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计划—短篇、短剧剧本长期征稿

繁星计划作者TOP榜第一期公告:点击查看

我有青云梯,助尔摘星志。

为打造简书百万创作者,挖掘具有商业价值的短篇故事,实现全网内容运营,【繁星计划】在此重磅升级!

合作优势:

简书拥有专业的商业策划与资深编辑团队,熟知各大平台风格,能为作者提供精准的变现方案。作品一旦签约,将进行全网全平台推广。优质作者将进入简书百万创作者扶持计划,日赚斗金不是梦。

政策优惠:

身份象征:通过本次征文成功签约的作者,将获得简书“创作之星”徽章!


简书创作之星

徽章具有如下作用——

定义:象征着繁星计划的登船(签约)作者——简书重新起航的重要伙伴。徽章限量发放,功能永久有效。

流量保证(流量扶持):同等发布条件下,徽章作者的作品将获得流量扶持,与更多曝光机会。

服务保证(绿色通道):保证审稿优先级与审核速度,普通投稿在10个工作日内回复的,拥有徽章的作者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得到初审回复,适用于简书站内未来的各项征文。

内容分级运营:徽章作者作品如被评为B级,保底进入简书会员与站内付费阅读。(详情见【评估流程】)


短篇小说征稿令

【现代言情】

关键词:职场、校园、青梅竹马、欢喜冤家,病娇、古穿今等

要求: 第一人称为主,社死桥段或超A开场均可,可以发生在大学校园、初入职场,或任何真实场景下。要求代入感强,节奏明快,故事性强,男女主人设讨喜,人物关系带感。鼓励创新有趣,拒绝老套情节!

【古代言情】

关键词:清醒女主、软萌公主、男女双强、相爱相杀、幻想穿越等

要求:第一人称为主,可以虐恋情深,也可以软萌搞笑。我们需要傻白甜女主的复仇觉醒,也想看恶毒女二的重生自救。后宫妃子不宫斗,成天打牌?闺阁千金被退婚,却只想搞钱?细腻文风、轻松搞笑皆可,突破传统局限,快来天马行空。

【悬疑惊悚】

关键词:悬疑推理、案件改编、恐怖人性、恶有恶报等

要求:有哪些故事让你看到人性之恶?哪次经历让你死里逃生?……第一人称为主,节奏紧张扣人心弦,不要拖泥带水,要能自圆其说,不要故弄玄虚后以鬼神或精神分裂等结局结尾,悬念的揭示要符合科学与逻辑性,并有巧思。

【现实情感】

关键词:家庭关系、亲密关系、原生家庭、复仇、极品亲戚等

要求:第一人称为主,以富有张力的人物关系或情节矛盾切入,清奇且有看点。不狗血,不俗套,结合当代社会现实现状,聚焦现实热点问题,强情节,多反转。决绝俗套的绿帽文与出轨文哦!

评估流程:

投稿作品将按稿件质量被评估为S/A/B三个等级,

S与A、B级作品获得签约资格,并进行全网推广;

作品如被评为C级,则遗憾失去签约资格。

作者获得徽章后,在未来的各项征文中,如作品被评为C级,将直接进入简书会员与站内付费阅读。

签约模式:

签书不签人。纯五五分成模式,优秀作品可申请保底。

各级作品保底范围:

S :100-300(元/千字)

A :60-100(元/千字)

B :30-60(元/千字)

投稿要求:

字数:7k—3w字

稿件命名为:【类型】《标题》—署名

文档内包括:标题、署名、简书昵称、联系方式、关键词、故事梗概、正文。

故事梗概要求平铺直叙的讲清故事的起因、经过与结果,字句通顺即可,不必过多润色,不必保留悬念。

投稿方式:

编辑通道:通过相应的简书专题进行投稿。

繁星计划-短篇小说女频编辑: 锦棠(女频短篇小说投稿:点击投稿 或 复制链接https://www.jianshu.com/c/e9b861bf9efd)

繁星计划-短篇小说男频编辑:清醒(男频短篇小说投稿:点击投稿 或 复制链接https://www.jianshu.com/c/7cc67fb995ac)

活动时间:

征文截止日期:长期

徽章发放日期:2022.11.17(第一批)

稿件通过后,将有资深编辑与您对接,共同打磨作品,达到定稿标准后,进行全平台推广分发。


短剧剧本征稿令

征集方向:

小程序剧场短剧(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微信小程序观看的系列视频)

剧本方向:

男频:赘婿,战神,重生,医仙,兵王,历史,年代,风水志怪等

女频:婚恋,重生,总裁,复仇,甜宠,穿越,共情,家庭伦理等

征集内容:

剧本基本信息+主要角色人物小传+故事大纲+前3集剧本

字数要求:

基本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题材、类型、一句话故事及故事亮点。

人物小传包括但不限于人物关系、性格标签、视觉形象、故事经历。

故事大纲1000-1500字,单集剧本不超过500字

集数要求:

80集-100集(如果数据好,后续可分季继续创作)

内容要求:

剧本内容要求原创,故事创意条理清晰、节奏紧凑、冲突密集、高潮精彩。(节奏快、冲突强、无水台词水剧情)

每一集结尾需要断在有悬念、冲突强、吸引力足的地方,使观众看完这一集迫切想要看下一集

格式要求:

word文本格式。

投稿方式:

繁星计划-短剧负责人:南弦(剧本投稿:点击投稿 或 复制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c/2bf321ab88f1)

签约模式:

签约方式:买断

签约价格:千字50元起,上不封顶。

有优秀案例者可简信跟负责编辑沟通,提供历史作品集以供评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