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巴和高伟光的《三生三世枕上书》绝不是无脑玛丽苏剧!

1

看完全集了,想客观分析剧情和人物!网上黑的太多了,而且我看剧时被我妹嘲笑,说看这样的剧,会降低智商???

同样是娱乐,难不成打游戏、钓鱼、逛街能提高智商,我看仙侠剧剧就......

我实在是问号很多???!

主要是,我以我的剧评担保,这部剧绝不是无脑玛丽苏!

个人觉得比十里桃花情感路线更流畅,情节更丰富,糖也多一点!有一说一,尊重成果。

回忆起来,桃花里的白浅总是懒洋洋的,夜华原本话很少,一下凡间遇到素素就爱了,还变成话痨。素素在凡间除了救夜华,也没啥特别。他两就是命中注定,所以爱的魔幻。

那时追剧就想看小九和东华了。一等3年。

东华是一步步慢慢爱上凤九的,他们两的缘分也是自己挣来的。

我先说感情线:

帝君下凡历劫后,在白浅大婚时和凤九又相遇,他见凤九和一喷火兽打斗救人,问凤九为何救人。(因为凤九法力低,与赤焰兽打斗,自己很危险。)

凤九说:家人从小教育她,作为青丘帝姬不必事事争第一,遇事却要挺身而出。

这不就是东华的人生理念嘛!他不想做天君,这是不争。但是有妖魔作怪,他就要上,这是担当。

他和凤九三观相同,加上凡间宋玄仁的执念,有了模糊的情愫在她心里滋长。

东华觉得凤九眼熟,凤九好像有些特别,但是他不知道原因。可巧,凤九又对他爱答不理。他心想:这萌帝姬好眼熟,像我的小狐狸,另外她勇敢又有胸怀,不一般,于是开始对凤九感兴趣。

但东华不知,在他对凤九有兴趣时,她已在他这儿受过2次伤,对他也很熟悉了,此刻她想要放弃东华,所以处处躲着他。

颜摸着良心说话,他两真有cp感


东华活了几十万年,他太无聊了。他想和有趣的人或物玩,他也有欲望,有想法,他还喜欢愚弄人,想挑战未知事物。以前捉弄司命和连宋来调节他退休后的乏味生活,现在有了可爱的凤九,又怎能放过。所以他要探寻。

于是他的靠近,又给了小九一些希望和错觉。所以此时青丘白凤九和东华帝君两个真正的有了互动。东华开始了他的追(探)妻路,也就是主线打开的地方。

2

有人说,这不就是仙侠版本的霸道总裁只爱我?非也!凤九和东华确实相配,拿到现实世界,也是合理恋人。他们的爱情观还有很多值得现实情侣学习借鉴的地方。

且看分析。

先看凤九的情敌:1号知鹤公主,2号姬蘅公主,两人都身份尊贵,接触东华的机遇也多,那为啥帝君不对她们感兴趣?

一是知鹤,颜值平平,小家气且没脑子,居然想和姬蘅换婚这样的蠢主意。帝君也说了,他做过知鹤的老师,但是知鹤觉得有东华,啥也不用学,就想仰仗他。她不聪明,不好学,不好看,不独立,又不善良,帝君一眼把知鹤公主看穿,实在懒得搭理。

然后就是姬蘅,她有脑子,前期还不冲动,在凡间失忆时还知道以和为贵,不下毒陷害凤九。高智商女配,还有才情,但这些优点完全可以被一个厉害的丫鬟代替。

姬蘅对待帝君时,太装了,唯唯诺诺又端着架子。一举一动,都像设计好的,规律得体,帝君都没想逗她玩的兴趣。完全可掌控的东西,就无趣。

她不像凤九坦然和敢作敢当,欺负凤九是小狐狸不会说话,还邀了凤九改短刀图的功。

胆识也欠缺,看到帝君和缈洛斗法,只是看起来亲密,她识不破,以为帝君和女魔情爱,她气跑了。

凤九却看出来了,还大胆的去帮帝君打魔尊。

后期丧失理智,过于执着,明知道东华不爱她,还要错下去。得知帝君要和凤九大婚,竟用父亲的恩情来威胁帝君不要和凤九成亲,这就不是卑微的爱了了,这是卑鄙的爱。惹的帝君为了断瓜葛,直接把毒引自己身上了。

值得称赞的是,她一直都果断拒绝燕池悟。

3

这么一比较知鹤和姬蘅,都不如凤九。来看看凤九的优点和性格魅力!

凤九只会闯祸和傻白甜?才不是!凤九优点太多了!最重要的!她有3个buff加持!

这个造型简约温柔。


先说3个绝佳优势。

第一,凤九是四海八荒排名仅次于白浅的绝色美人,苍夷神君看一眼,愿意一直等。萌少看一眼,愿意一直等。颜值即正义这点,不用我科普了吧。

(帝君去青丘见家长,白奕问帝君为何喜欢自家平平无奇的小九,帝君说是一见钟情,凤九觉得他胡说,成年人的话都是真假参半的说。)

第二,凤九她是圆毛狐狸,司命说过,帝君喜爱的其中之一,就是圆毛。凤九不但是圆毛,还是极品圆毛。

有多厉害呢?魔界皮毛批发商聂初寅看了爱不释手。凤九把白真害的腹泻3天,只是稍稍现原形,白真立马原谅。四海八荒唯青丘狐狸尊贵,狐狸仅此一枚红,是上品中的孤品!

可想有多可爱,多磨人!苏陌叶在阿兰若梦境里说的,别人都评价凤九极会撒娇。

狐狸比桃花里灵动许多

第三,凤九她厨艺一绝!这本不是什么大本事对吧,偏偏知鹤和姬蘅都不会!偏偏她红烧鱼美味,无忧糕也独家秘制的好,恰好帝君做了万年的糖醋鱼都难吃!又喜欢糕点!

都说女人慕强,男人也会这样好嘛!

凤九虽然是身份尊贵,是帝姬,但是并不娇气!打鱼摸鸟,带孩子,做饭,都可以。典型的,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帝君喜欢的样子,凤九都有!这样,总能让帝君对她感兴趣了吧?

看两人的眼神。


再看看凤九在帝君这里特有的优点。注意一下,凤九一到青丘,她的家人那里就撒娇,装小,任性。但是!凤九在东华这里,暖心且情商高。

她帮助了帝君历劫难,却不说,不让东华有负担,只是默默守护。(说真的,我觉得这点,最好不要学,现实恋爱,为对方的付出,可以表露,免得错过。)

她还会改短刀图!会设计机关,会推理凡间姬衡盗取灵壁石的动机行为!

凤九还有趣!她不按照套路出牌,吓唬相亲对象,跑去东华浴池洗澡,还在没人的时候,往东华脸上摸芙蓉花膏,敢把帝君变成的帕子使劲蹂躏,敢骂帝君脸皮厚,变态,但是她做这些,又那么自然大方,让帝君觉得有趣。

这些姬蘅可不敢做。

4

以上,这么好的凤九,也只能在帝君心里占据一席重要的位置而已,让他表白还不够。

直到凤九去拿频婆果,被困阿兰若梦境,连三殿下告知了东华,凤九曾经为他报恩,变成仙蛾伺候他,变成宠物去救他,下凡助他历劫,种种经历,差点小命不保,弄得满身伤痕,还不声不响。

帝君才发现自己原来亏待小狐狸这么多!还把她千辛万苦为救人去比赛赢的频婆果送别的女人,几乎是伤透她的心了。

于是他决心进入阿兰若梦境救凤九,每天用血养她的病。

这时候估计东华也明白了,为什么凤九殿下在白浅大婚期间,在九重天上一直躲着他。

有人说她丑?我也想丑成这样。


你们看啊,凤九的优点和性格在阿兰若这里还是保留的。

虽然失忆了,但是心性依旧,还是善良,还是不争抢,但是不圣母,遇到大姐二姐欺负,不吃瘪,反过来愚弄嫦棣。

她在哪里都能活,掉到梵音谷和小燕萌少做朋友,掉到阿兰若梦境,也察言观色的对奴婢,对师傅。

在阿兰若梦境里,失忆的凤九,对东华说,还隐约记得自己爱过一个紫衣白发的人,但是那个人不爱她,她表示伤心,但是不恨。

发现了吗?她随遇而安,性格独立,懂得分寸,还不固执,懂得放下。

主要是这个三万岁的小帝姬,法力虽弱,却总是想挡在东华面前,要帮他,要救他,要保护他,甚至还要和他共生死。

此时,帝君也发现自己爱上凤九,真心的爱上了。不是怜悯,不是新鲜,是温暖,是喜悦,是水到渠成,是无法失去的爱了。

终于,凤九在阿兰若梦里恢复记忆,帝君不藏着掖着,不摆架子了,立马和凤九解释清楚误会,也表明了心迹,还亲了。

那个高高在上的神,卸下伪装,卸下铠甲,开始撒娇求安慰了。

40多集了,他开花了,感情线路合理。

我们都这样,面对喜欢的人,想装弱小,想放松。面对不喜欢的,扛袋米上5楼都可以。

《请回答1988》里面的阿泽,在外面是个最强王者,在德善那里就开始小白兔,啥也不会,就知道软糯糯卖萌笑。

我们从连宋的口中知道,东华是没有父爱母爱的。独自打妖怪升级成了帝君,然后为了震慑四方,天天扮演高冷厉害庇护别人的角色。

其实也挺可怜的,没吃过糖,没得过爱,只是那样寡淡却心怀天下的活了很多年。

凤九的出现,解救了太晨宫里这个孤寡退休老干部。

43/44集可以看到,凤九是母系女友,给你做蜜糖吃,给你明目张胆都偏爱,把你喜欢的箜篌买下,让你在我这里做小孩子,在外面做高高在上的王。

有人的时候,很面子。没人的时候,说他脸皮厚,陪他唱童谣。

一个外表高冷内心炙热,一个外表活泼内心细腻。性格互补,相处模式互补,心理需求互补。

试问,谁能抵挡毛茸茸的灵宠,保护我,给我做饭,对生活有仪式感,又有趣,还为我义无反顾!还是个帝姬!

当然了,因为身份特殊,从小娇惯,所以凤九做了不少错事,也造就了单纯性格。

但是到梵音谷这里,闯祸明显很少,知道讨好夫子多写作业,在阿兰若梦境里,也很听话,苏陌叶交代的事,她都放在心上,不反驳,不违背,不像小时候,司命说啥她都记不住。

凤九的爱是成长的,先是去做奴婢宠物,是自卑的喜欢,然后是下凡,是勇敢是报答,最后变成凤九殿下,坦然的面对的爱。

这样的凤九,已经值得东华去爱了。

在最后几集,凤九兵藏礼,要仓促打造剑匣,连宋还以为凤九会软语温存求东华帮他,结果凤九自己心无旁骛的连着13天做好了,完事顺手设计了度假小别墅!

独立的性格和认真的态度,才让连宋恍然大悟,原来凤九才是真的合适东华,知鹤骄纵,过于依赖他人,如何担起帝后之位。

人们总是对亲近的人,无限制的索取,不礼貌的提要求,就算是爱人,有一天也会心累的。

凤九作为女性,在恋爱关系的最开始,就知道这道理。所以她能自己动手的,就不麻烦别人。

注意看还会发现,凤九其实早早打造好了兵器,只是没做好盒子,因为阿兰若梦境才耽搁的,兵藏礼前,他还给东华做了盒糖,即便知道打不过聂初寅,也不怕输。种种细节啊,都是值得品味的。

最最最重要的是,她有个特别特别适合东华的优点,是不纠缠!你们看啊,大婚那天,帝君没来,她先安慰自己和父母,然后理智的要去找东华当面问,凤九在确认东华确实把姬蘅带到魔族以后,误以为帝君爱姬蘅了,又没人解释。

于是她回青丘了。

看起来只是误会和虐,但是你注意凤九的表现了嘛!!!这里设置的太妙了!

凤九自然是难过的,但并没有大吵大闹,甚至嘱咐父母别去找帝君麻烦。

她知道自己有身孕以后,只独自伤心,然后安慰自己说,喜欢终究是要两情相悦,强求不得,然后她吃了保胎丸,去太晨功逛了逛,还不忘处理好青缇事件,最后她下凡了!

还她独自把孩子生养了,真:美!强!惨!(白浅还没养孩子,凤九却独自生养,也太强了!)

哭戏蛮好,简单造型就特适合她


发现重点了嘛!她始终都是个不纠缠的人,此时,她的爱情观非常理性,爱就全心全意,不爱就果断离去,不纠缠,不拖泥带水。默默的爱和受着。

即便帝君答应要娶她,却失约了,即便她都有了帝君的孩子,她也没有想过以此为筹码要挟帝君,或者和家人一起找他算账。

后来帝君找他,说见最后一面,她也不知道帝君要羽化了,以为帝君移情别恋,所以内心愧疚,她就大方的说两清了。

其实也难过的要命吧!

她的洒脱和放下,虽不是发自内心的放下,却是强大的人格魅力和修养造就的选择。

而帝君和姬蘅了断时说:平生最讨厌别人对他痴缠,要挟。

恰好姬蘅用父亲的恩情来要挟东华!她用了帝君最讨厌的方式与其交集。与凤九达成鲜明对比。

帝君后来也提到,凤九没有他虽然会伤心,但也能好好活,而知道真相却会和他共生死。他知道凤九性格,也知道凤九对他的爱。

这个爱心发型,太可了,直男帝君以为小九没梳头,非要给她捋平。

凤九虽然不是开天辟地的王,但魄力和胸怀最能与东华匹敌,所谓势均力敌的爱情。胸襟,美貌,能力,家世,胆魄,独立,洒脱,自愈,忠贞不一,她都有。

试问?凤九她不配做帝后吗?她可太配了!

5

我没有看过小说,但感觉是剧组很用心,把小说精华都提取了,也用心拍了小说名场面,还改编了小说不合理的地方!

另外我看恶评有说,剧情的叙述方式是平铺直叙的,不抓眼。

说这种叙述方式,没有插叙、倒叙来的好。我寻思着,这这几种方式,难道不是并列的吗?

都是一种展开剧情的方式啊。

桃花的小说不也是倒叙,电视为了方便没看过的人理解,也是平铺直叙的,我感觉很顺畅啊!

这样不是更方便大家理解剧情的发展嘛?毕竟看剧的年龄段和人群不同,满足不同需求吧。

另外,很多人说凤九人设不讨喜,前面剧情拖沓。

我并不觉得。

任何好的剧本,人物一定是在各种事故和时间线路里成长的。

前面不铺垫,直接放25集,帝君开始追妻,他还要什么高冷的人设,还演什么三生三世。

推想一下,那么庞大的剧组,不是吃干饭的,情节和人物都会去细细琢磨合理性的。有空可以去官方微博看下主角自己对人物的解说,你就会发现他们其实远比我们想的要更加吃透角色。

另外:布景,服装,配角,也是很可看的。特效什么的都挺好。梵音谷,阿兰若梦境里的房间布景,道具都蛮古朴的。

感受一下布景


和十里桃花比,情节也不那么揪心。感觉桃花那部剧,夜华明明可以先和白浅沟通好,再装成对她冷漠的样子,但是一直沉默,有点强行制造误会的感觉。

这部剧里的误会,还算合理,而是还能及时按照常人思维,解释清楚。

(看了最新的,不明白女儿节的时候,为啥帝君不直接告诉小九他去和缈洛打架了。似乎是不想凤九担心?不过感情还是多沟通多好)

司命角色也很丰富,他可真是宝藏。他和凤九八卦帝君与美人共浴那段台词画面,可太逗了。

另外细看,发现司命是除了家人帝君之外,最宠她的,每次喊她小殿下。对她特别疼爱,特别关心她对安全,几乎是有求必应,而且唯一一次打架,是为了讨回小九皮毛,打聂初寅。

连宋和成玉也很棒的,连宋除了鼻子有点大,其他都挺完美。成玉元君因为驾驭花灵失误,连宋帮助了她,她对连宋说:会还他的恩情,连宋满脸幸福的回:你可一定要还我噢!

我滴妈!这台词!太可了!三生系列写4本,说真的,蛮厉害的。

叶青缇的选角也非常好,特别惹人怜,铁血将军,沉着隐忍。凤九待他也真心,为了让他复活,最怕的蛇阵都闯,听说要度修为给他,都不假思索就答应了。

小燕魔君这角色,也挺讨喜的,只是前面58集,角色冲突都不大,他对姬蘅的爱又没得缘由,后几集有渐入佳境,也是能屈能伸的正派。

这部剧的人设都很讨喜,有自己的个性,包括重霖护主,解释凤九对帝君误会那段,也可圈可点,都是有自己感情色彩的人。

像倾画这样的工具人角色,本身就为了剧情而设定,坏的莫名其妙,竟然要杀女儿,不做评价。所以情节确实有立不住的地方,不过主线是立得住就好。

两个主角也真心是有实力的,不能因为曾经的过错,就全盘否定他们的成果。

有时候,剧本没选好,也是为了吃饭吧,谁还没做过几件明知道不讨好,但不得不做的事情呢!不要因为过去的错,否认她真正的成绩。

其实我一直都想说,迪丽热巴本身就是特别合适演凤九、高雯这样的角色。她演高雯的时候是角色和演员本人互相成就,她演凤九一样是。角色成就她,她也成就角色。

她的哭和卖萌都很入戏,没有违和感,她也能演绎好这样的角色。她演的阿兰若,有感觉她在区分两个人,也能感觉不一样的那种气息,阿兰若更沉着,有些傲,有些冷,凤九的气场亲和许多。

这姑娘,在综艺上的表现也是一直是不争抢,不吵闹的性格,感觉不错,毕竟有些东西装不出来。

这真是绝色 !


另外,因为我对比了桃花的造型,发现枕上书造型更好看一些!如下图,桃花里凤九的眉毛过于英气,有些男相。反观枕上书,妆面要柔和许多。

有说她颜值下跌,状态不佳的。也没有吧?毕竟高雯那部剧,滤镜开很大,柔和了她的五官。枕上书,滤镜似乎时有时无的,或者说,开的很小。我看近处,凤九好像没有涂眼影。我挺喜欢这种真实感的,证明大家还都是凡人。

不过,我还是要吐槽的!你说你平时就不能给凤九涂点口红嘛!

她的眼睛鼻子很突出,但嘴巴特小,不擦口红,五官不那么协调!而且凤九这次没有龙须刘海,又编那么多辫子,就很繁琐的感觉啊。她五官抢眼,发型和服饰越简约,越能寸的温柔些。

好在服装比较简洁仙气,我就不气了。

我突然发现,凡间的发型虽然好看,但是凡间她心事多,悲情的很,就那造型确实温婉凄美,不像调皮可爱的凤九殿下了。

我好像不小心说服自己了???

不过难道造型师对俏皮的定义莫非就是很多麻花辫子?嫦  娣人设比较活泼,也是编了一头麻花。

我最近看官微对发型的变化也有解释,说发型和性格以及内心世界成长路线有关。

好吧,剧组用心了。

6

东华帝君的造型没得挑,而且紫衣白发最合适,虽然是紫色,但是看出剧组在紫色上面也变了不少花样,各种紫色的材质,做息泽的时候,肩膀还刺绣了。凡间的造型和沉烨造型十分符合人物性格。

另外,有人说枕上书造型比桃花丑,我惊了。桃花造型明显要老气些,枕上书的更仙气飘飘,玉树临风。

桃花:轮廓钝感强些,服装也就一个紫。
枕上书:五官更锋利,轮廓更分明,年轻些


另外,有人说高伟光前期眼神空洞没演技?我???姬蘅父亲死的那个镜头,没看到他的眼泪在瞳孔打转?再说了有几个退休老干部,每天眼神充满了对花花世界的好奇?后期遇到凤九,微表情足以诠释角色的内心。

他和赵又廷,一个是整容式演技,一个是垄断式演技。

说真的,他演宋大宝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和帝君是两个人!你们看动图!感觉完全不一样!

                             这原本是动图,为啥不动了

大宝吃糕点

帝君品糕点

宋玄仁是善良,风度,痴情的憨憨。他在凡间也是因为家国为主,所以对凤九还有些不得已的委屈,比如把她关在牢房。

沉晔苦兮兮的感觉,有一种只在乎阿兰若的冷漠。你看沉晔,他总是那么小心,缩手缩脚,眼神都带着小心,但是阿兰若没死的时候,沉烨是有种傲气和沉稳的。

帝君是一切可掌握的那种傲气,万物为空的淡然。但是遇到凤九是释放了自己的童年和压抑的创业史。高伟光自己的评价是,和风九谈恋爱以后,像个老小孩。你看后期他和凤九在一起的微表情,吃醋,得意,失落,拿捏的不要太好!

我对沉晔的印象很深刻。我看他完全忽略,这和帝君是一个人演的。气场和内在的感觉都不一样!我是第一次体会到,这个层次分明的演技这个词。

我看他,我就感觉他太惨了!但是他又活该,谁叫你身前不晓得珍惜,所以说,活在现实世界里,表达爱意,但不纠缠。

看评论解答是因为沉烨因为是神官长,所以得顾全许多。这不就是没退休和法术不高的帝君吗。

所以,影子沉烨和凡间的宋玄仁,都是帝君和凤九的其他可能,我一直觉得,这两世,是给他两的感情当镜子看的。

做了帝君,没有凡间那种以国事为重的羁绊,没有沉烨的隐忍顾忌。

于是和凤九有了相爱对可能。错过了三世,他不想再错过。所以高伟光在采访里说:勇敢去爱吧!可见他对角色吃的很透。

7

东华这个人设,作为恋爱对象,放到现实生活,也值得点赞学习。东华爱情观及正,他对小九的婚前承诺就是,不强求她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因为他知道小九爱自由。我们在恋爱中,都有控制欲,想把对方变成我们喜欢的样子。东华虽然高贵自敛,却不大男子主义,不玩养成记,让凤九做她自己!与他相恋,是惬意的事。

护短。虽然身份尊贵,但是夫人受欺负,还得找个由头欺负回去。说实话,你妻子是和你一辈子的人,她受委屈,你不替他撑腰,你不安慰,你顾面子,那你和面子睡觉。

他洁身自好,为爱隐忍,遇到第三者姬蘅痴缠,直接了断,把恩还了,把话说的明明白白。面对无理要求,直接拒绝。他是东华啊,你能威胁他吗?

虽然掌管四海八荒,却能记得凤九说的话,凤九的习惯。给她剖心做戒子(不是神仙,请勿模仿),叫她别喝凉水别踢被子。

          看东华衣服的肩膀,有刺绣。


当然,我再次提醒各位,可不要学习凤九和东华为彼此付出,却缄口不提,故意制造误会,自以为是的牺牲自己,成全另一方。现实生活中,遇到问题两个人商量,一定比一个人逞强好。(当然,这种事应该少)

东华,你这样抱着剑,真的很任性哈哈哈哈

因为看完大结局,还是有不吐不快的槽点,比如你虐了好几级,好不容易大结局了,你让东凤夫妇就撒糖不到2分钟?

他们船在荷花池游船的那段呢?房子建了吗?凤九养的树长大了吗?小狐狸改造了短刀图这个误会不解释了吗?谢幽冥后来带着白滚滚出场说:白痴,是什么意思?后面我没弹幕,不懂。

不能在结局的时候给让成玉和连宋也发点糖吗?毕竟桃花的时候,主线辅线都有糖啊。

然后姬蘅突然想通爱上小燕魔君了?这个设定略微不和实际,不爱一个人就是不爱,追了几万年又怎样。还叽哩哇啦说了一堆,让我觉得尴尬的话,卖了个不萌的萌。

我觉的处理成他们相见后,相视一笑,拥抱一下,可能会更好吧。或者小燕和洁绿在一起也合适。

这睥睨的目光,雕刻的轮廓,修长的身型,深邃的五官,傲世天下的角度,寸的他可太像神仙了。


这部剧伴随我走过了疫情这漫长的2个多月,看完也算了东凤cp的心愿。枕上书要是换主演,我是绝壁不看的。有时候年纪越大越发恋旧,看着那熟悉的面孔演戏,有种亲切感。

诚然,这不算高分剧,但也不必乱黑,有一说一,大家也能接受。此剧本就不是权谋题材,而是仙侠凄美的爱恋故事,主线清晰,爱情观合理,实为拌饭娱乐的佳品。总体打我7.5分。

以上!我知道一切都是假的,也知道自己平平凡凡,但是生活实苦,一部颜值在线,糖分适中,情节合理的影视剧,可缓解我的苦闷,安稳我的心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