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缉凶(串词为文)

濯水古镇,风雨廊桥

渝东南,濯水镇。

我和小路蹲点的这个家具加工厂原本是一片墓地,后来被平了场。老板黄胖子2009年从濯水镇芦苇乡搬迁过来有点手艺,就开了这个加工厂,平时给人打打棺材,做个箱子什么的。老板一家住在厂里,老板娘是个漂亮泼辣的苗族女人。另外还有两个帮工,白天都在厂里干活,晚上回到芦苇乡家里。厂子一直正常营业,来往的都是附近的人,也未见异常。

盯了两星期,都没有动静。小路开始怀疑我是不是找错了地方或是对方给了假消息。

我再次拿出手机,看了看手机里的匿名短信“木豆酒吧有你要的消息。“是不是一开始我就被人牵着走了呢,还是我判断失误?


11月5日,常南街,木豆酒吧

晚晴从人群中挤到吧台,坐下向服务生要了一杯鸡尾酒,转过头贴在我耳朵边。

“又拿我当幌子?”声音几乎是吼出来的。

“嗯,等人”我吼着回答

一个扮成吸血鬼的女子走过来,提给我一个纸条,我打开一看是一串数字。还没来得及多问,那女子已经离开找不见了。

和晚晴回到公寓,我立刻钻进书房。

“1064626291752”这串数字意味着什么?

立即查询,而结果只显示了一个快递单号,还没有任何物流信息。

我登录内部系统,将数字粘贴进去想看看是不是失踪文物,结果显示该编号暂无登记,需进一步核实。

我又查阅了文件编码和图书检索码,都没有结果。

被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又查询了很多古籍,还是理不出头绪。

“咚咚”晚晴敲门进来,手里端着夜宵,来到我身边,看见我手里皱巴巴的纸条问:你研究这破坐标干嘛?

我瞪大眼睛,直拍脑门,坐标,对啊,我怎么没有想到呢?


正想理出头绪时,加工厂里来了三个人,为首的是个络腮胡子的中年人,操着一口川普。

“黄老板,王总喊我们来取货,他要的箱子整巴适没得?”

“弄好了的,喊你们王总放心嘛,团团转转(周围)的人都晓得我老黄做生意耿直得很。”

“团转的人都晓得你娃是耙耳朵(怕老婆)。”

黄胖子讪笑着将中年男子一行迎了进去。两个帮工抬着一口大箱子放在堂屋,老板娘又递过来一个小木盒子。

我和小路交换了一个眼神。偷偷翻进围墙,分头躲在厂房的两遍墙根处。

“罗哥,你看要不要验下货”是黄胖子的声音。

“你不是说的耿直,整巴适老的嘛,不看了,王总也没说让我们验货,量你们也不敢”

“是是是”黄胖子的声音里都是点头哈腰。

我给小路打了个前进的手势,让小路做好准备。

出来了。

小路冲出来一脚踢在其中一个抬箱子的人小腿,那人吃痛跪地,箱子倾斜。另一个放下箱子,迎上来朝着小路的脸就是一拳,小路墩身避过,向着男子的右肋袭去,男子收势不住,硬生生挨了一拳,踉跄两步。气急,抬起左腿要踢小路胸膛,小路顺势侧身,双手抱住男子左腿用力下拉,男子向前倒地,被小路制服,拷在立柱上。先前跪地的青年男子,站起来,捡起地上的木棍朝小路冲去。

不好,我这头被罗哥缠住,上前不得,只得大叫“蹲下“

说时迟那时快,小路蹲下,木棍砸中了他同伙,登时鲜血直流。蹲下的小路,闪身站起来,抓住男子左肩,用力一拖一甩,青年男子被甩出几步,摔在地上,小路快速跟上,大腿跪在男子后背,带上手铐。青年男子还想挣扎,却被小路死死压住。

罗哥,见势不对,几个连环踢,我虽避过却也近身不得。待我回身出手,他已借院里堆放的木材,跃出院外。我和小路追出院外,罗哥已不见踪影。

回到院内,小路已把两个跟班都拷在了立柱上。黄胖子颤巍巍地躲在他媳妇身后,老板娘瞥了他一眼,上前来理直气壮问道:“你们是哪个?跑到我屋头来做啥子”

我和小路不理她,直接打开摔在地上的大箱子,箱子里的东西只是一些普通的银饰和几套苗族姑娘的衣服。

我和小路意识到不好,那个小盒子才是正主,却还在跑掉的罗哥身上。

“通知当地公安局和文物保护局,在火车站布控。我们马上赶过去。”

警笛声响起,这个小镇还是被打扰了。


一元小说训练营—125—离魂吟魄

简书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讲人:高高 本文是我在听了高高老师的微课后整理出来的,了解这些就能了解自己的人格发展,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大家想...
    缘也阅读 3,481评论 0 2
  • 一幅小画 一首小诗 追影 在那荒漠, 在那沙滩, 在那都市。 朝阳、落日, 少不了的你, 那个少年, 傻傻的少年,...
    就这样NO阅读 45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