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自由书写

绿水写作疗愈群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是激动的,高兴的、兴奋的。

第一件事

因为上午跟大学同学聊天,大学同学对我的肯定。

她说我很像心理学导师。

我觉得这个夸奖太高大上了。我也觉得自己配不上。

但是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发现我在跟她语音时候,有特别注意语气语调的。

而且我怕我表达不好,所以我特别放慢语速的。

我自己都从来没对我老公这样说话过。

一直以来觉得自己说话很难听。一点女人味都没有。

可是同学夸我说话好听。

很高兴所以我就发圈了。但是我过后有点害怕,担心。

觉得自己发圈是想炫耀吗?是想证明什么吗?

发圈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看到的人会怎么看待我呢?

我害怕啊,我不配得感来了。

我不够好,我没有同学说的那么好。

我怎么好意思好朋友圈呢

我发朋友圈的原因。我想分享学习的意义。

我已经跟着绿水学习了一年多了。

我参加写作疗愈群参加了好多期了。我也没去数。

我就是觉得我是有进步的。

能被同学认可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我就是想分享我的快乐。

我值得拥有的。我是被神圣的力量保护着。

我是幸运的,我是幸福的。我是值得被爱的。

我值得我身边的人爱我。







第二件事

女儿开始开启了暑假作业的安排了。

我给她打印一张计划表和完成情况的鼓励。积分制,10个积分兑换一元。

她想买一个玩具,需要95元,我觉得好贵啊,

我跟她说她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赚钱哦,到时候就可以买

所以我就想到了积分制。

也不知道怎样。反正今天开始实行了

上午她看电脑,下午刚刚做了一会,现在又在玩玩具了。

我不想管她,只要她不看手机,不玩电脑就可以。

或许她是写字累了,

希望这个暑假可以愉快的把作业完成。

我相信女儿这个暑假的作业会安排得很好。

她一直是一个很有主见,很会安排的孩子。

我只需要她做对的时候及时的肯定她,鼓励她。



第三我决定让婆婆自己去我们卫生院验血了。

之前婆婆有说过,她手指头会痛,医生建议她验血,然后因为忙,她迟迟没有去。

她跟我说的那次,我就想我一定要抽个时间陪她去的。

可是婆婆自己也不重视啊。我也不好一直催她。

从婆婆身上,验证了那句话,只有你开始爱自己了,别人才会来爱你。

婆婆把老公和儿子还有孙子看得比自己重要多了

她都把自己活丢了。

每次她有个身体不舒服啊,我公公和老公好像都不怎么爱管她。

以前我会认为他们不爱她,可是每次我感冒下,我公公都会开车载我,

并不是他不爱我婆婆,我自己发现了,每次要载婆婆,婆婆都会好像很客气说不用去,或者怕花钱,死活都不去。

总是想着说不定就好了。所以婆婆要是生病啊,我感觉第一个着急的人是我啊

然后我又觉得我自己不行。尤其是去市医院。我又不敢开车到市区。

或者我不敢做决定,我不敢承担。

所以我也就不管了。

我心里其实是很想陪婆婆的,但是我好像有很多的顾虑和害怕。

第一我感觉我的时间不是我自己能安排的。

是老公在安排的,我很没自由。

平时婆婆也很忙,我们找不出一个她有空,我有空的共同时间。

除了一次婆婆头不小心碰到钢筋了,我自己骑摩托车带婆婆去打破伤风针。

我感觉自己那次很英勇,很勇敢。

那次公公说小事一件不用打,老公说要打,可是他好像没在家,婆婆是想打又怕花钱,也怕公公说她没用,所以也不想去,但是后面我坚持带她我们镇上的卫生院。

我一脸的紧张,那个医生说小事一件,不用害怕着急。

我也宽慰了很多。

那次是我最英勇的一次。

下午婆婆是临时跟我说她要去验血的,可是我想写简书。我想看书。

我不想出门,我不想陪她去。

我觉得验血手指头的是很简单的事。我觉得他一个人就可以的。

而且太阳好大啊,好热我怕。

而且婆婆还要去看牙齿呢。我如果陪她去的话,可能需要很多时间。

所以我就有跟婆婆说我要陪她去

她是问我可不可以不带医保卡,我说还是带下比较保险。

尽管前天电子医保卡已经弄好了。反正厂里离家里也很近回去拿一下比较保险

我跟他说了检验科在那里,其实婆婆也知道的。

其实我是有点自责的。但是我觉得我也要放手啊,婆婆才会独立,成长。

这件事我觉得不是一件很难的事。

而且卫生院的人也都还好啊,反正我就是不想去啊。

下午我这件事算是做最真实的自己吧。

其实心里还是有点自责的,那就允许自己自责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