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整个海宫寻公孙美

海那边,一条小鲤鱼,游到北宫,敲了敲公孙美的小房间,里面没人回应,她又继续敲了会,还是没见六公主出来开门,忙去找公孙美的丫鬟,这丫鬟说好几天没见自家公主,她也在找公主,就另外五位公主那,他也是一个一个的去问过,还是没消息。

而此时的小鲤鱼只好游去禀报螺王陛下,她游到北西宫,远远地慌忙结巴着道,“陛……陛下,六……六公主。”

“站住,陛下这会正午睡呢?等我去通报一声,”一个虾将军正挡住小鲤鱼的去路,手里拿把青龙太嘘剑,威严厉声的说道。

“好……好,那你可要快点,这事可大可小的。”小鲤鱼看这虾将军,简直就是一根筋,忙摆摆手笑嘻嘻地回道。

别说,这北西宫守护螺王陛下算他最忠诚,所以他可是螺王的贴身奴才。

虾将军屁颠屁颠的游到螺王的寝宫,扑通一声双腿跪地上,轻声说道,“陛下外面小鲤鱼求见,好像是关于六公主啥的。”

睡得正香的海螺王,听门外有下人正叫自己,忙睁开两道如刀的双眸,直直的望向门口,这六儿能去哪里,大白天的就来孤的寝宫嚷嚷,不过回头想想,自爱妃去世,每天都忙于政事,算算也有两百多年,几乎很少去关心老六了。

他本不想理这么件小事的,大脑沉了沉,双眸子冷得像冬天的冰块,冷冷的说道:”让小鲤鱼在大殿等后,孤一会就到。”

“是的,陛下。”虾将军边起身边回答,缓缓退出公孙百影的寝宫。

很快公孙百影起身穿上他的龙袍,大步跨出房间,直往大殿走去,刚进殿门口,就见红红的小鲤鱼焦急的游来游去,公孙百影摸摸自己的螺须,疑惑地问道,“鲤鱼将军这么急找孤有重事商量吗?”

“回陛下,刚奴才去了趟北宫,敲好久的门,都没见六公主,还继续去另外的五个公主那也不见,这不,今个早晨,南东宫的君主有请六公主去她寝宫玩玩,所以奴才没看到,心急的忙来北西宫禀告陛下。”这条小鲤鱼跪在公孙百影面前,是上气不接下气的回答所有一切的事情,说完他是拍拍自己的胸口,轻声叹了叹气。

听完小鲤鱼的话,此时公主百影那张冷淡的俊脸立马惨白,他是不想丟了北西宫的脸,到时南东宫一下找不到六儿,肯定会怀疑,孤不疼爱这个女儿,很快眯起双眸大声地孔道,“那你还站这干嘛?还不快点给孤找去,又视线扫往虾将军冷酷的骂道:“传令下去,就算挖地三尺也要找到六公主,要不然你们这些狗奴才全都提头来见孤”

小鲤鱼双眼望着公孙百影那双像要杀人乌黑的双眸,差点后退三步,还好他站得稳,连忙跪地磕头谢恩,飞快的游去。

后面的虾将军可能是知道公孙百影的性格,只是轻声地底下头,“喳”的一声,慢慢的游出宫外。

虾将军把此话放出,众海里的海螺几乎无人不晓,百姓们你一句我一句的,有的说可能是被沙鱼生吞了。也有的说是让海豚抓去做小妾之类的……。

很快就传到公孙百影的另外五个女儿那,公孙彤和公孙茜,是急的跳脚,因为就这两个姐姐是最关心公孙美的,这次是她两太疏忽了,不过这种事也从没发生过。

而公孙瑶和公孙岚以及公孙怜听到这话是没多少反应,不过就在此刻她们三人,眸子对视了会,比此都知道怎么做,忙都用手揉揉自己的双眸,好让泪水快点涌来,假装呜呜的哭着。

这边公孙美是大步跟着简玄鹤往大山走去,边走还不时边采着野花,送往鼻子闻闻,“嗯,真香,也不知道这些是啥花,等回海里带点姐姐们。”又自言语的嘀咕着。

简玄鹤从出来就一直摸着自己的口袋,他想这会因该可以拿出来看看美丽又漂亮的贝壳了。

当他拿出的第一眼才看到是个空壳,圆圆的双眸直往壳里面,看了又看,疑惑的思所着,“咦,这就奇了怪了,明明早上捡来里面是有东西的,怎么这才放袋子半天就把里面的东西给放没了呢?”

可他怎么想还是想不明白,所性提手一把将空壳往外丢去,正好被公孙美接着,愤怒的捡起个小石头朝简玄鹤头上使劲的砸去。“好你个忘恩负义的凡人,早上把本公主当宝藏着,要不是本宫主早出来,等你现在才想起,本公主早就闷死在你那破袋子里了。”

“唉哟,谁……是谁打我,出来,有本事给我出来。”简玄鹤摸摸被砸的头,在原地是转了三圈,也没看到个鬼影。

“玄鹤你老摸着个头干嘛?快来这边,这有好多干柴拾,就是随便捆捆便是一整挑柴了。”楚茹然看简玄鹤干站那笨得就知道摸着自己的头,她本不想叫的,想了想还是把这笨小子叫来一起捆,好早点回去。

简玄鹤一听身后二婶正叫自己忙回头“噢”的一声,“婶子刚不知道是谁往我头上砸石头,到现在还痛呢?”立刻把头拿给楚茹然看。

楚茹然看了会,惊讶的道,“都起大包了,还好没出血,”忙又想了想说,“这点小事来山里总是少不了的,我看我们还是快点捆好早点下山吧!”

简玄鹤也知道在这时不能小题大做,就没再追究,继续捆他的柴和。

看得在旁的公孙美是哈哈大笑,让你刚把我壳丢了活该,不过在她刚没笑之前,她真想出现在简玄鹤面前,想想还是暂时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清政十一年。 晚风徐徐,星子点缀着黑漆漆的天空,宣王府外,一身夜行衣打扮的女子黑巾蒙面,望着高高的围墙无声的叹...
    北九渊阅读 786评论 3 5
  • 1 今天我和广州的老同学电话联系,聊了一些近况,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在聊天时,仍然感觉很亲切,内心洋溢着高中时的快乐时...
    LiHongxi阅读 153评论 0 0
  • 文思泉水涌,妙笔史花生。 重读旧佳作,还期君续耕。 2017.10.20 注: 首句泉水换做沸泉是否更妥当?虽平仄...
    大漠征鸿阅读 254评论 0 4
  • 近而立,得座驾。虽不梦寐以求,但却适时应务。未来行程遥远,有你相伴,拜托!
    RayYee阅读 169评论 0 0
  • 登录 campaign [kæm'peɪn] n. 战役; 运动, 活动 vt. 参加竞赛 vi. (从事, 组织...
    123逍遥游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