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大海有个约会

      10年前我们有幸去青岛,第一次见到大海的欣喜若狂我永远不会忘记!暮春时节,海水微凉,同行的朋友都没有下水,我顾不得自己的矜持与颜面,赤脚下水,格格早已经忍不住,见妈妈都下水了,更是不顾爸爸的劝说也下水来!不记得当时海水的微凉,只记得在海水里的狂欢与舒畅,只记得当时是那么羡慕生活在海边的人们,见到这海天相接,一眼望去,除了海面什么都没有,那样的壮阔,任凭有啥烦心事都烟消云散了吧!

      暑假末,有幸来日照,再次去见大海!一路上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无心欣赏一路的风景,只想快点到达!心里默念着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但路途遥远,有人提议会唱歌的朋友唱首歌,以解除旅途的无聊,孩子们踊跃参加,尤其是我的坤宇,不会唱,会背诗,先后两次上台背诗!格格特别爱唱歌,唱的也不错,但任凭我怎样鼓励最终也不愿唱!没办法,她跟我一样怕上台!有位大姐唱的并不好,但一连唱了三首,我被她的状态折服了,开朗乐呵,活的精彩潇洒!人就应该这样,畅快的活着!坤宇一路表现特别好,透过玻璃看天上的云彩,说这个是大灰狼,哪里是眼睛哪里是尖尖的牙齿,那个是大马,马尾巴好漂亮!我不太认真的听着他叨叨,心里浮躁的只想快点到达——

    大巴车疾驰了6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午饭后,我们到了灯塔风景区,在此停留一个小时。站在海边,我顾不得别人异样的眼光,朝大海大喊一声:大海,我来了!接着孩子们也被我感染,喊起来!唱起来!好畅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项目,浅海游泳!我们早已准备好了泳衣泳圈!我带他俩下水,坤宇一见到水就兴奋,撒欢,使劲往里面奔,看着他,抓好他,我有些吃力,他还自负的说自己是属龙的,喜欢水是应该的,妈妈放心,他没事!我晕!我发现我弄不了他!那水及大人的腰了,也差不多到他脖子了!而格格,正好相反,站在边上不敢下水,好久才说出原因:妈,万一来海啸咋办?我哭笑不得!妮儿,咱们没事哈,真主保佑着呢!你来了不游泳会很遗憾的!好半天,她慢慢挪到里面,约半个小时之后她爱上了在水里的感觉,不愿出来了……我顾着他俩,跟他们嬉戏着,打闹着,唱着,好开心!正因为我们没有经历过,才有第一次经历的惊喜,才倍加珍惜,才不知疲倦!我担心他俩太累了,提议去沙滩上玩会,一会儿再下来。坤宇说要把自己埋起来,来年接十个李坤宇!我们大笑:千万别,一个就够闹了,再多一个我们受不了!被海水浸湿的沙子软软的,埋在腿上凉凉的爽爽的……玩了会再下水,水有些凉了,我怕他俩感冒,让他们上岸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我们来吃海鲜自助餐,吃到特别新鲜的大螃蟹和各种贝类!饭店老板告诉我们吃海鲜一定要吃点醋和大蒜,有肠炎的吃完海鲜喝一只藿香正气水!我们听话,吃完喝了点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出海捕鱼!说是捕鱼,其实是上船去海里转一圈!站在船上,迎着海风,看着船头被激起的浪花,看着远处目力所及的地方,我的情绪又一次高涨起来,我大声唱起《大海啊,我的故乡》!我是多么羡慕海边生长的人啊!我再次默念海子的诗: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告诉他们我的幸福,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我将告诉每一个人。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船上的时间段里,格格被奶奶牵着手,坤宇由爷爷看着,他不放心交给我,很紧张的看着孙子,下船了发现伞丢了,奶奶说:看好你孙子就是最大的功劳,只要看好咱这俩孩子,丢啥都不怕!那一刻,我眼眶有点热,我感到这次出行,自己很轻松,是有人比我更用心的给我看着我的孩子们!所以我有精力欣赏我的大海,默念我的诗歌!感谢你们,爸妈!爷爷奶奶也丝毫没有感到累,反而很开心,也很兴奋,整个行程中都笑容满面,有两位阿姨是单独出门,羡慕的跟奶奶说:看你多幸福,我家的都不愿意跟我这个老太婆出门!我又一次反省,其实一开始我也担心跟老人出门不自由的!还是桂英说的对:有儿女陪伴,老人多开心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来的路上我们的兴奋激动过去了,一路昏睡到家,不记得什么,只记得坤宇醒来,默默地望着窗外,深情的说:妈妈,其实我在想,陈以薰(他的好朋友,女孩)这么久没见到俺,会不会想俺?我和格格大笑!他不满的看了我俩一眼!他细数捡来的贝壳和鹅卵石,分一分哪个给谁!

   一路收获的不只是美景,还有一家人更加的和谐与贴心!感恩一路有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11【无辣不欢】20170708学习力践行D115 【️我和大海有个约会】 ️是不是知道今天要去海边玩️ 一大...
    踏古寻香阅读 241评论 1 1
  • 盛夏微风 带你去看海 碧海蓝天 浪花一朵朵 听那 潮起潮落 看见 云卷云舒 浪涛拍打着悬崖 那声音均匀有力 你追...
    北雁南飞终成梦阅读 250评论 2 5
  •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我是钱非阅读 253评论 0 0
  • 如果你的孩子是那只灰猫,你会怎样?冲上去赶走那只花猫,救下灰猫吗?或是非常气愤的训斥灰猫懦弱,不会反抗?或是给灰猫...
    家和万事兴生活圈阅读 273评论 0 0
  • 第一天报到,多多指教
    平凡天路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