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百游记(二)晓月姑娘

小五子跟着方晓月来到她自己的房间,它听到清脆的关门声,做饭的妈妈被关在门外,晓月快速的打开了书包,取出今天的作业,”好多作业啊“小五子在教室里就已经为这些孩子们愤愤不平了,还好,小五子发现这姑娘写作业的效率明显比那个男孩子高,迅速而不受干扰,不会一会儿吃东西,一会儿看手机。

小五子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紧接着听到晓月的妈妈在外面说:“晓月,买的东西到了,妈妈没零钱,借妈妈点儿。”,晓月迅速的说了声:“好”,便从书包里把钱包拿了出来,放到自己的桌子上,一会儿,妈妈打开房间的门,进来拿走了钱包。

方晓月的妈妈拿出小五子,汇合自己手上的钱,一起交给站在门口的快递员时,突然愣住了,小五子知道,是自己肚子上那排小字被她发现,晓月妈妈和快递员协商刷卡,关上大门后,这个女人看着小五子,愣了一会儿,就一会儿,她便重新拿着小五子回到晓月房间,并且把小五子重新放到正在低头写作业的晓月旁边,说了声:“晓月,妈妈还给你了啊。”,小五子知道,那讨厌的小字是朝上的。“这么快就还钱,怕收利息吧”晓月调侃了一句,没有抬头。晓月妈妈没已经走出房间,出去继续做晚餐了。

小五子就这样躺在桌子上,默默的欣赏着这美丽姑娘投入的样子。大概过了半小时,小五子闻到饭菜的香味,并听到外面下班后的爸爸在和妈妈说着什么。

“晓月,吃饭啦”妈妈在叫晓月,这时候方晓月写完了所有的作业,正在念念有词的说:“还得准备明天的考试”,眼睛落在旁边的小五子身上时,她愣住了,“晓月,我喜欢你”,她的脸红了起来,方晓月从铅笔盒里抓出橡皮,狠命的把那排字擦掉了,这时候的方晓月知道,那个钱上的字,显然是上午还钱的那个臭小子写的,而且妈妈肯定是看到了,她不禁很恼火,因为她回想起,就在昨天,住在楼上的小轩妈妈到学校找老师,因为发现小轩和班长谈朋友,老师下午把班长的妈妈也叫到学校,弄得全班都知道了,大家今天都在谈论这事儿,觉得小轩妈妈简直是不可理喻。其实班里喜欢自己的男生好几个那,可自己才没空理他们,今天妈妈一定发现了,她会怎样?

“晓月,吃饭啦,吃完再写吧,要么凉了。”爸爸的声音从来都让晓月喜欢,爸爸一直是自己的死党。

晓月心情沉重的来到餐厅,小五子没了肚子上的字,轻松了不少,它舒服的看着这家围在一起晚餐的一家人。妈妈好像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很高兴的说着今天看到的一个笑话,爸爸只是笑,晓月似乎也轻松了起来,快吃完的时候妈妈对着爸爸说到:“下周末我中学同学聚会,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我下周出差啊,你自己去吧,要么带上闺女呗“爸爸什么事都喜欢带着晓月的。

”那我还是自己去吧,好几个当你追求过我的男生都去哟。“妈妈得意坏坏的笑着说。

”啊,妈妈,有几个啊!“晓月立即来了兴趣,眉开眼笑的,好像完全忘记了刚才的尴尬。

”我知道的好像有两个,暗恋的就不知道了啊,晓月,你们班没有喜欢你的吗?“妈妈喝了汤,随口说到。

”当然有了,我们班里有三个,外班还有一个那“晓月说完就后悔了,赶紧低下头。

”哈,这么多啊,长得好看吗?“妈妈居然好奇起来,晓月看到爸爸对这个话题完全不感兴趣的样子,反而轻松起来

”没一个帅的,真搞不懂怎么都长的歪瓜裂枣的“晓月一直对此耿耿于怀,但小五子觉得她一点儿都不诚实,那个男孩子明明还是很帅气的,它可以作证…… 但后面小五子发现,这个姑娘像打开了话匣子,把自己的、班里的那些恋爱的事情都抖了出来,好多人小五子都认识的,晓月的爸爸妈妈只是听着,没有评价也没有批评,说到有趣的地方,三个人一起笑起来。

”我那个铅笔盒就是他送的“晓月显然已经把爸爸妈妈当自己人了,不敢和别人说的话,终于可以倒出来了,”哟,那送的礼物的水平还真不错呢,这孩子不错,有品位“,晓月的妈妈这样说的时候,小五子不屑的觉得这妈妈还挺贪财,妈妈继续问到:”他喜欢什么?最好买些礼物还给人家的,不论怎样,晓月要感激喜欢你的这些男孩子,未来都会是很好的朋友。“,晓月姑娘这时候已经完全轻松起来,她发现自己的妈妈和冰冰的妈妈完全不是一回事,”他喜欢柯南道尔,我明天买本书给他吧“, ”送书是很好的主意哦“爸爸终于说话了……

晚餐结束后,妈妈爸爸各忙各的,晓月也开始准备明天的考试,她把小五子重新又放到钱包里,放回书包。

第二天中午,小五子被方晓月带到学校旁边的小书店里,买了一本《柯南道尔》,小五子离别了晓月,躺在书店收银台的小屋子里,发现上下都是和自己一样的绿莹莹的弟兄们,但他觉得自己特别不同,因为它能够感到那个美丽的晓月姑娘今天心情很好,这似乎有它小五子的贡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七月份雨总是来的让人匪夷所思,分明上一秒还是晴空万里,骄阳似火,可下一秒就已经是倾盆大雨! 小五呆愣的看着窗...
    六月申阅读 724评论 11 12
  • 没有伤痕 没有分别 我翻山越岭 只为找有你的城 你有一座城,而我只有你 天空的飞鸟啊 是我太寂寞还是你最孤单 我在...
    深北羽翼阅读 172评论 5 5
  • 一直以来我都是个软弱的人,从来不会去争,去抢。因为知道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强求不来。别人的东西我从来都不会觊觎...
    hy如果云知道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