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言静语(41)

今天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这一天你从自己熟悉的小城,来到了女儿的小城。

进小区大门时你试探着用老脸开门。感应器精准识别你的面容,移动小门缓缓敞开了。感觉迎宾姑娘做出欢迎光临的姿势,你偷笑着心想还好啊,好久不见系统还记得你这张脸呢。

密码开锁后进到孩子的家里,能感觉出孩子用心打扫了一番,门口的拖鞋规矩地等候着,你这个主人大驾光临。

你到底是主人还是客人呢?尽管门禁系统把你当做主人,但你明白在这座城市你还是个客人。在女儿这里你的身份是妈妈是保姆是司机,但不可以做主人哦。

家里她住的是主卧,你是客卧。成熟的人向来都知道身份和角色。

餐桌上几个苹果皱皱巴巴的,桌面上的鲜花经过妥善处理,成了干花状态。鲜艳艳的红色不见,枯萎的红色也有别样美好。

几个月不见几株富贵竹,侧枝处又长出了好多新生叶子。终究是年岁久了,主枝干纤细总感觉底气不足,可是侧枝还在茁壮生发着。

进到厨房先打开冰箱,冰箱里果然没有任何新鲜蔬菜。洗碗机敞开着,水槽里还有没洗的碗,这孩子是有多匆忙呀。

你从行李箱里找出围裙,做家务时你喜欢有模有样,束着围裙洗碗洗菜,整理打扫一番,想着那几个皱巴巴的苹果也清洗起来,简单处理放到煮茶壶里煮茶,也是发挥最大价值,等会用煮苹果水冲泡黑咖啡试试。

小小的厨房沉浸式打扫收拾和整理。十几分钟后看起来顺眼多了。

把行李箱里的东西都收拾出来,自己做的手工大馒头,那可是孩子点名要吃的杂粮馒头,外面是买不到的。放到冷冻室里几个,放到冷藏室里几个,然后把自己做辣椒酱也摆起来,同样是冷冻放两瓶,冷藏上放上两瓶。

把行李箱都收拾清空,把所有的衣物都收拾整理好。然后想着应该到楼下超市去买点新鲜蔬菜吧。妈妈来了总要做点新鲜蔬菜给孩子吃。

孩子最喜欢吃绿叶蔬菜,可是一个人怕麻烦,年轻人的那点喜欢就被懒惰收买了,想到这里你忍不住笑了。

是啊,年轻人那些喜欢往往都被懒惰给收买了。懒得行动的喜欢是浅浅的喜欢,还不是深爱吧。

到门口去买点新鲜蔬菜,出单元楼进那小超市的后门,几百步的距离实在太方便了。

带着泥的胡萝卜来上两个,大个头胡萝卜多,你喜欢小个头的,当然就可以选择小的,这完全可以自主选择。

土豆也是有大有小,那大个头的土豆,像个荔浦芋头一样威武霸气。主妇买菜自然心里是有谱的,知道这样大个头不适合你家。你选了个头中等的一次一个就足够啦。

一转眼看见新鲜的韭菜,又新鲜还是是红根的韭菜,遇见那就买上一点吧,可是那一捆一包的韭菜量有些大,你犹豫着。你知道有些商家,是不愿意拆开卖的。你尝试着问询身边理菜的大妈,可不可以拆开来卖。

理菜大妈又大声问询旁边的老板,得到确认信息是可以的,红根的新鲜韭菜五块九一斤,来上一小把。土豆胡萝卜,加点韭菜加上粉丝鸡蛋,摊个小煎饼一定很美味哦。

蔬菜称重付款11.7元,转眼看向老板娘你忍不住偷偷笑了,几个月不见面,她那脸盘整个大了一圈,目测那体重增长至少15到20斤不止呢。

春节增肥好像是流行病,当然你也患了此症正在调理中。

人啊,在大趋势里,保持清醒不容易。

增肥是顺应人性的,很简单放任贪欲就好,可是减肥明显是逆人性的,要对抗惰性不太容易。

付款后,你看了一下旁边货架上的馒头,小饼之类的,再次确信你带的煎饼是太有必要了。这边馒头花卷各种大发面饼相对较多,煎饼品种特少,想做摊煎饼还是自家带回来的最合适。

菜买回来了继续在厨房里收拾,把菜摘摘洗洗清理干净继续打扫。

苹果水也煮好了,冲泡一杯黑咖啡。也真是服了,你总是能尝试各种新鲜。苹果水冲咖啡这可是第一次,你一个人可以无限创造,在有限的条件下可以创造无限的新鲜呀。

咖啡冲了有些热放在旁边凉着,卧室的书桌上你上次练字本还在那里,第一天记录显示是2023年10月13日。

卧室有一张靠窗的书桌,这是你最喜欢的地方。卧室里有一张书桌,还是靠窗的,视野开阔的,多么美好呀。这份美好是女儿给你的,要感谢她呀。

你把带来的笔记本放到桌面上,在第一页上写下日期时间和天气。2024年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星期一,晴,济南第一天。

时隔几个月,你又来了。

特意带的两本纸质书就放在桌面上,你知道接下来的早上和晚上,就在桌前就在窗前享受着阅读时光呢。

坐在桌前就觉得要做点啥,打开文稿编辑文字开始录音,这书桌有着神奇的魔力呢。

三月的命题作业你都欠着呢,或许这段日子会补充一部分,先录音吧。文学院编辑们整理出的所有文稿,你一鼓作气全部录音完成,草稿箱又有了六篇存量了。

咖啡温度正好,苦涩的黑咖啡,因为苹果水的加持,果甜味占了上风,挺不错的尝试呢。打破局限随时创造,你的日子某些时段完全可以自己说了算的。

喝下一杯咖啡后,感觉有些饿了,才想起来还没有正式吃早饭呢,到厨房里为自己做一顿简单的早饭吧。

2024年3月11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