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8、 沉默的保护

安沫筱皱着眉头看着耍猴戏般叫嚷的习羽扬,只觉一股热气直冲脑门。毫不客气的伸手就给他头上来一爆栗。

“花痴……”夏筑唏嘘的把头扭到一边。“他是不是看上你了啊,神神叨叨的。”她总共见过习羽扬就那么几次,次次都有惊喜,不是上串下跳跟只猴儿似的,就是摇头摆尾跟只京巴一样黏人。

看着安沫筱恼怒的摸样,习羽扬抱着头撅着嘴说:“我真的好饿。一天没吃东西了。我以为你中午会出来吃饭,一直等着。刚才饿得不行了打算去买点吃的,恰好看见你坐在这里。我只是太激动了。安,别生气好不?”

习羽扬说着,低着头,一脸的委屈。

服务员正好把饭菜送上来摆好桌。安沫筱低吼:“装可怜啊?坐下!吃饭。不吃干净了想走没戏。吃完给钱。”话说,他出院以后,她好像跟他就没碰过几次面吧?

习羽扬立马转身在旁边的空位上坐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狼吞虎咽把桌上的炒饭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我知道安最好了,舍不得我饿着。我保证吃得干干净净。”安沫筱挫败的拍拍额头无声叹息。夏筑则看看安沫筱又看看习羽扬,捂着嘴偷笑。

“笑什么笑。吃饭。”安沫筱凶着夏筑,叫来服务员又点了一份炒饭。

“什么嘛,连笑都不让人笑了。”夏筑说得委屈,笑得让安沫筱在暴走的边缘徘徊。

“吃饭!”安沫筱抓起筷子往桌子上使劲一杵,夏筑立刻埋头吃饭,眼睛瞟着习羽扬“呵呵”的笑。

“安,晚上放学等我。我有事跟你说。”陆鑫从外面跑进来手搭着安沫筱的肩说。

“恩。晚上老地方等你。”安沫筱点头应下。陆鑫这个兄弟,说什么她都听着。不会去多想。而他也不会做让她为难的事情。这,也许就是信任。

陆鑫点点头,走向里面包间。习羽扬看着陆鑫,扭头再看看安沫筱,低头继续吃饭。

下了自习,安沫筱在学校门口的桥头等着陆鑫。习羽扬骑着摩托车从学校出来停在她面前。“安,一起走?”

“不用了。”安沫筱拒绝他的邀请。陆鑫的摩托车远远的驶了过来。她冲习羽扬挥挥手,上了陆鑫的车。习羽扬立在路旁看着他们离去。或许,她只当他是个小弟而已。

陆鑫带着安沫莜一路无言。安沫筱有些纳闷他的安静。以往总是有说有笑的送她回家。而今天一样的表现让她琢磨不透。她只是安静的坐在后坐上。她不是多嘴的人,他既然不想说话那就不说吧。虽然一开始是他说有事找她的。

快到她家门口他接了一个电话。车停在她家楼下,她跳下车。他看着她说:“安,对不起啦,你也知道我找了个新女朋友。那妞特缠人。今天本来心情不错的,都被她弄坏了。你先回家,我先去收拾那妞,有事明天再说。OK?”

安沫筱无奈的翻翻白眼,挥挥手,上了楼。女人,不懂事的女人真是个祸害!

回到家中给自己温了杯牛奶。早早的上床躺下。今天做习题做得有点累。早点休息不是坏事。

睡得迷迷糊糊,梦中电话响了,她四处找电话找不着。猛然醒来,发现是自己的手机在响。接起来就听见一还处于稚嫩阶段的女孩说:“安沫筱吗?快点来中心医院,陆鑫他出事了。”

她没多话,挂掉电话穿上衣服收拾东西就出了门。路上看了看手机,凌晨2点20分。陆鑫不是跟女朋友在一起么?怎么又进医院了?

踏进医院大门就看门口一女孩儿冲她跑了过来。

“安沫筱,快跟我来。”说着拉着她的手就往医院住院部跑。到2楼拐到手术室门口才站住。

安沫筱喘着粗气问她:“到底出了什么事?”

女孩儿看了看她,又看了看手术室门上的红灯,犹豫着说道:“今天晚上有人打算劫你,陆鑫提前知道了消息,先把你送回了家,然后回学校打算帮你把事情解决了。谁知道他们都带着刀,没说几句话就打起来了。陆鑫中了3刀,一刀在屁股上,一刀在腹部,还有一刀在,脖子。医生说没救了,喉管都已经出来了。进手术室已经3小时了都还没出来。医生叫我去凑钱交费,这点了,我找不着人,从陆鑫手机上找着你的号码给你去了电话,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女孩儿应该是吓坏了,说着就哭了起来。安沫筱拍着她的肩说:“你先坐这儿等着,我去交费,很快回来。”

女孩儿点点头,抹了一把眼泪。坐在了手术室门口边的坐椅上。

安沫筱迅速下楼,交纳了押金。跟着在自助售货机前买了一罐咖啡一听奶。把奶放在医院自动烧水炉下用开水泡了泡,跑上楼。递给女孩儿牛奶,自己拉开了咖啡。

“要不你回家睡觉吧。明天还有课。”安沫筱靠墙站着,喝了口咖啡,看看时间已经4点多了。

“我睡不着。闭着眼睛都是血红色的一片。”女孩儿泪眼婆娑的样子让她一个激灵。哎,真受不了这种小鸟依人的女孩儿。

两人无语的坐在手术室门口,气氛太诡异。为什么是诡异不知道,反正安沫筱是这么想的。

早晨10点,陆鑫被推出手术室,女孩儿站起身就想往上扑,被安沫筱一把拉住。又好气又好笑的说:“他如果还有半条命,你这么一扑都没命了。”女孩儿听话的站好。

陆鑫被推进重症监护病房。安沫筱找到医师详细询问他的情况后松了半口气,送得挺及时,手术很成功。只要高烧退下不感染其他并发症就算万事大吉。接下来就是等陆鑫醒过来,再说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女孩儿叫小梓,是2年级的学生。学习优异,性格文静,住校生。真不知道陆鑫从哪儿挖出来的。安沫筱叫她给老师去了电话请假,带着她回了自己家。先睡觉,啥事都往后挪。

小梓拘谨的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的画面,喝着安沫莜给她泡的牛奶,打量着四周。安沫莜洗完澡出来,叫她去洗澡,她连忙摇头。连连说不用了。安沫筱指着她身上血迹说:“你想穿着这身下午去医院?”

小梓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脸噌一下红了。

“洗完了你睡右边的房间,浴室里有新的毛巾。我先去睡了,扛不住了。”小梓点点头进了浴室。等她洗完出了浴室,安沫筱已经把她的衣服洗完烘干放在了床上。床边上还放着睡衣。小梓心头一热。学校里流传安沫筱如何如何孤傲,如何如何不近人情,现在看来谣言真的是不可信。当她后来把这话跟安沫筱一说,安沫筱脸上满的啼笑皆非的表情。

也许是那帮伤了陆鑫的人以为出了人命,或者是其他什么原因。安沫筱最终没找到几个惹事的人。陆鑫平安康复也没跟安沫莜说到底是谁伤了他。直到警察来调查,把所有人都滤了一遍,安沫莜从当公安局局长的姨夫那里才知道了是谁伤了陆鑫。陆鑫不说,她就当什么都不知道。

陆鑫出院,有惊无险。也算一件幸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