蝈蝈的诞生

    我的预产期是4月30日,因为迟迟没有动静作为第一次生孩子的我慌张起来,害怕网上说的不良状况出现,明哥也请了假陪我待产。如今身宽体胖行动不便只能在室内外踱步,走不到500米就累的气喘吁吁了。30日午饭过后,我入厕发现有透明液体流出来,让我愈发紧张,难道羊水破了?难道马上要生了?为何宫缩阵痛不厉害?等等问题从我脑子过了一遍。赶紧告诉明哥,明哥有点担心,便收拾东西开车去了医院。

      医生询问预产期觉得我住院比较合适,让我做B超做内检。排队做B超等了好久,而且必须让憋尿憋到尿急为止才可以达到做B超的条件。排队的功夫喝了5瓶矿泉水,有生以来第一次一口气喝这么多水,喝的我胃胀,终于有了尿急憋不住的感觉了,可是排队还没有排到我。好不容易有了尿感又不能上厕所,只能强忍。终于排到我的时候我的脸都憋的通红了,做完检查赶紧跑去厕所,瞬间感觉呼吸畅快许多。哈哈。结果出来显示宝宝脐带绕颈两圈,难题来了。医院一般推荐顺产,顺产的好处大家都知道,但是脐带绕颈两圈的情况可能会引起顺产不顺中途改成剖腹产,这样会很痛苦。最后抉择需要我自己决定,医生给我时间让我考虑。但是目前的情况要求我住院比较好,于是明哥带我办了住院手续。

      我们选择生产的医院是邢台市妇幼保健院,因为生孩子的人很多,病床紧张,临时给我安排到一个有四张床的大病房了。安排好住院后,要去做内检。之前看了很多顺产日记,都提到内检的恐怖,让我有了心理阴影,当医生带着我去内检的时候,我两腿发软了,还没开始检查呢我眼泪都出来了。还好医生温柔告诉我她做内检一点都不疼,好多人都专门找她做内检。哎呀我也闭着眼睛听见她的话,果然如她说的,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疼,不过那种感觉确实不好受。我满头大汗心脏快跳到嗓子眼儿了,看到明哥在门口等我,我眼泪还是流出来了。一天的检查终于结束,更加厌恶医院的味道,医生要求晚上必须要在医院住,可是我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只有轻微的不规律的宫缩。医生建议我多走动或者做健身球有助于宫口打开。因为天气太热我穿着很厚,明哥带我去商场买了个薄的裤子,瞬间凉爽许多。从商场出来我俩就一直溜达散步,我心急如焚怎么到预产期了还没有动静啊。挺着大肚子的孕妇走到哪里都备受关注,回头率也超高,有的人甚至直接上来问我什么时候生呢,是不是快生了?……我好无语呀!因为只有一张单人病床,晚上明哥跟我挤在一起睡了一晚,同病房有一个刚出去一星期的婴儿,半夜经常哭闹,所以我俩根本没有睡好。

      5月1日,朋友圈里到处都是晒旅游照,我也好羡慕啊,可是我还要继续待产。今年的五一就在医院度过了。白天中途可以回家里吃饭,明哥带我出门散步,带我爬楼。同病房的人问我还没有动静吗,我都不好意思了,提前住院是不是太早了,不然我们回家好了。医生不让回家,怕有危险就来不及了。宫缩还是不规律,我心里更加烦躁,因为还要决定到底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咨询了几个医生和前辈,都建议顺产。于是我和明哥找医生签订了顺产的登记。既然决定顺产,为了顺产更加顺利,我也不停的走动。亲朋一直来电问我情况如何了,我只能让他们失望了。在医院待产最痛苦的就是内检,一天两次内检,我害怕的想从医院逃离。今天做内检的是主任,可能她从事好多年这方面的工作了,顺手捏来的样子,下手也太狠了,让我整个人都吓瘫软了。第二次做内检的时候我离开医院了,真心不敢再让她给我做了。到了下午,宫缩开始频繁了,有时候会阵痛,但是这种阵痛在我忍受范围内。整整一天度日如年啊。

      5月2日,这也是在医院的第三天了,经过于叔叔帮忙,我们从大病房转到了单独的病房里,一个病房里有两张床,一个独立卫生间,一个独立阳台,还有一台小电视,让我心情好了许多,因为真的很反感大病房的热闹和气味。大早起的医生就来通知去做内检,我也豁出去了检查发现宫口还是没有开。医生让我多活动,今天宫缩的感觉频繁了很多,而且有频繁的阵痛。明哥姐姐和我妈妈来医院看我,因为阵痛开始频繁,他们担心晚上会生或者明天早起会生,也留在医院不回去了。二姐带我开启了爬楼模式,上上下下来来回回估计有六十多层楼的样子,宫缩越来越频繁,阵痛越来越严重。由开始的二十几分钟到十几分钟,再到后来几分钟一次。痛感越来越严重,但是我并没有哭,爬楼的过程只要宫缩厉害就赶紧停止抱着肚子只想打滚。下午的时候宫缩特别厉害,痛的我咬牙切齿满头大汗,脚步越来越沉重爬楼越来越吃力,可是为了生产顺利也是咬牙坚持。晚饭在医院食堂吃的,当时宫缩特别厉害,痛感让人无法忍受,实在控制不住在食堂里被疼哭了。妈妈扶着我回到病房,可是疼痛难忍坐立不安,医生让我做内检,以防晚上生产。痛恨的是宫口还是没有开,如此疼痛竟然宫口一指都没开,真是要了命了。这个晚上可怎么度过,睡觉就不要想了,绝对不会睡着的。

      说昨天度日如年真是说早了,其实从2号晚饭开始直到生产之间这七八个小时才是真正的度日如年!宫缩的时间一直间隔在十分钟左右,即便是十分钟左右,我也忍受不了,疼痛难忍。这种感觉就是生产的前兆,妈妈给我冲了一杯浓浓的蜂蜜水,让我补充能量。晚上九点多,痛感升级,我开始哭了,感觉腹部抽痛的要死,站着躺着坐着蹲着都不舒服。当时就想什么时候是个尽头?我要疯!!!疼痛感让我浑身失去力气,躺在床上,明哥和我妈妈陪伴我左右,我抓着他俩的手,仿佛一个视死如归的战士准备与敌人同归于尽。疼痛遍布我全身每个角落每个细胞,好像死亡要吞没了我,我脑子里唯一的想法就是只要不要了我的命尽管疼吧,尽管折磨我吧,拼了!刚开始我强忍剧痛没有大喊大叫,隐约听到二姐和我妈妈对我说疼的话就喊出来,不要憋着。我瞬间像是发了疯,浑身抽动痛感几乎侵蚀了我,我大喊大叫几近疯狂。我不知道别人生产是如何状态,我当时是只想找一面墙撞死算了。因为我平时本身对疼痛敏感,面对这种痛更是忍无可忍的。我也不知道旁边的亲人们心情怎样,尤其明哥和我妈妈,他们当时也泪流不止了。这种疯狂的吼叫把值夜班的医生叫过来了,帮我做内检的时候是晚上十点多,当时医生说宫口马上要开了,但是还是一指都没有。我当时心灰意冷了,如此般疼痛竟然一指都没开,那如果开了该是何种疼痛?我真心想死,不想要这个孩子了。可是我脑子想芸芸众生女人本该生子的,我岂能逃避,那么多女人都生了孩子,我为何不能。所以使劲咬牙坚持,只要不要我的命任你疼痛随便折磨我吧。医生见我在病床上挣扎不止大喊大叫,为了让我保存体力,决定给我打镇定剂。打针的过程我全然没有知觉,以前打针的疼痛在如今看来失去了感觉一样,一针下去我的确安静下来了。我紧握病床两边人的手,用力很猛,因为实在太过疼痛。这种疼痛持续到凌晨一点多,突然有一种拉大便的感觉,下面下坠特别厉害,结果我一用力,下面呼啦一下出来好多热乎乎的液体,像尿尿一样,我以为我尿尿了,大喊尿了尿了。医生赶紧来检查发现羊水破了,做内检发现宫口开了六七指了,让我赶紧去待产室。我就这样被抬到了一张床上,被推到了待产室,我脑子是空白的,好像扑面而来的是一场更加巨大的疼痛和恐惧。紧接着直接被推到了产房的产床边,医生让我自己爬到产床上,我当时的状态像是失去行为能力的人,动弹不得。医生见我不动,冲我说自己爬上去,我们抬不动。没有戴眼镜我看不清产床的模样,我使了好几次力气都没有过去。因为产床比较高,加上我当时没有穿裤子,各种不适让我没有勇气爬上去。可是时间紧迫,我拼了命就像是一个正常人一样灵便爬到了产床上,按医生的要求怎么躺怎么放腿。接下来医生就准备帮我生产了。交代我听医生话,按照医生说的方法呼气吸气用力停止。当时最强烈的感觉并不是宫缩的阵痛,而且宫口的憋涨,胎儿往下走的憋涨感和大便感。深呼深吸做了四次,胎儿就出来了,然后按医生要求有节奏的呼吸,整个胎儿便全部出来了。当时时间是5月3日凌晨2点25分。这就是蝈蝈的出生时间。婴儿出来以后,被另外一个医生抱起来告诉我是个男孩,让我看一下宝宝的屁股,还让我亲他一下,可惜我没有戴眼镜没有看清楚他额模样,只模糊看到红红的,而且哇哇的不停的哭。我心里特别开心,终于生完了,但身体的不适让我闭上眼等待医生清理我的胎盘。孩子被医生抱走量身高体重打针清理。医生告诉我,孩子50公分,6斤2两。我当时精疲力竭其实是没有听清楚的。清理胎盘的过程很简单,但是我有撕裂需要缝针,不清楚缝了几针,这种疼痛相比之前的疼痛来说简直微不足道。整个过程一直听到婴儿的哭声,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如今我亲身体验到这种婴儿的哭声,我自己孩子的哭声,给我一种深深的震撼和感动。在产房要观察两个小时才可以出去,此时我的亲人们都守在产房外。喜讯已经通知给他们了。后来才知道明哥得知顺利生产他早就激动的发了朋友圈了。

蝈爸发的朋友圈

早已精疲力尽的我随后被推到了病房,看到满屋子亲人和我可爱的宝宝我泪流满面。漫长的过程如同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一般,我又活了过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月29号,晚上小饼在肚子里闹了一个晚上,感觉她胎动特别厉害,我一个晚上都没睡着,很难受。 3月30号,39周+3...
    澜小宁宁阅读 2,016评论 2 4
  • 今晚同事聚餐吃夜宵,喝了酒。还好是走路去走路回的。醉酒后的脑袋晕晕沉沉的,脖子仿佛支撑不起脑袋似的,乱晃。一群老师...
    左佳妮阅读 218评论 6 0
  • 很多事情都不是能每天坚持的,比如写日记。但是看QQ却是每天必做的。 今天上大学语文课,老师讲了乡土中国,对比了中西...
    疏瘦阅读 274评论 0 0
  • 9月底的山城,一阵阵带着桂花香气的凉风夹杂着细雨拂面而来,每日不停的敲击键盘,肩膀和手腕酸痛不已,拖着疲惫而又归心...
    张小旷阅读 218评论 2 0
  • 周末,做完午睡起来后已经是下午四点,想起这周肖爷布置的跑步作业还未完成,琢磨着要不现在就去跑步,外面乌云密布的晚点...
    萌妈育儿记阅读 436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