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亲爱的伙伴们我们的直播将在两分钟之后开始请大家准备好快快进到直播间哦,亲爱的金刚学友们大家晚上好,在关系中,你唯一能做的事,是通过爱一个人来爱整个世界,今晚王佳老师将带来圆融关系入门课第三讲,让我们跟着老师的思路,通过从2018年元月一号到3月22号至81天里,每周两次的学习,加课后的实践让我们吃人性,明事理,人见人爱,钱见钱来,接下来请把心打开用心聆听,有请亲刚上线的导师王霞老师。哈喽我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很开心开始第三次的圆融关系的入门课,而在过去的一周之内呢我们已经完成了两节课,我也收到了一些同学的作业啊,特别的啊,旁那,凡是做了作业的人都有一个很深的感受,说这个时间真的是太重要了,那么在过去的两周之内,过去的一周之内我们这两次课的时间呢其实也就是,坐下来静下来,去思考一下我们在关系当中的与各个人,与各个势力之间的一些问题,让我们把它一个个地梳理下来,所以凡事解决任何问题我们第一个步骤就是先要静下来去思考一下,我们就尽有什么问题,所以呢,上一周这个目的就基本上是达成了。那么从这一周开始呢我们就要去,具体的探讨,我们在关系当中遇到的那些问题,该怎样,用什么样的工具用什么样的方法去一个个的解决,那对于目前整个,啊,状况,整个世界和整个中国的这个状况来讲已经很多的人开始去关注这个关系有很多的啊,老师看来开始来讲这个关系有很多的书,那我自己也读了很多的书然后也实现了很多的方法,尤其在,啊,金刚商学院这边学到的更加是比较的细致和深入,所以呢,我在。这接下来的几讲当中的会有一个风格就是把我所学到的,我认为我用了之后有用的东西跟大家做一个分享,但是不代表说这些东西都是我发明的,或者同样地也不代表说啊这个方法我说的这个方法就是最好的或者最正确的,都是来自于我学习之后经过我自己的实践,然后有一些我自己的感悟,那么做了一个结合,那按照我自己的这个逻辑思路啊给就了这样一个,哦,重新的整合吧,给大家做一个分享,只有我也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呢,啊,大家听到了什么,觉得饿,好的也可以给我反馈,觉得有些疑问的也可以来跟我来做这个啊,交流,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在不断的实践不断地学习当中,在渐渐渐渐的总结出一个适合我们自己的一套方法出来。很多的方法可能对我有用对你不一定有用,中国有句话说,我之蜜糖他之砒霜,这对我来说可能是非常好的东西对别人来讲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东西好吗,那我们接下来那就一起来学习,正如我们在第一节课的时候做了一个关系的书里的作业啊,我们每一个人,在这个社会当中都有很多很多的身份,也就是说我们有很多很多的,不同的关系,那所有的关系当中呢,我们也同样的同意有一点我有这样子的关系你有那样子的关系,就是我是a,作为一个it企业的老板,或许我是作为一个同事或者我是作为一个,啊,姐姐,嗯那个,啊,妹妹或者是啊,酱紫的这个角色,但不代表说每一个人都有这个角色。其实有一点大家是不可否认的我们都是父母的孩子,只有我们今天的主题呢,就从人人都有得讲一个关系入手去探讨一下,因为只有把这个关系给搞明白了,啊,我们的人生的关系的啊,只有把我们跟父母之间的关系理顺了,或者是重新建设好了之后,我自己的感觉就是你人生的大部分跟关系有关的问题都会得到非常大的改善,虽然我们今天就从跟父母的关系,这个来入手,大家看一下这张图啊我得这个家庭关系图,我有父母对吗,那我的父母他们是不是又分别他们自己的父母呢。给这张图就是去网上去推,推出,我们损,力所能及的我所知道的我的长辈,他们的一些状况,包括,啊,大家感兴趣的话,而且我是强烈建议大家去做这个事情我自己就去本人有做过这个事情,他们的名字,他们出生的这个年月,然后他们的购买的是什么样的一个关系,把它给写下来,我因为要做这张图呢,所以就花了一些时间去啊,跟我的父母交流,然后呃等我开始画这张图的时候我过哦,祖辈爷爷辈,然后我的那个呃,在真祖父辈都已经不再是了,所以我只能跟我的父亲娶母父亲母亲去交流,然后呢还跟他们的兄弟姐妹去交流,所以我就把我家的这个图给画出。来了,画一直画到我,爱,爷爷的爷爷那一辈吧,所以我就也趁这个机会就把我们家的这个啊,历史,这个状况说做了一个更多的了解,然后对自己的出身对自己的这个身份有了一个更加啊,清楚的或者更加生气的用,体会这种感受,那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当然这个只是最浅,这个方法的第一步走向梳理,那书里这张图的目的呢,啊,不是要去挖掘书,而我跟,让我的父辈啊准备啊以及我的在网上各个几代人之间的关系有什么问题,其实最主要的一个动机呢,和最主要的一个目的做这张图就是让我们去感受一下我。能够有今天将与我存在是多么的不容易多么的不容易,如果其中他们的某一个人,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能够生养下下一代,那就不可能有我存在,或者说他们中的某一个人,跟别的人结婚了,那也不可能有我的存在,说在了解我们家庭的这个历史的过程当中,知道我自己就深刻地感受到,哇,好歹东,就是9000还分齐一万分地就甘被当作有了一个我来到了这个世界,我呢,曾经听说过一个方法就是去哦,追溯你的原生家庭,然后原生家庭的一些问题呢,对我们的这个成长的是有很大的影响的,也就是说我今天面临的种种挑战种种问题甚至说各种成功跟我的家庭是有很大的啊。所以在那个方法理论里面是说你现在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解决啊,原生家庭的一些问题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那我们这里今天要讲的不是这个概念完全不是这个概念,当我们说我们现在所面临的问题,跟我们的恩主被跟我们的父辈有关系的时候,并非是说我们的状况是他们导致的,并非是说我们的状况是他们导致的,我们所要探讨的一个就是我在当下,我在当下所面临的种种问题,是不是可以通过更通过与他们现在的互动,去解决掉啊这个是我们想要探讨了一个问题而且是一个切实可行的问题,因为在现在他们就在那里,让我可以去解决,嗯呐,说到这个,啊,方法很重要的一点我就。不需要对他们的现状,有很深刻的了解,就要对它们现在有很深刻的了解否则的话我不可能在现在来解决这个问题,嗯,接下来我会跟大家讲解一下,我是怎么样来做到这件事情,今天那我要跟大家推荐几部电影的一部电影啊,一个叫欧伟的男人决定去死,他这个名字听上去有点太直白了,那在台湾的版本它翻译成明天别再来敲门,那这部电影是获得了很多的奖,而且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小说,特别棒,那这部电影主要很简单,就讲一个,啊,难难难难,爷爷吧,带6560岁的时候退休下来,他的这个哦,生活。但因为她的跟她相爱一生的老伴呢,在半年前去世,她又被公啊,丢了这个工作,那他对人生即是会非常的灰暗绝望,就决定要去啊,自杀,想尽了各种办法要自杀,但是因为他的一个邻居因为他的邻居们,所以我们可以从这个电影当中得到很多的启示,那我这边想了写了两点,就是我们的父母啊,救我们的父母就跟这个电影里的这个啊,老爷爷其实差不多年龄的他们可能很多人的状况也是差不多的,有的人是啊。夫妻都还在,有的是只有一个,啊,那有的健康有的不健康有的哦,曾经有很多的个人的力量,等等等等都可以在这个影片当中看到这个折射,那我也看这影片的时候也令我想到我曾经小的时候我听我奶奶她心情不好,就是情绪低落的时候他就会说哎呀不怎么不早一点死我觉得当时听到这我很难过但是我难过的原因我是觉得她肯定不爱我他不爱我他她宁愿去选择死当然我也不知道死究竟代表什么,那我觉得那个地方肯定比我好,而事实上呢,嗯,事实上,当他们说这些话的时候其实是比任何人都想活着,他们只是想要好好的活着,但是现实生活当中的各种状况让他们得不到足够的理解,得不到足够的爱,所以他们很痛苦,痛到想要放弃。但其实他们真正想要表达的是,我想活着我想好好的活着,这是一个,第二个呢就是那个真的是他们内在的善根,善良啊善良跟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是与日俱争的,因为他看遍了世界的这个嗯怎么说沧桑,哇这个主人公也是一生经历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到最后的时候她心里面就只剩下单纯的简单的善良,更爱,而这一切其实没法得到周围人的这个理解更赞同但是呢,他最后我们说被治愈了,被治愈的有很重要的原因是他的一个邻居,一个新搬过来的一个邻居,而这位邻居就类似于跟我们一样的年纪,就是他的小孩这一辈啊,这个女性呢,这个哦。把几个邻居也是充满了善良,充满了爱,而且有善巧,有善巧,所以,在这个整个这个电影的这个过程当中我我我是一直不断地被感动到,然后我就会从中开始理解我的父母开始理解我的爷爷奶奶,开始理解我身边的一些年纪大点的人,所以呃我强烈建议大家去看这部电影,要想通过啊,在当下解决我们跟他们的这个互动,来改善我们所有的关系的话要对他们进行了,我们必须对他们现在的情况做非常深入的了解,那可以通过看影片通过看小说的啊,看其他啊那个书的一些方式来获得。那接下来呢我还要再跟大家介绍另外一部影片叫遗愿清单遗愿清单拿这部片子我啊,看了啊,应该有两三遍吧,是一部值得一看再看的讲一个问一部片子,嗯,车不是有个很有名的话她说如果,就是鼓励大家去询问自己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那我要做什么,或者是说我不想做什么啊,那在这部影片里面遗愿清单这个片子里面其实就非常非常好的,讲的人在最后的呢,几个月会那几天当中他们真实的想法。我们因为现在年轻嘛所以有的时候会觉得很矫情,去问酱紫的问题,但是对于我们的父辈对我们的祖辈来说他们根本不用假设他们每天就吃和在家呢这个状态当中,那么他们内心就在究竟在想什么怎么去想的,嗯,通过看这部影片你就会发现她们的梦想,一个也不少,一个也不少,那在这个呃,想要成为想要再次拥有这个灵魂伴侣,想要啊,实现自己年轻时候的梦想,比如说像这个男主人公之一他想要成为这个哦,历史学的教授对吗,那但是因为家庭的责任他放弃了这一切,度过了这一身,那在最后的一年当中最后的几个月当中,啊真的好想再重新拾回这些东西。让我们的父母呢,其实也是所以从这两个角度就这两部影片当中我们可以去啊,尝试去了解我们的父母他们内心真的是在想什么,那我特别是看了医院清单这个电影之后呢呃我也尝试跟我的父母去交流,哦,其中走了一个小小的弯曲我也跟大家聚分享一下,影片里面的这两个主人公呢,他们因为啊,背景吧,阶层吧,啊或者是他们的这个经历啊,这个特别的戏剧化的这个认识,所以他们会有这样的感受,但是其实我们很多的父母,就以我的父母来说,他们有什么伟大的永远网和它的愿望也被这个哦,生活所慢慢的磨掉了,那他们还有一些,最本能的一些愿望,就比如说我的父母啊,像我妈妈对吧,他以前就喜欢,嗯。唱歌,然后就喜欢打打麻将,哈哈,我觉得饿,我以前非常讨厌他们打麻将,经常打麻将并非是要转,跟别人去赚那个钱他其实喜欢的事,跟她的姐妹们兄弟们,在一张桌子上,啊,喝喝茶吃吃瓜子然后打打麻将然后聊聊天东家长西家短地说一说,他觉得他辛苦了这一辈子一直在为子女的付出然后一直在工作一直在挣钱,然后一直做很多很多很多的事情但是最后的,她想清净下来他想什么也不做她就想跟自己的兄弟姐妹们,跟自己的亲戚们在一起好好的玩,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值得我们去尊重的一个他们的一员,所以我现在饿,以前我就很觉得我妈我爸妈只能没有没有品味啊这是没有什么大的理想,现在我可以理解,我非常能理解而且现在我国谁骂你你去打个麻将嘛去,出去玩一玩嘛轻松一下吗,就完全改观了。不是因为去开始去想到,只非常重要的,内通过看这两部片子,我相信我们可以从另外个角度去更多地了解我们的父母,另外呢,还有一个影片叫阿桃姐我相信可能很多人都看过有名的刘德华演过的是我们这个中文的这个电影啊,哦,在这今天的我想就这个啊,电影引发出来的就是关于这个哦,老人院,就当是看了这个电影的时候能很大的一个感慨是,哇原来香港的老人院也是这么的糟糕,看看周围那环境啊真的是太糟糕了,那相比较来说我在上海所去,啊。力哥,探望的这个老人院比上海比那个香港好多了但是上海其实已经代表整个中国的基本上算是最高的水准了,所以可想在中国的其他的地方如果有老人院的话我觉得状况可能都不是,啊,很好,所以我们尤其老人院在中国是一个新的感,我们绝大部分的父母的都还是希望能够在家里面啊,养老,嗯,我自己是非常的赞同,让老人跟自己一起生活当然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有的人说我白我要工作啊我根本没有空来照顾我的父母啊,以及他们在病中的时候怎么办。啊等等等等,嗯,当然这些是需要完全的啊,考虑的,我就在做这个,今天准备的时候想到了另外一件事情啊,就是前一阵子也不乾怎得很久之前看的那个电影叫国王的演讲吗,就英国的啊,乔治五世国王,他有那个口吃的这个问题吗,后来经过这个治疗啊,就发现其实很多的问题是因为小的时候,他的这个奶妈,对他造成了不良的影响而导致的,你就说不喜欢他啦,然后卡塔拉不给他吃饭,那我们现在的,啊,老人院就我去拜访过的几个老人缘其实或多或少都有存在著,护工阿姨不是很专业,然后有个人的情绪唉好饿。情绪的倾向等等等等,谁对老人的丈夫都不是很周到,所以使得老人在晚年的时候心里面更加萌生了一些烦恼,甚至对这个社会的不满,所以呢,嗯,我我我有个我父母交流过,如果可能的话我是希望他们能够跟我们住在一起,那我们在经济上面那在各方面要多做一些事情的准备,那我现在最理想的状况我觉得有我们也还是要上班吗,就像上班一样的工作日的时候你才可以把父母送到,爱老人院,将有人照顾,跟吗她还有一些同名的人可以交流,然后不在工作的时候呢,周末的时候呢就可以带回家,一起想想,天伦之乐,我认为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哦,但我说很重要很重要其实一还不能显示出它的重要,应该他是说,最重要的方法,而且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一个最重要的方法,来看一下这张图啊啊我在网上找到的我就爱太棒了太合我的心意了,嗯,左边这个看到他是说这是一个六,右边看到她是一个九,那你就这个是六还是九呢,哪个队,都对为什么都对呢,因为他们站的位置不一样,但我位置不一样的时候我看到的东西就是不一样的结果为了看到别人眼睛所看到的东西我就必须怎么样,换一个位置,换了他的那个位置去看这个世界,去看这我的这一切。只有我们这个方法的第一个不这样,自叹,交换或者我们称之为角色互换,站在别人的角度去看一下啊,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我们现在跟父母啊跟主啊主备之间的这些,代沟我们说带过一代人一代人跟一代人之间的代沟是由什么导致的,室友我们都只站在自己的这一代去看对方如果我只站在我自己的这个位置去看对方的话我是永远不可能懂对方的眼睛能看到16啊,真的就是有为什么,你说我是九呢,你说我真的看到的就是酒所以两个打得头破血流,结果呢,因为位置不一样。所以现在再去看一看,我跟我的父母之间的各种的问题啊我们在第一节课的时候做这个style,书里那些三点让你觉得很心痛的事情,你如果用这个方法赞了他的位置再去回顾整个事情会不会发现有些不一样所以呢,嗯,这个方法的这个要点那就是把我从我自己身上抽离出来,把我放到他的身体里面去,放到他的身体里面去,去感受一下,用她的眼睛,你把你的眼睛放了他的眼睛里面去看一下周围的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把你的身体放了他的身体里面去感受一下周围的世界是怎么样子的,只有我们这个第一个步骤就是这样。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这个是我们今天要讲的方法的第一个步骤,把自己的身体,放到别人的身体里面然后去看这个世界,就感受他所感受到的,去体会她说她回到这个有一点点难啦,有一点点难,但是我们通过一点的啊,每一次小小的行为的,啊啊,每一次一点一滴地尝试把就一定会对这个方法的要领会得到很大的这个年龄会,那我自己在实践的学了这个方法之后呢有一个恶心得啊,我呢,啊,有的人知道我喜欢这游世界,那会也很希望带着我的父母去周游世界,可是我每次跟他提这个建议的时候呢,他们都会反对。让我觉得很奇怪我而且我会心里面很不开心我觉得他们怎么这么幸运,胸无大志呢,可是当我学了这个方法之后我开始把我放到他们的身体里面去感受,啊,甚至把我的意识是,放着他们的意识里面去感受一下他们的状况和来发,突然间发现原来因为我妈妈身体不是很好,他,哦,如果走路走时间长了或者是那个空气啊,比较闷热的时候他的心,就是整个身体状况就不是很好,让我父亲那他为什么不愿意到外面去走呢,牙齿不好,开吃不了那些东西,然后,所以他们真实的状况,不是说不想要去啊,看世界不想要去呃,开阔眼界,而是他们被其他的一些原因所束缚而这个束缚带的,不解决这些问题呢,再去做另外的事情的时候是根本。达不到效果的,但是这些问题呢,因为我很粗啊我有没有去觉察,我然后我又在抱怨他们有没有机会来表达,然后更没有办法去解决这些问题,所以就变成了这样一个僵局,然后我们就不开心呐,用户用这个方法,自他交换的第一个步骤,之后这个问题就立刻就解决了,让我现在就专门的,花了很多的时间精力甚至金钱,帮想帮他们把这个健康的啊,其身,啊,那就那就会有效地帮到他们,然后我们间的关系自然就解决了就没有问题了,那么第二个步骤那就需要做的一点就是需要把我的心放到对方的身体里面,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在。第一步在这个基础之上,我要透过他的这个眼睛痛过,我在他眼睛里的这个眼睛去看我原来的这个人,我希望这个原来的这个我对,我做什么事情,也就对这个新的,对着新的我,下希望做什么事情,就是我,我现在听到我的爸爸妈妈身体里面,让我有看著我看著晚霞,然后就希望啊希望王侠做什么,那这个时候我就突然间有一天,有做这个练习挠就会发现他们真的希望我自己把自己照顾好,啊,然后呢,不要去担心他们他们呢,其实两个人在一起是可以自己解决的,我不要太过度的操心啊,我就会感受到这一点,所以后来呢我就啊,也就不那么多。其实我们有的时候去关心父母啊,我自己啊绝唱,并非完全的百分百的那种爱更关心在某种程度上其实是一种傲慢在里面的是什么呢,我我比你厉害因为我年轻吗,有懂的多吗所以你那老一套的不行啦,所以你要用我这个新的方法用心的这个理念,啊你们要准备怎么样你们要怎么怎么样,所以其实是我去去啊,管他们去限制他们,这并非他们要的,然后我通过那次练习之后我就会发现其实他们是真的很想说你们你不要来管我们,然后当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自然会说你呢,就关注好你的工作生活把你的生活过得精彩一点,我们就开心了。就当我做了这个练习之后我就获得这个信息之后就不再像以前那样子,对他们啊,栋调戏挑然后说这个不好说那个不好,他们开心就好,然后我那好那我们现在就进入大这个方法的第三个步骤,的三个步骤是什么,我选了这一张图片,最近很火的一部电影叫方华,啊,那这个表现出来的这个是我把两个人,嗯,捆绑在一起,你当成他不这个不是捆绑就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用同一双眼睛看出去没有我没有他,之分,我们是同一个人,我们是看向同一个地方,我们需要怎样才能够让两个人,让我们。和在一起的这两个人,如何能够更好,这个是这个方法的第三个步骤,啊,我们不需要说,你好我就不好我不好你就不理你就好,我们需要的是我们做一件事情令到彼此都有好处,就对我有帮助对你也有帮助,至莉莉她我该做什么事情,我们该做什么事情啊,那这个方法的一个的哈,真正的意思是什么呢,当比如说我跟我的父母我们我我把我自己啊,抽离出来,放到他的身体里面,其第一部座驾放她们身体里面看他们希望我怎样做,现在好第三个步骤是,我跟他们就是一批然后从这个意义的角度看出去,我们我。应该怎样做才能够令到这个整体是有帮助的,娜恩我自己的一个感受就是,因为我的父母他没有跟我住在一起,而我呢,哦,又很希望能够更多的照顾到他们,但其实他们呢,当然也很希望照顾我,可是他们又想拥有自己的生活,那我们该怎么办,让我该怎么办,比我后来就想了一个方法就是我们现在都有微信吗,就是一件了个家庭的微信说我们就很我在很早我们就有啊,那这个方法的一个的哈,真正的意思是什么呢,当比如说我跟我的父母我们我,我把我自己啊,抽离出来,放到他的身体里面,几滴步骤第二步骤为我抽离出来放她们身体里面看他们希望我怎样做,现在好第三个步骤。我跟他们就是一批然后从这个意义的角度看出去,我们我应该怎样做才能够令到这个整体是有帮助的,娜恩我自己的一个感受就是,因为我的父母他没有跟我住在一起,而我呢,哦,又很希望能够更多的照顾的他们,但其实他们呢,当然也很希望照顾我,可是他们又想拥有自己的生活,那我们该怎么办,让我该怎么办,只有后来就想了一个方法就是我们现在都有微信吗,就是一件了个家庭的微信说我们就很我在很早我们就有啊,所以呢,讲到现在呢我们今天主要的一个话题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呃,了解我们的父母,然后做出相对应的啊,改变,然后。上我们的这个啊,关系,我们不需要去赘述很遥远的过去他们对我们发生了什么事情发生了怎么怎么样,但是呢,哦,有一个角度我们是可以继续深挖下去的,也就是跟我刚刚发的这个推广的这个这个方法的这个电影啊,我是特别建议大家都能够带着自己的父母去看一下这个电影这电影想要说什么呢,不重要关键是这个电影呈现的是我们的父母,父辈他们年轻时候的生活,我们现在很多的时候我我就就有我一个很不好的一点就是有的时候会说啊你也懂什么啊你现在怎么样了,就很嫌弃他们的这种。但是不要忘记了我们的父母他们也有青春,而且他们的青春,一点也不逊于我们会通过去看这部片子我们去了解我们的祖辈我们的父辈他们曾经的生活是怎么样子的,然后这个会引发我们对他们的尊重尊敬和爱,嗯,有的时候因为代沟吗我就代沟就是,对双方的不理解啊,导致的,或者是说因为自己只看到了目前的这个世界并没有看到更久远的这个世界就看一看这个片子,所以我建议大家都能带上父母去看这个片子,在芳华这个电影的这个结束的部分呢,有一个话外音是说我们,他不想让我们看到他们老去的样子只想把这个青春留在我们的这个记忆当中,嗯其实呢。好吃的样子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身边,闹就令我想到了去老人院的时候的一些情景,给我选择了,啊,很有代表性的三张照片给大家看一看,他们曾经青春芳华,年轻,现在呢,他们的他们的关系怎么样,也一样的,他们的青春在他们的心中,然后他们之间也仍然怀有着年轻时候的那一种情感再看看老人院的老人,左边这张大的图,他们互相照顾哎这个这个,站着的老人他身体会好一点,他经常会到隔壁这个房间陪伴着躺在床上的,然后他会说因为这个躺着的这个老人的家人很少来,因为他们比较忙,所以说她说我一个人也是额,知道这样小孩子这个状况然后我们老了,也都需要互相的,懒。互相关怀,追她,是不是到这边来来照顾这个老人就非常的饿,令我很感动,让另外的哦,两张照片呢,就是他们老人过生日的时候他们会互相的祝福,互相的去过生日,给对方,啊,点蜡烛给对方,还买蛋糕,所以这个就很感人,就不要觉得我们这一代比他们更加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及他们那一代比我们这一代有可能,是更加的充满了激情充满了,啊,梦想,让我们跟它们之间有没有将一个通道,一定有的,有这样一个通道,而是头痛闹是什么,就是这个,我们对生命的热爱,我们对俺这个。而这一切我们就可以连接在一起就可以,我们都其实是一样的,一直是一样的,我们看上去有的,他们容颜老去我们青春还在,但其实内在是一模一样的,所以我们只有通过对他们做这样子的了解之后你带着这个了解,再去跟他们相处再去跟他们交流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以前种种种种的问题,刹那间就消失了大半,只是我自己的一个心得集会,所以今天得把这个方法分享给大家也介绍给大家几部这样的影片,今晚大家真的有空去啊,看一看,嗯,看一看这个电影的空性吧,有在啊,看看你们能从中看到什么然后来个我们做一个分享。今天的我会啊,留一个作业啊,就在三条,作业啊,第一个建立一个家庭的微信群,如果你们还没有的话,一定要建立一个家庭的微信群,那么在未来的这一周之内,啊或者两周吧,三中就给自己做个计划,那跟你的父母见一次面,如果各种原因实在不能见面的话,那么通过视频来沟通表达你对他们的啊,管她表达你们的这个关系当中的感恩和爱,嗯这个字打错了,转达你们的关系啊,关心关心,感恩和爱,并且还要做好计划,每一次每周一次的这样一个交流见面也好或者视频也好,啊,那么第三个呢就是如果可以的话陪他们去看这个电影啊,芳华,然后看完电影之后拿到星巴克跟他们喝茶聊聊他们过去的故事。那今天的分享的就到这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一定记得去做这个作业当然我可以加第四条作业的暑假作业就是去看我推荐的这些电影,然后嗯,跟你的夜里伙伴,去做这个啊,分享,一定要跟你的夜里和伴奏这个分享,然后并且得出一个你们的啊,接下来的行动的方案,好不好,那衷心地期待大家的关系啊,圆满圆融,啊,幸福和快乐,非常感谢王强老师的精彩分享,就像她说的我们跟父母的关系理顺了,跟其他的关系也就都算了,陪伴的种子,父母可是最大的福田哦,首先要陪好父母。能玩上老师那也脱一件了,非常棒的电影,相信看到这些影片的时候会出到那你心里最柔软的部分,对关系也会有更加深刻的认知,能完成老师也用自己切身的体验,详尽地讲解了自他交换,这个好狠好的办法,你一定要亲自去尝试一下,亲自去体验一下就知道父母是多么多么地爱我们呢,关系的生产力呢,还是要靠金刚经的原理究竟的智慧了,帮我们得到终究的解脱,3月2425,麦可格西将亲临中国,可千万不要错过这个非常棒的机会哦。在关系方面你有任何的疑问或者今天在聆听吗,张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有任何情感呀,关系上的困惑也欢迎在问题区提出您的问题,好的亲爱的各位,金刚学友们我们今天晚上圆融关系一入门课第三讲,就在这里结束,也欢迎您留言,然后在生活中去实践,几年,王强老师讲到的自他交换的这种方法,让我们的关系变得更加的圆融,呢,斤,接下来呢我把近期青年,金刚商学院在中国的课程的信息发给大家,如果大家是欢迎大家来到静修营上,来学习提高,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各位,金刚学友们大家晚上好,你不可能真正地爱上一个人,除非你能够爱上整个世界,在关系中,你唯一能做的事儿就是...
    趙婉合阅读 159评论 0 0
  • 《学会提问》(浥芝的读书笔记) (美)尼尔.布朗 斯图尔特.基利 著 前言 A、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提关键问题...
    乐浥阅读 430评论 0 0
  • 本人2011年从一个普通二本学校毕业,专业电子商务,毕业后一直想往这方面找。但对于一个万精油的商务专业,学校学到的...
    突然自我阅读 636评论 2 2
  • 别人都在用力活着 而我此刻却想偷懒 周末下午是我的乱涂乱画时间,我觉得超开心~
    你好呀么好阅读 241评论 0 0
  • 现在钉钉已经逐渐成了办公常用的一个工具,相对微信,钉钉有很多独特的功能,比如网络电话会议、发出的信息能确认是否对方...
    与绿有缘阅读 32,7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