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要安放在何处?

黎明醒来,头昏沉,并不想醒。眯着眼瞥向窗户处,连一抹熹微都不见。睡意渐消,摸着手机一看4:04,瞬间脑清目明。

无他,想爸爸妈妈了。

妈妈往生前后都有吉象。在八宝山接她老人家骨灰的时候,工作人员说:“这样的吉象很少见,不介意的话,接回家供供再安葬最好。”听到这个消息,我悲极而喜。家里也有灵堂,没想到还能把妈妈再接回家小住一下。

赶紧告诉老父亲知道,“好!好!你妈妈胆小,猛地让她一个人离开我们自己住,她会害怕,这,正好,正好,正好。”坐在轮椅上的爸爸老泪众横,哭得身下的轮椅也随着在颤动。

妈妈往生了,日子却还要继续。推着爸爸和女儿游走在北京城,去热闹的地方,去人多的地方,去景色美的地方,去有好东西吃的地方。我只想让悲痛的生活丰富些再丰富些,生动些再生动些,有趣些再有趣些。我害怕哪一天,这种以悲怆打底儿的幸福也会离我而去。

每天晚上安顿好老爸和女儿,趴在餐桌上小睡,听着爸爸的呼噜声浅眠。有时闺蜜或者发小们会在后半夜特意陪我聊天以度漫漫长夜,爸爸醒来时我就开着免提让他们听我和爸爸的对话。

有一天爸爸夜里起来的次数偏多,俩小时起来七次。陪我聊天的闺蜜说:“天哪!我以为你只是非常非常辛苦,没想到这的确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老爷子的糊涂是怎么和睿智杂糅的啊?他太逗了!”

老爸第一次给我说他要自己去找妈妈,因为我不能去的时候,把我吓坏了。打电话给朋友们,打电话给哥哥,打电话给姐姐,他们都宽慰我不要草木皆兵,风声鹤唳,不要自己吓自己。我也就胆战心惊地安慰着自己,不想其他,用平常心和爸爸反复地讨论不能去找妈妈的原因。

爸爸特别固执的时候,会一晚上一会儿来找我一次,说要去找妈妈。“不行!我得去找她,她胆小啊!我不陪着她,有人欺负她咋办?”爸爸说得认真。

崩溃时,我也会嘶吼:“爸!看看我,可怜可怜我吧!我也痛苦!不要再说了!好不好?我们必须在人间好好的!好好的,妈妈才会放心!你这样欺负我,妈妈会心疼我的!”

爸爸就会呆一呆,默默地看我一会儿,再慢慢地张开双臂紧紧搂住我:“她不要咱了,我带着你过!有爸在!咱不怕!”

就这样,冬天来了,冬天过了,春天来了,爸爸的生日过了,夏天也来了,先生和我都暗暗松口气,认为老父的脑退化症其实是帮了我们。

糊涂的时候,爸爸是快乐的,他仿佛忘记了妈妈已往生。笑得欢快,吃得欢快。他快乐,就会身体好,我们就能够更久地拥有爹啊。

也许是妈妈舍不下爸爸,也许是爸爸太思念妈妈。仅仅九个月,在大自然炎炎的夏季,我坠入人生的冬。爸爸是在和我约好,第二天要吃芝士焗西红柿方便面之后,在睡梦里脑部自发性大面积出血陷入深度昏迷的。

就在我幻想老父能再创造一个奇迹的时候,老父带着我对他的无限不舍往生了。

唯一让我安慰的是,送老父进了ICU后,医院的总护士长感性而善良,在我带着女儿找她恳谈之后,她感动于三岁半的女儿的孝心,每天都允许我们多次进入ICU,尤其是在爸爸最后的时刻,她更是破例让我和女儿进了ICU,在老爸爸身边相伴。

老父是在我的怀抱里走的,他走时小女儿握着他的手,流着泪不停地大声喊:“姥爷我爱你!姥爷我爱你!姥爷我爱你!”一直深度昏迷的父亲走了,最后“嗯”了一声落下一串泪水,我想他是听见了女儿的哭喊。

老爸往生很久之后我做了一个梦:梦境里一座大大的牡丹园,大朵大朵炫目的牡丹开得娇艳,爸爸妈妈就站在在园中心的牡丹花丛中。好安静好安静啊!却能听见妈妈的声音弥散得无处不在:“好好过,别难过,别哭,妮儿,照顾好皮皮和小荣!我和爸爸会保佑你们的。”妈妈的声音柔和而静美,似真似幻飘着。

我想上前,妈妈对我不停地摆手,她在笑,脸上是浓浓的不舍,却还是坚定地摆手,不让我过去的意思很明显。再看老爸,他一脸笑容乐呵呵地站在妈妈身边。冲我点头,冲我笑,一直一直地笑。

“不要走啊!”我听见自己说。

拔腿想走向爸妈,梦醒了,满脸冷冷的泪水。

我知道人的生老病死是常态,可是,思念的闸还是会不经意间打开,一任自己沉陷于往事,让回忆温暖我心。

又是一年清明祭,细雨霏霏泪自流,天堂佛国的爸妈啊!女儿的思念您们一定收到了吧?我又哭了,却再也没有你们温热的大手帮我擦去泪水。

爸爸妈妈,小宝儿念叨您们的时候非常多,她知道您们现在不能见她,正在天宫努力修炼,就是为了早日乘愿再来和她团聚。她还等着18岁生日你们二老重返人间,与她相亲相爱在滚滚红尘间呢!

今天去看望你们,见过礼,小宝儿就是不起来,自己跪着念诵六字真言,她边流泪边念边叩首。爸爸妈妈,你们没有白疼这个小妞儿,她深深地爱着你们呢!你们永驻她心最深处。

爸爸妈妈,你们的老女婿也一切都好,还是那么忙碌,还是那么调皮,还是爱说笑话,有时他说着说着就感慨:“要是老爸老妈还在!多好!”每次家里有了新水果,不用我说,他就会洗得干干净净,给你们供上;每次品饮好茶,他都会把第一泡给你俩倒上。

爸爸妈妈,姐姐姐夫也很好,今天祭拜过你们,我们一起吃饭,姐姐还在怀念妈妈做的茄盒儿,想着她小时候哭着喊着追猪,喊头冷的事儿呢!

爸爸妈妈,冉小宝儿很好,她在芝大继续当着学霸,听您的话“好好读书”呢!丹大宝儿这几天就要做妈妈了,超超也要当爸爸了,您们开心吧?

离得太远,大哥昨天就说他在家里祭奠你们。腾大宝还在小米拼事业,虽然好久不见,应该也是好好的。爸爸妈妈,你们惦记的人儿的情况我都给您们汇报了。放心吧!

爸爸妈妈,我也很好,除了想念您们,哭的时候。

爸爸妈妈放心吧,我的爱扎根在我们共同迎来朝阳,送走夕阳,绵密而温馨的日子里;我的爱安放在急了吼你们的关心里,安放在我们无数次的笑声里,安放在思念你们时晶莹的泪花里,安放在我们一家三口好好过的每一个日子里。

幸福生于会痛的心田,想你们!心会痛,更会幸福!我很幸福!

叩首!叩首!再叩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