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女孩看起来那么优秀,但她却可以那么自卑?”

“你这样哪里像个女孩子?”

——希望女性不要再被定义。

前段时间,一段脱口秀爆红网络,

脱口秀演员杨笠因为其中一句话

而遭到了全网攻击:

“为什么有些男人看起来那么普通,

但他却可以那么自信?”




一语惊起千层浪。

有些人觉得杨笠的话正戳痛点,

直接尖锐地说出了无数女性的心声。

还有一部分人认为杨笠侮辱男性,

强行挑起男女对立,

甚至在相关评论下面引起无数对骂:




在聊起这件事时,一位女性朋友很不解:

“为什么只是说了一句普通,他们就这么气愤?

中国男性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脆弱了?”

脆弱、玻璃心似乎并不是属于男性的标签,

“不脆弱”只不过是一直在被大环境保护着,

相对于女性而言,

他们很少会被这样正大光明的针对过。

(某品牌女装门店)


(某品牌功能饮料广告及评论)



同样是脱口秀,

吐槽女朋友无理取闹就不会有人觉得自己被冒犯。

反而成为一种新趋势,哪里有吐槽,哪里就有流量。

猛然撕开伤口任谁都会感到痛楚吧,

不觉得痛只是因为之前一直被盖住罢了。

黄西微博评论

在被冒犯这方面,

会被经常揭伤疤的女性似乎显得更习以为常。

《未知的餐桌》中

李斯丹妮回忆起自己家人曾不怎么支持自己跳舞的经历,

岳云鹏直接来了句

"其实我觉得你不太适合跳舞,

因为我近距离看,你的腿很粗哦"。






《姐姐的爱乐之程》中,

徐峥聊到在校期间曾经与宁静共舞,

并说当时意外发现宁静居然是胖嘟嘟的,

惹得宁静当场反驳:自己就算胖的时候,腰也是很细的。

徐峥继续说就是腰那里有肉。






岳云鹏说李斯丹妮腿粗;

徐峥说宁静肉嘟嘟,

像是两台现代荒诞喜剧同时敲锣打鼓地开场。



调查过才发现,身边的女性多多少都是自卑的。

即使肤白貌美,月入过万,

也总有声音告诉她们:你不完美。

不完美=错误。

“你挺好的,就是腿有点粗。”

“你挺好的,就是长得有点黑。”

“你挺好的,就是个子不高。”

……

越是接近完美的女孩子听到的声音就越多,

仿佛只要离完美差一厘米就全是错。

所以,

相比起为努力达到“女孩子”标准,

护肤补水、日夜防晒、化妆医美、节食减肥,

但在别人口中总是差一点的女性群体来说,

那些盲目自信的某些男孩们,

确实有些“普通”了。

“你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是人。”

人言是个无底洞啊,

即使你的腿又长又细又白,也总会有人嫌弃不够直。

对自己要求高不是坏事,

但原动力不要只是因为别人的不满意。

 女孩子想变美就变美,

最重要的是记得,你是美给自己看的。



脱口秀本不应该被扣上“男女对立”的帽子,

能站在舞台上对社会强势方进行批评本身就是一种进步,

倒不必把趋势向着弊端方向引。

毕淑敏的一段话让我感触颇深:

“只要你不断地说下去,事情也许就会有变化。

记住,发出声音永远是有用的,

因为它们可能会被听到并引发改变。”

“你这么壮一点都不像女孩子。”

“你这么娘一点都不像男孩子。”

无论男女,受到冒犯就应该发声。

请相信

有些声音存在是有意义的,

世界因它们打开了一条缝。

最后,

希望在看的女性是独立的,

这种独立表现在自主选择上。

随心所欲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随心所欲选择自己想成为的人。

傅首尔评女性选择




文章首发:“趣信同城”微信公众号

原创作者:鹿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来源:城市画报官方微信号:城市画报(微信号:cityzine) 昨晚,杨笠在《脱口秀大会》中以女性视角吐槽直男...
    城市画报阅读 1,995评论 2 11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
  •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车里悠哉悠哉地看着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我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住了,尽管上学时...
    夜阑晓语阅读 3,745评论 2 9
  • 一。匹配。 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符合我们制定的规则? 二…捕获 字符串中符合我们正则表达式,规则的,内容捕获到。 三...
    时修七年阅读 955评论 2 0
  • 城空了,有树长出来 我的城死了 铸起它的人,杀死它的人 不愿因为这件事而骄傲 一座城的终结 永远因为终结这件事而显...
    于十六阅读 2,813评论 6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