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静雯:嫁没嫁给爱情,都写在了脸上

嫁给爱情的模样
村上春树说:“如果我爱你,而你也正巧的爱我。你头发乱了的时候,我会笑笑的替你拨一拨,然后,手还留恋的在你的发上多待几秒。但是我爱你,而你不巧的不爱我。你头发乱了,我只会轻轻的告诉你,你头发乱了喔。"

这大概是最纯粹的爱情观。也是让女人最为滋润的婚姻:嫁给你,是因为我爱你,正巧你也爱我。

-01-

最近因为贾静雯的三女儿BoBo的出生,网上如潮的祝福,一篇篇关于她的热文刷过我的朋友圈。

一说到贾静雯,我脑海里第一画面就是当年她离婚时求助媒体的帮助,让她见见女儿时无助的样子,哭的心碎,憔悴苍老得让人心疼。

更有编剧六六对贾静雯那恨铁不成钢的痛批:“什么样的女孩值得拥有幸福?贾静雯真是不好意思,一个看起来情商低、智商也不高的女人。那个男人是乐色中的极品,就是因为这样千里挑一的极品能被贾静雯中标,可见她有多笨!”

可就是这样一个18岁开始为父还债,31岁嫁错豪门,35岁为女儿卖房子打官司的笨女人,经历了婚姻的低谷,她没有颓丧,反而更加坚强,用最笨拙的方式来修炼成长。

人们都说离过婚的女人,第一段婚姻所缺失的,都会在第二婚姻中无意识的当作选择的标准,所以遇到修杰楷她断定是对的人,因为这段感情里有她最为想要的疼惜和爱情。

贾静雯比修杰楷年大9岁,而且贾静雯离过婚,还有个女儿。开始很多人都不看好这段感情,觉得两个人很不般配。

在节目《康熙来了》被小S问及女友贾静雯,由于女方对于大他9岁的差距感到有压力,他相当诚恳地表示知道女友心中有这道隔阂,“但就是希望给她一点安全感。”

甚至在小S谈到贾的女儿“梧桐妹”时,他认真地说:“我不觉得这是一个障碍,这是她人生的一部分嘛。”

就是这一句“女儿是她人生的一部分”,所有人都觉得靠谱了,这个小她9岁的男人是真的爱她。

其实修杰楷的脾气并不算太好,可以说是有些火爆,却对贾静雯极尽温柔,他真的舍不得她再受半点委屈……

贾静雯在微博中感慨:爸比,自从我们组成了家庭,你就尽心尽力的做好你自己该做的角色!好老公,好爸爸,好叔叔,好女婿还有好儿子。你常常说时间不够用,自己做的不够好赚钱赚得不够快⋯所以就努力不懈的工作再工作,尽心尽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就是想要给我们更多更好的生活……

看吧,一个真心爱你的人,总是嫌自己给你的不够好,不够多。

现在她有深爱着她的灵魂伴侣,美丽可爱的“三件小棉袄”。再看她的脸,是美图软件无法P出的神采和任何化妆师都化不出的幸福。

嫁给爱情的模样

-02-

没有故意炒作,没有肆意宣传,低调播出的《朗读者》却一夜之间火爆大江南北。

在播出的第一期,周小林、殷洁夫妇特别引起我的关注, 他们26年如一日,不断发现对方的平凡后,爱情没有在柴米油盐中淡去,而是一直处于恋人的状态。

生活中,他们每天会给彼此读情诗,周小林甚至因为妻子的一句“啥时候我们有个小花园就好了”而卖掉了自己的房子,送给妻子1200亩的鲜花谷,为她搭建了一片属于他们自己的爱情花园。

鲜花相伴,每天睡到自然醒,咖啡、宠物、旅游、看书……

最幸福,大抵就是如此吧。

连董卿都在现场向观众感叹:“我们活的太不完整了!”

外表普通的殷洁,在丈夫深情的目光下,脸上闪耀着令所有人都为之动容的美。

这种美和年龄无关,和打扮无关,甚至和长相无关,它跟爱情有关。

嫁给爱情的模样

-03-

今年年初,我去参加了一个同学聚会,因为太多年没有交集的大家,一见面都感慨万千。

最让我意外的是我们寝室的小冬,当年可是我们那一届迷倒众卿的校花,过时的着装,蜡黄的脸色,颓然不见了当年的风采。

后来我们寝室几个人拉了一个小群,在群里她很淡定地说:“我变老了吧?不对,我不仅变老了,更重要的是变丑了!”

我们几个姐妹竟无言以对,因为她说的是事实,而且一看她那张脸,就真的可以看出来她不幸福,她果然被我们猜中。

小冬的老公婚前死缠烂打,虽然感觉与他明显三观不同,小冬考虑自己也老大不小了,迫于压力,稀里糊涂就嫁了。没想到婚后他换了另一副嘴脸,百般挑剔,还极度自私。

自己每天都出去浪到半夜,而小冬偶而和同事吃个饭,过了8点就连喊带骂叫她回家,让小冬在同事面前丢尽了面子,同事们都不敢找她吃饭了。

做饭油放多了不行,费油;菜炒时间长了不行,费气;衣服不能拿洗衣机洗,费水费电……别以为他是多会过日子的人,自己的衣服都是大几千,甚至上万,而小冬买一件几百块的衣服他都要骂三天。

只要她出门,她老公准会打个电话,如果电话占线,就阴阳怪气地质问她是不是出去勾搭别的男人了。

“如果不是孩子太小,我一定离婚,老死不相往来,他太缺德了!”小冬发出这段话时,我们都感觉到了她心凉透了的恨意。

在这场心力交瘁的婚姻中,小冬每天眉头紧锁,嘴角下垂,让原本貌美如花的她迅速枯萎凋落,老了何止10岁。

而另一个上学时很不起眼的同学珊珊,却像整了容一般,眼神干净,面若少女。

她在群里和我们说,她老公在家里把她当生活的白痴,让她十指不沾阳春水。给她急的啊,和老公说:“你得让我学,万一你跑了,我也不至于挨饿啊!”

他老公白了她一眼说:“就你这白痴?我跑了你换个人,都比你现学来的快!”

还有一次他们一起看一个电视相亲节目,老公对着她叹气:“你有没有一点点自卑?”珊珊问:“为什么?”“那么多年轻貌美的女孩,你都不是她们其中之一。”珊珊问她:“你有没有一点自卑?”她老公问:“为什么?”珊珊答:“那么多美女,一个都不属于你。”

相爱的人,从来不知道秀恩爱这回事,他们之间随意的对话,就是他们生活的真实形态,他们认为很正常,却虐的旁人想撞墙。

这样幸福和有趣的生活中,珊珊自然神采动人,满脸春色。

嫁给爱情的模样

-04-

婚姻是一件不能草率的事情,迈入之前应该明白嫁给爱情的婚姻是什么样子,才能确定对方是不是真正适合的人。

今天早上和同事聊天,她说现在大家总是嫁给房子,嫁给现实,嫁给压力,我们已经很少谈,要嫁给爱情了。

我们论及婚姻,讲的也是房子、车子、票子……

其实嫁人只有一个元素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爱情。

嫁给爱情可以不用征服世界,不用出人头地,不用功成名就,不用腰缠万贯,也能感觉到无比幸福;

嫁给爱情会像鲜花得到了充足的阳光、养分和水,被滋养得汲日月精华,浴春岚夏露而光芒万丈;

嫁给爱情就是突然有了软肋,也突然有了盔甲!

诚如亦舒所说,我亦只有一生,怎能慷慨赠予不爱之人。

也许属于我们的爱情正在迷路,也许它会晚到。但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一定要嫁给爱情。和最爱的人坐在摇椅上一边慢慢摇,一边美丽到老。

                                       -END-


-作者-

李晓木,十点读书签约作者。白天职场,晚上写作,愿我的文字,按摩你的心灵,开启你鳞潜羽翔的旅行✈️

喜欢你就关注,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