁。

清晨我踏出红门,踏入红尘,景色虽美但我还是放却不下滚滚红尘。

红门口

这一世,我是烟火人间里最平凡的俗子,忘不了山下的花红柳绿,逃不掉世间的人事非非,所以我只有辜负了美景。泰山,我能做到的也是给你一夜的温柔与多情!下了山,回头望去来时的路,我已经给自己一个坚定的答案。只希望有一天,我能化作这里的一朵花,一棵树,一条河,游人来轻嗅,鸟儿来歇脚,小鱼在嬉闹。

地图

回到青旅,补觉。凌晨的火车就要回学校了,晚上陆陆续续来了好几个女孩子都是去爬泰山。大家交流的很愉快,还有一位临沂的女生使我印象深刻。娃娃脸,但已经23岁了,打扮的很酷,吃完饭后点了一支烟~关于她的故事我不得而知,有的人只是和你打了个照面。

相识不相知,相遇不知名。偶尔虽同行,但也各匆匆。上山虽路同,但愿异心中,一旦分别后人生各西东。

行程结束,回到学校。断续写了一个周末终于写完了,关于结尾我想了很多,该怎么结尾,我没有更好的句子来描述此处出行的美妙,也没有词汇来形容我心中的惬意。第一次一人出行,自由便是让我觉得最享受的东西。

    很多人对一个人的旅行持有偏见,觉得喜欢独行的人大多是因为不合群或个性孤僻,其实完全不是。

    一群人上路,日夜相处,总是或多或少需要向对方的脾性和喜好地做出妥协,而一个人的话就自由地多。我是一个既不愿意妥协将就,更不愿同行者感到不快的人,因此还不如选择一个人上路。

这种对于未知和故事的期待,是我想要一个人旅行的最大原因。预告:下一站华山论剑


在今天这个自己也可以过的日子,祝福所有可爱的人民教师,教师节快乐!^_^

我还想po一张本大王自己的照片

长发女神短发狗

晚安,明天叫醒我的一定是第一节有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