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客栈2

  无忧门主黄山神鹰露面

  白衣掌门神女姚菊现身

  上回说到白衣门主李雨情出手救了姑苏三杰后,姑苏三杰热情邀请李雨情一起喝酒吃饭的事情。一来李雨情推却不了姑苏三杰的盛情、二来,李雨情是个性格豪爽之人,姑苏三杰在姑苏也算得上侠骨衷肠之人,她身为白衣门主,为了让白衣门在姑苏继续发扬光大,她也有心结交一些姑苏首屈一指的人物,姑苏三杰自在此列,所以她就顺水推舟答应留了下来。

  无忧客栈的小二和几个打杂的工人三下五除二就把被杀的尸首血迹污秽等处理干净了,这时姑苏三杰和李雨情也换了一张靠窗的桌子坐了下来。李雨情看着店伙们处理凶杀案现场的速度和效果就像自己挥剑杀人的水平一样专业时,不禁暗想道:“难道这个客栈经常有人被杀,店伙们常常出来收拾残局,所以对这方面的事情处理方式已经相当熟练?”

  正待有更多的疑问涌上心头时,店小二很快就擦着汗端上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来。李雨情虽然觉得很奇怪,却也没有再想下去。可稍一沉思,另一个疑问却又出现:这家客栈也真懂得招揽客人,居然都不用点菜人家就已经把姑苏最出名的菜都端了上来?还拿来一坛上好的女儿红,说是让他们尽情地喝,不够自管再拿。疑惑中,她又想起一句俗话说“无商不奸”,于是突然明白过来,肯定是这家客栈的老板看出这三位公子是有钱人,自己武功又高,所以拿出好酒好菜招待人家,过后好狠狠宰姑苏三杰一笔,趁机也能巴结一下自己。

  虽然还有众多疑问,却因为她本身也是豪爽性子,并不是那种在意小节的人,再说了,她艺高人胆大,也就没有再继续想下去。

  酒过三巡,已是午夜时分,只见原本醉醺醺的姑苏三杰越喝越精神,而李雨情自己却渐渐地有些飘飘然了……

  他们正待散席时,李雨情猛然奇怪的轻喝了一句:“好重的杀气!难道莫非漠北六刀还有帮手在这里?”

  姑苏三杰立刻警觉起来。可是无论他们怎么用心去感受,都感觉不出一丝一毫的杀气。李少斌内功更高,他首先笑道:“仙子多疑了,这里没有杀气”。李雨情正待说话,只听王沅杰和李富贵也异口同声地道:“这里真的没有杀气。”

  李雨情心里笑道:“定是你们三个内功不够,无法察觉杀气而已,”口里却轻声说道:“这里的杀气比当年我遇见金钱帮主陈小龙时感受到的杀气还强,请三位公子不要掉以轻心……”

  杀气突然加重了,而且竟是来自她身后一尺的地方,她按耐不住,握住剑柄突然转身——就在离她身后一尺的地方不知何时竟真的一左一右立了两个人,一个中年黑袍男子,个子适中不胖不瘦,一脸严肃的样子看不出任何表情。另一个15岁左右的小女孩作书童打扮,微胖的脸红扑扑的,想必是刚从一个遥远的地方赶来的缘故,她皎洁的双眼透露出这定是一个顽皮无比的孩子……

  杀气已经没有了。

  如此重的杀气突然遁形让李雨情觉得非常奇怪,有点无所适从。

  姑苏三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并排站到她旁边,就像那个男子和小女孩不知何时来到一样,无声无息。

  李雨情心里突然萌生了一种恐惧,以她的武功,竟然没发觉姑苏三杰何时从座椅上起来,何时和她排在了一起。就像是姑苏三杰一直就站在她旁边没有动过一样。她被吓了一跳,自出道以来她从来没有见过如此诡异的轻功……原来姑苏三杰竟是如此深藏不露的高手。

  只见姑苏三杰都面朝黑袍男子和小女孩,头微垂着竟是一脸的恭敬神态。李雨情心头一紧,不知来者是敌是友,更不知姑苏三杰在刷什么花招,她暗自默默运功,以防不测时能全力一击好全身而退。

  黑袍男子终于开口了,声音里没有一点感情:“谁在这里杀了人?”

  站在李雨情旁边的李少斌微微动了动身子,似乎想说话却没有说。

  于是李雨情便冷冷地答道“我杀的。”

  黑袍男子盯着她看了一眼,依然没有任何表情。却偏过头对着李少斌道:“少斌,你来说,发生什么事了。”

  李雨情惊诧地醒悟过来,原来他们是认识的,原来他们是一伙的,怪不得他们三个人感受不到黑袍男子的杀气——她知道内功高到一定程度后,本身发出来的杀气是不会去冲撞自己人的,所以,自己人就感觉不到自己人的杀气了。她镇定了一下,暗想道:“且看他们怎么说,怎么做,摸清情况再出手也不迟。”

  只听得李少斌轻声恭敬地道:“是属下等在此喝酒,被漠北六刀欺辱,这位女侠出手相助,杀了两个人。”

  李雨情一听李少斌自称属下,心中的想法已经被证实,却不知他们是什么门派,为什么黑袍男子好像对她也没有多大的敌意?又听李少斌似有意替她开脱,紧张的情绪稍微放松了一点。

  那黑袍男子又缓缓地问道:“你们没有出手?”

  李少斌再次恭敬地回答:“属下等一直记着门主的教诲,不到万不得已不敢轻易显露本门武功。”

  李雨情再次释疑了,原来他们不用上乘武功是因为有门规。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武林中有哪个帮派的规定是学了上乘武功不准在江湖中使用的。

  只听那黑袍男子用赞许的目光看着姑苏三杰,像是松了一口气似的说了一个“好”字。然后再转过脸看着李雨情说:“不知这位女侠是谁,竟然独自打败了漠北六刀?”

  李雨情多多少少也能听出他话里的褒奖成分,于是也缓和了语气回答道:“晚辈白衣门李雨情,请恕晚辈眼拙没能看出前辈是哪位高人?”

  那黑袍男子额头上疑问的表情已经不见了,只听他洪亮的声音道:“天底下的女子里,也只有练过幽兰神功的人才能一举击败漠北六刀的联合出击了!”显然她已知道李雨情就是当下的白衣门门主。

  

  原来白衣门有个规定,要做门主必须会白衣门的独门武功“幽兰神功”,而这套武功也是非门主不传的。要知道当今天下,会这套幽兰神功的也就只有三个人,一个是白衣门老门主曹兰香,另外两个就是白衣门的两位新任门主,一个姚菊一个李雨情。姚菊主内,管理帮中事务,李雨情主外,结交江湖同道处理白衣门和其他门派的纠纷琐事。

  李雨情换了表情微笑着点了点头说:“前辈真个是慧眼啊!晚辈正是用幽兰神功打败漠北六刀的。”因不见对方回答姓名,又换了个方式问道:“不知前辈修于哪座仙山……”心想既然你不说名字,我且问你住哪里,以后碰到其他好说话的前辈一问也就知道了。

  却听那黑袍人朗声说道:“前辈二字不敢当,大家都是武林同道,直呼名字即可。”

  停了一下又道:“不才安徽黄山储成渊,想必你们老掌门曹兰香曹女侠是知道我的。”

  李雨情一听对方是储成渊,哪里还站得住,赶紧向前一步规规矩矩地行了晚辈礼仪。储成渊见她诚心诚意也不便推辞就受了她的见拜之礼。

  储成渊这个名字一说出来,当真是如雷贯耳。要知道,十几年前黄山神鹰这个代号,就已经响彻武林,是当时武林正派里少有的几个一流高手,当年他曾与绿林盟主吴浩兵、白衣门主曹兰香、金钱帮主陈小龙齐名,因为当年其他三人都是帮会领导,唯有他孤身一人,无牵无挂,行事自如,来去无踪。当时他的名头响亮程度,甚至还超过如今的李雨情。李雨情当下白衣仙子的名头一半来自武功,另一半却来自她的美貌。而当年储成渊那个黄山神鹰的称号却是来自稳扎稳打的武功。就连当时内功天下第一的少林寺主持无心大师都曾败在他手下一招的。却不知十年前他发生了什么事,像一只翱翔于风雨中的神鹰一样突然在风雨飘摇的江湖中销声匿迹……

  后来武林里黑道逐渐强势,开始欺压甚至残害白道人士。于是白道内就有人曾踏遍黄山想寻找他出来为混乱的武林主持公道,却不曾找着。直到五年前白衣门的姚菊和李雨情师姐妹出道。她们凭着高超的武功和过人的智慧执掌白衣门,终于平衡了黑白两道的势力,江湖才渐渐平稳下来。

  储成渊身边那个书童模样的小女孩见他没有因为有人在无忧客栈杀了人而责怪她的几位大哥哥,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放下了,只见她已经笑逐颜开跑到姑苏三杰面前,娇嫩的声音响起:“斌哥哥,小杰哥哥,富贵哥哥”依次喊了过去,看样子她因为能见到这三位大哥哥,心里定是十分欢喜。因为她边叫边对着他们撒起娇来,样子甚是可爱,更让人产生一种无限怜惜的念头来!这不,李富贵正摸着她的头疼惜地说:“皮皮妹子是越长大越可爱,越长大越顽皮了!”小女孩嘻嘻哈哈笑闹着,回应着几个大哥哥的问候。原来小书童名叫皮皮,因为来自鄂州,人又聪明伶俐,在江湖里有个名号“鄂州神童”。

  “我哪有皮……”正要分辨时楼梯口人影闪动,却又上得三个年轻的白衣女子来!

  为首的那个女子手里也拿着一把和李雨情那把一模一样的小剑。看那容貌却和李雨情是另一种风韵,上完楼梯,莲步依依地朝众人走来,只见她秀雅绝俗、凭空生出一股轻灵之气、肌肤娇嫩如雪、神态悠闲、美目流盼、气若幽兰,竟是说不尽的可人……

  与她同来的两个女子一胖一瘦,姿色却也美艳脱俗:其中一个娇小玲珑明眸皓齿一看便知定是个兰质慧心之人,另一个体态丰匀桃腮带笑丰韵不俗。她俩稍微慢半步,一左一右紧随为首的女子后走了过来。

  这时李雨情早已欢呼着迎上去冲着为首那女子笑道:“师妹啊,几个月不见你真是想煞姐姐也!”那女子带笑着说道:“我们也是十分想念姐姐的,可你四海漂泊行踪不定,原以为不知要到哪里才找得到你呢,却不想在这里遇见了你,这次回来,你可得留在姑苏与妹妹多待些时日,不可再无缘无故溜了去。”

  李雨情哈哈笑道:“我又不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哪有那么难找,定是师妹你口是心非不想姐姐没有用心找我吧?”

  那女子也笑道:“现今我先不跟你贫,听探子回报说黄山神鹰储大侠在这里现身,我急着赶来见他,我们姐妹之间的事,待我们见过储大侠后再跟你聊不迟。”

  她的两个随从已经上前对李雨情行过属下之礼又相跟着过去见储成渊去了。

  储成渊刚来无忧客栈不足一顿饭功夫,白衣门的门主姚菊就已知道消息并来拜见,看来白衣门的情报能力也是非一般的强悍了。

  这时储成渊已经在一张桌子旁落了座,早有店伙上了香茗上来,三杰和皮皮也坐在旁边,小女孩皮皮还叽叽咋咋说着话……看见她们走过来,都站了起来。

  只见为首那名女子走到储成渊面前也行了晚辈礼仪道:“晚辈白衣门姚菊,拜见储大侠前辈。”

  储成渊连忙扶起她口中连说:“免礼,免礼”又说:“大家都是武林同道这个辈分之别就把它去了吧,因为储某虚长几岁,你们若不嫌弃以后就叫我老储吧。”

  接着他回过头对姑苏三杰和皮皮也说道:“以后你们都不必喊我门主或老板,你们也叫我老储吧!”

  四人急忙恭恭敬敬地回了一声:“是!”

  姚菊和李雨情见他对属下也是这样要求,也就同声说道:“那以后晚辈们就都喊你老储吧!”

  她俩不愧是多年的师姐妹,连说话都某种程度上有了默契。

  接着姚菊的胖瘦两个随从也过来给老储行礼。只见那个瘦女子先上来说:“晚辈白衣门传令左使申瑞瑞见过储大……老储。”她本来要说储大侠的,又想起他刚刚的要求,便改口称老储了。微胖的那个女子也行了礼道:“晚辈白衣门传令右使杨媛媛见过老储。”

  老储和气地还了礼,感叹道:“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啊,你们白衣门左右二使一夜之间毁了盘聚太湖已久的二十八匪寨的事迹在江湖里可是人人称颂啊!”

  

  左右二使齐笑道:“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却不知惊扰了老储,还望您不要见怪。”不愧是形影不离的白衣门左右二使,又是连说话都无比默契。老储:“哪里会惊扰我,你们为武林同道除害大快人心呢!”

  就在这时,姑苏三杰里的李富贵行了出来竟对着白衣门左右二使行了礼,只听他笑着说:“小弟见过两位姐姐,两位姐姐几个月不见却又丰神俊秀漂亮了许多的……”

  还没说完,皮皮已跑过来拉着他取笑:“富贵哥哥总是满江湖姐姐妹妹的乱认,这两位神仙美人却怎么又是你姐姐了?”

  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回 西阊门外少斌接掌无忧门 金钱帮中张婷携重金来贺 上回说到无忧门和白衣门决定在四月初一这天清早联手去寒山寺查...
    李想无忧阅读 510评论 0 2
  • 第三回 太湖匪寨白衣二使斩妖魔 寒山寺内古僧神功惊四座 上回说到李富贵出来认白衣门左右二使为姐姐,皮皮却出来拉着取...
    李想无忧阅读 326评论 0 2
  • 第五回 枫江楼前异丐出手化危机 金鸡湖畔仙子抚琴奏神曲 上回说到无忧门掌门传位结束当晚,李少斌安排王沅杰等人第二天...
    李想无忧阅读 342评论 1 2
  • 第六回 姜萍醉后初会江南快剑 信使报白衣门襄阳失金 上回说到李少斌去白衣门兴师问罪,结果却被人家灌醉了送回来,不但...
    李想无忧阅读 319评论 0 4
  • 回记: 这个武侠小说里,我把苏州美维比喻为一个江湖。把里面的同事融入到南宋末年的一些历史事件中。品保部(IPQC)...
    李想无忧阅读 542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