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周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水湄布置的作业:你想变得富有的10条理由是什么?

(1)买个小车,方便上班;

(2)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3)学习画画;

(4)学习心理学(儿童,老人);

(5)我希望自己和家里人都身体健康,如有万一,我也有万全的保障(足够的保险和钱);

(6)配置适应的电子设备,如笔记本电脑等;

(7)可以不定期地去长短途旅游(我好多地方想去丫)最后能去趟美国看望一下我的朋友;

(8)拥有足够的钱让我可以适应放肆地买买买;

(9)有足够的能力定期帮助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孤寡老人;

(10)最后一个理由留给所有未知未尽事宜!

02.水湄布置的作业:

   1.你最重要的3个梦想是什么?

2.你有没有为你的梦想建一个相册,并且每天看一下。

3.你的梦想储蓄罐要存满多少钱?

请牢记这个准则,不要抱着“试试”的心态,不要给自己找借口,你只有两个选择,“做”,或者“不做”

(1)我希望自己和家里人都身体健康,如有万一,我也有万全的保障(足够的保险和钱);

(2)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3)可以不定期地去长短途旅游(我好多地方想去

350万(100,150,100)

 03.  水湄布置的作业:

   1.记录你的成功日记,把每天的进步都记录下来。

2.尝试寻找能够增加收入的方式,并且为之而努力。

3.不要轻易放弃,因为如果不尝试的话,你永远不会成功!

4.如果给你5美金(或者50元人民币),再给你2个小时的时间,你能赚到多少钱?想一下,再大胆地想一下!(很多院生都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1)今天开始写成功日记!

(2)增加收入的方式:考证!明年过二建水利,冲击一建市政!

(3)坚持!

(4)我想不到用50元,我能干嘛,能赚到钱的可能性就更少了~~

04.水湄布置的作业:

   1.第三课关于50元人民币的问题,你的答案是什么?现在再想一下,有没有更好的答案?

2.能够增加你收入的方式可能有很多,思考一下什么才是你真正喜欢的,并且愿意付出很多的努力。

3.你在理财和投资上花的学习时间够多吗?理财投资对你有多重要,你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吗?

(1)上段时间有个想法,我参加了一个培训考试,找到了考试答案,顺便帮同事做了,然后就想能不能弄个代考试的业务,不过这做法好像不太正规。

(2)其实我没想到我真正喜欢做的事,很多事情我都只会三分钟热度。不过我觉得自己算是比较有责任心吧,只要安排给我的事,我都尽力做好。

(3)自从上次参加过21天理财小白课后,我都一直有关注理财学习,只是我比较保守,行动力差,还在学习观望中。理财对于我来说太重要了,我很遗憾我错过了那么久,而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也会推荐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05.水湄布置的作业:

   1.、你是否能在最苦难的时候,仍然坚持你财富自由的梦想?

2.关于财富自由这件事,你能每天坚持10分钟的学习吗?

3.对于你想做的事,你是否能在72小时之内立即去做呢?找到一件你犹豫了很久的事,不要害怕失败和错误,立即去做吧!

(1)不知道,我的目标好像一直都不太明确~~昨天定下的目标,我也没想到实际的方案,感觉目前一切都是在纸上谈兵。

(2)目前参加了趁早打卡,基本上都有在坚持学习理财。

(3)不能~~~我就是那种想太多的性格,什么事都胡思乱想很多。要不就是给逼得没有退路了,我就硬着头皮上了。

06.水湄布置的作业:

   1.你是否有债务问题,你会下决心改变吗?

2.每次打开钱包的时候,你是否会问自己“这真的有必要吗”?

3.你能举例说明什么是“必要、需要和想要”的东西吗?

4.无论你是否有债务,请给出3个改变债务问题的建议

(1)我没有债务问题,但我存款不足,我希望我能做到财富自由!

(2)偶尔会吧,有的东西差十几块钱我会考虑半天,有的却失控了。现在每次淘宝看到特价我都会先想想,放一放,回过头来才确定是否下单!

(3)手机是必要的,几百块钱就有了,上千元的智能手机是需要的,好几千的苹果手机就是想要的东西。

(4)不用信用卡,不借支,,看看自己的存款是否能够满足;先存钱后花费;增加收入!

07.水湄布置的作业:

   1.你有自己的鹅吗?你有通过定期投入,来让鹅越长越大吗?

2.你还在写成功日记吗?

3.你的梦想有多大?你想过要为之付出多少的努力吗?

4.你还在坚持为你的梦想付出努力吗?

(1)我的鹅是婴儿,小小只。我没有定期投入,都是用剩的的结余,所以一直长不大。

(2)没有~~

(3)有的挺大的,所以都不敢想,有的正在努力中,进度很慢。

(4)会坚持吧

08    钱钱布置的作业:

   1.你觉得穷人快乐还是富人快乐?为什么?

2.你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你的理财和投资之路变得更快乐呢?

(1)总的来说,应该是富人的快乐比穷人多吧。因为金钱上的富足会让富人少很多不必要的烦恼。很多事情上不用太过计较和考虑。

(2)首先是学习吧,当掌握一定知识后,在实操就有信心多了,压力也相应地少了,而且对自己也有信心了,同时也有理论知识来支持和承担风险。

09

1.你打算从2012年1月开始,每年存入24000元钱,存1年定期,连续存3年,按照年利率3.5%来算,至2015年1月,你连本带息能拿到多少钱?

2.你打算从2012年1月开始,每月存入2000元钱,但是你可能会需要钱花,所以打算存活期,年利率为0.5%,到2015年1月,你连本带息能拿到多少钱。

3.你觉得储蓄靠谱吗?为什么?

(1)24000*3+24000*3.5%*3=74520

(2)按复利算,2000*36+2029=74029,不知道对不对。

(3)靠谱,看你怎样储蓄!

10.水湄布置的作业:

   1.还记得第一章你写下的梦想吗,你想过要学习投资理财,为实现梦想努力吗?

2.你在同学聚会或者家庭聚会上谈论投资理财相关的话题吗?

3.你为了学习投资理财做过什么吗?

(1)有!,今年以来,我都在关注学习理财这事!

(2)没有,首先觉得自己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也没有太成功的例子可以说

(3)上过长投21天理财课,长投的基金初级课,趁早理财打卡和用随手记记账!

11.水湄布置的作业:

1.如果你有了意外之财100万,你会如何分配?

2.请举一个你在生活中发现的穷人思维或富人思维的实例?

(1)首先分成两大块,50万用来投资,另外50算是花费吧,包括备用金,考敬父母,学习,购买才想要的东西等等,按需求分等以便决定如何执行落实。至于怎样投资,就是学习过后的事了,我还是偏向保守型的吧。

(2)穷人爱买便宜的东西,但实用性低,不耐用,富人买的东西虽然贵,但性价比高!

12.水湄布置的作业:

1.你曾经克服过什么样的恐惧?是怎样克服的?请把它记录在你的成功日记中。

2.你在学习投资理财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你能想到解决的方法是什么?

(1)学车,为了通过考试,找朋友诉完苦后就继续练习,背规则,自己模拟操作,最终通过考试!

(2)没有鹅,最近一直在想养鹅的事。目前想到的是,计划尝试12单存法!

13.    水湄布置的作业:

   1.你觉得了解你的投资对象重要吗,为什么?

2.你花了多少时间了解你的投资对象?

(1)重要!这好比借钱给朋友,如果你都不了解向你借钱的人就随便借了,那就要做好别人借了不还的风险。反之,如果你对你朋友十分了解,借钱只是应急,你对朋友是否还钱十分有信心,那么就可以放心借啦。

(2)不知道,我还没真正进入投资市场,目前还处于学习阶段。我觉得如果我没有足够的知识和信心,应该不会轻易下手吧。

  14. 水湄布置的作业:

   1.有哪些事是在你的舒适区之外的?

2.你曾经克服过什么样的困难,事后让你自己觉得非常自豪的?

(1)之前是学车吧,最近是调岗。我被借调了,暂时离开工作8年的单位,去到一个新的环境,工作内容也是新的,各种不适应!

(2)我从来都是个胆小的,学车是我某次冲动的产物,最终我克服了种种心理影响,通过了考试!

关于调岗,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磨合,我慢慢融入到新环境里了!

15.    水湄布置的作业:

   1.请用你现在能够投入的资金,按照6%、12%和22%的复利,计算一下你30年后能获得多少钱。

2.请找到1只历史超过5年的基金,再找到一只历史只有1年的基金,比较一下它们的收益率,并思考一下为什么?

备注:请注意一下这两种最好是同一类的基金,例如,都是货币式基金、都是股票类基金等。

3.你是否知道你所选择的这两只基金,投资的是哪些对象,比例是多少?

(1)以10000元为例,6%则有57434.91;12%则有299599.22,22%则有3897578.94。

(2)关于基金我还没尝试过,基本上不了解。

(3)同上。

16.    水湄布置的作业:

   1.你是怎么看待股市的冬天这件事的?

2.请查一下20年前的食品(鸡蛋或香烟、茅台、鸡毛菜等)价格,并阐述通货膨胀对你的影响。

(1)关于冬天,是一个周而复始的循环。道理我都懂,就是不知道我亲身经历的时候会如何决择。

(2)20年前,5分钱就可以买颗糖了,铅笔好像是一两毛一支。其实一直以来我对通货膨胀并不了解,只知道东西贵了,该买的还是会买的。现在通过学习,才真正认识到通货膨胀的影响。比如说因为通货膨胀,东西越来越贵,而我的工资却只有微小上升,因此我的存款一直没有增加!

17.水湄布置的作业:

   这本书已经到结尾了,你会为自己的梦想做出怎样的行动呢?

首先,坚持打卡,学习理财知识。然后尝试着给自己制定理财计划并坚持执行。开始写成功日记。尝试12单定存,养小金鹅!暂时想到的是这些,我希望随着学习,我的理财规划会更完善,小金鹅会更强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