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哭着对你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现在是北京时间二十三点二十五分,台风天从床上爬起来,因为实在是抑制不住胸腔内一颗躁动的吐槽心。

是谁说的,给孩子讲故事有催眠作用?是哪个桥段演的,妈妈给孩子读着书,故事没讲完,孩子就听着听着睡着了。

站出来,我保证不打脸!

从晚上八点半上床到十点四十,断断续续听了两个多小时的故事,居然最后是在我的白眼下被逼睡的。

在睡前故事这件事上,没有一本育儿书说的是真话。

我承认,我是有过两次通过读书将孩子撂倒的成功案例。

一次是读了Dr Seuss的《Dr Seuss's ABC》, 别问我为什么苏斯博士的书也有催眠作用,因为只此一次,再没后续。

另一次是人肉读了十几遍Margaret Wise Brown的经典绘本《Goodnight, Moon》, 然后自己被自己催眠,在临昏迷之前,用荔枝电台录下了自己的读书声,单曲无限循环,半夜起来上厕所发现手机电量用尽,娃睡了。

但是相对于从开始坚持睡前读书到现在的五百多个夜晚,1/250的成功机率,真是让当妈的心。。。

碎了一地。

今晚情景重现(晚饭时就觉得娃无精打采,内心窃喜,满心期待着等娃睡了后我追集美剧,公众号上吹吹牛逼~)

8:30PM

我:“宝贝儿,Time for bed”,Mary小姐随意去书架上划拉下来几本书,而后顺从的跟着我进了卧室爬上了床。

我心狂喜,Yeh,长征第一步无阻碍~

然鹅,从躺到床上开始,她就如同蛋炒饭般翻滚了起来。

书一本一本的甩过来,姿势不断变换,从躺着,变成坐着,然后坐到枕头上,坐到我盘腿坐在床上两条腿中间形成的坑上,到后来,忘我的哼唱着儿歌书上的旋律。

唱的激动起来,满床开蹦:“Hop,Hop,Hop like a bunny~@#$%^&!"

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

9:10PM

不知不觉读完了这些

我心里惦记着明天登陆的超强台风,下午才被一个“全球用户规模、网络规模超前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关心过。

看这个样子,不能继续读书了,读的都蹦起来。

我便安抚着说,明天台风可能会停水,妈妈要去装点水备用,你自己睡可以吗?

”可以“,回答的爽快。

水流的哗哗声,都没挡住我听到她开了荔枝电台去听Peppa Pig。

(这里插播一句,现在三岁不到的孩子,手机用的比爷爷奶奶还油,真的是成长在各种APP下的一代。)

9:30PM

刷好了各种瓶瓶罐罐锅碗瓢盆,在快要完成工作的时候对着屋内大喊:”最后一集了啊“

”同意!“我听到了满意的回复。

9:35PM

关了手机,黑了灯躺在床上。

爬到我身上翻滚,从头滚到脚,黑暗中摸索着我的头发,摸摸摸,揪揪揪。

我说:小老鼠安安静静睡觉啦,不许说话了哦。

”好“

10秒钟后,,,

”妈妈,I love you"

"I love you too, 好了,这次不能说话了哦。“

”嗯“

”妈妈,我想大便“

。。。我想吐血。。。

10:00PM

收拾停当,重新躺到床上

”妈妈,妈妈,妈。。。”

我装死,

“妈妈,给爸爸打电话,咋还不回,风大了。”

“妈妈,我想去那屋睡~啊啊啊啊~~~”

为了避免火山喷发,我出声安抚,爸爸值班。并开始编排理由把她留在床上:“呃,旁边那间床单脏了,我还没洗。”

“脏了?”

“嗯,脏了,洒上酸奶了”

“爸爸撒的?”

“嗯,爸爸撒的”(对不住爸爸)

“我不怕脏!”

“。。。”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黑暗中,我开始开动脑筋,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她下了床,我有过经验,一旦下了床,两小时之内回不来。"很久很久以前” 我刚起了头,

“我要听啊哈的故事”

啊哈是个什么鬼,我心暗想。于是我讲到”从前有个小姑娘,她叫啊哈,有一天她妈妈叫她去外婆家看望外婆“,对不住格林兄弟,我剽窃了你们的故事,还给小红帽改了名。

我以极度轻柔的声音,在漆黑的夜里,把故事编排完了。旁边的小人在讲故事的过程中背对着我一动不动,我觉得这肯定有戏,应该是睡着了,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坚持讲完了结局。在我说完猎人救了啊哈和外婆后三个人开开心心的出门喝茶,故事圆满结束,时间和空间都仿佛静止了5秒。

然后,我听到女儿口齿清晰的对故事结局进行总结性发言:(猎人)救了外婆,老狼肚子破了跑掉了。” (晚上,Mary的语言组织能力及普通话的标准程度比白天高了不是一点点)

然后,一个侧翻,趴在我身上,黑夜中眼睛仿佛在发光,”妈妈,我还要听啊哈“

于是,我又讲了一个”Uh-Huh likes jumping up and down in muddy puddles"的故事,这回我剽窃了Peppa Pig.

连编了三个,娃还是没有要睡的迹象。

10:30PM

“讲不下去了,我讲来讲去你都不睡!”

“我睡了妈妈,你看!" 她笑眯眯的闭上眼睛凑向我。

“不讲不讲了,累了“我手挥挥,黑夜中给了一记白眼,潇洒的翻身。

然后耳边炸雷般开嚎,一直嚎到睡着。

这不过是最普通的一个晚上,有时候我觉得,两岁孩子的智商,每每到了睡前,会提高十个点。

“要大便”,“要嘘嘘”,”要穿尿不湿“,”要脱尿不湿","我小花被去哪了“,”不要盖被“,”我要喝水“,“还要喝水”,“我Thomas(小火车)还没拿呢。”

白天怎么问,怎么追都说不出一句话,夜晚开始口若悬河,出口成章。

白天有时心情不好,见到生人就躲到背后,傍晚准备回家睡觉时,见到电梯里不认识的哥哥,一直问我哥哥住几楼,是不是可以去他家睡~

每个孩子的内心独白都是,生活如此美好,怎么能够睡觉。

每个当妈的内心独白都是,我要熬哪一天才能睡个天荒地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