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结婚了

1.

周末,我在吃饱饭后躺在床上休息,妈妈打来电话。

“你生日是后天吧?准备怎么过呀?”

“我准备一个人去西藏玩几天。”我边回电话那头妈妈的话,边翻看最近看的小说。

“又是一个人去,你能不能下次告诉我,你是两个人去旅游呀?”我不知道我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能触碰到妈妈的神经。电话那头的妈妈继续说:“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多大了?35了,35了。”

“35,怎么啦?”

“别人家35岁的女儿结婚,孩子都生2个了,还问我怎么啦?”电话那头的妈妈没好气的回我。

“别人结婚是别人的事,结了婚就一定幸福吗?结了婚吵吵闹闹那更不操心吗?”我放下手中的书,试图跟妈妈好好讲讲道理。

催婚这个话题自从我26岁开始,以妈妈为首的“催婚团”就不定期的开始以各种由头开始催婚。说起孩子可爱能提到结婚,谈起注意身体能提到结婚,说到工作能提到结婚,只要是个话题都能提到结婚。

以往我的一贯态度是面带微笑,点头哈腰笑着说:“是,是,是,一定努力。”但是将近10年过去了,我仍然保持着单身的状态。

今天突然想跟妈妈好好聊聊,我对婚姻的态度。

2.

我把斜靠在枕头上的身体,用双手撑起来,换了一个拿电话的姿势,深吸一口气后说:“妈妈,我知道我已经35岁了。可是我现在仍然没有遇见自己喜欢的男生,我不想凑合的找一个人结婚,然后在婚姻因为不快乐而后悔。”

妈妈压根听不下去我的道理,还没等我说完就开始说:“如果你今天是25岁,28岁甚至30岁,你跟我说你想找一个爱你的男人结婚,我都愿意支持你。可是,你现在35岁了呀,你再等等到什么时候呢?好男人早就被人挑走了。你就算凑合,你也先要找一个了。”

我平时听到凑合,本就火大。在我的人生态度里,最讨厌的就是凑合,为了不凑合,我在上学期间,别人休息我学习,别人睡觉我学习,别人恋爱我学习,最后才考上了当年同学都羡慕的大学。

大学期间更是拼命,把时间都安排的满满的,社团、社会实践、学习一个都不落下。工作后,为了快速成长,365天,除了春节休息,其他全无休。现在被妈妈说在婚姻上凑合,我的火“嗖”的一下就起来了。

“要凑合我早就凑合了,我以前年轻一些的时候没有凑合。现在年龄大了,思想更成熟,精神更独立了,你让我凑合,我实现凑合不下去。”我开着免提跟妈妈说道。

“那你要怎么办?难道一辈子不结婚了吗?你要不结婚,我跟你爸爸一辈子心里都不会安定。”妈妈带着哭腔说。

听到妈妈哭,我内心的火瞬间熄灭了,低声安慰到:“妈妈,不是不结婚。我也在过好我自己生活的同时,积极去寻找,只是现在没有找到而已嘛!”

“深圳那么多人,都没有你合适的,你到底要找个什么人呀?”妈妈缓和了一下情绪,慢条斯理的跟我说。

见妈妈情绪缓和了,我也放松了,说道:“我不是要找多优秀的人,只是希望找一个对我好,懂我的。”

“我跟你爸爸结婚那么多年,我也没觉得你爸爸懂我,我们不也生活的蛮好的嘛。”

“是蛮好的呀,我就是要找一个跟爸爸一样的男人呀!像你一样幸福。”我开玩笑回答到。

妈妈见我开始嬉皮笑脸的回答她的问题,知道今天的逼婚已经失败,便在瞎扯几句后,在唉声叹气中挂掉了电话。

3.

电话挂掉后,我的内心,并没有从妈妈说话的情景中出来。“就算凑合,你也要先找一个。”“你难道一辈子都不结婚了吗?”“深圳那么多人,你到底要找个什么样的人?”妈妈的话一遍一遍的在我耳边响起。

被妈妈的电话搅和得已经无心睡觉了,拿起电话跟好友聊聊天,缓解一下被催婚的后遗症。

我拨通了好友小雨的电话,电话响了三声后接通了。

“干嘛这会给我打电话呀,我闺女正在睡午觉呢。”小雨压着嗓子跟我说。

“我被催婚了,心里难受。”我委屈的跟电话那头的小雨撒娇地说:“现在你有了闺女了,就不要闺蜜了是吧?”

“没有没有,我还是爱你的呀!不过说实话,结婚了有了孩子之后,人真的会变好多。”小雨说。

“我倒是想结婚生孩子呀,可是人呢?我想着我35岁一过,就36了。我妈36岁,我都已经15岁了。”我面对小雨时完全没有了对妈妈说话时的理直气壮。

“那就找呀!”

“去哪里找呀?”我丧丧的说。

“对了,我有一个朋友是做婚姻体验的,你要不要先去找他,让他给你安排几个男人先让你体验一下不同的婚姻生活,然后再决定你是不是结婚。”小雨认真的说。

“还有这种操作?”我好奇的问。

“是的!不过具体情况我不知道,我把他的地址给你,你自己过去看看,跟他当面聊。”小雨边说着,孩子的哭声超过了小雨的声音,对着电话大声跟我说:“你快去,我先去奶孩子了。”

电话挂后,小雨往我手机上发了婚姻体验馆的地址。

4.

婚姻体验馆的地址离我家不远,再加上此时我已经没有一丁点想睡的念头了,便从床上起身,换衣服化妆后出了门。

出门我没有自己开车,随手招了一个出租车到达了小雨发给我地址。

婚姻体验馆,外形如婚纱店无差别,门口是女模特穿着的各种款式的婚纱。走进去是一条长廊,长廊的两侧的墙上写着“it、企业主、上班族、半路夫妻、晚年相伴......”等字样。

走到长廊的最深处,有个吧台,吧台很高,我走进去后,在吧台的后面伸出一个脑袋,是一个男生:“你好!请问是谁推荐您来的呢?我们这里是推荐制,没有推荐人,我们暂时无法服务。”

“小雨,普小雨。”我回答了男生后,仔细看了看男生,发现五官长得像吴彦祖。

“好的!怎么称呼您?”吴彦祖说。

“叫我crystal就好!”

“好的,那请问你想找个什么样的人去体验你的婚姻生活呢?”吴彦祖穿过吧台走到我的面前。

“我没有具体的标准,你们有没有参照?”我如实回答。

“有!请跟我来。”边说着边引着我往长廊走去,走到一半时停下跟我说:“这个是我们根据现有客户的需求,做的一个分类,有25种,你可以选择一下,哪种符合你的心里理想型就选择这种来体验。”吴彦祖说。

我顺着吴彦祖的手指,看了看墙上的分类,除了我之前看到的it等类外,还有海龟、公务员、学霸、暖男、运动阳光男等等分类。

“我喜欢运动阳光男,我先体验一下这个吧!”我对吴彦祖说。

“好,那随我来!”吴彦祖说着便引着我往吧台处走,走到吧台处,吴彦祖重新回到吧台背后。几秒钟后,拿了一副网球拍给我,告诉我这就是体验第一个运动阳光男的通道。

吴彦祖说:“1分钟之后会启动体验,体验时间1天。”说完之后,重新回到了吧台背后。

我自己一个人呆呆着站在原地,等待着启动体验。心里默默的倒计时:“10、9、8、7、6、5、4、3、2、1。”

在数到1时,耳边吹来了一阵风,风酥酥麻麻的。我一闭眼再一睁眼,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场景。

5.

我出现的场景是在网球场,我站在原地没动,对面有个男人向我走来。

走得越近,我看得越清楚男人的脸。男人目测身高180,皮肤黝黑,寸头,脸上挂着微笑,说话时脸上的酒窝会凸出来。这应该就是我的体验对象了,也就是我婚姻里的“老公”了。

“老婆,热不热呀?快喝口水。”老公向我递了一瓶蓝色饮料,用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汗。擦汗的时候,靠得我特别近,我瞬间感觉到心脏加快,脸迅速红起来了。

“老婆,没事吧,脸还红了。”老公细心的问我。

“没事,我没事。”我回答了老公的话。

“老婆,抱歉呀!等会我不能陪你了,我有几个哥们要过来,一起打完网球后,找个地方喝酒。”老公脸上带着抱歉的表情,说完之后,在我的脸上啪的一下亲了一口。

“哦,这样呀!那行,那我等会先回家。”我识趣的回答道。

“老婆,你真好!”说着把我拥在他的怀里,他健壮的身体让我感觉到温暖和安全感。

“老婆,记得还要去接一下幼儿园的女儿和上小学的儿子。”老公说。

“好,你安心去玩吧!”我边收拾网球边跟老公说。

6.

我从网球场开车出来后,直接前往了女儿所在的幼儿园。幼儿园正处在下课高峰期,车完全进不去,我不得不走路进去。身边到处接孩子的父母,熙熙攘攘的。

我好不容易穿过人群后,听到一个扎着公主辫戴着皇冠的女孩叫我:“妈妈,妈妈。”女孩穿着一身粉色的裙子,脸红扑扑的跑向我,一头扎进了我怀里,嘴里还嘟囔着:“妈妈,我可想你啦!”

我的心彻底被这个小生命萌化了,我抱起女儿走出了幼儿园。

走出幼儿园后,把女儿安排在后座的安全椅上,启动车去儿子的学校。

到达儿子学校时,学校的孩子都走得差不多了,只有一个瘦小的男孩,背着一个与他不相称的书包站在门口。“哥哥,哥哥。”我还没反应过来,女儿已经认出了儿子。

接上儿子后,我开车回家。


7.

回家后,我安排晚餐,在做晚餐时,两个孩子在客厅玩着他们的玩具,时不时会跑过来抱着我的脖子说我爱你,我第一次如此强烈的感觉到幸福。

吃完晚饭后,我为他们洗澡,安排他们睡觉。

但是在睡觉前,我才意识到儿子在发烧。小脸,因为发烧已经通红。那一刻,我感受到作为母亲的慌乱与不安。

我拨通了老公的电话,电话没人接听,我又继续给他发语音信息,在我不知所措时,老公回了我电话。

但是,电话那头,明显感觉已经喝醉了,他带着醉意说:“老婆,我刚才没有听到电话。我有点醉了。”

“儿子发烧了,我查了体温将近42度。”我带着哭腔说。

“没事,没事的。”他安慰着我。

“你在哪儿?赶紧回来!”我边哭边对电话那头吼。

“我和哥们在一起,没事的,孩子发烧都正常,睡一觉就好了。”我听见电话那头碰杯的声音,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哭声越来越大,我慢慢被自己的哭声淹没了。

8.

等我恢复意识,已经回到了婚姻体验馆。

吴彦祖站在我面前问我:“怎么样?体验到婚姻的感受了吗?”

我说:“好甜又好苦。”

吴彦祖带我去向房子的另一边,那是一面留言墙,墙面被留言所盖满,墙面的中心位置写着一句话:

婚姻的真相是有苦也有甜,苦迎接,甜享受,便能让婚姻长久。

吴彦祖说:“这是我们体验馆开业以来所有的人,在体验不同的婚姻之后的留言,都幸福也有苦楚,有甜蜜也有痛苦,在婚姻里是五味杂陈的。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老公,你都要面对他的优点和缺点,这就是婚姻。”

从体验馆出来后,我给小雨打电话,小雨未接,我知道她在为自己的婚姻努力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8月29日,农历七月初八,今天,我结婚了,嫁给了相恋近六年的我的一生挚爱,于美洋。 之前有朋友开...
    A最美丽的帅帅阅读 726评论 1 4
  • 按照ECMAScript的定义,JavaScript的变量与其他语言的变量有很大区别。JavaScript变量松散...
    _老徐_阅读 176评论 0 0
  • 我站在 风吹来的地方 感受到四周的嘈杂 和每个毛孔所散发的惶促 我活在 两个世界 一个车水马龙 人声鼎沸污浊不堪 ...
    梦瞎瞎阅读 367评论 2 6
  • 黎明醒来,头昏沉,并不想醒。眯着眼瞥向窗户处,连一抹熹微都不见。睡意渐消,摸着手机一看4:04,瞬间脑清目明。 无...
    宁境宁阅读 347评论 2 3
  • NoteBook PART I. Tips [TOC] 0. 修改hosts和源文件 1. chrome (not...
    tjkt24阅读 1,3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