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写作打造个人品牌——6-20分享会

嘉宾介绍:

齐帆齐,安徽安庆人,80后,微信号 qfq1188。在写作、个人品牌自媒体这一块耕耘了一年半时间,目前是一个自由职业者,平常写写稿,开一些直播课程、做一些咨询。通过写作打造个人品牌,改变了自己的生活状态。两年前还是工厂流水线工人,现在通过手机网络,一个月就能赚2W+的。

分享内容:

1、个人品牌基本工作

一、定个人品牌名   就是你的笔名、标签,包括你的个性化介绍,你的个人形象照,可以对照下图来看看自己是否做的足够好,你的名字最好能让人过目不忘、比较有特色、念起来很顺畅。

齐帆齐写作课

不管在哪个平台写作,哪怕是微信朋友圈,我们的头像,最好用本人的形象照片,清晰,自然。当我们同一个笔名、形象照片,在七八个更多的平台曝光的时候,这个就是最直接的个人品牌,也是最基本基本的一个方式。自媒体发展这么久了,很多两个字的名字可能都没有了,基本上要三个字,四个字,最好就是三四个字,你不要带什么特色的符号和英文,毕竟咱们还是看汉语多一点。

个人品牌名需要长期的经营,要好记、响亮、顺耳,一旦定了,就尽量不要改。品牌名也有利于百度搜索引擎收录,比如你们就可以在百度上直接搜到我的信息资料,很多朋友,是在百度上找到我的,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二、微信号、公众号的ID要简单好记   这个id也有些讲究,我现在使用的微信号(qfq1188)就是名字的首拼加上1188,我当然想更简单一点,齐帆齐后面全是八,它已经没有了,只能是1188。如果你想做个人品牌、微商或销售,你在文章末尾或哪个地方留下微信号时,微信号复杂不利于转化成流量。

有的人的微信或公众号只有名称,甚至id都没有取,这个id是一次性的,你取好了后面就不好改了,所以你要提前想好,像我本人那个微信公众号就是齐帆齐1818。比如罗胖的逻辑思维,公众号的id前面是逻辑的全拼,后面是思维的首拼,这是一种特色,看到这个id就想起这个全称,并且别人又不会太麻烦,太难找了。

三、个人标签  个人标签也要写好,像剽悍一只猫的一些标签就是他讲的一些话、一些经典的句子,比如说:不去做,然并卵;多读书,勤践行;常分享,多利他,见牛人等常被别人引用的句子,时间久了,大家都知道这是猫老师讲出来的,这就是一种个人标签传播比较广的方式。

像我自己的标签,我一般都会写接地气,有温度的文字。比如,一些网友,我的一些学员,他们会写到我的故事、我的一些经历,他们会觉得在我的身上看到了希望,看到了自媒体、个人品牌写作这一块的发展空间,毕竟我之前只是月薪三四千的一个流水线工人,而现在可以这么自由,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见自己想见的人。

了解我或者看过我文章的人都知道,我写一些身边的故事,很接地气,就像一个邻家姐姐一样。因为我之前写过快递小哥、工厂打工人的生活,开黄焖鸡米饭的,卖混沌的,就是生活在底层的一些人们的故事,这样通过文字的传播成为我的个人标签。我的标签就是写接地气,有温度的文字,和大家分享人间百态,尤其是底层生活。

2、怎么打造个人品牌

一、打造个人品牌,你得撰写你的品牌故事,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我自己的故事就是比较励志吧,但是对我本人来说,我觉得网络上的牛人太多太多了,那我们的品牌故事就可以写你自己真实的经历。可以简单地写一点,或者在朋友圈表现出来,或者在你的文章中写一点,或者在锤子便签做一个你的个人介绍,用三四句话写上你的一个简要的品牌故事。

二、打造个人品牌是个长期的过程,最起码需要半年,一个品牌不是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可以完成的,它需要一个积累过程,最终才能初步形成个人品牌,后期还需要不断完善(品牌名尽量一次性敲定)

三、个人品牌和你的职业相结合。我们单独的靠文字撰稿费,这个收入是不太高的,除非你有万里挑一的才华,要不然肯定没有做个人品牌转嫁到你的产品变现来的快。因为这个是精准营销,别人已经长期的看过你的文章,你的思想价值观,已获得他们的认同,因而,你某一天提到你的产品,别人很自然的就想到了你。另外,我们要同步曝光自己的一篇文章,毕竟现在是自媒体时代,平台非常多,重复多了,别人自然而然的就记住你了(这一点007分享群的一些战友做的非常好)。

3、如何写作

一、要敢开始    很多人有想写的念头,但是不敢去表现和展示,Ta很自卑,缺少一种勇气(我周围四五个同事都因为怕写不好而不敢加入007)。其实有一句话说,文无第一 、武无第二、每个人都是自己文字世界的王者。如果不是想做一个什么文学大家,只是想多赚一份收入,打造一个品牌,也不需要写多深奥的文章,你就结合你的特长,你的职业去分享,你的文字能给别人带来价值,那么别人就会喜欢关注你,他看习惯了,他就会成为你的忠粉。当有一天,你销售某个产品的时候,他自然而然成为你的客户。

二、多集素材、做好分类  我们积累的素材多了,我们的文章会很自然的越写越多、越来越顺畅,像印象笔记有道云笔记都是特别方便的素材收集工具。如果你是新人,你可以多发一些朋友圈,这也是积累素材的好办法,可能你只是一张照片配上几十个、一百来个字,一天发几条,也就有了几百个字的练习量。长期下去会提高你的表达欲望和文字组织能力。

我们把自己看到、经历的、想到的记录下来,等你写多了,你的文采就自然的提高了,同时提高的还有你的思想内涵和文章的深度厚度。任何一个写作者,他的阅读量肯定是写作量点五倍以上,他不可能看到少而能写出好文章来,我们可以看看前人的文章,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阅读量词汇、思想。

三、贵在坚持 上面也提到了,那怕是发个朋友圈,发个动态说说,你都要去坚持,不是说一天两天。我非常相信的一句话:我们要坚信日积月累的力量。一万小时定律告诉我们:任何在某个行业有杰出表现的人,Ta都用了大量的时间在这个领域研究、思考和总结。现在的写作平台越来越多,没隔几个月就会听到有新的写作平台出来了,这就是一个练习写作的最好时代。

史蒂芬·金曾说过:写作是一种实践,如果你能够持续十年、每天举重十五分钟,你就可以打造出肌肉;如果你持续十年,每天写作一个小时,你会变成一名优秀的作家。

吸引力法证明:当你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你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同类,也吸引越来越多的机会,慢慢地,也许你就可以借此过上想要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