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能一路向前------写在《全职》之后

 by---叁贰                                                                                    纯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转载请说明出处

当看到最后沐雨橙风血线清零,君莫笑一挑三逆转战局夺冠的时候,潘林在解说间里嘶吼,陈果的眼泪飞了周围人一脸,莫凡的脸扭曲着表达激动······这一刻,我所处的时间似乎静止了,想哭啊。

终于,终于,夺冠了!

我看《全职》的时间跨度很长,中间好几次都已经弃坑了,但是看到手机里的txt文件却不舍得删掉,终于在这个国庆看完了。

中间有很多次盆友向我安利别的小说,除了短片(还有小黄书)我一概不看,回她的只有一句话:等我把全职看完。5353414字呢!我都觉得自己太了不起!

不得不说,兴欣是个包容性极强的战队。这里有精通全职,手速900的第一人叶修,这里有猥琐流气功师方锐,这里有无厘头包子,这里有冠军队微草小透明乔一帆,这里有荣耀头号美人、第一枪炮苏沐橙,意识流罗辑,反应较慢的安文逸,有猥琐没下限的魏琛,有唐氏千金唐柔,有烟花式打法的莫凡。除了三个全明星和唐柔,其他的人或多或少都有缺点,也正因为有缺点,他们才会来到兴欣。

“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叶修

全书最粉的cp是叶蓝!君莫笑懒懒的叼着一根烟调戏要摔键盘的蓝河,啊,这即视感!太蠢萌了!

不过想想叶修贵为荣耀职业圈里的顶尖大神,被迫退役后却只能当个小网管,睡着小隔间。硬是拿着新区1级的号网罗了一批选手冲向了荣耀的顶峰。

在职业年龄的末尾花费了一年半的时间组起这支队伍,重回职业圈,对于叶修来说,是一种浪费吧。但是他在这一路上,结识了兴欣,有了这么一群队友,也是很欢乐啊。

“就算再烂,我也是兴欣的治疗”------安文逸

其中最有缺陷的就是安文逸,虽然他站桩输出堪比大神,判断力也很好,但是荣耀赛场上,不存在站桩输出,他被外界认为是兴欣的短板。但是兴欣没有引入新的治疗,而是为其打造了一套全荣耀最高智力最高暴击的装备,带着他走向了第十届总冠军。

以安文逸的心性,他很清楚自己氏战队的短板,但是他还是坚持不懈的努力着,尽力当好兴欣的治疗。在总决赛决胜局中,安文逸遭到了轮回的忽略,状态下滑,最终是叶修点醒了他:“你就算是根烂草,和大闸蟹绑在一起,那你就是大闸蟹的身价啊!”

是啊!手速不够,反应不快,但他还有小手冰凉的生命可以燃烧啊!然后安文逸用一个牧师的角色与神枪手肉搏,并把一枪穿云踩在了脚下。交换掉了对方的牧师,奠定了兴欣总决赛的胜利。

“将心中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孙哲平

最佩服的人是是孙哲平,昔日第一狂剑,当打之年却遭遇手伤,在赛季中途退出了职业圈。但他心中的热血却从未熄灭,帮兴欣打挑战赛,之后又加入了义战,虽然只能当替补,不过也算是完成了他心中对荣耀的那份执念吧。

“为了冠军,我要赢!为了冠军,我要一直坚强地赢下去!”-----张佳乐

最心疼的人是张佳乐,千年亚军的设定,作者真是后爹。

特别是孙哲平走后,昔日“双花”凋落,“繁花血景”不复。张佳乐的个性本是善守不善攻,但在搭档走后,只能一个人挑起百花的大梁,当起攻击手的角色。

之后加入霸图后却还要遭到百花粉的攻击,他有什么错,只不过是想拿一个冠军罢了,这是所有职业选手的追求和无上的荣耀!

“老夫那时还是神一样的少年!”------魏琛

最无奈的人是魏琛,真的超没下限啊!但是最为一个职业圈里爷爷级的老将,却还是站上了这个战场,之后和蓝雨打团队的时候,真的快看哭了啊。这不是在用技能,也不是再用经验、意识,而是拿命在拼,一拖二,为兴欣打开局面。本来这种强度的比赛老将就是比较吃力的,更何况自己曾是他们的队长。

“看到了吗老林?我,总冠军!”------方锐

猥琐流大师,方锐,转型成正派的气功是之后还是一如既往的猥琐啊。在呼啸变天后说了一句累感不爱,然后受邀转型气功师来到了兴欣。

和林敬言打的那场,真是······原来最熟悉、最默契的两个人现在却落到了这般田地,作者后爹!

季后赛对自己前期的表现不满意,领着兴欣最高的工资,用着兴欣最贵的角色,自己的表现却不像是一个主力。然后在总决赛第二场的团队赛里,超常发挥,拖住了轮回2个人,最后身体透支,却还是上了下一场的擂台赛,一挑二,为之后唐柔一挑三,兴欣反超奠定了基础。

最后兴欣获胜时,虽然方锐坐在台下,却还是激动到失态,冠军啊,老林,看到了吗。

“这一次我们一定会赢的”-----唐柔

超意外的唐柔,之前还以为她身上有故事,没想到挖出来的居然是一个爆点。人生得爹如此,还有何求啊!

一挑三事件我本来以为5轮之内肯定会做到,没想到······心累······不过最后还是完成了一挑三,还剩半血呢。很有个性的妹子!我喜欢!

“前辈,喝水”-----乔一帆

一帆在微草的日子简直是一部血泪史啊!黯淡在高英杰的光芒之下,被队友们当做是打杂的,拿着不适合自己的,战队随便凑上的刺客号。

但他没有就此消沉,而是走进了第十区,在叶修的引导下完成了转型。和微草的合同到期后来到了兴欣,成了兴欣的轮换队员,之后还用一个不善单挑的阵鬼完成了一挑二。大局观很强,善于观察整体局势,是个典型的团战选手。

“以前没有谁会去在意的人,现在已经成长到了这种地步,可怕吗?”

就算是之后有战队想把他挖走,他都是坚定不移的拒绝。对于被冷落,乔一帆没有什么怨恨;但是对被重视,他肝脑涂地。他不会去怨恨之前的生活,他只会去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因为他永远记得在自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向自己伸出手的是谁。

他希望就在这里,让兴欣承载着自己,实现自己的一切理想。

“他回来,只不过因为这里是荣耀而已”-----苏沐橙

在叶秋退役之前,苏沐橙作为耀职业联盟黄金一代选手,全明星级别,拥有神级角色沐雨橙风。与叶秋从第4届-第7届连续获得“最佳搭档”。一直是叶修身后的小尾巴,在比赛上因为没有什么闪光点被认作是花瓶,叶修的退役后转变了打法,变得更具攻击性,只是想多帮叶修一点。

她是最懂叶修的人,也是最信任叶修的人。因为哥哥说过的一句“叶修最强”,苏沐橙就会无条件的信任叶修能做到任何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情,而自己只要跟在他身后跑跑龙套就够了。

在第10赛季总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轮回战队,和叶修一起获得冠军。总决赛四日后,叶修退役后接手兴欣队长一职。


当然,像这样让我感动的人还有很多,比如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韩文清,张新杰,包荣兴,邱非,苏沐秋,肖时钦,陈果,楚云秀,卢瀚文,江波涛,周泽楷、莫凡、高英杰······


被排挤?被淘汰?被离开?人生路上有太多不如意,而我们,只能一路向前!走到别人必须仰望的王座之上!


有幸遇到你

最后放一段原文,截自第一千七百二十六章                                      有幸遇到你

此时她脑海中盘旋的不是冠军兴欣未来的宏伟蓝图,她所想到的都是过去,属于兴欣的过去。

那个雪夜,普普通通走入兴欣网吧的家伙。

那个用着她的逐烟霞,40多秒击败连胜了她52局的对手,并表示手冻僵了所以有些慢的家伙。

那个貌似是有一点严肃,对着她说“其实我就是叶秋”的家伙。

就是这个家伙。

从荣耀网游的一个新区,用着一个全新的角色,从零开始了他的荣耀征程。

争副本纪录,周旋于各大俱乐部公会的追杀,组建兴欣公会,拾荒,当卧底,抢野图boss,拼活动;再到报名挑战赛,一路过关斩将,决赛击败嘉世冲入联盟,再到职业赛,从常规赛杀进季后赛,单人赛未逢一败,最终战六点五秒补杀轮回最强三人组,率领兴欣屹立在荣耀之巅。

这两年多来的从无到有,这两年多来的点点滴滴,陈果切身参与虽不多,但却历历在目。没有人能比她更清楚叶修的辛苦,没有人能比她更懂得叶修的付出。

而现在,他所做的一切终于收到回报。

总冠军,这是他当之无愧的,最好的嘉奖。

而陈果,她觉得她很有幸。

有幸在那个雪夜,叶修走进了她的网吧。

有幸在那个雪夜,她收留了走进网吧的叶修。

兴欣的一切,就是从那一天开始。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