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赚到钱,我推荐你这本书。

​在我学习理财的过程中,有一本书对我影响很大,读起来又通俗易懂。

它就是《小狗钱钱》,书的封面上写着:让孩子和家长共同成长的金融读物,引导孩子正确认识财富、创造财富的“金钱童话”。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我认为这本书,每一个成年人更应该读一下,我想读过的小伙伴,很多人都会有一种感觉:相见恨晚。

这本书的内容特别有意思,读完后对赚钱这件事情,我感觉终于找到了方法,并且变得很有信心。还有一些话很有哲理,比如:

“世上就是有那么一些不好商量的人,他是因为不喜欢自己,所以也不愿意让别人过得快乐。”

“一个人能否安排好自己的花费,是在他人生的早期就决定了的。”

这本书主要写的一个小女孩吉娅和一只会说话的狗的故事,小狗教会吉娅赚钱、理财,并且帮父母摆脱财务危机。

书中的具体细节我就不剧透了,一些让我受益的,并且已经在用的方法分享给大家。

我也不认为钱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可是假如我们缺钱的话,钱就会变得格外重要,我们要努力让钱成为生活中一种令人愉快的力量。

1、想出10个你想变得富有的原因,也就是你的10个愿望。

这个练习,我去年开始接触理财写过,今年已经实现了不少。然后,想一下这10个哪三个对你最重要,圈出来。

在我的建议下,助理七荷也开始学习理财,她选出了三个最想实现的愿望:

1. 买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

2. 带爸妈出国一趟

3. 再养一只猫

做这个练习到底有什么意义呢?小狗钱钱说:“大多数人并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们只知道,自己想得到更多的东西。”

2、梦想储蓄罐和梦想相册。

拿一本相册作为你的梦想相册,收集一些与自己的愿望相关的照片,把它们贴在相册里,并且每天看几遍相册。

比如我一直想环球旅行,今年开始去一些地方了,我会搜集想去的地方,保存在一个文件夹里,没事的时候翻看。

在做事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有一个困惑:到底做这有什么意义呢?哪怕决定去尝试,也没有想过真正要去做这件事情。

与其这样,不如不给自己找借口,真正付出实践,比纯粹思考有用多了。

再准备一个梦想储蓄罐,不过我认为给自己的梦想开一个新账户就可以了,定期往里面存钱。

我有不止一张银行卡,有一张卡,每个月固定有一笔收入,我从来都没有动用过,这个钱就是用于自己想做的事情。

3、写“成功日记”

你是否能挣到钱,最关键的并不是你有没有好点子,也不是你多聪明,而是你的自信程度。

你的自信程度决定了你是否相信自己的能力,是否相信你自己。

自信很容易树立的,可以写“成功日记”,把所有做成功的事情记录进去。你最好每天都做这件事情,每次都写5条你的个人成果,任何小事都可以。

这个方法很有用的,我一般晚上睡觉前,都会回忆一天做了什么事情,并且记录下来。

以我的某一天举例:写了一篇文章《如果你想赚钱,我推荐你这本书》;录了三个分答专栏头条;看了刘震云新书《吃过时代的儿女们》,并写书评……..

时间久了,你会明显看到自己的积累,每周每月回顾时会很有成就感,这样不仅有利于提升自信,更可能在这些事情中发现自己擅长和喜欢的事。

即使你取得成功后,也不要停止写你的成功日记。成功会使人骄傲,如果你骄傲自大,你就会停止学习;不学习,人就不会再进步。

当你写成功日记的时候,你会对自己,对世界还有对成功的规律作更深入的思考,会越来越多地了解自己和自己的愿望,这样你才有能力去理解别人。

4、4个忠告解决负债问题。

第一, 欠债的人应当毁掉所有的信用卡。因为大多数人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会比使用现金时花的钱要多得多。

第二, 应当尽可能少地偿还贷款。

我们买房,就付了30%,还款30年,也没有提前还款的打算,这样不会影响任何生活。我一个朋友,贷款5年,日子过得很紧吧,两个人都快被逼疯了,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生活。

再一次提醒我们,即使可以全款买房,还是不要,贷款是最划算的。况且没有任何一次贷款比买房利息更低了。

第三, 与消费贷款有关,就是与住房无关的贷款。

将扣除生活费后剩下的钱的一半存起来,剩下的一半用于支付消费贷款。最好根本不申请消费贷款。

第四, 这真的有必要吗?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当你结账时,问问自己这个东西真的需要吗?

5、如何赚钱?

第一,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那么你就能赚到许多钱;第二,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能做的和拥有的东西上。

书中列举了一些案例,吉娅是通过给邻居照顾够赚钱,达瑞是送报纸…..虽然都是小孩的赚钱故事,但我很受启发。

吉娅的堂哥马塞尔给她建议:“第一,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把希望只寄托在一份工作上,它持续的时间不会像你设想的那么长,所有你要立即寻找另一份替代的工作。第二,你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

很多没钱的人爱犯的错误,他们总是有那么多紧急的事情要做,以至于没有时间关注重要的事情。

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之内完成,否则你很可能永远不会在做了。

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仍然要坚持自己的想法。情况顺利的时候,人人都能挣到钱。只有在逆境中,一切才能见分晓。

关于赚钱,我曾写过一篇文章《掏心窝谈谈如何赚钱这件事情》,给大家一个参考。回到写“成功日记”,让自己变得更自信,自然就可以赚到钱了。

6、存钱——不要杀死你下金蛋的鹅。

鹅代表你的钱,如果你存钱,你就会得到利息,利息就相当于金蛋。你可以把钱分成日常开销,梦想目标和金额账户三部分。

如果我们总是花光自己的钱,那么要永远为了赚钱而工作。在扣除基本生活费后,可以把剩下一半的钱存起来,其他部分就用于自己的消费,享受生活。如果不能享受生活,存钱也就失去了意义。

这部分的内容,书中讲了很多,大家可以具体看看。整个书中,每一点是贯通的。

当我从头看到这一部分时,我还是比较得意的,因为我基本上都做到了。但涉及投资,我真的做得挺少,我准备现在就开始做这件事情了。

7、投资比多数人想象的要容易。

投资只需要注意三点:应该把钱投资在安全的地方;我的钱应该下很多“金蛋”;我们的投资应该简单明了。

书中比价推荐基金。如果我们打算投资买基金,就要准备把自己的钱在里面放上5-10年。对于那些能等这么长时间的人来说,基金几乎是一种零风险的投资。

挑选基金时的注意事项:基金应该至少有10年历史;应该选择大型的跨国股票基金;对基金的走势图进行比较。

钱只会留在那些为止付出努力的人身边。这本书更多是一种思维方式的改变,加上简单容易操作的方法,从现在就开始做,相信不久的将来,你就不会为钱而苦恼了。

以后,我还会不定期的和大家分享一些我觉得不错的书,还有钱的看法,让我们一起在赚钱道路上越走越远吧。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