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尾一世,佛铃梦(二)

朕的专宠终于引起了众议,民间留言越传越难听,后宫妃子都是敢怒不敢言,这件事甚至传到了朝堂上。

“陛下,我天朝怎能留如此魅惑君王之女子,老臣建议陛下速将此妖女正法,以平民怨,安后宫,祭天朝!”

“陛下,臣等同意丞相之鉴。”

“请陛下平民怨,安后宫,祭天朝……”

朝中大臣们纷纷跪下,也许朕可以赶走一个德妃,可这满朝文武大臣让朕如何是好?

“朕不明白,这后宫怎么就容不下一个陈淑妃?只是因为朕喜欢她吗?朕的爱怎么就让她变成了祸国殃民的妖孽?朕问你们,九儿是误了国事还是干预了政事?”

“这……”

“你们倒是说呀?啊?……九儿可有害过任何一个人?”

“回陛下!陈淑妃如果真的知礼,就不应该独宠六宫。而且已经数月,陛下若在这么下去,恐那陈淑妃会恃宠而骄!”

“大胆!”朕怒吼一声,群臣再次压低了身子:“难道朕宠幸谁也成了你们的管辖范围?曹丞相,不要以为你是皇后生父,就可以将朕掌控于掌心,这天下还是朕的吗?”

“陛下息怒!老臣不敢!”

“朕最后一次警告你们,以后谁再敢说九儿是妖孽,朕定不轻饶。至于后宫的事,不用各位卿家费心。你们只需做好自己分内之事就好!退朝……”

“恭送陛下……”

站在菡萏苑门前,朕却有点不敢进去,这满城风雨相信九儿已经听说,朕该如何去安慰她?对于及其敏感的九儿来说这样的谣言无疑是让九儿离朕更加遥远。

“陛下!为何站在这里发呆?”一阵清脆的金玲声打断了朕的思绪。

“九儿!朕……”

“陛下不必多说,臣妾都知道。陛下,今日天气非常好,臣妾陪您去御花园散散心可好?”

朕没想到九儿会如此坦然,顿时顾虑全消。御花园的百花开的争奇斗艳,但是都比不上此时九儿媚眼中的笑意。这样的九儿让人痴迷,好像看上一眼便会沉下去。

“九儿,朕会一生一世保护你,相信朕。”

“谢陛下!其实九儿都知道,今日群臣上奏要陛下将臣妾正法,是陛下冒着被骂做昏君的危险保住了臣妾。人的一生那么短暂,臣妾于陛下相处的时间又是那么少,所以臣妾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担忧上。臣妾只想日日陪在陛下身边,或许有一天等臣妾再也不能侍奉陛下的时候,可以想起至少在这凡间陛下曾经是臣妾的夫君。”

“什么叫不能再侍奉朕?九儿,为什么你每一次见朕都是心神不定的,好像有很多心事。九儿,朕是你的夫君,一生一世都是。朕绝不允许你离开朕,更不允许有人伤害你!”

“臣妾谢过陛下厚爱。有些事情,陛下不会明白!陛下只要知道,此时此刻臣妾是真心实意爱着陛下,只要可以和陛下在一起,哪怕只有一天,臣妾也满足了。”

“一天?朕可不满足,朕要和九儿一辈子都在一起。”

看着九儿眼中那莫名的悲伤,真很想问一问我们之间的那一道鸿沟到底是什么?九儿每次与朕说话的时候都仿佛是临别前的嘱咐。让朕觉得她随时都会在朕的眼前。

“这天气还真是奇怪,刚刚还好好的……陛下,万不能着了凉!”九儿那双小手抚上朕的额头。

“先别管朕了,快先给淑妃娘娘遮上。”朕将小云子拿过来的唯一一把伞移到了九儿的头上。

空中雨丝瞬间倾澈落下,似乎是因为九儿眼中的伤心,朕搀扶着九儿想看看能不能找个地方躲避一下。

“陛下,臣妾记得不远处有一座亭子,咱们就去那里先躲一躲吧!”

“就听九儿的!”

朕与九儿走到亭子时,雨已经越下越大。突然间朕想起九儿曾经对朕说过的话,转身对伺候的太监们说:“你们都退下吧!把伞留给朕。”

九儿一脸惊讶的那着手帕为朕擦去脸上的雨水:“陛下让他们就这么走了?这些好了,雨下这么大,即便有伞,咱们回去鞋袜也都得湿了。”

朕握着九儿冰冷的手:“你在怪朕?”

“臣妾不敢!”

“朕背你回去!”

“啊?”

“朕背你回去!”

“这……这怎么形呀!皇后我会责骂臣妾的。”

“你不是跟朕讲过你爹娘的事吗?说你爹爹平日里严肃古板,可尤其疼你娘疼的紧,下雨了连你娘的鞋袜都不让沾湿。”

九儿会心一笑:“我爹是挺疼我娘的。”

“来!朕背你回去……”

九儿难为的看着朕,轻轻拉过朕的手臂:“陛下!我们还是等雨停了再回去吧!”

朕故作生气的说:“难道非要让朕下一道圣旨吗?”

“臣妾不敢!”

“上来……”

朕背着九儿走在这滂沱的大雨中,九儿脚上的金玲随着晃动发出清脆的声音,为这场大雨增添了动人的音符。朕感觉整个天地都消失了,只有背上的九儿才是最真实的。如果可以,朕愿意背着九儿永远走下去。

回到菡萏苑九儿与朕的衣服都被雨水淋湿了。换下干净的衣服,九儿脱下湿透的袜子露出玉足和缠绕在脚腕上的金玲。这金玲似乎从未离过九儿的身,九儿对于它也是格外的看中。

“你看你,全身都湿透了。”

“朕以为,你跟朕讲你爹娘的事一定是骗人的。”

“怎么会?”

“你看,朕照着你的方法一路把你背回来,不止你的衣裙也弄湿了,你的鞋袜也湿了大半,朕认为这不是一个好方法。”

“大概是因为风雨太大了吧,一把纸伞也遮不住。”九儿笑着,眼里尽是古怪的灵动。

“阿嚏……”

朕赶紧摸摸九儿的额头:“还是着凉了……”

“陛下!不碍事。”

看着九儿如一只灵宠一般趴在朕的腿上 ,浑身上下都透着仙气。

“九儿,朕已经宠幸了你那么久,为什么连个动静都没有?”

“动静?”

“朕想和你要个孩子……”

“这种事情又不是臣妾说了算的。”

“你的意思是朕还不够宠你,夜夜留宿都不够。”

“你看你,总是这么不正经……”

九儿微红的脸颊此时动人无比,越来越低的头显得格外娇羞。朕轻笑道:“呵呵!是吗?那也只是对你一个人如此。”

“陛下后宫虽没上千,但也有几百,陛下这样就不怕有人笑话你吗?”

朕摇摇头:“不一样!”轻抚着九儿的脸颊说:“你和她们不同。”

朕俯下身子吻上九儿稚嫩的双唇,虽不是第一次,但让仍然觉得如此美好。她是朕的九儿,是朕一生一世想要相伴的女子,岂是后宫其他人能比的。或许九儿如今还不能理解她对于朕的意义,相信有一天她会明白的。

次日清晨,朕守在九儿的床前等她醒来。玉铛送来汤药朕接过后一口一口的喂进九儿嘴里。这是朕第一次小心翼翼的照顾一个女子,也是第一次期盼这个女子能够永远的留在朕的身边。

“苦吗?”

“嗯!”

“朕特意命他们开方子时配药苦些。”

九儿天真的问:“是因为良药苦口吗?”

“并不是。”

“那是?”

“不让你吃点苦头,你就不会长记性。下回再病,朕又要受累喂你药。”

九儿不好意思的底下头,好像做错了什么似的,样子可爱极了:“那……还是臣妾自己来吧!”

朕故意生气的说道:“朕堂堂一个天子,既然开始喂了你,就要有始有终。来,慢点喝!”

“陛下!你会一直对我这般好吗?”

朕放下汤勺,捏了一下九儿的小脸笑着说:“自然会!”

此时的九儿笑中带点无奈。朕的九儿一直都很没有安全感,她似乎总在担心有一天朕就不理她了。九儿的这种患得患失让朕不知所因,朕只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爱她,好让她感受到自己在朕心里的地位。

“哐啷……”

又是杯子掉落在地上的声音,朕抬头看着九儿失神慌张的神情,不禁问到:“为何你每次来见朕都是心神不宁的?”

“臣妾只是一时失了神,陛下你千万不要乱走动,我叫人来收拾一下。”

看着九儿手忙脚乱的样子,朕的心里有点失望。这么长时间,在九儿眼里朕到底是谁?为何每一次九儿看着朕的眼神中都会带点忧伤,朕一步步的想要靠近九儿,可每一次九儿给朕的感觉都是如此陌生。九儿,朕该如何对你才好?

“陛下,淑妃娘娘半个时辰前就腹痛难忍,现在已经昏厥数次了。”

朕的心里猛然一紧:“为何会如此?”

“太医说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不干净的东西?”

“嗯……听说淑妃娘娘去了贵妃娘娘的道观,吃了些茶点,回来之后就这样了。”

朕更加担心:“她去了道观?”

“是的,陛下!”

“我不是说过,不要让淑妃去道观吗?”

“陛下,这皇宫里除了陛下您,谁能拦得住淑妃呀?陛下,您还是赶紧去看看吧。这一会儿又是昏,一会儿又是吐的,这该怎么办呀?这……该不会……”

“该不会什么?”

“该不会是贵妃怕淑妃产下子嗣,抢了太子的位子,特地在茶里下了什么药吧!”

“放肆!怎可如此诋毁太子的生母。”

“奴才该死,奴才该死!”

“好歹她也为朕生下过太子,不可如此妄加揣测。”

“是,陛下!”

“随朕一起去看看淑妃!”

来到菡萏苑我,看着九儿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一阵怒气涌上心头,如果真的是贵妃所为,即便是太子生木屋,朕也不会放过。

“陛下……”

“来!”

看着九儿挣扎着坐起来,朕上前一步将虚弱的九儿揽在怀里:“为何突然腹痛?还出了这么多汗?听说你去了道观?”

“是去了道观……”周围及其安静,朕可以清楚的听到九儿的呼吸声。九儿会说是贵妃所为吗?朕在等九儿的答复却时时不停回应:“九儿?”

“是去了道观,不过这件事和贵妃没有半点关系,陛下千万不要多想。是臣妾前几日偷偷去玩水,受了凉,和贵妃姐姐没有半点关系。”

朕松了口气:“朕自然不会怪她。贵妃的人品朕是知道的。但你却如此不爱惜自己的身子,可考虑过朕的感受?”

九儿的手抚上朕紧皱的眉心:“是臣妾太贪玩了,害陛下担心了。”

“九儿,朕刚才很害怕你会说是贵妃害了你。”

“陛下如此猜测,如若臣妾刚才真的这么说,陛下会相信吗?”

朕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不会!”

九儿猛然抽出被朕握在手里的手,失落的说:“是呀!臣妾忘了,臣妾还是贵人的时候,陛下就曾因对贵妃的情伤,来向臣妾诉苦。你肯定会相信她,不信我。”

朕苦笑一声,才发现原来九儿也会因为朕吃醋:“你们两个朕都信。贵妃她早已不理红尘事,而你,是朕最爱的人。生性纯良,也绝不会害她。朕刚才一路走来心里都是乱的,朕明知道贵妃的人品,绝不会这么做。但,可以想到,万一你有什么闪失,朕绝不会放过道观里任何一个人。如此看来,朕还真是有做昏君的才能。”

“陛下说的可都是真的?”

“千真万确!九儿,如果你有什么闪失,朕不会再有理智。”

九儿眼里闪泪光像只小狐狸般钻入真的怀里:“那……若臣妾有一天做错了什么?”

“无论你做错什么,朕都会赦免你。”

怀里的九儿又安静了下来,不知是因为朕的话还是她又为谁失了神。

当朕又一次看书看的头痛的时候,九儿佛铃花开般的声音传来:“陛下!”九儿每次都能让朕眼前一亮。

“臣妾做了些糕点,我想和陛下一起赏月。”

“赏月?”朕放下手中的书,起身走到九儿身旁:“你不是说近日身子不适吗?御医说的话你都忘了?”

“所以臣妾是悄悄过来的,御医不知道。呵呵!”九儿的脸上浮现出与往日不同的笑容,没有了昔日的顾虑和犹豫,明朗的双晰清澈见底。这应该才是九儿最真实的样子,绝美的容颜上透着无忧的单纯。

“九儿你今日有些不同。”

“有吗?哪里不同啊?”

“这一年来,朕觉得你有什么心事,可今晚朕觉得你心中的事似乎已经放下了,终于愿意与朕坦诚相待了。”

“臣妾想明白了,人活短短一世,既然臣妾心中有陛下,就要十足十的对陛下好。不然日后回想起来,臣妾肯定会后悔的。”

“当真?”

“嗯!”九儿的笑容很美丽,就像抓不住的彩虹,让朕痴迷却又不知该如何留下。

“既然你想通了,那就过来吧!”

那是九儿第一次主动来到朕的身边,毫无疑虑,安安稳稳的坐在朕的怀里。在朕的脸上留下一吻。

“陛下,你要答应臣妾,无论如何都不能忘记这两年。”

“朕答应你!”

随着对九儿的承诺,朕心中依然不明,为什么只是两年?两年之后呢?九儿要离开朕吗?如若九儿真的离开,朕是否能承受?

时间过得真快,又已经半年过去,朝中再没有人敢对九儿不敬,后宫虽大却仿佛只有朕与九儿一人。朕不再去别的地方,就像当初朕的誓言那样,朕只想和九儿相伴。独宠似乎已经不能形容朕与九儿,如果可以朕真想散去后宫众妃。

“陛下,近日后宫众姐妹都来像臣妾诉苦。陛下宠爱陈淑妃臣妾可以理解,但是请陛下为了后宫和平,也该去看一看其他妃子。”

“皇后,你贵为一国之母难道这点事情还处理不了,那朕这后宫怕是该异主了。”

“陛下恕罪,不是臣妾处理不了,至少你下也得时常去看一看太子殿下吧!如果……”

“够了,皇后。不要以为朕不知道,你和你父亲曹丞相拉拢太子,想要他做你们的挡箭牌。如今朕只是给你提个醒,你们若是安分守己朕可容你,如果有谋反之心,你的后冠可就不保了。”

“臣妾不敢!臣妾也是为了陛下好。太子年幼,臣妾的父亲也只是作为他的老师用心教导,怎敢谋反。”

“有没有你们自己心里清楚,退下吧!朕要去菡萏苑了。”

“是!臣妾恭送陛下。”

皇后的父亲就是当朝丞相曹靖,同时也是太子的老师,朕担心从小在道观中长大的太子不知世间险恶,会被他们教唆。这些年因为九儿朕却是很少过问太子的事,可是曹靖因朕独宠九儿对她怀恨在心,朕必须时刻警惕以免皇后对九儿下毒手,就连体察民情朕也把九儿带着身边。

那一夜的大雨下个不停,朕与九儿在回宫的路上遭到了伏击,身边侍卫一一死在黑衣人的手上,朕拉着九儿拼命的逃了出来。电光火石只见黑衣人已经追来。朕的剑光霹雳一般疾飞向对方所在的位置,只听得那破碎一样的寒光闪过他们的面前,其中一人一转手臂,搅动了那弥散在天空里雨落的声音。而另一名黑衣男子则再次不约而同的纷纷跃起,朕一手持剑吃力的战斗着,,一手保护着九儿,很快朕耗尽了他们那闪电般的速度。谁知远处一人竟然在朕的背后射出一只冷箭,朕毫无防备,躲在朕身后的九儿却义无反顾的挡住了那只箭。朕怒火冲天,奋力挥剑,将地上的一把刀挑起刺进那个黑衣人的胸膛。终于那一人突的一震,跪倒在地,唇角涌出鲜血蜿蜒。

朕抱起中箭的九儿躲进一间破屋子,外面雷声阵阵,依然是倾盆大雨。

“九儿!九儿!” 看着九儿紧皱的眉头,胸口带血的箭头仿佛是扎进了朕的心里。朕心疼的叫着她的名字,生怕她再也不能应朕一声。

“帝君!好疼……”

“帝君?九儿,你这是在喊谁?”

“我在喊帝君!”

朕虽不知帝君是谁,但是能让九儿在生死迷离之际还口口声声的叫着,一种嫉妒感悠然而生,朕知道此时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

“九儿!疼为何不哭出来……”

“臣妾在未入宫之前,与家里的小姑姑关系最好。姑姑每每会教育我,臣妾虽为女子,但是一定要不畏生死护住……护住想要守护的人。”

朕顿时心里一惊,九儿为朕挡着一箭是因为朕是她想要守护的人吗?朕这一生后宫佳丽上千,却没有一个人能如九儿这般不顾生死的救朕,今夜朕若救不了九儿怎能对得起九儿的一片痴心。

“九儿!朕就是要护住你的男人。”

眼前的女子气息越来越弱,可一双用力睁开的眼睛还是紧紧看着朕。朕知道,这双剪水双瞳里蕴含着太多的情感,朕直到今天才明白九儿对朕早已是情深似海,甚至于比朕的爱更深。

外面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朕猛然回头,只见又一批黑衣人闯了进来。朕安顿好九儿,起身而立,握紧了手中的剑:“今夜不是你们几个弑君,便是朕手刃逆贼。” 瞬间朕怒不可歇,无需多言,长剑已出鞘,斜指长空,电闪雷鸣之间再一次剑花四溢。黑衣人一个个倒下,朕如杀红了眼一般,势不可挡。

朕抱着微弱的九儿四处求医,可路人见九儿奄奄一息都纷纷躲避。直到朕遇见一问蓝衣姑娘。

“请问姑娘,你知道这哪里有郎中吗?”

这位姑娘像是不会说话,用力点了点头,用手指了指一个方向,朕抱着九儿便跟着她来到了一个客栈。朕将昏迷的九儿放在床上,紧紧拥在怀里,蓝衣姑娘接过手中的剑,便匆忙出去。

“帝君!” 那个名字再次从九儿口中念出,又是帝君,朕很想知道这帝君究竟是何人?能让九儿如此念念不忘。

“九儿,你告诉朕,你口中的帝君是谁?”

九儿像是费了很大的力气,一只手抚上真的脸庞,气若游丝的说:“就是你呀!帝君,在你救我性命之日,我便喜欢你,喜欢你喜欢的要了命。帝君,你要答应我,无论如何都不要忘记这两年之约。”

朕心想:两年之约确是朕与九儿的,可这帝君?莫非在九儿过去的家乡会将天子称作帝君吗?

朕将抱着九儿的手臂又紧了紧:“九儿,别怕,朕……一定会让你活下去的。”

“活不活不重要,我只怕我一死,你便会把我忘了……”

“你……不会死……不会死”

朕无法用语言形容当时的心情,倘若九儿当时真的死在朕的怀里,朕不敢保证朕会做出什么举动。皇后,丞相甚至太子都会成为九儿的陪葬,所有有关于这次谋反的人员都会成为真的刀下亡魂。可是那又怎样,朕还是会失去朕的九儿,失去今生朕唯一的爱人。朕不敢再往下想,除了将九儿紧紧搂在怀里真不知该如何做。

此时蓝衣姑娘手里端着一个铜盆走了进来,她的意思朕明白,她要朕先出去,可是朕现在怎能丢下九儿一人?蓝衣姑娘好像看穿了朕的心思,拍了拍胸口向朕保证着。朕怕真的会误了救九儿,提着剑走了出去。

站在门前,朕不断的祈求上天,不要将九儿带走,朕如今除了这皇位就只剩下九儿了。朕愿意用任何东西换取九儿的生命,哪怕是皇位江山。就像朕在梦里说的那样,富贵荣华都不要,只愿求得一人心。朕只要九儿的一颗真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