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尾一世,佛铃梦(三)

曹靖谋反一事,如果只是单纯的为了让太子继承皇位,或许朕还能网开一面,可是他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因此而伤了九儿。朕可以接受他密谋造反,但是决对不允许他伤害九儿。朕抚上九儿贴在脸上的发丝,心里像是有万剑穿心之痛。

“朕不是一个仁慈的皇帝,曹靖谋反,不止要株连九族,凡是二十年内与曹氏一族有过接触的大小官员,商贾平民都要一一审讯,彻查到底。”

“皇上,太……太子也要查吗?”

朕毫不犹豫的说:“查!”

朝堂之上,朕手上拿着一叠厚厚的证据,刺杀皇上,私养死侍,密谋造反……这一条条一桩桩都是株连九族的死罪。

“曹靖所做的这些事皇后真的不知情?”

“回陛下,臣已查明真相,此事皇后娘娘与太子确实不知情。”

“你可查清楚了?朕不要留下一点祸根。并且事关淑妃,朕绝不允许同样的事情再发生。”

“陛下,恕臣直言,皇后娘娘曾当着后宫各位娘娘的面说过:只要陛下高兴,至于宠幸谁都是一样的。”

“就算是她不知情,她父亲谋反,朕看她这后宫之主的位置也算是坐到头儿了。传令下去,曹靖主谋一干人斩立决,牵连之人死罪可免活罪难逃,没收全部家产重责五十仗终身监禁。”

“陛下,那皇后?”

“收回皇后凤印,打入冷宫。”

“陛下三思!这么做恐怕会惹来众议。”

“朕不能再冒险,所有的舆论朕来挡,但是不能再让淑妃限于危险中。”

“陛下……”

“无须多言,照办!”

“臣遵旨!”

今日的菡萏苑格外的安静,朕再也听不到九儿的笑声,再也看不到九儿舞动的身影。她想一只受了重伤的小狐狸,蜷缩在床上,痛苦的表情让朕的心猛然揪起。

“陛下……”九儿终于微微睁开眼睛,朕的心也好像跟着亮了。

“要是累了,就再睡会儿……”

“臣妾睡了好一会儿了 睡得头都痛了……”看着九儿挣扎着坐起身,朕连忙扶着九儿靠在朕的身上。

“九儿,这一箭……”

“陛下不必多说,陛下只要记得,九儿受这一箭是心甘情愿的,不需要任何赏赐,我只求陛下能够记住九儿,生生世世记在心里。”

朕突然很想知道九儿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女子?她这一生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对于那些荣华富贵九儿从来都不放在心上,在这争权夺利的后宫九儿也从来不争宠,朕有难九儿会拼了命的保护朕,为的只是让朕生生世世把她记在心里。这样如此的云淡风轻,这样让朕猜不透的九儿,还有那个让九儿在生死边缘依然记挂的帝君。

“朕!生生世世都不会负你!”

不知为何,虽然有那么多的疑虑,朕还是想把九儿留在身边。哪怕九儿的心里依旧有一个帝君,哪怕她只是把朕当成了她的帝君,只要九儿真实的在朕怀里,朕可以什么都不计较。

忽然九儿像是想起了什么,掀开被子看着自己的脚腕,接着身子一颤惊了一下。

“可是在找那串金玲?”

“陛下见过?”

“被我收起来了。”

九儿至此才松了口气:“那就好!那就好!陛下可否为我拿来一下?”

朕犹豫着走到桌子前面,看着那黑色的木盒。朕带九儿回来时因怕这铃声扰了九儿静养,便将它收了起来,没想到九儿醒来后的想起的第一件事竟是这金玲。

打开盒盖,一阵檀香铺面而来,见金玲上多了一把小小的箭头,九儿疑惑的看着朕问:“这是什么?”

“这是伤你的那只箭。”

“陛下还收起来了?”

“朕不止要收起来,还要收一辈子。九儿,这金玲自你与我在一起时,你便时时带着,很重要吗?”

九儿芊芊玉手抚上金玲,微微一笑,笑容里满是温馨:“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送给我的。”

很重要的人?朕知道此人便是九儿口中念念不忘的帝君,这帝君究竟是何人?朕很想问却又不能问。这一问朕怕会从此失了九儿,也许九儿说得对,有些事朕真的不明白。

朕将金玲与九儿的手一起握在手中放在离心脏最近的位置。那里面满是有关于九儿的回忆,朕将九儿放在了心里最深的地方,如果有一天九儿真的离开,这里便是朕最终的归宿,没有人可以再进来。

“陛下,臣妾可以求陛下一件事吗?”

“你说,只要是九儿提出的,朕一定答应。”

“求陛下赦免皇后娘娘吧!陛下因为臣妾已经被百姓骂做昏君,臣妾真的不能再连累陛下被朝臣上奏。臣妾只想安安静静的与陛下在一起,求陛下成全。”

“九儿……”

“臣妾恳求陛下!皇后娘娘毕竟是一国之母,废后乃大事,陛下三思。”

“九儿真这么想?”

“是的!求陛下收回成命。”

“好!朕答应九儿……”

“谢陛下!”

与九儿的两年之约过的真快,时间在有九儿相伴的日子似乎越变越短。朕一直期盼着九儿能为朕诞下皇子或者是公主,或许只有这样才能把九儿永远留在朕的身边。

“陛下,近日宫中有传言说是陈淑妃与太子有染,请陛下明察。”

“住口!”

“陛下,臣妾说的句句属实,贤妃与陶贵人都曾看见陈淑妃与太子在御花园有不雅之举动,而且不止是一次了。”

“朕最后一次告诉你,这些话倘若再从后宫任何一个人口中传出,都是死罪。你也一样。当初若不是九儿为你求情,你现在早已是身在冷宫当中,如今你居然恩将仇报。”

“臣妾不敢!陛下,正因为陈淑妃救过臣妾,这一年来臣妾恪尽职守,从不敢打扰陛下。可是事关陛下声誉和我皇族血脉,臣妾身为皇后不得不管。臣妾也是为陛下和这天朝着想呀!”

“够了!朕不想再听,九儿的为人朕比你们清楚。若不是当年陈淑妃替朕挡了那致命一箭,朕早已丧命,她待朕之情远胜于你们这些后宫争宠的女人。”

此时小云子急匆匆的走过来:“启禀陛下,刚才贤妃娘娘说是看到淑妃娘娘与太子殿下抱在一起躺在地上,已经命人将淑妃与太子压入天牢。”

“荒唐之极!”

朕在去往天牢的路上一直都坚信九儿是清白的。这后宫纷争岂是单纯的九儿能应付的。自朕与九儿在一起这些年,朕看的很明白,九儿似乎根本不适合在这纷纷扰扰的尘世生活,她应该寻一片菩提圣地,如九天仙子般潇洒恣意。

天牢之内九儿无助的坐在地上,想个迷路的孩子。那一瞬间,悲凉的情绪从心底缓慢地扩散出来,像是一滴墨水滴进无色的纯净水里,然后慢慢地,把一杯水染成黑色。

“开锁!”

“是。”

九儿瞬间站起身,眼中的泪像一把匕首刺进朕的心里。

“九儿,朕带你回去……”

“臣妾……臣妾……我……”

九儿像是有话要说却又怎么都说不出来。朕看着她的脸色变成青白,又渐渐转作排红,孩子似的眼里射出不忍,但是夹着害怕的光,虽然力避我的视线,张惶地似乎要破窗飞去。

“不用再说了,朕相信你和太子。”九儿眼睑内积蓄了许久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哗哗流过了她那雪白的面颊。

九儿跟着朕回了菡萏苑,刚踏入门口,身后又响起九儿的哭声:“陛下!臣妾与太子……臣妾与太子殿下……”

朕一把揽过九儿,紧紧的把她埋在朕的怀里,生怕一松手九儿会消失一样。朕此时什么都不想听,只想这样安静的抱着九儿:“不要怪朕,朕知道,是这后宫纷争伤了你。怪只怪,朕在认识你之前就有了那么多嫔妃,还有了子嗣,不然,朕只愿和你一人相伴。”

九儿环着朕的手臂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紧了紧,带着哭声说:“是臣妾错了,臣妾知道在民间在朝臣口中,我都是个魅惑君王的妖姬,害的陛下也被连累骂做昏君。”

“这些话就留给后世去说吧,朕无惧亦无悔!” 真希望时间就停在这一刻,让朕就这么永远的抱着九儿,再也不用怕有一天九儿会突然离开朕。

在朕的心里,所有的一切都比不上九儿的一颦一笑,不管世人怎么说朕,朕都无所谓。朕唯一怕的就是失去九儿……失去朕今生唯一的一人心。

又是一个失眠的夜里,朕手里拿着九儿的那串金玲回想着九儿说过的话:“这是一个对于我来说很重要的人送给我的。” 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能让九儿如此放不下?

“陛下,太子殿下在汤池突发急!”

“什么?”

太子自幼在道观长大,身体本就不好,常常会去汤池泡药浴。他毕竟是我朝唯一的皇位继承人,又是贵妃所出,朕匆匆赶往汤池,担心真的出事。

眼前的一幕却让朕心痛难忍,只见九儿一身轻纱红衣美的不可方物,眼中笑语盈盈的看着太子。汤池内一片花瓣柔情似水,仿佛是特意为这两人所造。

朕紧皱着眉头,好像魂魄被抽离了一般,身体像是一瞬间就会倒在地上,手心沁出了汗滴,不停地抖着,甚至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一股剧烈的心痛感油然而升,刺激着朕的神经。

“九儿,你可有什么话要对朕说的吗?” 哪怕只是一个不字,只要是九儿说的朕都愿意相信。此时此刻朕只想怎么封锁这件事,只要九儿还愿意待在朕的身边,朕可以什么都不计较。

“臣妾无话可说!”九儿坚定语气的就像眼前的事实一样不容朕不信。

“朕命你马上回宫,今夜的事除了我们三个,不会有任何人知道,更不会有任何人提起。”朕还是舍不得放弃九儿,舍不得失去九儿。这个朕曾经以为是梦里的神仙赐给朕的一人心,让朕情根深重的女子,直到此时朕都不愿意放手。

缓缓的转过身,朕的心像是被万根灼热的利刀刺着,一股强烈的疼痛遍布朕的全身。一阵又阵的心痛犹如大潮一般朝我涌来,一波又一波。一时间朕只觉得气血上涌,全身发颤,突然间喉头微甜,一口鲜血喷在地下。朕也随之陷入一片黑暗,只听见身后九儿佛铃花开般的声音:“陛下……”

恍惚中朕似乎来到了梦里的那一片佛铃花海。白裙轻扬仙子般的九儿坐在菩提树下,细数着轮回了一季又一季的满帘落花。柔柔的呢喃,瑟瑟的叹息,潺潺的相思,妩媚了胭脂妖冶的芳华。忽然间周身事物瞬间变化,还是贵人模样的九儿在三千红尘中,轻轻弹奏一曲愁肠的弦音。一阵亮光闪过,淑妃一身华服沉醉在这片花海中,墨香袅袅的书写人间的生死离别,涟漪了前世今生的眷恋。朕已经分不清哪一个才是朕的九儿。

“陛下……九儿没有对不起你呀!陛下,九儿是有苦衷的,九儿真的是有苦衷的,陛下!你要相信九儿……”朕好像听到是九儿在哭喊,那一声声哀求振动着我的心。朕就知道九儿一定不会背叛朕。朕很想醒来告诉九儿:朕相信你!永远都相信九儿!

不知过了多久,朕努力着睁开眼睛,挣扎着坐起身,似乎看到九儿正缓缓的向朕走来。朕想要上前拉住她,身影瞬间消失。床头的黑色木盒随着朕的不稳而掉落在地上,金色的铃铛和那只小小的箭头映入眼帘,朕艰难的捡起地上的金玲,那是唯一有关于九儿的东西。朕将金玲紧紧的握在手里,像是要握住九儿一样,或许朕终于明白为什么九儿与朕定下两年之约了。如今期约已满,九儿!我们注定是要分开的对吗?

朕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再次涌上喉咙间,此时朕多想再看九儿一眼,哪怕只是一眼,朕也可以瞑目了。

“噗……”地上顿时开出一片血花,犹如九儿额间的凤尾花一样美!只听“叮铃……”,朕无力的倒在床上,金玲随之落地……

九儿,朕念今生,风烟流年,执手红尘,朝朝暮暮,凝字为爱。那日,长空阴晦,如朕的心情,踩着碎碎的回忆,闭上眼帘,记不起九儿完整的笑容,千年红尘,朕不知哪一世才能再与九儿相遇。在无望的红尘里,朕的这份爱不能言表,只因这份情早已深入骨髓,泪落之后,依然坚强的守在时间永恒的花期里,守着牵挂的苦,守着相思的痛,守着今生永不散场的契约,哪怕是一场无法兑现的承诺,朕无惧亦不悔!

九儿,朕梦里的佛铃花又开了,花海中有一只赤红色的九尾小狐狸,它的额间有一朵和你一样的凤尾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